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啊啊啊啊啊啊!」僅僅的一瞬間,蠻族王以及凱因佩斯看到莉亞衝進兩人之間,來不及停手,來不及救援,凱因佩斯想要躲避的念頭毫不猶豫轉為去調換莉亞的立場。

這是我,最後的力量了!凱因佩斯最後的體力、精神力所施展招式,真空的力量讓敵人的攻擊產生偏向、真空旋移,將莉亞往後拉,自己上前迎接蠻族王的巨斧,直劈下來的威力只要是正常人,絕對一擊斃命,不是莉亞死就是……風吹起,斧頭的斬殺的位子確實產生偏移,凱因佩斯正後方的莉亞安全無事,而凱因佩斯的左手……已經脫離身體飛到後方。

「痾!嗚!使……使用……止血劑。」這是甚麼感覺?左手向麻痹一樣,感覺不到,也無法動作,好空虛的感覺,好痛的感覺……意識感覺要飛到另一個世界一樣,死了嗎?我要死了嗎?

凱因佩斯稱住自己的身體,使用止血劑能在短短時間內不讓自己的血量消失而去,儘管是TGI是與眾不同的網路遊戲,基本上HP歸零還是說掰掰吧?大口大口喘氣,右手用劍支撐身體,這幅不屈不饒的駭人景象,讓蠻族王、莉亞兩人傻住了。

「我……咳!說過……會……阻止你的。咳!」咳出大量的鮮血,沒想到身體的創傷也會經由口導致血量流失,即使如此還是勉強自己阻止蠻族王。「凱因佩斯!爸爸!」誰?這淒哀的吶喊……啊啊,是莉亞吧?沒事真是太好了……隨後……凱因佩斯倒地了。

當聖龍三個人來到這個地方,看見凱因佩斯倒地的樣子,大概能夠猜到一二的情況。

蠻族王沒有任何的動作,穩穩坐在凱因佩斯身邊利用自己的力量阻止凱因佩斯無謂的血量流失,利用自己的真空能力將傷口做個迴轉,讓血液從傷口再度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面,類似一種虛擬的無數血管幫助凱因佩斯。

莉亞則是想盡辦法將斷掉的左手進行接合復原的動作,只是這種大幅治療,以現實世界是手術的規模而言的恢復術法,靠莉亞一個人是不行的。

「莉亞、凱因佩斯。」聖龍、星亞、雅玲三人快步走到凱因佩斯身邊看情形。

星亞看了幾眼,立刻幫助蠻族王,施展小小結界穩固凱因佩斯的情況,蠻族王也一時放鬆,事實上在止血劑功能消失後,都是蠻族王一直支撐凱因佩斯的傷勢。

「傷的還真嚴重……」雅玲看到手脫離身體的殘狀,也無可奈何嘆氣著。

莉亞因為專心集中精神,無法與旁邊的人進行對話。

「你們會結合恢復之類的魔法嗎?」蠻族王開口讓在場的聖龍、星亞兩人非常吃驚,那個憎恨人類的蠻族王竟然會這麼冷靜詢問,看來在戰鬥過程中,某種因素改變了蠻族王。

「目前在場只有妳女兒會這種白魔法,我們魔法中沒有能夠讓手結合的魔法,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魔力給你女兒,你會願意讓我們這麼做嗎?」

聖龍冷靜應對,蠻族王不信任人類,就算是供給魔力,蠻族王也會認為其中有詐,然後陷害自己的女兒,這也是無可避免的事態,就算蠻族王動怒,最壞的情況就是聖龍收拾殘局。

「……我知道了……救救這位年輕人吧。」蠻族王一口答應,這麼一來最壞的情況可以否決。

星亞知道聖龍的用意,告訴雅玲過後,三個人在莉亞身邊擺出正三角的陣勢,蠻族王不懂魔法,因此只能在旁邊觀看治療過程。

三個人各自施展魔力,地面出現三種同樣的魔法陣,然後無數的光芒流入莉亞的體內。

治療中的莉亞感覺到一股力量在傳送著,機不可失,莉亞藉由三個法師魔力的力量,一口氣施展白魔法,星亞一瞬間配合莉亞,解除凱因佩斯的結界,左手彷彿長出新的細胞連接凱因佩斯的左手。

