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動,我先幫你解開咒術……呼……」

無限城四樓的大宿屋裡,辛莉亞幫我安排一個房間之後,我就帶著雅莉莎在這個房間休息,恢復到一定的體力時,我就立刻幫亞莉莎解開咒術,過不久我們還要下去地獄五層,因此得幫亞莉莎解開咒術,而辛莉亞幫我找人過來,暫時離開我們身邊。

至於咒術的解法事跟施展咒術的『反轉』來解開,解咒沒有任何的咒語,拿雅莉莎的情況作例子,只要了解咒術、殺化之靈怎麼施展,用逆向思考就是解咒,當然學過咒術的人通常都會解咒,因為有時候咒術可以當拷問用的手段等等情況,然後在幫人解咒,因此學咒術通常都知道怎麼反轉,魔法陣紋路流動方向……以同樣魔法陣但卻以逆轉畫出,便會出現青藍光的魔法陣。

「解!」我打在雅莉莎被施下咒術同樣的地方後,一正一逆結合,咒術的法陣就完全消失了,或許是利用正負抵消的概念設計而出,有時我非常敬佩設計這個遊戲的製作人,很多都是可以用現實世界的概念去推倒,雖然魔法存在就不自然……總之,我順利幫雅莉莎解除了咒術。「感覺如何?咒術解開了,暫時放心吧。」

「恩……恩,沒甚麼特別感覺就連解咒也是。」雅莉莎這麼說……我想也是如此情況,畢竟咒術根本毫無痛癢,直到啟動時就知道甚麼叫做詛咒的痛苦。

我跟雅莉莎休息了一陣子後,有三個人走進我的房間。


「夜翔哥,我把人找來了喔。」天真無邪的聲音,辛莉亞第一個進到我的房間說著。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小子。」

第二個人走進房間則是一名看似三十幾歲的壯年男子,穿著一身背心式的內衣,露出那有好幾塊肌肉的強壯身體,結石又厚重的肌肉,下半身則是黑色的七分褲,褲子上面還有很多一點一點的白粉痕跡。

短短的褐色頭髮,大剌剌的個性,開朗說話又很實在,我跟他算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之一,而他的職業不是甚麼戰士、法師,純粹是一民『匠師』,非常專業的打造原,自己開了一間匠鐵屋,負責幫人斷造、製造武器、改良武器、附加屬性的改良等等。

「喔喔,你還是一模一樣,一副匠人的臉孔、歐利哈。」我上前用拳頭輕打這一名匠師的胸口。

歐利哈,身高沒有說很高,但是也有一百八的身材,體重則是有點胖,論力量的話我是絕對輸給他,因為申唯一個匠師所面對都是打鐵、鋼、特殊材料等等,因此他的能力值、筋肉這個數值非常高,只是不擅長戰鬥。

而我常常用這樣跟他交流,互相打幾拳,好哥們就是這樣,然後再互相笑幾聲,坐在床上的雅莉沙則是目視我們的有情,或許自己有點羨慕吧。

「吼呀?這次回來帶了一位美女啊?交到女朋友了喔?歐利哈看一看雅莉莎,雅莉沙則是有點不好意思不知道怎麼回答,喂喂……雅莉莎你好歹回決一下吧?

下一秒就是「真令人羨慕啊!死小子!」歐利哈一拳非常羨慕往我身上打,嗚喔!我整個人飛到後面的牆壁上,木頭製的房間就這樣破爛掉。

我……我來不及說明。

「你的思考模式跟辛莉亞是一樣的啊!至少聽我解釋吧?」我從那木屑中爬起,順便怒吼著。

「喔喔?抱歉抱歉,有點羨慕就飛拳過去了。」在我解釋之下,歐利哈聽到『不是』兩字,馬上笑嘻嘻抓頭說抱歉抱歉,這也讓我感受到……甚麼叫做去死去死團的心情了。

在TGI幾年來,別說是我,還是很多人保持單身,畢竟在這虛擬世界談戀愛等於是種網路戀愛,雖然能夠以CG人物身分見面,不切實際的感覺還是會存在的,這就不提了。

或許雅莉莎跟這些人完全不認識,只有我認識的情況下,在旁邊尷尬不知道怎麼說話,這點大家都能明白啦,認識我們兩位的辛莉亞則在旁笑著,我跟歐利哈老樣子的相處,讓辛莉亞回憶起之前的生活了吧。

