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價值在哪裡?我不清楚……曾經以為已經達到頂點的我,卻是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給打敗,就算努力得到第二名,也絕對敵不過擁有天才資質的第一名,我也不懂……我努力得到了第二名,還是不被家人認同,被家人責罵,難道第一才是被人認同存在的人嗎?我已經很努力了位甚麼你們還要一直責怪我,為甚麼……我小小想要被人稱讚的希望,總是無法實現……大家都只看重第一名,明明第二名也很了不起,就因為『冠軍』這個詞比較受到大家喜愛嗎?

家人一點都不了解我,我是多麼希望有人稱讚我,我漸漸討厭家人,漸漸討厭世界,在高中的生活裡面,我雖然在班上都屬於第一名,但是在全國或是全校中的比賽都只是第二名、第三名而已,外面舉辦的全國性我都無法得到第一,我明明很努力得到五名以內,為甚麼爸爸媽媽還要一直罵我?難道就非得第一嗎?如果我是努力不懈的人,那麼第一名就是天才神童,我是這麼認為,家人總是拿我出氣,在爸爸媽媽眼中只有第一名……我累了,不管參加甚麼比賽,不管做甚麼事情,只要沒有第一,一切的努力跟『無』一樣。

高中我在班上總是受到大家漠視,說我是第一名不用跟我競爭,還說我是天才……當同學們這麼說,一一遠離我,我有股想要死亡的衝動,總是受到言語的攻擊,沒有人會保護我,沒有人會體諒我,你們總是把我抬舉高高的,然後把我是為文靜天才少女那樣,你們可知道!我家人根本不重視我!外面的天外有天的怪物、天才多的很!我實在不想聽到你們這些隨口傷人的話語,每次都是因為天才,很多男生不想接近我,也不敢接近我……

我才不是天才,只是比你們話時間、研究、用功,才會有現在的好成績,而真正的天才,卻是只花幾小時就能析收我的好幾天的分量,我體會到不管多努力都贏不了天才這個事實……我真的受夠了,大家都不會懂得,老師的稱讚也不過是須有其表,我要的不是那種稱讚!爸爸媽媽也每次把我說成一文不值,我的心有多痛你們根本不知道!高中第三年,雖然我的成績足以讓學校給我提早畢業,但是……我逃避了現實,選擇了家裡生活。

隨後出現的NEET、宅女等等說詞,學校傳言也把我從天才少女變成肯老族,這樣的差別待遇,這樣的時代變化,我已經受不了了,每天每天都只想著自殺,一日復一日,我曾經想過……這個世界少了我也不會有多大的差別的,每次這麼想都會覺得死亡是種解脫的自由,我自殺過,但是沒成功,在醫院接受治療時候,爸爸媽媽也不曾關心我,還互相在醫院吵架,連一句『詩婷,你還好吧?』這樣類似關心話語都不曾出現,爸爸媽媽都為了錢爭吵,最後……變成我自殺是種罪惡的禍源。

少女、詩婷受夠了一切,然而受夠的日常,有如行屍走肉的日常,在路上遇見了『鼎龍仁』的男子,之後大學第二年生活的開始那一天,詩婷接觸了TrueGame Internet這款網路遊戲,逃離現實,來到了自己夢想中的虛擬世界,她……選擇了精靈族,不存在現實生活上的一種虛幻的種族,逃避了現實……


真實網路TrueGame Internet精靈族的設置位於TGI世界的最北方的島嶼,天氣較為嚴冷,但是對精靈族而言,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精靈居住的世界並非高科技也非中世紀的舞台,而是古早的原住民部落那樣,簡陋的草屋、草房等等形成一個部落,這是一些動物精靈居住的地區。

精靈族的分居很多,有的是山上的部落、森林的部落、海灘的部落村以及……高位精靈居住的神殿、精靈教堂等等同地方。

種族分為獸族、半人半妖、精靈三大族群。

獸族包刮狗族、貓族、鳥族、狼族、熊族、豹等等野生動物模擬出人行的種族,可自由變化人與獸兩種姿態的特殊種族,當然依照玩家選擇的不同種族賦予的特殊能力也不同,像狗族的話TGI系統會給予玩家先天上的靈敏嗅覺,鳥族的話也是給予先天性的飛行能力跟優越的視力,熊、豹等等都是擁有先天的力量、腕力。

