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GI的首都某個地方,一對情侶互想點頭之後,然後一同登出,回到現實世界。

小小的四坪房間,一位男子脫下頭上的『結晶腦盒』以及手上的『手臂機器』,在TGI遊玩將近有十天之久,在現實生活不過只經過了三十幾個小時,不管玩多少遍,還是覺得TGI這款遊戲裡面的時間差設置非常不可思議,說不定失眠的人可以在TGI睡個十天在醒來,只要不超過四十八個小時(相對TGI的16天)一切皆沒問題,……真是個意外的好處。

男子走出房門,梳洗頭髮,夏天的熱氣還是讓人覺得悶,不過男子一點都不在意,住在六樓的一間公寓裡面,走出盥洗室,自己的母親和藹可親說出「準備吃晚飯。」才發現線再已經到了晚上六點這個時間,由於沒有特別注意,房間的燈光也很亮,沒有注意外面景色的話,真的會沒有發現現在時間是晚上。

穿起自己衣櫥裡面的白色襯衫和牛仔褲,襯托自己的風格,像一位帥氣的王子,在這個家中,男子身為長子,底下只有兩位弟弟、妹妹,加上父母,是五人一同住在公寓的家庭,由於男子的個性屬於沉默寡言的帥哥,有時候家人都無法得知自己大兒子的想法。

「我吃晚飯要出去。」這一句話告訴父母,不留下甚麼原因,男子便坐在餐桌上開始用餐,個性偏向冷酷,因此自家的弟弟、妹妹都認為大哥在生氣,有時候不敢說話,其實這只是誤會霸了,男子天生就是如此讓人誤會成恐怖的人物,但這也習慣……吃完晚飯之後,穿上這個時代交通工具、『電動輪鞋』,離開了這間家庭公寓。

跟她約好了……一同登出遊戲回到現實生活後的一個小時,在那裡見面,而那個地方就是屬於臺北縣新莊市的體育場,那個地方就算經過百年的時間,那個地方依舊不變,如今算是新莊市的地標之一,非常好辨認也很好理解。

夜晚的人數比較少,相對危險性也提高很多,這是現在社會的動向,這個時代(2150年)的晚上,要說城市獵人狩獵的夜晚也不為過,大家都知道沒有笨蛋晚上會引人注目,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死在路上,這是台灣社會變遷過後的變態症狀,比起五十年前已經好上很多,但是『失業』這個問題還是不斷增加,就算政策全部換新……

該有的情向還是會出現,這也是無可奈何。

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電動輪鞋』是交通工具,同時也可以當作武器使用,這些就暫時不說。

來到縱合體育場的指定點後,四處尋找一位女孩的身影。

由於是網路遊戲TGI認識的女孩,現實生活有怎麼樣的面容也無法仔細確認。

「小姐、要不要陪我們一晚啊,我們會付高大的報酬。」在男子眼中看見有幾位壯漢在撘訕一位女孩。

被搭訕的女孩長的不錯,穿著短褲和短袖西服,或許天氣太熱不想穿長褲,清純的面容和不知所措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容易被人帶走的笨笨女孩。

面對幾位壯漢,想必不敢動武,女孩的身材很細瘦,彷彿壯漢用武力強硬的手法都可以強制帶走的瘦弱。

在這個時代,這樣的女孩只要被帶走一次之後,通常都會變成以肉體開始賺錢的女孩,不只現在,以前時代更糟,這情向讓男子看不下去。

「不好意思,那位女孩跟我有約。」男子站在壯和身後喊著。

而女孩彷彿看到救星一樣,露出期待把我救走的表情顯現在臉上。

「別打擾我們、小子。」看見比自己年輕、身材也有差距的壯漢,自己內心絕對是想著『憑你也想阻止我』這樣的想法。

「很不巧那位女孩跟我有先約,各位想找碴,我勸還是免了吧,外面有警察在巡邏喔。」

夜晚警察都會加強巡邏,這是為了百姓安全,同時對於一些弱者可以使用的力量。

「嘖!」那些壯漢聽到眼前男人這麼一說,才發現出口外面都有警察在巡邏,然後帶著礙事的表情,不悅的離開。

「你沒事吧?要事就被那樣強制帶走,不是被強姦,就是被強暴,晚上女孩子必須小心點才行,你也稍微抵抗一下比較好,這樣身邊的人才懂得救妳。」這裡是體育場,就算是夜晚也有很多人在運動,就基本而言,這些會運動的年輕人大多數都是友善的。