「今晚就來喝一杯吧!你很久沒回來,大家都想跟你見面呢。」歐利哈大大手掌拍著我的肩膀。

「饒了我吧,我沒有時間,實際上我回來是想拜託你一件事。」

「喔?盡管說吧!」

就在我要向歐利哈開口時候,第三個人才從房間外走進來。「打擾你們相聚……好久不見了。」

「古鎖!哇哇哇,鎖鍊的顏色變了耶!」

第三人名為古鎖,這個人比較特別,從外觀看比較像是一名囚犯的氣質,灰色的無任何圖案的短袖衣服,沒有任何特別的深藍黑長褲,獨特於那露出雙手的肌肉上纏著『銀色鎖鏈』,一圈一圈纏繞在手背上,而且鎖鍊的盡頭還是延伸到衣服裡面,手掌心附近則是有尖錐的兵器形狀。

古鎖的武器就是鎖鍊,其實他整個身體都被鎖鍊包圍著,還替代裝甲的功能,不只是雙手,就連雙腳也是如此,他能夠自由自在的控制鎖鍊的飛動,雙腳的鎖鏈還是暗藏的兵器,要去形容就是人與鎖鏈融為一體的感覺,所以氣質很像囚犯。

走路的聲音都會有鎖鏈搖晃的搭搭響聲,之前見到古鎖,他的鎖鏈還是身黑色,現在變成銀白色了。

他的髮型跟我很像,都是過眼的長髮型的美男子,不過他脖子上還有與衣服同樣顏色的圓環。

「沒甚麼好驚訝的吧,首領。」古鎖這麼回應,我沉默了一下。

「……我現在不是首領了、古鎖,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路過的玩家。」

首領?雅莉莎心中也有疑問是當然,而我自己……

「哈哈哈,這傢伙聽到你回來時,就立刻跟我過來看你了,古鎖還是很忠誠你喔、小子。」歐利哈轉了半身,一隻手摸住古鎖的頭部。

那忠誠的面容,我還不知如何應對……只能苦笑著。

「我說過了,你現在不用忠誠於我,在說組織的存在是不該束縛於任何人,你有你的自由、古鎖。」其實古鎖從以前就一直跟在我身邊,我承認『當時』的組織我是首領,曾經結識過很多夥伴,不過那都是過去式。

「我的忠誠就是我最大的自由,我能認識你這位首領,我非常榮幸。」古鎖一臉認真向我說著,這看在別人眼裡不知會變成怎樣呢,我其實並沒有那偉大。

我所組成的組織,本來要解散的,但是……我也沒想到……有人繼承了我,雖然我很高興,但是我被棄大家往地獄五層去,這點我……

看到此情景,雅莉莎的一隻手握在胸口,或許我的背影顯的有點孤獨……吧

「我沒那麼偉大,我背對著大家離開這個地方,我……」

「好啦好啦,兩位不用這麼讓氣氛沉重吧?事情已經過去沒甚麼好後悔的,而且啊……小子你的組織依然存在喔,不要在意自己的離開。」

替這尷尬的氣氛解圍的人是歐利哈,不過我對歐利哈說的話非常在意……我的組織?還在?

