神殿之中,停止了戰鬥,身為追擊的法師隊員,兩位已經登出TGI,在現實生活中的兩天等於TG這裡的十六天的時間,而這十六天也是……打敗巴迪爾的最後期限,身為這次追擊的隊長,惡魔法師、瑪菈已經離開邪影深殿回到魔獸惡堂總部報告這次情況。

「好了,這裡待不久,趕快討論下一步怎麼行動,總之我先破壞那顆……叫作魔邪石的石頭吧,雅莉莎。」我、天夜翔放走了瑪菈,雖這個舉動讓米蕾優相當不滿意,但是也不希望再與我對上,一臉無奈靜靜坐在地面上,相反、原本很沉靜的魔女、雅莉莎變的很積極……正確來說那原本精神上快要崩潰的女孩子,彷彿恢復原有的元氣,表情相當開朗。

而另外一位女孩子是被稱為逃兵、維麗娜在瑪菈離開之後,也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在我、米蕾優相對解釋之下,大概弄清楚現在局面,我受翡蕾之託保護雅莉莎一陣子,並請將雅莉莎所持有的魔邪石處決掉。

「沒用的,要是能夠破壞魔邪石的話,我早就破壞它了。」雅莉莎認真說著,拿出那充滿黑色之氣息,灰色的圓形石頭面對我,雙手掌心拿穩伸到我的眼前,而我想要親眼確認,我不太相信別人說的話,即使別人說的是事實,我也會親自去確認,反正……這就是我的作風,親眼去看就是。

雅莉莎知道我想做甚麼,把石頭往天空高高一丟,不用在意會破掉,我輕笑之後,認真用火焰劍全力去砍那顆魔邪石,瞬間的交錯,我全部的威力全被化消了,就算這裡物理攻擊是被禁止,但是我的火焰劍從敵怪獲得可行證明,沒想到這顆石頭卻完全消除迎面而來的衝擊,安穩掉在地面上,滾了兩圈背雅莉沙撿起。

「這應該是遊戲系統設置的無敵防禦之類的設定吧,儘管我用多強大的魔法,這顆魔石卻可以完完全全耐注,甚至不會破裂,意味著『不可能破壞』。」雅莉莎在一次認真向我說著,而我也沒輒,事實看來就是如此。

相對……維麗娜身上擁有的邪魔石也無法破壞。

邪魔石是散發血紅色的詭異氣息,是一顆深紅色的圓形石頭,同樣不能破壞,確認過後我們四人圍成一個正方形,中間放置兩顆祭品。

在這段時間裏面,維麗娜說出當持如何偷出邪魔時的經過,正如瑪菈所說,維麗娜是曾經魔獸惡堂的幹部成員,當時巴迪爾還滿信任維麗娜,然後再進行色誘誘惑巴迪爾拿出邪魔石,在經過努力之下,私下與巴迪爾見面,「我有點想看看魔邪石。」以這一類的誘惑說詞,巴迪爾一時失去戒心,拿出了祭品給維麗娜看。

維麗娜的大膽舉動以及冒險的精神,最重要則是會了親近巴迪爾,花了不少時間取得幹部地位,當然這一切都是……

「為了確保雅莉莎被逮捕讓巴迪爾在一次獲得兩個祭品,艾爾斯需要我冒險偷取另外一顆石頭。」

從維麗娜口中的敘述,我大概知道艾爾斯這個人物的來歷,沉默寡言又擁有『瞬動』劍技以及軍師計謀的人物,維麗娜的行動也是艾爾斯所計畫的,維麗娜在巴迪爾鬆懈那一瞬間,使用了全力從巴迪爾手中偷取成功。

在逃脫的時候受到組織大量追殺,能夠逃成功也是艾爾斯事先準備好的『只用一次地下軌道』,在維麗娜逃走時後,艾爾斯立刻毀了地道,一方面是讓追擊中斷,另一方面讓眾人不知道這條地道會通到哪裡,不久之後維麗娜就逃走。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組織發現維麗娜,維麗娜也按照艾爾斯的指示行動,如果被發現就躲在自己比較有利的地方,而那個地方正是封攻之神殿、邪影深殿。

