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天夜翔。」

離開封攻之神殿、邪影深殿之後,我帶著雅莉莎一起行動,在抵達目的地之前,雅莉莎突然開口向我道謝,這意外之舉,讓我不知所措,一開始納沉重的氣氛和氣質使人不敢接近,現在的她彷彿獲得新的人生一樣,開朗又有笑容,看到雅莉莎的表情,或許……她展開笑容時的魅力,足以比的過我目前所看過的任何女性玩家,身上的洋裝、配上白色十字,惡魔姿態卻擁有單純的善質,不多家形容,就是非常可愛啦!

「啊?你沒有必要向我道謝吧?這樣我反而不好意思呢。」我傻傻微笑回應,基本上我也不太會應付這麼誠懇的道謝。

「不……你真的幫我很多,一開始我還把你當作敵人看待攻擊你,你不在意反而還不還擊,又保護了我,雖是翡蕾委託於你,你還是為我著想很多,其實……我自己也原本打算使用兩顆魔石的祭品去獲得召幻獸,我的想法跟你一樣,就算巴迪爾真的敗給艾爾斯等人,我想我的災難不會結束,力量誘惑非常大,我也知道我的做法會讓大家認為我是一位魔女,擅自使用……不過……」

「你不需要再承擔更多痛苦事情了,你一開始最先阻止巴迪爾,過去一直被追殺,你在TGI生活已經亂成一團糟了吧?接下來你沒有必要在承受大家對你的冷眼,全部推給我這個新來的吧,反正我遲早會繼續往下走,等我到地獄六層的時候,就跟這裡的人說掰掰,因此不用在意我,讓妳回到原有的生活,不也是很好嗎?」我微笑看著雅莉莎說著。

「謝謝你。」雅莉莎道謝應該就是指我替他背負這漁翁得利所遭受未來被人冷眼對待的生活吧,其實也不用在意那麼多,我的作風早就不知道有多少人對我不滿了。「雅莉莎、要謝的話等所有實情結束後在謝吧,現在到謝太早了,為了結束這一切,我們盡我們本份去做吧。」事情還沒結束,我反而希望一切結束之後,在得到雅莉莎的誠懇道謝,我比較喜歡那樣。「好的。」雅莉莎滿臉笑容回應我,嗚哇……真的好可愛唷,我頭上彷彿冒出許多愛心一樣。

我們兩人並肩走著。



在整個地獄七層裡面,每一層的中央都是一個大大的黑洞,那是通往上下層的途徑之一,在TGI裡面稱為『黑洞之路、BlackHole Way』,我帶著雅莉莎前往的地方正是地獄四層。

因此必須經過這黑洞道路,並非飛上去就OK,在這個黑洞道路之中,會吸食掉玩家的血量、體力、精神值、神力這四項數值,如果在數值消耗掉沒有通過道路的話,當場GAME OVER,而且這是以百分比去快速消耗,因此沒有萬全準備,不管是要下去還是上去,都必須準備萬全準備。

除了這種道路之外,其實還有專屬的通道,被稱為『祭壇』分部於各個地區,我才剛下地獄五層不到兩個月時間,再說要利用祭壇上去也是得花好幾天的時間,因為祭壇也算是一種特殊神殿,光是攻略就得花工夫。

其實祭壇設置目的是給惡魔族以外的玩家使用,比如說人族想要攻略惡魔領域,就必須利用祭壇,人族如果想用黑洞之路這種走捷徑方式,必死無疑!

「恩……每次要通過這種通道還是有點怕怕的,雖然說基本上惡魔族都可以通過。」根據系統設置,沒有這麼不人道,已經算好通過殘餘能力值都還有百分之三十左右因此對惡魔族而言,只要血全滿狀態去通過這黑洞,一定可行。

「黑洞裡面會完全破壞魔法的防禦,因此使用結界保護自己也是無用的,不過我們的血量全滿,應該不成問題。」雅莉莎看看自己跟我的能力值,認為沒問題。

「……沒問題吧、雅莉莎?要走了喔。」我展開翅膀,將全身力量展現到最大,當然對雅莉莎有點不安。

「是,沒問題,雖然黑洞之中會伸手不見五指,不過我會努力通過的,不用替我……」雅莉莎也準備好了,等我飛上去之後跟隨著。

雅莉莎說的不讓我擔心,自己能夠處理一樣,這些日子她都是這樣過的吧?再說……雅莉莎應該也有通過這個黑洞的經驗……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

「抱歉呢,我這個人不太相信別人。」我抓住雅莉莎的手臂。

「啊……」雅莉莎還沒反應的時候,我就拉著雅莉莎一同飛上天空那黑洞去。

過了幾秒,雅莉莎才配合我的速度,隨後我們衝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強大的阻力讓人連呼吸都難受,我的手依然有感覺到雅莉莎的溫度,緊緊握住,我有自信可以通過,因此雅莉莎出了甚麼意外,我也可以拉著她全力飛翔。