「結合癒療術!」莉亞輕口一念,斷掉的左手展現黃色光芒,斷掉的傷口對準之後,小小魔法陣展開,然後黏接。

經過三分多鐘的大幅治療,成功結束,凱因佩斯左手原封不動復原,莉亞也開心到意識昏去,身邊三個人除了雅玲有種疲勞之外,聖龍跟星亞還能勉強站著,身上的魔力幾乎快見底。

這也是理所當然。

「你們再這裡休息一晚吧……我立刻下令,你們是我重要客人。」蠻族王慢慢走來,抱起自己女兒後,一言不語離開了這個房間。

隨後不到一分鐘,一位蠻族部下前來告知。「各位,房間幫你們準備好了。」

聖龍背起凱因佩斯,三個人跟隨蠻族部下,離開王室,來到一間四人套房休息。

任務已經進行最後步驟了,雖然沒有打贏蠻族王,不過聖龍已經很滿意凱因佩斯所創造出的結果。

這一個夜晚,大家都各自想著自己的事情吧……


「聖龍,不去休息嗎?」滿月的夜光照耀某一處的景觀台,聖龍站立看著月光思索事情,雅玲滿滿走到聖龍身邊,這個空間彷彿變成兩人的世界。

在蠻族王的宣言之下,原本捉走的十月櫻村所有女性成員,在蠻族護送之下平安回到十月櫻村去了,而還在蠻族洞穴的人類,蠻族都沒有動手的意思,有的還找聖龍喝酒,不過聖龍拒絕就是。

這個夜晚,除了蠻族王的蠻族,都在地下愉快暢酒著,或許這是每好結局也說不定。

「我過會就休息,你也早休息比較好吧?今天跟魔神戰鬥、又幫助莉亞,你也累了吧?」

「恩,很累了……可是還是有些話想跟聖龍說。」對……我的心意……

害怕、也是恐懼……為甚麼會有這種心情呢?我想……是因為喜歡聖龍吧。

害怕自己心意被拒絕那一刻,恐懼自己無法接受……也忌妒星亞那純真的個性。

「記得我們相遇嗎?在惡魔與人爭鬥那場計謀……」忘不了,那天的英雄救美,或許那一刻……

「恩,忘不了,從魔神手中救到頻死的妳,回想起來妳當時的臉很紅。」

這是當然的,雅玲這麼想著。

一個帥氣可靠的男人以公主抱法抱住,現場又是那麼危機,當機立斷的冷靜,硬要說……是一見鍾情啊……

「誰叫你要這麼帥。」

「是嗎?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帥……兩年前死去的夥伴才是帥哥、美女吧。」聖龍有點悲傷說著。

「……聖龍,為甚麼不重建『魔劍之靈』?已你的力量可以招集人族玩家,並且教導玩家然後再次組成組織吧?這樣魔劍之靈也不會廢除了。」

「不想重建,就這麼單純這個原因,雖然只剩我一人,不過……魔劍之靈是過去那些人努力合作組成的,或許我想讓那一段偉大時光存在TGI中吧……」

每個人個性都不同,過去的魔劍首領尋找出可信任的夥伴,在TGI創下許多傳說,魔劍之靈這個組織在兩年前可說是人人皆知的組織,如果今日在一次組成,想必會被大家眾所期待……相對那樣的期待如果換來失敗,只會給過去的人添上污名,這是聖龍想法。

就跟貴族一樣的情況,如果下一代接班人不怎麼樣,不但會給前幾代偉業的祖先添上污名,自己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如果會如此,不如將那段偉業時光停留,就當作最後一代死亡,沒有繼承人,讓傳說流傳下去吧。