「……天夜翔,你的精神永遠存在我們的心裡,請不再對自己曾被棄我們的行為在耿舊於懷……」古鎖還跪下向我這麼說著,喂喂,別這樣啦,我會承擔不起這樣的……

「古鎖……起身吧,我們同樣是玩家,是對等的存在,不需要這樣。」我慢慢服起古鎖。

古鎖真的非常高興,一臉笑容真令人感到安心和放心,看來我離開這裡幾個月來,大家都過的很好。

當然對於我們這麼相認、辛莉亞非常感到欣慰,而雅莉莎則是一頭霧水,說實在能夠看到大家過的這麼開心,我也感到窩心。

太好了,大家。這是打從心底這麼想著,接下來就是進入主題。

我將『邪魔石』『魔邪石』召幻獸的祭品放在這個房間的桌子上,閃耀著各自光輝的魔石,讓在場三人都感到其中的魅力。

「我就直說吧,我這次回來是因為遇到一些困惑和困難,我希望歐利哈、你能幫我製造出這兩顆魔石的『贗品』嗎?」

聽到我的請求,雅莉莎睜大了眼睛。「天夜翔,該不會……」這就是我要當時維麗娜跟米蕾優留在邪影深殿的理由,一方面是好找人,一方面那個地方也適用於他們藏身。

「贗品嗎?你打算製造出假象嗎?有甚麼用意嗎?」歐利哈問著。

「騙人用,越像越好,價錢你隨便開,我甚至可以將我身上目前所有財產給你。」

「喔喔,真是大開口耶,看你這樣子,這東西似乎非常珍貴,能讓小子這麼付出的……這關係到『人命』嗎?」所謂的人命,就是玩家的命,TGI只能玩一次,因此這種說法非常正確。

我沒有說話,歐利哈也不是笨蛋,古鎖也一樣早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你還真是能把心裡想法都表現在表情上,小子,看你跟那位可愛女孩表情,看來你又擅自捲進紛爭裡面的樣子,就跟之前這裡一樣,我說的沒錯吧?」歐利哈沒有多問事情過節,看我表情大概能猜測到。

「首領還是老樣子,為了救人不惜把財產都花上。」古鎖開心笑著。

「囉……囉唆,我就是這樣啦,事情過捷等會在說,總之辦不辦的到?」真是……我還是裝作鎮定,兩手扠腰詢問歐利哈。

「理由我就不過問了,我相信你做的事情是你自己所願,不管是惡還是善,告訴我一件事就好,這兩顆石頭,是你想要救人用嗎?」

沒有猶豫、沒有迷茫,甚至不到一秒。「沒錯。」這絕不是虛假。

「沒問題!看在你所有財產上,我絕對會做到一模一樣的境界!」歐利哈是值得信任的人,就算這兩顆魔石價值非常高,歐利哈不會私藏,我才能放心交給他,這也是我回來原因,再地獄那不熟悉的五層裡,有沒有像歐利哈這麼信賴的匠師都不知道。

與其靠那些不夠熟悉的人,不如尋找熟悉又能信賴的好朋友還比較好,這就是我的想法。

「一天半的時間內能完工嗎?」

「哼!別小看我,我這行好歹也做了幾年,我也是靠這個職業來到這個領域的,半天就能完成,晚上就可以過來取了。」歐利哈將兩顆祭品魔石放進自己倉庫裡面,並跟我保證時間。

「果然這方面就得靠你啦!」我開心朝他打了一拳,我們交集就是這模式。

惡魔升級方法,除了實力外,也有專屬領域方面的等級,像匠師的歐利哈就是從第一層慢慢升到這層的,每層的開店不同,價格也能暴增,而且打鐵的技術也越來越深澳,這就是專業領域等級,可說是不同於戰士、法師等等系列的實力玩法。

歐利哈也是當初幫我打造出血量越少攻擊力越強的兵器、『伊歐特斯』的造物主,因此我對他的手非常信任。

隨後一句的「包在我身上。」,歐利哈跟古鎖就這麼先離開了。「我要去告訴大家你回來了。」古鎖彷彿就像看到故人回歸,跑去跟左右鄰居說的小孩子,那內心簡直跟外表極度兩反一樣,我來不及阻止,古鎖就衝出房門。

