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天使、西歐里斯面對四位力天使的包圍,不動聲色,腳步緩緩的走向出口,無視他們的存在,夏麗等人不敢反抗,實力差距太大,冷汗……不停的留下,面對的恐懼,其他三位男性也自知之明,呀制自己的恐懼,慢慢等著西歐里斯離開作戰本部的房間。

「呼……呼……嗚……嗚喔喔喔喔喔!」

有名男子或許無法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加上任務沒有完成會接受懲罰之類思考引響到內心,慘叫之聲,既然是槍口對準西歐里斯。「住手!」夏麗來不及身手阻止,七發的光束砲朝西歐里斯轟過去。

只聽見碰碰的炸聲,煙霧四起,男性玩家開了七槍之後,彷彿無法克制自己一樣,手指不停歇的扣下魔法機械槍的板機,也因此造成……全軍覆沒的空前危機。

「光束、擴散風暴衝。」室內強風吹起,風與光兩種屬性的結合,西歐里斯很冷靜的展開神力輕易檔下七發力天使的攻擊,並且自身拿起魔法機械槍,順手的反擊,狂風吹,任何人的腳步都彷彿站不穩,轟炸過後的煙霧也瞬間雲霄飛散,黃白的光束藉著風速,強烈的快速迎擊。

短短一招,力天使全力防禦之下,阿基里斯的軍營作戰本部,完全銷毀,衝擊的爆破擴張到外頭……



轟……有如打雷聲,卻有如爆炸聲,無論哪一種,在外頭已經解決七十七台機神、亞托列斯部隊以及天空機神、卑透斯蓋的艾莉亞、謝莉卡、希伊亞、菲爾坦以及力天使蘭克五人。

互相觀望,馬上衝近軍營裡面,往爆炸的地方前進。

一路警戒,發現軍營內部沒有半個人。

{果然……反叛天使只有一個人嗎?有不好的預感……}艾莉亞認為,既然能夠一個人聚集這麼龐大的機神部隊以及運送等等之類的技巧,就算是傳送魔法在TGI設計也是上階位的高等魔法,至少也要主天使以上等級才有資格學習。

當然艾莉亞這些想法是擊敗機神部隊後自行思考的結論,要是一開始就想到有這種情況,那麼這個任務本身應該屬於主天使、智天使的範圍才對,怎麼可以讓一些新手玩家去面對這種任務。

五人當中蘭克帶頭走,力天使被交代任務就有這個軍營的結構圖,因此蘭克能夠以最短路徑帶著走。

當艾莉亞等人趕到,現場已經是一片灰燼,夏麗等人倒在地面上,血量跟神力的值數剩下不多,在灰燼的場所,異常的氣氛壟罩在所有人身上。

「夏麗!你……」蘭克發現夏麗被押在一群碎石之下,蘭克趕緊將夏麗從碎石中救出,對於同伴的嚴重傷勢,蘭克怒瞪著兩隊四翼的沉默男子。

即使想出手,本能讓蘭克停下自己的衝動。

「沒想到……竟然是主天使……不……這股力量簡直是……」菲爾坦一手持著魔法機械槍,一手阻止其他夥伴上前。

菲爾坦可以清楚明白對方等級,林頓也是智天使,在被交代任務就感受過智天使身上的氣息,同樣的氣息讓她曉得敵人是一位智天使,緊張的心,讓手也緩緩的顫抖著。

「原來分兩個部隊,一隊在外頭擊破機神部隊,一隊進來捉捕我嗎?很像烏立烈爾的作風,然而也太天真了,在不知道我的實力之下派出人員,這點就是失敗。」智天使、西歐里斯自言自語。