「那你位何要繼續玩TGI?對聖龍而言,沒有遊玩TGI的必要的吧?」雅玲不明白,說成這樣的聖龍,或許已經失去遊玩TGI的目的了,彷彿已經獲得一個END卻還要繼續玩這樣的心情。

「……大概希望知道我生存的目的是甚麼吧……夥伴們讓我活下來,我這條命就竟為甚麼活下來,我想見證……………………直到惡魔與人爭鬥那一戰,我發現讓我活下去意義,或許為了保護那些未成長的幼鳥吧。」

保護那些新進的玩家,給予指導,就像凱因佩斯那樣,教導,傳承。

死去的人們無法再度創造『傳說』,那麼我們這些年長的人不就該指引年輕人,讓年輕一代的人超越自己,然後擁有更強大力量去創造新的傳說。

這是聖龍找到的答案。

「好堅強……是我大概就辦不到吧。」聽過聖龍這些話,雅玲默默說出這話,拖著疲累的身體,不斷過著日子,去尋找生存的意義,這樣的日子……是痛苦還是美好?還是有意義?

「雅玲……。」

「聖龍很努力呢,我呢,其實很容易放棄,總覺得很多大大事情都無法辦到,只能看著像聖龍這樣努力不懈、有能力的人去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我就算曾想要嘗試,不過中途還是放棄了……忌妒別人的才能,說實在我也很忌妒星亞。」

「星亞的能力嗎?」聖龍猜測雅玲忌妒的原因。

「一半是……另一半……是忌妒你跟星亞的感情。」每次看到你們相處,心中總是失落感和忌妒感,每次看到星亞的笑容,那比我們朋友相處還能自然發散而笑……而聖龍只會在星亞面前展現出笑容……對我……跟現在一樣,只是沉默說著。

聖龍沒有回話,雅玲知道聖龍已經看出來了,默默的無視……或許對未來的變數感到不安吧,聖龍他……

「我跟你相處,你從來沒有笑過呢,跟星亞在一起的聖龍,總是能夠微笑著……」雙手顫抖著,不甘心……

我無法讓聖龍微笑,我只是第三者……

「我喜歡妳!」帶著複雜心情,強忍淚水的苦感。

告白了,但是答案已經在心中出現了,聖龍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對不起。」認真的回應雅玲,是聖龍對於這段感情切斷,感情……有時候就是這麼無情。

內心百感交集,這究竟是自己想聽見的……還是不想聽見的……已經不知道了。

「我喜歡星亞,這點我是認真的。」

聖龍誠心的坦然,雅玲淚水不禁掉下。

「希望……你們能幸福……。」說完這句話的雅玲,掉頭快速奔跑。

手不斷擦式自己的眼睛,淚水因跑步而散落……

留下的聖龍,悲傷的心情,看著今天的滿月……

不惜在TGI尋找聖龍的身影,忍耐一個月的時間,就算只是一見鍾情,雅玲也不希望強迫聖龍在身邊,因為聖龍沒辦法微笑……

答案已經明顯而見了,星亞是自己的好朋友,不願意傷害……

已經夠了……已經結束了……

雅玲打開一個房間的門,房間只有一位女孩,而那個女孩坐在窗邊看著漂亮的滿月。

「雅玲?」星亞看見淚流滿面的雅玲,嚇了一跳,起了身子往雅玲身邊走去。

「星亞!」

雅羚主動飛撲,貼在星亞的胸懷上大哭。

「嗚啊啊啊啊啊!」

看到雅玲的樣子……星亞已經知道怎麼回事了。

沒有任何言語,星亞就像安撫小孩子一樣,輕輕撫摸雅玲的頭部,兩人抱在一起,讓雅玲哭了一段時間。

……結束了。

對雅玲而言……或許這是好現象吧……

所以……好好痛哭一場也無所謂……

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