辛莉亞則是與我、雅莉莎留在房間。

「這位是雅莉莎姐姐吧?」

「那……那個,叫我雅莉莎就好,別……別叫我姐姐……」哇……雅莉莎還臉紅呢,也難怪啦,聽到辛莉亞有如妹妹般稱呼外加姐姐兩字,雅莉莎應該想不到有人會這麼稱呼她吧。

辛莉亞是一位懂事女孩,對於陌生人士都會以『前輩』認知來稱呼對方,因此會叫雅莉莎姐姐也是對她而言是當然,不過雅莉莎那害羞慌張模樣……真的很可愛,這哪們子的魔女啊?明明就是可憐又動人的少女。

「這段時間,辛莉亞告訴我,在我離開後的組織動態吧,既然還存在,有人頂替了我吧?」

「恩恩,目前是由『嗜魂者』接任首領位子,夜翔哥也認識吧?」

何止認識,他也是當時組織中的成員之一,雖然表現不突出,不過很忠義之類的,原來如此呢……是他的話我就放心了,有點讓我意外,他成了首領嗎?。

「他知道你回來的話,大概很高興吧,夜翔哥不去找他嗎?」

「不……不用了。」或許我沒有臉去見現在組織的人吧,我淡淡的拒絕了。

「天夜翔組成的組織是甚麼?我想知道一些。」

這句話出自於雅莉莎,從剛剛到現在,我與友人重逢以及我們之間的說詞,讓她很在意吧……。

「別說太多、辛莉亞,我到外面逛逛。」

我起身,慢步走出房門,到無限城展開翅膀,隨意飛翔。

「他似乎不想聽到關於他自己的組織呢……」

「大概吧……在夜翔哥心理,這裡已經算是他的『故鄉』,也是他在TGI惡魔領域,待最久的地方了,他努力所創的組織,但為了讓自己力量便的更強悍,當他成為魔王那一天,恐怕就注定放棄一手組織繼續往下走了。」

「這樣啊……為了變強而選擇離開故鄉,再次回到這裡,應該很多感觸吧,能說給我聽嗎?這裡的事情……之前我待過這裡,不過那也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雅莉莎默默說著。

「說到最原始,就是這個無限城,無限城市這個領域唯一的大都市,只有二十幾層樓高的無限城曾經塞滿了NPC居民,而在過去……有很多居民散落各地,甚至荒郊野外等等地方都還有一些居民存在著,一年多前待過這個地方的雅莉莎姐姐應該很清楚,過去並非全部居民居住在這個地方。」

短短的故事,雅莉莎一字不漏的廳著。



我飛翔在無限城的頂端看著所有大樓的發展,在這廣大都市之城,可以說是我的故鄉,儘管跟我離開前沒有任何變化,我內心還是很多事情正在回憶著。

『為甚麼要離開!這個是你一手組成的,大家多希望你能繼續留在這裡,力量就不值得友情嗎?』

過去……我為了考驗自己以及得到力量,放棄了友情,如果我待在這裡,就可以跟大家留在這裡了,然而我選擇是未來,不是停留於現在,身為當時首領的我,這種選擇是對還是錯,我不知道了。

本來我的組織應該在當時就完全解散才對,本來我應該狠心斬斷自己一手組成的組織,跟大家拆夥……為了自己力量,為了變的更強悍。

我的目標是地獄七層,並且完成誓約才對,不管如何我都要下去,在更往下……本來不想回到這個地方的,如今……

我想幫助人,將時間停留在那種地方,最後在放棄,讓自己留下不想失去的地方和回憶的我……

坐在那該該的屋頂上,我沉思著,街道上的每個笑臉,溫馨的生活,儘管再地獄,還是有著惡魔居民,他們也有他們的生活……回憶……

也回憶到過去夥伴說的話,一一的一一的。

『這就是你選擇的嗎?組織解散這種事……』我沉默了……

『真不像你、天夜翔,那種口頭禪到哪去了?自己看的選擇的路不要後悔,任何事情自己想清楚、看清楚、並且行動,無論別人怎麼看之類的自私自利的言詞到哪去啦?』

夥伴的言詞,一起奮鬥一起努力,放棄這些的我……

真的對嗎?

我獨自一人,看著無限城,沉溺於回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