「你就是違抗天使族的玩家嗎?這樣做有何意義?造成無謂的傷亡。」在沒有人敢說話之中,一位少女很自然的上前,那就是艾莉亞。

「笨蛋!你是不知道對方等級嗎?」希伊亞趕緊拉住艾莉亞。

「……。」謝莉卡完全不感動,因為敵人、西歐里斯並未收起手中的魔法機械槍,最有可能發生戰鬥,那麼得全力警戒才行。

「甚麼都不知道的人就不要亂說話,我有我的目的,勸你們別阻止我離開,否則只會讓你們喪命而已。」西歐里斯瞪著艾莉亞,完全否定艾莉亞的那些話似的,露出殺氣的敵意。

「讓他離開吧,這種情況下動手,沒有任何意義。」這是菲爾坦的判斷,身為隊長有義務不能讓隊員喪命的責任。

現場四位力天使已經證明對手的強勁,沒有硬要完成任務的需要。

「明確的判斷,我會不斷的爭鬥,回去轉告烏立烈爾,別以為熾天使可以為所欲為。」丟下這句話,西歐里斯離開作戰本部。

「等……」艾莉亞想上前問清楚,希伊亞跟菲爾坦阻止了她。

{甚麼都不清楚?這是甚麼意思?等等……別走……}

艾莉雅無法前進,就眼睜睜的看著他離開。

經過幾分鐘後,菲爾坦等人將四位負傷的力天使做了簡單的治療,隨後力天使的玩家們慢慢自行恢復,讓蘭克也放心了。

「菲爾坦……你有看到艾莉亞跟謝莉卡嗎?」在治療過程中,希伊亞發現有兩個人不在現場。

「他們說要在這個軍營閒逛。」

「真是的,他們在做甚麼啦,這種情況還有心情閒逛,我去找他們。」

「我也跟你去好了,不知道這軍營還有甚麼怪物存在,一起行動比較好。」

「菲爾坦,不用啦,我一人去就好,不會有甚麼怪物啦,不然我們再治療時候早就被襲擊了。」希伊亞雙手按在菲爾坦的雙肩,讓想要起身的菲爾坦被強硬的押到坐下。

隨後希伊亞就離開現場,尋找艾莉亞、謝莉卡兩人。

四位力天使正在有如昏迷一樣的沉睡,傷口也慢慢的復原,任務就能天使方面已經順利完成,力天使卻是完全失敗,雖然兩部隊沒有直接關聯,但……搞不好這種任務會不斷的出現,菲爾坦不禁嘆氣了一下。

「經過這次任務,我想林頓大人會考慮對策的,或許下次任務就由主天使與智天使進行,不用擔心我們還會接到這樣的艱鉅任務。」

彷彿看穿菲爾坦所擔心的事情,蘭克走到菲爾坦的正對面,坐下交談。

「啊……恩,那個……謝謝你救了我,在外頭與機神、卑透斯蓋交戰的時候,我一個人或許沒有穩操的勝算。」菲爾坦很有禮貌的向蘭克道謝著。

「不用在意,不過有幾個事情還是令我比較疑問,最主要還是……西歐里斯,我們在行動之前,確認過這次反叛天使很有可能是主天使以下等級,不可能會有智天使,事實卻另外驚人,難道神都那邊的資料被改了嗎?」

蘭克想要表達的意義是……神都資料篡改,變的沒有西歐里斯這一位玩家。

原本只要是玩家,玩家的ID名都會記錄在神都的資料庫裡面,由NPC進行管理,只有智天使、熾天使能夠閱覽所有玩家的詳細資料。

既然西歐里斯是智天使,或許在行動前就將資料修改,將部分玩家的資料消除,因此林頓等智天使在考慮之下,就認定BOSS不是智天使的人物,熾天使只有五位,人數極少的最高階位,根本不需要去確認,因為這是由熾天使、烏立烈爾下達的命令。

「你想說的是……說不定有其他玩家跟著西歐里斯,而那些人的資料全部沒……應該說被刪除的可能性?」

「當然……這只是假設而已,也有可能只有西歐里斯一個人,盡快回到神都報告比較好。」

「恩……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西歐里斯蔚甚麼要這麼做?或許阿基里斯只是存放機神部隊的根據點,不過……為何要攻擊『阿瑞斯』這個城市?」