「呵呵……。」聽道男子說話方式,女孩不禁笑出聲。

「笑甚麼?」人家救妳別把人家當傻瓜,這是男子心理的想法。

「沒有,聽到你說話語氣我就認出來了,謝謝你在一次救我,聖龍……還是該稱呼你『龍翔』比較適當呢。」

女孩這麼微微笑著說,男子不禁傻眼了一下,呆立至少有十秒,自己在TGI的網路暱稱名為聖龍、現實生活真實姓名『龍翔』

眼前女孩就是約定的人物,那就是……身為TGI的守護結陣首領、星亞……

「你還是一樣呢,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身邊的事情,嘉怡。」

TGI的星亞真實姓名為『嘉怡』、正是龍翔約定的女孩。

在TGI裡面互相告訴真實姓名,一同登出遊戲,如今就這麼相遇了。

「你比我想像中還要帥氣呢。」嘉怡小害羞說著。

「你也比我想像中的漂亮。」龍翔同樣說出這話。

回想網路遊戲時候,兩個人也總是這麼對話著,然後互相笑出聲音。

隨後一同前往目的地。

手牽著手一起滑行在道路上,兩個人雖然是首次見面,但是彷彿已經認識半年一般的感情,成為戀人,互相了解個性的優缺點。

技術上是龍翔比較好,但是龍翔會配合嘉怡是得兩人的速度均衡。

「說起來真不可思議,我們的相遇跟TGI裡面一樣呢。」

「……是阿。」

龍翔跟嘉怡相遇,就跟TGI裡面一位正受到魔神攻擊,出現解救危機的英雄在現實中卻有相似的初遇。

然後兩人縮短距離,手勾住手一同滑行。

我會保護她……她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要支持他……他是我最喜歡的人。

不論是如何的個性,在TGI裡面已經見證一切,她、他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是我喜歡的人。

兩個人一同抵達三重的某個警局,然後會見一位被關在牢中的魔神。


「張耀、有人會見。」當守在牢獄中的警官這麼一說,讓牢中的張耀吃驚一下,沒想到還有人見我。

真是難得,連父母都放棄我的還會有誰見我……張耀雖這麼想,不過還是逼不得以出牢到會客室。

然後眼前見到的是一對男女。

白色的空間,隔著一道玻璃,三個人沉靜面對面。

「我就先自我介紹了,我是TGI裡面的聖龍、她是星亞。」

「甚麼?」沒想到會客的人是在TGI被殺的對象,魔劍之靈、聖龍以及守護結陣、星亞。

「你知道前些日子阻止你的男人吧?他就是你們惡魔計畫全部核心破壞的重要人物、凱因配斯。」

然後再度回到沉默無言,是到如今知道這些也無用了,就算現在有能力殺死眼前的兩個人,張耀也懶的動了。

「已經不干我的事了,那個世界……我的人生已經沒了。」

「為甚麼選擇了惡魔?」龍翔無視張耀的話,只是想知道……一位選擇惡魔的玩家,究竟是抱持甚麼樣的心態。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這還用說嗎?當然是殺光人類!我要殺光你們這些卑賤的人類!」

這樣的怒氣彷彿讓整個空間染上不祥氣氛,嘉怡的手在底下緊緊握住龍翔,不敢面對眼前的男人。

「哈哈哈……不過一切也都結束了,我在TGI當了惡魔那一刻,我再這個現實世界也無法成為正常人了。」

從頭到尾串撤自己的惡魔之心,在現實世界開殺……然後被人拋棄。

「我不認為如此!你還有回頭的機會啊!」這是龍翔身旁的嘉怡說出的話。

「……像你這種少女、和這位正直的青年,在這個現實世界上已經非常少見了,事實上的社會已經漸漸回到百年前的腐敗,大家只懂得賺錢,不懂得體諒別人,各各只位自己。」張耀緊緊握拳。

龍翔沒有任何回言,靜靜聽著張耀說的話。

「我以前被人受騙,然後失去金錢和地位,變成流浪的人,父母也不要我,我在絕望的現實,我碰到了TGI,我選擇了惡魔,甚麼天使、精靈、人族,我認為惡魔才是最好的選擇。什麼正常規矩、甚麼規定、甚麼秩序,簡直就是屁!有多少人遵守,有多少人會體諒,那些自私無己的人類,會因為錢而拋棄自己的好朋友,那樣的人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撒坦』大人說的一樣,好人只會不斷受苦,惡魔則是可以任意妄為,真正的極樂世界是惡魔所創造的世界,直到如今我還是卻訊這個道理是對的。」