就這樣我們前往地獄四層的領域。

「沒想到那兩個人逃到地獄四層啊?該不該向首領報告呢?憑我一人去追擊的話,就算能順利穿越,也不一定打的贏他們兩人吧,還是請首領派出一群人好了。」

就在我跟雅莉莎飛走的時候,遠方有一位魔狩惡堂的成員偶然看見我們,並轉身飛回組織向巴迪爾報告。

隨後就有兩位魔王玩家和一群魔王等級的NPC從黑洞穿越過來。




「嗚……喔喔喔喔喔!」經過了五分多鐘,我終於從那黑洞之中飛出!

順便一題,雅莉莎整個人已經處於昏迷狀態,真是的……該說甚麼才好,幸好我是拉著雅莉莎一同前進。

在中途的時候雅莉莎突然彷彿昏去一樣,我的手感覺到雅莉莎是處於往下掉的情況,不得已我拉著雅莉莎全力飛上去,還說沒問題,結果給我昏倒了,真是……幸好我跟雅莉莎的能力值都僅存百分之十,趕快找地方睡教才行。

「咳咳……哈……哈……」雅莉莎痛苦不斷喘氣,似乎不是昏迷,而是痛苦。

我近看雅莉莎的身體……我才發現到事實……我的天啊!這……雅莉莎沒有發現嗎?我只能說幸好雅莉莎是跟我一同飛行,如果當時我讓雅莉莎一個人飛的話,雅莉莎可能會追不上我被黑洞給吞死。

咒術、殺化之靈,雅莉莎的身體上出現灰色的魔法陣,毫無疑問是『咒術』,我學會很多咒術,卻沒有仔細確認雅莉莎是否被人下了咒術,咒術厲害地方就是不會讓人察覺到,恐怕本人也沒有發現到意外之便吧。

這個咒術有點特別,是一種……別人要做甚麼事情時瞬間吞食一半的體力與血量,例如說這個咒術在施展在玩家前時下令『只要你放魔法法術就啟動』這種條件的話,中招的人起先會沒事,甚至彷彿沒有效一樣,但是玩家如果要用魔法打別人,施展出來的同時,自身的能力值會瞬間消失百分之五十。

這就是殺化之靈,彷彿有邪靈附體,然後隨著命令,一旦符合邪靈立刻將玩家能力值全部殺掉一半,恐怕下在雅莉莎身上的咒術的命令是『欲前往黑洞通往其他領域便啟動』這樣,因此雅莉莎進入黑洞之路那時,自身的體力值就下降一半的吧,因此才會有昏迷情況。

而且這咒術不趕快弄掉,效果依然存在,雅莉莎現在總算保住了性命……我也鬆了一口氣。

將雅莉莎帶開黑洞周圍,到附近的野外休息,畢竟我也累了,現在沒有辦法施展『解咒』,恐怕要過半天……我此時想著,雅莉莎甚麼時候被人下了咒術?巴迪爾那傢伙……打從一開始指搜索地獄五層,就是不用怕雅莉莎逃到別的領域嗎?

雖不知道甚麼時候對雅莉莎動手腳,總之現在總算保住了。「呼……真是好險好險。」真該說我一開始的舉動是對的了,這個女孩子怎麼這麼倒楣啊?一連串的……唉,可憐。

「夜翔哥?」

就在黑洞不遠處,我跟雅莉莎正在休息時,後方傳來超級!熟悉的聲音。

「喔喔!你出現的正是時候呢、辛莉亞。」雖然我背對人,不過那熟悉的聲音,我想沒有第二人選,因此邊說邊回頭。

鬼神女孩玩家、辛莉亞就站在我背後。

地獄四層的玩家名號都稱『鬼神』,雖是階級方面的關係,五層是『魔王』、六層則是『魔神』,當時立到達一定的數值的時候,自己倉庫裡面會自由更改玩家的程度,像我就不知不覺變成魔王,可以進而挑戰下一個層次。

兩、三個月前我還在地獄四層閒逛當然這位少女也是我之前認識的。

要我去形容……一整個妹屬加上治療萌系的女孩,那柔和可愛的聲調就是讓我不會認錯人,金色的頭髮、喜歡穿著草色的女傭的服裝,雖然像動畫上的女僕,不過辛莉亞衣服顏色是草綠色,背上跟我、雅莉莎不一樣,只有一對兩翼的黑色翅膀。