雅莉莎則是維麗娜在前往過程中發現雅莉莎的行蹤,並帶著雅莉莎一起逃到神殿裡面,而維麗娜逃走的時間,是在雅莉莎被布拉德反叛成功逃脫事件過後的幾天。

「艾爾斯與我的聯繫也中斷,至於他下一步我就不清楚,或許大概會跟我一樣親近巴迪爾,然後……」維麗娜不敢說下去,但是大家都能猜到。

『暗殺』,惡魔神族都是擁有再生魔石,因此不論受了傷還是甚麼,都可以立刻進行自我恢復,因此身為魔王等級之上的『魔神』,恢復的能力一定更加快速,而且實力至少也是魔王的好幾倍,正面衝突屬於魔王階級的我們絕對贏不了。

那麼只能暗殺了,艾爾斯特殊能力是『瞬動』,如果一瞬間貫穿巴迪爾的心臟,之後正面衝突確實會提高很大的勝算。

「雅莉莎,這顆石頭就託負於妳了。」維麗娜說著說著,並將邪魔石推給於雅莉莎。

雅莉莎有點遲疑,我自己也有點傻眼,但……看到維麗娜彷彿已有覺悟的表情,雅莉莎不敢回絕,米蕾優大概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艾爾斯會利用妳取得更高的地位嗎?為了暗殺巴迪爾……」

米蕾優的猜測讓我睜大了眼睛,艾爾斯那傢伙……為了計畫的成功,連維麗娜也想利用?

「這是為了大家,而且勢在必行,不只是我,本來布拉德……也是艾爾斯準備救援計畫之一,比較意外的是你突破並帶著布拉德逃走。」維麗娜看著我說著。

確實呢,當時火氣上來就震碎那個手銬,並說服布拉德一起逃走。

原來就算我不多事,艾爾斯原先打算根據組織變化,在救助布拉德,並讓布拉德帶著艾爾斯的訊息到這個神殿來……滿厲害的嘛……事先讓維麗娜逃到這裡,在看上會使用魔法拳術的布拉德帶口信,一連串都是相關。

之所以不能順利進行,大概是我在搞破壞吧,哎呀呀……我無奈抓抓頭。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差別,兩個祭品聚集在這,也是艾爾斯無法料到的情況吧。

「哎……我認為不太好,雖然艾爾斯有意讓自己提高地位好暗殺巴迪爾讓一切結束,這犧牲掉翡蕾、李斯特、甚至還有維麗娜跟想要反叛的一群玩家而言……這過於……」我不認為這樣的計畫是正確的。

為了解放而挑起戰爭……無奈……真的無奈,這是對的?還是錯的?根本不清楚,我也無法多言下去,這是大家所選擇並認同的道路的話,我也沒有理由去否認也無法阻止。

如果這是艾爾斯ㄧ個人偷偷自己進行的話,我可以去阻止艾爾斯的行動,然而……這是一群人。

就像兩個政黨政在敵對較量一樣,身為不屬於任何一方的平民百姓,我又該如何去做?煩死了……

「正面衝突反而會死更多人,而且勢力絕對是巴迪爾占優勢,我認為艾爾斯已經是將犧牲壓到最小,並且……快速成功的話,大家也能……」

「我才不管那些事,艾爾斯也好妳也好,那些都不干我的事了。」我不想插手了,這種大量人數,矛盾又多,我懶的去思考。

維麗娜一開始有點生氣,當然啦,我說彷彿兩個人廝殺,旁觀的我就看到最後的行為,也是很令人討厭,儘管如此我也打算不插手。

「你們說的彷彿都會順利一樣,沒有想過不順利情況嗎?巴迪爾親自帥軍攻擊我跟雅莉莎,那麼艾爾斯的計畫會絕對失敗也無可奈何吧?再說巴迪爾已經讓邪魔石被妳偷取,難道不會有戒心嗎?如果是我大概會開始緊戒所有人一舉一動都說不定。」

我的說詞也是有可能,人心是會變的,未來有很大的變數,艾爾斯認為計畫會很順利,實際上布拉德的援助等等情況也是因為我而造成不順利,從這點下手,要是艾爾斯沒有成功暗殺。

那麼一切將會是『敗北』,大家都會死去,地獄五層將落入巴迪爾,這麼一來孤獨下來的地獄四層的玩家,應該很容易被秒殺不然就是乖乖聽話,無論選擇哪個都是沒有『自由』的空間。