「我也有這個疑問,潛藏的話,只要佔領這個軍營,存放無數的機神部隊就好,既然是背叛,西歐里斯目的應該會是神都,為何要攻擊跟神都無關的阿瑞斯?」

兩人相同的疑問點,也陷入思考。


軍營後門的出入口不遠處的小房間,兩位女孩子跟西歐里斯靜靜的相處著。

「真有膽量,知道我的實力之後,還想來追我,你們不怕死嗎?」西歐里斯很訝異,剛剛唯一敢對話的艾莉亞竟然追了上來。

謝莉卡則是緊跟在後,彷彿放不下姐姐一個人偷偷離開菲爾坦身邊似的,獨自借個『我們在軍營逛逛』的說詞,謝莉卡馬上追上艾莉亞。

謝莉卡知道艾莉亞姐姐是個不太會聽別人說詞,獨自望為的人物,因此不多話,靜靜的跟在身邊,有危險就趕快帶著艾莉亞逃走,謝莉卡就是這麼判斷。

面對智天使的殺氣,艾莉亞似乎沒在怕,應該說……只要沒有動手的打算,西歐里斯似乎沒打算戰鬥。

「我只是想問問題,只希望你能回答我。」為了避開明顯的道路場所,選擇小房間對談。

「那麼回答你有甚麼好處?就算全部說完,你會相信我這個叛亂份子嗎?」

「相不相信由我自己判斷,我只想知道『事實』,我不能原諒你無緣無故殺害阿瑞斯的百姓,NPC也是一樣,你用機神部隊暴力的佔領,你究竟有甚麼打算。」

「你還真敢問啊,通常你這樣一問下來,我可以毫不猶豫殺死妳,但是……即使知道會這樣……你也想知道我的動機。」從艾莉亞的眼神就能明白,他是抱著有戰鬥立刻退的打算,謝莉卡則是彷彿西歐里一有動靜,立刻展開攻擊般的警戒。

比起這個,追尋『事實』這點精神,不論是相不相信,這點令西歐里斯非常看好。

對著一身桃紅色迷人服裝,西歐里斯完全不在意,但對執著的雙眼,讓西歐里斯先開了口。

「我先提問吧,妳聽到的『事實』又是甚麼?例如說阿瑞斯城市受到不明的攻擊,死傷過多之類的新聞?或是從別人說……阿瑞斯裡有恐怖份子襲擊,是人族與天使的勾結,要對『神』進行攻擊打算之類的……」

「不……我是從神都裡面的消息得知,阿瑞斯發生戰事,不明攻擊造成很多死傷。」

「如果那是人捏造出來的呢?」西歐里斯的插話讓艾莉亞驚訝了一下。

「你說……捏造?」

「現實世界的新聞也很常見吧?記者會亂寫東西,『有沒有這回事』都完全是個問題,看圖說故事誰都會,被捏造的迷惑而出兵,就是你們上級幹部想出來的策略。」

「你是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不明攻擊造成死傷』這回事嗎?可是阿瑞斯的NPC居民都說有這回事。」

「所謂的騙人有兩種,一種是將謊言虛構成真,一種是完全不存在的故事,NPC互相並不認識,如果說誰有死傷的話,那也虛構,只要虛構出大家都不認識的人,那麼不存在的人說死了,大家信以成真,你想那會如何?」

艾莉亞的表情更猙獰,那會如何?『聽說死了二十幾個人呢』『恐怖份子的暴力攻擊真是恐怖,幸好我們事先知道從戰地、阿基里斯搬出來』這些是從街道上的NPC打聽到的。

「只有死個二十幾個人……這個詞。」

「實際上發出警訊的是我,故意要居民撤出阿基里斯,好讓機神部隊存放在這個地方,事實根本『沒有傷亡』,我也沒有讓機神去攻擊阿瑞斯的城市,這一切都是利用『媒體』創造出的假象,至於為甚麼要這麼做,那位小妹妹,你似乎有底了。」