半人半妖屬於很多姿態,例如人馬族、長耳族、有角族、矮人族、半妖精族、戰士族、蠻族、人獸族這些外表是半人半妖的類型,在這其中玩家都喜歡選擇戰士系列的半人半妖,例如有角族是獨角獸的演化,擁有一些神力怪通的特殊能力,戰士族則是人的型態身材、體格卻是異常的戰士總族,根據身體的變化可以發揮很多不同的戰鬥技巧,蠻族的情況類似鱷魚這些凶暴以半人半妖的型態出現的種族。

精靈……就是統治這座精靈族群大陸的最高階位的種族,當然大家也都選擇這個職業居多,長相特徵只有人的型態,耳多則是常常尖銳的姿態出現,拿的武器跟人類差不多,但是許多精靈主要攻擊模式為『魔法』居多。

簡單形容精靈國家可以用『魔法文明國家』來形容會比較合適,人族的玩家想要獲得魔力和一些高等技巧的魔法,都會千里迢迢來到精靈族這個領域修煉自己,精靈居住於夢幻的城堡或是神殿中,除了精靈生活舞台像人足歐洲建族式以外,其他居民全都是以部落進行生存。

就算是神殿,景象也彷彿跟大自然融合一樣的壯觀,精靈喜愛自然的懷境,因此居住的地方喜歡跟大自然結合在一起。

就現實生活而言,精靈是種看不見的生物種族,雖然有人說沒有精靈這樣的神奇存在,如果按照以前神話敘述,精靈也有自己生存的夢幻世界,如果人類會幫助精靈的事物,那麼精靈也會回報人類的說詞。

也因此產生了『精靈是人類的好朋友』這個說法,但是人類不寬容精靈存在,四孽破壞那麼精靈將會成為人類的敵人。

當然這個說法,對現實的二十世紀而半而言,早就變成童話故事流傳著……能夠真正體會這樣的精靈與人族關係,只有在TGI才能夠體會出。

時間發生在凱因佩斯第一次進入TGI的時機點上,現實生活的詩婷以『雪盈』這個網路暱稱在TGI裡面生活。

雪盈比凱伊佩斯早半個月玩TGI,在遊戲時間做換算,早了一百天左右進行遊戲。

TGI的兩年前所發生的人神大戰,換算現實生活是三、四個月前事情,人神大戰結束後一個月雪盈才進入到TGI作為一個精靈新手開始進行遊戲。

雪盈接觸的TGI其實已經很多地方荒廢,人神大戰造成的影響非常大,精靈族有幾個種族滅亡,TGI系統正在維修以NPC腳色擔任滅亡的種族開始進行復興工作,許多高位精靈也在人神大戰死去。

之後大家合力重建的精靈族,正是雪盈正式開始遊玩的第一天,目前已經完了一百天左右,實力漸漸增強。

「千影大人,知道雪盈在哪裡嗎?」一個約年老四十歲左右的先生來到精靈領域中央神聖殿堂、聖魯斯神殿的最高首領的王間裡,會見目前在精靈族的法師,能夠用幾千種的最強精靈魔法師、魔導精靈、千影。

實力而言,論力量比不上人族的魔導師、達修,但是魔法的知識已經變化度,遠遠在達修之上,在人神大戰精靈族裡面能夠抗衡七大惡魔王以及熾天使的偉大人物。

「那個女孩的話,應該在後方的遺跡裡面練習魔法吧,是個很努力的女孩呢,怎麼想找她?比爾。」千影一身長長的清秀頭髮,迷人的眼神加上魔鬼身材,身上的精靈服裝,讓身材可以明顯而見,如果是現實生活絕對是百分百能夠迷倒男性,但是在TGI裡面人人都是獨特的美女、俊男,因此沒有說很耀眼。

晉見的成熟男性是為黑白頭交錯髮的壯年男子,明明擁有一身肌肉,怎麼看都像是精靈戰士族的人,可是這樣的男性卻是手持著拐杖,屬於恢復系列的精靈法師,是一位非常不搭調的男子。

