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總是平靜的開始呢。」曉遙還沒有動作,光是對方下了第一步過了五分鐘,曉遙仍然沒有下出第二步,是思考,也是算計。

「暴風雨前的平靜,總是這樣開頭的,隨後我們便會展開生死的激烈戰吧。」隱認嘆氣說著,看到原本三十六隻西洋棋都還在檯面上,是個沒有騷動的開始。

「和平也是一樣的吧,總是支撐不久,隨後便會激戰,之後才會省思,不論是人還是物,或是這盤棋局。」

曉遙將西洋棋的黑騎士前方的士兵,往前踏出。

這只是戰爭前的寧靜開端霸了。




「我們班上有這個人物嗎?」新學期的開始,實習課的到來,電機三甲這個班級多出了一名未知人物。

學號辨識身分9521299,班上第五十一位同學,NO.51許逆夜,頭髮短短,個性相當開朗型,外表就像個陽光男孩,穿著休閒服裝配上牛仔褲,五官長的也不錯,是個十足的活力青年男子。

在老師的說明之下,可以了解到這位同學是轉學生,班上的所有人物也是第一次看見逆夜。

「那個……請多多指教。」

雖然沒有自我介紹,反正大學很自由,要是沒有老師說轉學生這三個字,大家都只是認為別班的人物前來隨修這樣。

就算有轉學生也不怎麼樣,在大學裡面也是有存在每天翹課靠著家裡關係過日子的人物。

因此許逆夜這個人並沒有遭受到大家的注視。

「恩。」實驗課的同組人物看起來很冷漠,逆夜有點擔心能不能適應這樣的人物。

之後,大家都在上課,做實習。

「這裡我不是很懂,你可以教我嗎?」逆夜做實習到一半不會的時候詢問同組同學。

「我不完全會,我只教我會的,你還有問題就找別人吧。」同組同學態度一樣冷漠,但是是個好心的人,至少他會努力教導逆夜。

逆夜也同時順利上完實習課,當然這之後的課程便跟大家分散了。

轉學的關係,逆夜還是有些學分的問題必須處理。

走到靠近校門口的行政大樓,那是有十層樓高,比起台北的都市,這樣的建築物不算甚麼,隨處可見,但是在苗栗十層樓已經算是高大的建築物了。

在聯大這所大學裡面,行政大樓已經是屬於最高的建築物了。

門口還有施工,看樣子是警衛室要重建一樣,逆夜沒有在意很多。

辦理學分的過程中,逆夜感受到所謂的「態度惡劣」這等事情。

服務原要理不理的態度,加上「請你自己回家上網弄」這種隨便回答,逆夜一時相當不能接受。

「怎麼可以這樣啊!真是不負責任的學校。」

逆夜獨自抱怨著離開房間,專門處理學分的專門處理人員都懶的幫忙,還是請學生自己來。

拜託……一個轉學生哪會這些事情啊,對學校仍然是個初次來到的陌生,根本無法理解學校內部的行政措施。

逆夜很煩惱,由於剛轉學過來,不知道這些問題該向誰提問才好。

看來只能回到家中慢慢研究,逆夜抱持這樣的打算走著。

然後遇見電機三甲的同班同學NO.9翁鳥籠從學務處走了出來。

這個時候大家都完全不了解,逆夜也只上了三堂課

根本無法記起所有人的臉像,因此與翁鳥籠擦身而過。

「馬的!轉學生不打招呼的喔,真是囂張的轉學生。」NO.9翁鳥籠吐了一口痰在行政大樓的地板上,然後離開。

等到有人踩到之後,翁鳥籠非常愉悅的笑著。

「真是智障的人,連地板都不會看,哈哈哈哈哈。」翁鳥籠狂傲的笑著。

逆夜則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欸欸,聽說學校發生恐怖事件了耶,好恐怖。」有兩人正在走廊上聊天

在行政大樓裡面,有人的討論聲音引起逆夜的注意。

「又是那個『反叛者』吧?最近校長陛下也拼命抓那個人,希望趕快逮捕,讓學校能夠恢復寧靜。」

兩人的談論,逆夜只有聽見各方一句話後。

離開了行政大樓。


「那麼請轉告林冷彥,我們這邊的情報就是如此。」

校長身邊的秘書、張雅雯小姐將資料給予一位警察。

「我知道了,關於『神秘兵器』這個事情我會跟林冷彥好好調查的,你最近沒有打算跟林冷彥見面嗎?」

警察、張世翼警官在秘書室跟張雅雯對話著。

「我這邊也忙於『反叛者』的事情,可能最近沒有時間跟他見面了,校長陛下也急忙想要抓住。」

「現在的情勢我大概知道,不過多多少少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吧?」

張世翼警官給了關懷的眼神。

「盡量。」張雅雯小姐免強說出這句話。

「那我先告辭了。」說完,張世翼警官手中帶著資料,離開了秘書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