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步,黑色皇后的利刃毫不猶豫斬殺了眼前正要奪取皇后性命的小士兵,或許這步不是說很恰當,深入敵人內亂中心,下一步……黑色棋手曉遙能預料對方的下一步,那就是狙擊皇后,這種時候皇后退後的話,那麼左邊好不容易形成的攻勢將會瓦解,但如果僵持不下……那麼一瞬間雙方都有可能一下子就消失好幾支棋子。

「果然奪取我的士兵的性命了嗎?那種情況皇后被自己的夥伴擋住退後的去路,要是強硬的後退反而會造成多走這一步,那麼左天黑色情勢也會崩潰。」白色棋手、隱認分析說著,西洋其中最忌就是不能白走,每一步的佈局幾乎都是勝負關鍵,也因此走錯一步將會分出輸贏,不選擇退後反而像前進,雖然變成孤獨無緣的情勢,不過……重點還是在第十七步。

「步數關係,妳也不能瞬間取走我的皇后,因此下一步你將會狙擊我的皇后,沒錯吧?」曉遙說的沒有錯,西洋其中皇后是最可怕的敵人,能夠儘早圍殺就圍殺,但……

「一般而言都會以皇后為主,八方向皇后可攻可守,也因此不管是用甚麼棋子去換,都是一件值得的事情,可惜的是我沒有多走一步,只要在一步的話就可以弄成皇后滅殺的計畫,是到如今,這局面怎麼圍攻,黑方都有棋子去就皇后,弄不好還會被反攻。」隱認不是笨蛋,現在是謹慎思考時間,光這一步思考半小時也不為過。

「……殺掉這個士兵……只是誘餌嗎?」曉遙拿起剛剛殺死的白色士兵,充滿哀傷的眼神看著這個士兵,因為這個性命只是配來當作誘餌而已,無法做唯一個普通人……說不定連狗都不是,就這樣被人輕易給捨棄。

「沒錯,要成大事必須犧牲一個棋子,雖然很過分,但是這也是位了下一次的局面而犧牲的,諷刺的是電機黑手黨的NO.22這個人只配用來作為先攻的犧牲道具而已,因此死了也沒差。」隱認冷酷的眼神、冷酷的話語,拿起了白色的城堡,走出第十六步,鎖定皇后的心臟。


「正凱,有安全帽嗎?」再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的撞球教室前方的看台上,打完撞球的志天、正凱兩個人從頭到尾都目擊到事情的發展,黑色的反叛者rebel已經往淑女波方向逃走了。

「有喔,我的車在學生中心的後方停車場,要我送你回去嗎?」忽然被政麼提問,正凱在短時間內也只能這麼猜測,只是身邊的志天回答卻是讓人出乎意料。

「我記得你想抓住rebel對吧?現在不是好時機嗎?你騎車能夠在短短兩分鐘從正門騎到淑女波嗎?」志天微笑說著,那心裡似乎有著奇怪思想正楷完全摸不透,剛剛說毫無相關不想管,現在卻是說出抓住rebel?

「你想做甚麼?」

聽過志天的簡短敘述,兩個人似乎有志共謀,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兩個人快速行動。


電光石火,只能以這樣形容rebel的攻擊速度,明明都有準備泰山刀,只要是學生或是空手的百姓、人都會畏之恐懼,但是……電機黑手黨所面對的腳色卻是與眾不同,也是從來沒又遇過的人物。

所有的語調、口氣加強加上泰山刀準備砍人的氣勢,就算只是狐假虎威的氣勢,在操場的所有運動學生沒有一個敢跟這樣的人物對談任何一句話,黑手黨有名的就是後台,本身是不是具有實力那就另當別論。

就這樣的氣勢,擋住rebel幾秒的時間就可以獲得三十萬,原以為可以輕鬆得到的超簡單任務和報高的酬勞薪水,卻完完大意眼前的恐怖份子的實力。

Night Kinght 這句話喊出,反叛者rebel完全不減速的奔跑,然後手中的手臂上的衣服浮現出一把黑色約有五十公分長度的漆黑刀,面對泰山刀,然後就看見類似開山刀一種的泰山刀背漆黑的刀光砍成兩半,鋒利程度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瞬間,再添加兩擊刀刃斬擊,黑手黨不到一秒內被秒殺。

將近一公尺特製刀、泰山刀輕易被砍成兩斷,rebel單手力量家衝刺的力量直接抓住電機黑手黨的頭部,直接往後一壓,只能看見很囂張的黑手黨被rebel的力量整個往後飛,然後從淑女波的樹林斜坡中,往下滾,然後rebel沿著淑女波的正常下山道路小小慢跑,而泰山刀男子,是從另一測滾下坡,生死不明了。