說著說著,西歐里斯也發現艾莉亞身邊小一顆頭,有如羅莉身材的謝莉卡睜大眼睛,內心的猜想成真了。

「難到……給予『正當』理由出擊?」謝莉卡緩緩說出自己的想法,西歐里斯便點點頭。

「天使一向都為了『正義』而出發,對於我不明不白的佔據阿瑞斯,他們也不好私下攻打,因為佔據者也是天使,也就是我,這可說是一種天使的醜態,天使聯合人類,這兩種族本來就是敵對,NPC也是一股強大勢力,不能疏忽不管,TGI的NPC似乎都有進化AI一樣,事情要弄小心點。」

「若讓NPC發現天使與人類勾結,會使信用受損,與其這樣發展,不如捏造虛構,成真,讓大家認為有天使造反,還與人類勾結,為了肅清將給予正義的行動,這樣嗎?」

「簡單說就是如此,既然有正當的行動,NPC子民自然會贊成這一次的作戰,私下交戰,搞不好會變成『天使私下亂鬥、自相殘殺』之類情況,因此就利用的媒體,這跟現實世界是一樣道理,虛構的真相不知道,百姓永遠的埋入謊言之中。」

「這……。」不論是真是假,西歐里斯的說話態度完全沒有造假的跡象,艾莉亞不知所措。

「……也就是說,你是清白的?」謝莉卡說著。

「不……是清白也不至於……畢竟我的行動只為了以後神都的『動向』作打算,本來我想聚集一百台以上的機神部隊,等到神都完成『那個任務』之後我才打算全力進攻,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七十七台被你們擊破,計畫已經完全失敗,你們這次任務我大概也受到追捕,我或許沒辦法介入往後發生的那件事了。」

「等等……那個任務?是甚麼?還有你執著進攻神都的原因。」艾莉亞還是一頭霧水。

「你們以後就會親眼見識到了,該說我就說完了,至於你相不相信我的話隨便妳,阿瑞斯沒有死任何一個人,就這樣,那個任務……你們往後就知道了。」

「那個……你的名子,等我確認之後,我還想與你對話,畢竟甚麼是真的甚麼是假的,『正義』有又該如何行動,我……」

「……沒用的,所謂的『正義』不過是個口號,根本沒有存在真理,我有我的正義,天使也有天使的正義,就只是這樣,你想去探究,只是自討苦吃而已……智慧女神,妳有疑問,去那裡吧,那裡我會留下我的言語。」

說完之後,西歐里斯打開房間的門,以最快速度,彷彿瞬間移動一般,留下光芒的殘影。

一陣光亮後,西歐里斯消失在這個房間裡,消失後的幾秒,希伊亞就從門口進來。

「原來你們在這裡,這個房間有甚麼珍貴物品嗎?」

希伊亞的進來,讓謝莉卡知道為甚麼西歐里斯急忙離開的理由,或許早幾秒就發現希伊亞準備過來,所以急忙離開吧,為了不讓她看見謝莉卡、艾莉亞與西歐里斯的對話。

「……沒有,我們逛完了,正準備回隊長那邊。」艾莉亞表現一如往常的樣子。

「嗯?發生甚麼事了嗎?妳的表情似乎……」希伊亞就算看到艾莉亞平常的樣子,直覺還是覺得艾莉亞有怪怪的地方。

「沒有啦,你想太多了,我們快回到菲爾坦那邊吧。」艾莉亞雙手推著希伊亞的背部,離開房間。

「……。」同樣默默無語的謝莉卡,就跟在艾莉亞的後面。

三人回到菲爾坦身邊之後,夏麗等力天使玩家也恢復原樣。

兩個部隊一起回到神都,進行這次任務的報告。

艾莉亞的內心裡還是……猶豫著。

{智慧女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