維麗娜的手不知不覺變成了拳頭,風險越大、成功率就大,這是一定的,這只有百分之十幾以上的機率成功性……

「算了,我有我自己的行動,確保萬一請你們兩個等我兩三天的時間吧,雅莉莎,我們走吧。」我不管維麗娜,我現在光是保護雅莉莎就可能有極限,畢竟我的實力還沒有到可以完全抵抗任何人的地步。

當然我自己的計畫也是需要他們兩個人的幫忙。

「等等、天夜翔,你有甚麼行動?如果需要我們幫忙我認為有必要與我們討論,現階段不適合個別行動吧?」米蕾優叫住了我,確實需要別人幫忙得說明清楚。

「好好,我就直接說結果,我想要力量,因此……」我馬上拿起地面上的兩顆祭品,瞬間收在我的倉庫裡面。

「你做甚麼?」維麗娜憤怒說著。「你想獨自獲取召幻獸嗎?」米蕾優的手已經準備詠唱的姿勢。

「……呵呵,沒錯,我需要更強的力量,眼前有強大力量,誰都會心動吧?」我邪惡的笑容說著。

「妳這個傢伙!」維麗娜不能饒過辛苦得來的邪魔石就被人拿走,手中的杖就這麼砍下來。

我火焰劍輕鬆接住,畢竟物理攻擊被封印,維麗娜就算憤怒,也沒有辦法物理攻擊於我。

「就是這樣,引起這一切的爭端是這兩個祭品,不只是我,想要力量的人多的是,我比較擔心是這個地方。」下一刻,我的表情恢復以往,並將我的不安說出來,我認為這種不安實際讓人看過會比較好。

「天夜翔?」或許雅莉莎的心理跟我想法是一致的。

「就算擊敗巴迪爾,解放大家自由,這對雅莉莎而言真的是自由嗎?讓兩個祭品放在雅莉莎身上,我不認為巴迪爾的結束就真的結束,或許大家真的會解放,但是……渴望力量的人多的事,別忘記我們都是『惡魔』啊,大家都是很有慾望的,我擔心雅莉莎不能獲得真正的解放,既然如此,不如把祭品『用掉』還比較好。」

維麗娜在我一番話之下,彷彿腦袋清醒過來,慢慢放下了杖,並看著雅莉莎。

「……我越來越搞不懂你了,擅自取得召幻獸,或許能夠解放雅莉莎,大家對你也無可奈何,畢竟召幻獸獲得救是獲得,事實沒有辦法改變,最後你可能會遭受到大家冷眼對待,畢竟你是從中獲利最大的。」簡單說就是漁翁得利,這個形容詞我能理解。

「那又怎樣,看到大家為了寶藏不分敵我、朋友殺來殺去,還不如自己下狠心去取得,再說我才沒想那麼多勒,我只想要力量以及完成跟翡蕾之間的契約,讓雅莉莎獲得自由,如此而已。」我笑笑之後,我拉著雅莉莎準備離開。

想要召幻獸這一股強大力量的玩家而言,一定會主動攻擊雅莉莎吧,畢竟大家跟雅莉莎不熟悉,會針對攻擊雅莉莎這可能性並非沒有,就連那個艾爾斯會不會再成功擊敗巴迪爾之後攻擊雅莉莎都是個未知數。

召幻獸這個誘惑很大,雅莉莎根本沒有得到真正安心吧?

如果是如此,我也不用去想太多了,就算我被大家冷眼看待,我也打算親自去獲得召幻獸,一方面我自身也可以提高實力……不……

這種漁翁得利得來的實力不能叫作變強,這麼一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這個女孩子、雅莉莎。

「那麼叫我們待命幾天又是為了甚麼啊?」米蕾優偷偷微笑說著,我突然停步,沒有說話,背對著米蕾優。

「你們也可以不等我回來沒關係,我只是想弄個保險。」

「說來聽聽吧,反正不管如何我們命運都已經是隨著運氣而定案,到不如聽聽你的保險如何吧?」

「哼,那我就說吧,叫你們在這裡待幾天是因為我要去某個地方拿東西,接下來你們有機會遇到那個艾爾斯的話,就幫我傳達一句話,計畫失敗的話,想辦法把巴迪爾引誘到『雙魔神殿』來,就這樣,至於甚麼東西,等我回來你們大概就知道了。」

我丟下這麼幾段話後,我就拉著雅莉莎,離開這個神殿。

留在原地的米蕾優跟維莉娜,沒有多說甚麼。

直到我回來時,她們兩人不知對談了多少。

那也是五天後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