「……就算在現實世界你也打算追隨撒坦的真理嗎?用自己的邪惡去創造恐怖的世界,這樣你只會添增污名。」

「那又如何?就是因為恐怖才能創造世界,你不會懂吧?大家如果都恐懼事情,就不會去做壞事,這不是很美好嗎?」

「違反的人全部殺死,這樣的暴利社會只會造成悲哀結局!」龍翔不認同這樣想法。

「那你告訴我該怎麼做啊!到底甚麼才是正確的!你說啊!」

龍翔無法回應,究竟……甚麼才是對的……自己認為對就是對嗎?並不是吧。

無法回應……

「以惡制惡,就算世界非常矛盾,但是這個世界一定有所謂『真正的正義』和『絕對的錯誤』,像是隨手丟菸蒂、垃圾這些行為,破壞大自然,個人認為是正確,實際上是錯誤的,用暴力糾正這個行為,就是正確的,即使被人說成錯誤,其實這樣的行為就是正義,保護大自然,保護那些守秩序的人們,就算是惡魔所做的行為是錯誤的,但是『真理』上是正確的,直到某天,一定會有人看見你的正義風範,一定會……。」

說出這些話是一位純真的女性,那毫無虛假的言詞,震撼人心。

「就算我是惡魔?」

「大家齊心協力,不管是惡魔還是天使,都能夠一起創造新的大家互相理解的美好世界吧?」這樣的童話故事、這樣的理想,嘉怡看起來真的像一位聖女開導人生一樣。

「真是充滿理想……即使這麼說,我也不知道做甚麼才好……已經不能回頭。」

殺人是種罪過,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來這裡有查過一些事情,你所殺的人……幾乎都是不良份子吧?這樣的你,即使是惡魔,我也不認為你沒救了。」龍翔冷靜說著。

「哈哈,會說這種話,我還第一次遇到,就算是警察根本只會認為我是殺人魔,我所殺的人,是比惡魔還要下流的人物,那些人我認為已經不是人類,而是妖怪,想要這麼說,得到也不過世醜陋的無情法律。」

「好矛盾……。」嘉怡不禁留下淚水。

這也是必然,殺人是錯事對已經搞的無法分辨了……

這種矛盾,為甚麼如此的折磨人……

「不過……我認為自己是對的,如果我不去殺那些人,那麼就會讓更多人受害,那樣的人已經難以回頭,只會為了錢一錯再錯,就算是佛祖也難以淨化了……」

「聽你這麼說感覺是大義滅親。」

「隨便怎麼說,我救算被否定,我還是會追隨撒坦大人的理想。」

結果最後,這個人還是這麼堅定……

無法改變的吧……張耀這個人生,注定是惡魔了……

「我會再次阻止你的!就像TGI那樣。」龍翔這麼一說,張耀不知不覺笑了出來。

「哈哈哈,好啊,到時候我們在分勝負吧,現實世界中……」

「你們兩個……」嘉怡無奈看著兩人眼神。

「那你得活到出獄呢,不管如何……我都會阻止惡魔、天使,因為我是『人類』。」

「你這個說法讓我想到一本小說呢……。」

還記得那本小說叫做『虛幻世界』

其中一句名言是,人類就是為了對抗天命和惡魔愚弄而出生、存在的。

好複雜的交流,自己是惡魔的話,不就是正在愚弄人類嗎?張耀獨自自嘲笑著。

「那你可要等很久呢……。」

明明我是惡魔,為甚麼身為人類的你們要如此為我付出?龍翔跟嘉怡沒有必樣來這裡吧?來這裡只是為了跟我談話嗎?

還是想解就我心中疑惑?啊啊!好煩……甚麼都無法理解。

張耀獨自困擾著。

「我們就離開了,希望你能堅強活到出獄的那一天。」或許龍翔這麼期望無法實現,因為殺了人基本上是死刑了……

張耀或許也清楚……但是對方還是會期待。

因為龍翔是殺死張耀的人,對於這個責任或許會自責吧,真是笨蛋,明明不用那麼在意。後面是張耀內心的想法。

「等一下,根據我們惡魔的情報,天使有打算在一次進攻人類,『神砲、伊迪雷修』在過半年時間就會建造好了。」

最後……死前在一次見證,人類是否能夠對抗天神。

「你說甚麼?」兩個人轉身看著張耀。

「讓我去看,人類跟天神之間的命運,哪方會獲勝吧,我將我在TGI所知道的事情告訴你們……」

龍翔跟嘉怡回身坐下。

一字不漏用腦袋全部記住所聽見的事實。


二十五年之後,張耀出獄,同時成為保護總統的貼身保鑣。

貫徹自己的惡魔精神,將對總統危害的人物,盡全力殺除。

直到戰死、惡魔張耀滿足離開人間。


番外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