每次看到她都會覺得……惡魔裡面也有這麼天真可愛的小妹妹阿,之類的,尤其是稱呼我都會加個『哥』,嗚嗚……真是個好女孩阿,而且外帶一點點天然呆,不過有時憤怒起來可是很可怕的。

本質是魔法師,跟雅莉莎一樣,不過實力大概差上十倍左右……

每個稱呼的差距都有十倍,因此惡魔的翅膀,一對跟兩對就已經兩種層次的實力差,想想真是現實阿……鬼神等級跑到魔王等級領域是被秒殺的存在,這就暫時不提了。

「夜翔哥,那位是你女朋友嗎?」

「見到我第二句話就這個阿,不是啦不是啦。」真是……這位少女就是這樣,帶著天真氣息問著我這種問題啊……嘛……算了。

「夜翔哥把人弄昏嗎?」

「怎麼可能啊?我是那種人嗎?」不要一臉天真把我說成那種人……妳那副天真像小孩詢問對我而言真是不知所錯阿。

「嗚……」

辛莉亞……不要懷疑我啦,還一副疑問轉腦一樣。

「總之需要妳幫我一下,辛莉亞你先去『第四領域首都、無限城』那裡幫我找一個房間,我跟她需要休息,還有……順便幫我找『歐利哈』,我有事情找他。」

「好,我知道了,那我先走囉、天翔哥,待會見。」

聽我的指示之後,辛莉亞展開翅膀快速先行飛離。

「嗚……」在辛莉亞離開不久,雅莉莎便清醒過來。

「醒了嗎?不用擔心,我們已經到了地獄四層,能站起來嗎?幸好你有能力撐過,你的數值只剩下百分不到十了。」

「啊……怎麼會這樣?我又給你添麻煩了。」雅莉莎認為自己很無用,在一次向我道謝。

「不是你的錯啦,是這個……這個咒術害的,幸好你沒有怎麼樣,當時我將力量發揮到速度上,所以在妳快消耗時快速抵達,總之平安就好,不用在為自己無力而如此愧疚,我不會在意的。」我苦笑說著,雅莉莎彷彿對於自己的無能快要哭出來一樣,大概一直給人造成麻煩感到不願。

「咒術?難道是那時候的伊否……」雅莉莎與我討論之下,看來是雅莉莎第一次被捉回魔狩惡堂時巴迪爾身邊最親信的人物、伊否所下的咒術,然後巴迪爾才接在後面準備處刑時,布拉德才伸手援助。

「那個女人真恐怖啊。」簡直是甚麼黑社會老大身邊最愛的女人一樣,我個人很討厭那種女人,簡直就是看中別人所擁有的財務等等東西,願意獻身這樣,這也是我個人猜測啦,總之是我的話,也不想跟那種人來往。

「伊否是最接近巴迪爾身邊的女子,其實魔狩惡堂有部份命令也是伊否親自下令的,她不是法師,擅長使用長槍,不太好對付。」

「恩……嘛嘛,那些就暫時不提,我們必須要好好休息,我們先到這個領域的首都吧,你曾經待過這裡吧?不用我多加說明了吧?」

「恩,不過那也是好久之前的事了,記得是無限城吧?」

「啊啊,就是那裡,我們走吧。」我帶著雅莉莎前往地獄四層首都、無限城前進。

無限城、全長擁有一百多公尺、共六十幾層樓,範圍想當廣大,而且每一層的面積相當廣大,一層跟地獄五層的首都不分上下,在這六十幾層組合而成的巨型城堡都市,正式所謂的『無限城』。

要一層一層慢慢逛,必須花上好幾天的時間,基本上的第一層樓是遊戲的系統、跟一般首都沒甚麼兩樣,甚至很多商店阿、武器店啊,每家店的範圍都相當驚人,在整整五層樓裡面都是遊戲上的設置店面等等東西。

武器店、防具店、服飾店、裝飾店等等無數店家,彷彿整個大樓就身在一個國家裏面,深不可測的城堡。

從十層樓以上開始就是玩家的天下,再地獄四層所有玩家、公會、私人房間等等都有,全部聚集在這個地方。

也因此……地獄四層沒有其他的小村落,光是這一棟就足以容下所有人以及NPC,六十層樓,每層面積少說也有一個人族首都那麼大,NPC人口將近兩百萬多人甚至更多,即使如此也無法填滿這個地方。

被稱為『無限城』是絕對合理的。

「哇……怎麼變成這樣?我離開這個地方時,無限城還只有二十幾層樓高而已。」見到完全變樣的無限城,雅莉莎啞口無言。

「呵呵,今天來回憶一下也不錯吧?不過我們沒有很多時間待在這裡就是。」

我帶著雅莉莎進到無限城的一樓,辛莉亞已經在櫃檯等候多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