恐怕是一開始以為能夠擔任戰士族,後期因為發現自己有偏向法師的才能,才會變成精靈戰士族唯一的特例男性法師,網路暱稱為『比爾』。

「老實說,最近的各個精靈族群動盪不安,加上我們精靈族的人人手不足,想要趕快統合這個精靈領域,得派出我們身為精靈的代表人進行各領域說服才好。」比爾憂心說著。

精靈跟人族差不多,也是會有NPC腳色擔任很多職責,然而重心全都是玩家,有的喜歡搞破壞,有的喜歡冒險等等人物,目前精靈界也是穩定不安,這種時候要是被天使惡魔其中一方進行攻擊的話,那麼將會是精靈族滅亡時機。

精靈族裡面沒有像『人族的守護結陣』組織存在,沒有辦法展開全方位結界,因此只能以戰至戰的模式。

「確實,多一人算一人的幫忙,雪盈的能力不錯,總之先安定各個領域的情況再說吧,最近的『精靈公會』也傳出不少任務,我們分頭去幫忙吧。」

「好的、千影大人。」

「別叫我大人,實力沒有絕對的,還是像以前那樣吧,比爾。」

「呵呵,說的也事。」

精靈公會,跟人族一樣的設置方法,不同在於任務,同樣有討伐任務,主要是以『相助任務』為首要進行遊玩,相助任務就是到各個精靈族的部落幫助伊些有困難的種族,雖然都是NPC提出的幫忙,但是有些是玩家提出的,只要是玩家提出都會被列為『玩家請求』這樣的模式。

這先暫時不提,兩個達成協議之後,開始進行自己的任務。


「指炎彈!」精靈領域的修練魔法的廣闊地方,修練地帶、遙望無際靈地,也是少女、雪盈常常來的場所之一。

精靈擁有精靈翅膀,屬於精靈的特殊能力之一,可以飛翔,同時也可以感應氣息的半透明翅膀,雪盈的翅膀偏淡淡像綠色姿態,粉紅色的頭髮配上玲瓏的眼神,是為努力不懈的好女孩。

現在這位女孩張開翅膀以低空飛翔的姿勢,尋找鎖定的敵人,在這個遙望無際靈地,可說是擁有許多遺蹟的建築、石柱等等,同時也有草地、水源等等,因此地利關係,不論甚麼魔法都可以用出來,加上石柱等等礙眼,可以訓練所定敵人的功力。

雪盈手指散發火焰子彈,穿過細小的縫隙,敵人為一隻類似狗族的小小人形,敵人奔跑相當快速,四隻健腿的飛躍、跳躍,正體是一隻小小狗的姿態,但是偶爾會變成只有五十公分的小小矮人。

精靈族可以持有武器,但是雪盈卻是雙手空拳的姿態,表示說雙手都能運用魔法進行攻擊。

敵人是獸族中的狗族,擁有靈敏的嗅覺,可以躲起來並慢慢繞道雪盈的後方死角。

精靈本身就是擁有魔力的族群之一,因不用詠唱的下級魔法就如同人族用刀用劍一樣的順手,人用刀不用經過學習,依照本能揮動斬敵,而精靈族的魔法就類似這種情況,本能能夠發出魔法的總族,因此不必像人族為了要學習魔法連下級的魔法都要詠唱。

同時也可以發射出許多複數的火焰彈,如果是人族還要進行複製的過程,將單發火球利用精神力去想像一模一樣的型態,然後再利用模力製造,弄成百發狀態,類似人族中心月的拿手絕活。

雪盈連續發射二十幾發的小小火焰彈確實沒有一發擊中敵人的移動速度太快,瞬間就來到雪盈的背後進行攻擊。

「你太大意了,雪盈!」一隻黑色的小狗從後面跳起,原本是黑色狗的型態,跳躍的瞬間變回小小人形,然後雙手有如牙齒一般瞄準雪盈的左手。

「地壁盾!」雪盈察覺到那一瞬間,腳掌立刻施展小小魔法陣,踏地的瞬間,有個厚厚的土牆從地面伸起,剛好讓黑色獸狗的雙手擊中土牆,同時土牆也被這一擊給擊碎。

雪盈擋住之後,往前一跳翻身手掌對準前方的敵人。

「是你才對吧?士犬……雷衝破!」呼喊對方名字之後的雪盈,手中聚集黃白色的光芒,茲茲的雷電聲音散發出,然後移到黃色的雷電光芒衝像名為『士犬』的黑色小狗身上。

「喝啊啊啊!」被攻擊的瞬間,士犬變化成全身黑毛的強壯小狗,看起來像狼,但是卻有狗的溫和姿態,被雷電衝擊打中之後,碰!結束了這場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