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意義不明之下,兩個人逐漸走向一個房間。

開啟了房間,高級的西洋棋已經等候兩位棋手,玻璃的棋盤,利用透明的白和半透明的黑行程的西洋棋盤,黑白的玻璃棋子已經擺好兩方。

三十六隻棋子,等待兩位主人的棋步。

「一流的棋子、必須由一流棋手來下。」一位服務生已經恭候多時,兩位棋手看見之後,紛紛依自己的顏色做下。

黑方,曉遙先生

白方,隱認先生

兩位僅有三十歲的棋手相聚,是人生中最後一場的戰鬥。

儘管這兩個人都是幾百場的老練棋手,相較之下一定別有一番的奇特棋步

「無限時間,兩位要下幾天都無所謂,出了這間之後的左右房間供給你們睡眠。」

服務生很客氣說著,兩人也點點頭,下了一天未分出勝負,那麼可以談好休息一天,明天再下出一步這樣。

「那麼我就先告辭,祝兩位下的愉快。」

兩個人只有眼神相對,沒有理會服務生,而服務生已經知道這兩人的個性、特色,因此不會過問很多,自動的走出房間。

開門、關門。

「白方先隱認先生。」對手客氣的說著。

「我們下了幾百局,這局,恐怕是最後一次了。」隱認冷漠說著。

「沒錯,下玩這局之後,你我就會離開台灣吧,聽說你要去國外了?」

曉遙口氣仍然是輕鬆應對。

「西洋棋稱為國際象棋,去國外是見證我自己的實力到了甚麼地步,還有你的實力水準,你確定不跟我去國外嗎?」

「雖然國外很吸引人,該怎麼說呢……我想見證台灣的未來。」

「未來……世界就跟這盤棋一樣,總會走到盡頭的,你想親自看見台灣的『結局』是如何的嗎?」隱認訝異說著

「沒錯,正與邪的兩方,我想知道……台灣是否會有存忙的特性,這盤棋我想可以深受體會到吧。」曉遙傻笑說著。

「如果是命運,妳會想要改變嗎?」

隱認這句話……讓曉遙不知道該怎麼回……

「會的,我認為命運可以改變的,因此……」

曉遙拿起了黑色國王對隱忍說著。

「要改革,就必須有反叛者(rebel)。」堅定的口氣,隱忍只有微笑。

「那麼,就來見證一下,你的改革精神,rebel是否能夠存活下去吧。」

先手是白方,隱忍拿起了國王前方的Pawn,這棋步兵,將會掀戰的起端。

Pawn(步兵),一開始可以向前走一或兩步,但不能越過其他棋子。當兵離開了起步的方格以後,每次只能走一步。圖中用圓點標誌著的便是兵的步法。(兵還有其他特別走法,下面會再介紹。)

「讓我們下出,美妙的一局吧。」

隨後,喀一聲,第一步便下出了。




二零零九年,三月初,九十五屆的學生今年也是三年級下學期地開始。

絕不饒恕,不可饒恕!

國立聯合大學已經改變了,不在是之前的聯合大學,所有的事情都變化了。

如果權力是強大的力量,學生卻是無法反抗的民族,那麼這個學校已經走向敗亡時期。

所有全是『錢』這個詞所改變的一切,不論總統換成了誰,都沒辦法改變這一個事實。

不過說在多也是沒有用的吧,學生只不過是大人的階級制度下控制霸了。

沒有人發現真相,沒有人發現真實,因此必須改變。

就算是無法改變學校,至少………

在這惡劣的學校制度下能救出許多的人。

為此,我反叛了這所大學。

二年級年輕十九歲的我,展開生與死的Brain Game

我稱之為「逆聯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