見到這一幕的最高警官林冷彥,可說是觸目驚心,不敢讓其他部下接近。

「我去追!你們全力封鎖所有道路,不要讓可疑份子進出!」

「是!」警察們很信任林冷彥的行動力跟判斷力,於是狹小的淑女波,只有林冷彥根rebel單獨對持。

「只有一個人來追?可惡……」rebel原本以為會一群警察前來追捕,那麽原本設置的陷阱恐怕起不暸作用,原本就打算在淑女波設置陷阱讓一群警察掉以輕心中陷阱來個亂心策略。

如今……只有林冷彥一個人,當然陷阱也被他看穿,rebel一直以為警察只會聽令辦事的廢物,來這個想法必須改變了,警察中也有判斷正確的人物呢。

林冷彥知道森林中還有讓人幾乎看不到的線想要絆倒人家,在這屬於山坡的淑女波,一旦被線絆倒可不是跌倒而已,而是一路滾下山,嚴重說不定還會骨折、脫臼之類的狀況,雖是簡單陷阱,卻能造成強大傷害。

「還好沒讓那群傢伙跟來。」林冷彥輕笑一下,如果是一群人那麼這樣被樹葉遮蔽的線將會被人群無視,進而讓rebel策略成功,如今在林冷彥領導之下,這樣的簡單陷阱完全起不了作用。

碰碰兩聲,子彈穿過rebel身邊的樹木,儘管兩個人距離一上一下,但是手槍的飛行距離可說挫挫有餘,只要rebel中了一槍,接下來也難逃過林冷彥的手掌心。

「投降吧,現在的你就算有奇特的兵器,那也不過是刀劍,終究敵不過槍的,線在你躲在樹後面,只要輕一移動就會被我射殺,我對自己的槍法可是有自信的。」林冷彥宣言,rebel則是冷汗流。

現在rebel是躲在樹後面,為了不被子彈射中,剛剛兩槍已經見識到對方的槍技準度,身上的防彈衣又能夠撐過幾槍都不知道,rebel知道現在對手一定是瞄準腳步,因為腳步沒有防彈相當薄弱,沒有身體的堅硬。

「左輪手槍?威力最猛的一把……就算身體的防彈衣應該也會被打穿吧……。」rebel現在不是相當樂觀,線在正式賭上性命的時候,要是剛剛一群警察衝下來,一定可以順利逃脫,看來自己想要反叛的腳色……是個不容易對付的組織。

rebel可不是能夠將子彈切成兩半的神人等集人物,多半只是會揮刀的普通大學生。

「為甚麼要反叛我們?」林冷彥大聲宣話。

「明知故問!我要讓你們兩年前所犯下罪行付出代價!」rebel反叛的意識,早就在兩年前就已經訂下!

同時也知道現在面對的對手是兩年前事件的關係人物之一,最高警員、林冷彥。

林冷彥彷彿一語點醒夢中人,加上自己私下追查,一切果然是因為『兩年前事件』的關係。「果然……」這樣輕聲細語,沒有人聽見。

「難道你們忘了兩年前你們所做出的事情嗎?殺了一位學生卻眼瞞事實,這等行為是能被原諒的嗎?這行為是一個大學學校正確的作法嗎?別笑死人了,你自己應該也很清楚吧!這一切的反叛,我要把你們這等罪人付出代價,現在不管是學校還是警察,已經不可信了!現在!我只相信我自己!」

說出這句話必讓對方有猶豫的時間,因此rebel賭林冷彥的分心。

說完瞬間從樹後面奔跑,不慌不忙,林冷彥卻是冷靜似如鬼神一般,一槍射出,正中rebel的左腳……但是多多少少射偏,rebel咬緊嘴根,衝出了淑女波的出口。

「……。」林冷彥沒有說話,口袋裡的手機卻響起。

『解決了嗎?我現在人在大X醫院附近,在幾分鐘內可以趕到淑女波,rebel從你手中逃走了嗎?』手機的另外一端傳出一個成熟的男性聲音。

「抱歉,rebel的能力超乎我想像,我也會去追擊,rebel剛從淑女波逃出,可能往好漢坡方向逃走,請你加速前往吧。」

『知道了,今天就是rebel的忌日,調動你的警察部隊吧,這次一定要!』

「我知道了。」林冷彥隨後掛斷電話,然後經由通訊將所有警察部隊調動,準備圍殺rebel,自己也快速下山。

而被rebel順殺的電機黑手黨那位學生,過了一個禮拜才發現人所在的地方,那個時候的黑手黨成員已經快奄奄一息,雖然沒有死亡,但是……身體傷勢和器官受損,已經快達到植物人的地步,然而學校對這一切完全不負責。

家屬也只能痛心花錢養傷這個學生,他只是被捨棄的士兵,也是退場的時候了,由於拿著泰山刀想要砍人,在法律之下判為個人有恐嚇行為,因此醫藥費等等必須由自家的人付起。

據說過了好幾年,叛亂結束,這個黑手黨成員的傷勢依然沒有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