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央神都Deity Staycity的九點鐘方向,在天空、艾爾沃德大陸的邊緣地帶,存在著無數高樓聚集而成的城市,這裡可說是學習魔法聖地,擁有無數智慧所在地,智慧女神之都、雅典娜。

無數超過百層的高樓幾乎都是圖書館,當然做為遊戲,部分的建築物裡面的圖書大多是裝飾用,不如說是給在這所都市裡的NPC觀看用。

至於玩家會用到的書籍存藏於這座都市的中央處、名為雅典娜的智慧神殿裡面,關於道具圖鑑、武器圖鑑、個個城市介紹的圖鑑等等多種有關於遊戲內部的書籍都存於此地。

在這個智慧的都市,接道上的NPC彷彿都彬彬有禮對待人群,每個孩子、成人都有著成熟的姿態,全部看起來都像有學問的NPC,如果以這座城市去跟現實比較,將是一種級大差距的表現,設計這個遊戲的製作者,或許這是想要追求的一種景象吧。

這座都市靠近大陸的邊緣,因此觀光風景的區域,則是一片藍天且純白的天空景象,無數的白雲交錯,有如海洋一般的廣大無邊盡的盡頭,被稱為雲之海的景觀台。

運作這座城市的一切,電力、水力、動力等等全以具有相等屬性的『魔石』進行共應各個建築,也象徵這所都市以『魔法』聞名。

謝莉卡背著艾莉亞前來這個地方,並到這座城市的角落有著一棟老舊的建築物,雖只有三層樓高,但牆壁、門口都已經生鏽,彷彿是個不要的房子丟棄在這裡,感覺就像是無數優等生居住的地方,也有人是個無論怎麼學習都無法上進的孩子存在。

雖是如此,這個地方終究是西歐里斯的藏身地點,打開生鏽的鐵門之後,內部則具有一個魔法陣不斷的運作著,那是遮斷任何感應的魔法陣。

這因為這個陣式的存在,過去的西歐里斯的行動才不會被發現,一直潛藏在這個地方。

「莉亞姐,先在這裡休息吧,這裡是西歐里斯藏身的地點,不容易被人發現。」謝莉卡讓艾莉亞躺在房間的床上,疲倦不堪的艾莉亞可以慢慢恢復自己的體力以及血量。

天使族跟惡魔族屬於神族,擁有再生能力卻沒有任何恢復道具……正確來說是神族所在的地方沒有販賣恢復醫療的道具,憑藉著再生魔石的力量,便能慢慢的恢復,然而內心的疲倦則是無法馬上恢復的。

艾莉亞休息期間,謝莉卡走上二樓,在這破爛的屋子理,二樓卻是個書籍存放地,而這些書籍幾乎都是個人玩家打怪、練武、走過各個地方的分析、介紹等等,先前以為這是個沒人管理的廢舊圖書館,實際則是西歐里斯的獨有房子。

登錄者玩家名:西歐里斯。

每本書上的登陸紀錄,這全都是西歐里斯在TGI一生中的經歷,謝莉卡慢慢的閱讀有關於『雅典娜』這座城市任何特別的事情。

過了數十分鐘,艾莉亞以經恢復起身行走,看見旁邊的桌子上有著一本書,同時在一樓有著書櫃,上面排滿一列的書,卻少了一本,並且這些陳列的書籍凹凹凸凸,被人不規則推動一樣,而在這些書中,有著空格。

艾莉亞指是將書放上去後,彷彿啟動開關,那不規則的書本瞬間自動移回原位,在一次整齊的排列,隨後旁邊書櫃漸漸橫向移動,嘎拉嘎拉的聲音引起謝莉卡的注意。

出現一個西洋圖畫的紅紋之門在艾莉亞眼中,艾莉亞彷彿被吸過去一般,不自覺的往內側走,瞬間消失在這個房屋,在二樓的謝莉卡沒有任何動靜,繼續觀看手中的書本,因為自己已經來過,也知道那個祕密空間存在。

或許西歐里斯有留下一些什麼,謝莉卡則先讓艾莉亞一個人靜靜。

走進這獨有的房間後,馬上就可以發現這是西歐里斯的房間,很多本魔法書也在這裡,全都是屬於上等魔法,小小隱密空間,以橘色的光之魔石作為照明,有如小夜燈照著房間內的書桌。

書桌上有著電子訊息,帶著青色光芒閃爍著,艾莉亞打開手臂機器上的倉庫,無數的光學畫面停留在艾莉亞四周,其中一個是接受訊息,將手靠近那閃爍光芒之後,點下確認鍵,經過傳輸的系統,西歐里斯的訊息出現在艾莉亞有如電子信箱的接收欄位上。

點擊打開,無數的文字投影在艾莉亞眼前。

「艾莉亞、謝莉卡,當妳們看到這封訊息時,我已經不會在TGI了。

我相信妳們會在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妳們的行動讓我想起過去的瑪莉亞,要說這個人是誰,只能說已經不存於TGI的大前輩,也是首位墮天使的存在者。

妳們就像瑪莉亞,被定義為墮天使,然後會有主天使或智天使前去捕捉妳們到天牢之訓吧,如果你們不接受洗禮、效忠天神的話,唯有死路一條,不過艾莉亞我想都不會屈服吧,妳跟瑪莉亞很相似,同時……妳也有著很好的夥伴。

看著謝莉卡無論如何都要去救妳,這份精神我無法阻止,畢竟我是退縮過的人,正因為如此我不再退縮,能有這個決心或許是託妳們的福我才能走出自己的陰影,所以我前往天牢之訓
,凶多吉少……不,是必死無疑,我打算破壞天牢之訓,因為那個地方不該存在。

好好珍惜妳身邊的人,因為失去的痛苦,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TGI雖是只有一次的玩法,但不知不覺會覺得這是第二生命存在感漸漸入迷,所以當作這裡是虛擬現實,接下來妳們的生存,就到外面的世界吧,別待在這個天使的世界裡。

接下來我說明關於『神復活計畫』的事情,要不要去行動是你們的自由,當然我希望妳們理解過後,當離開這裡時,不要忘記天使的所作所為,要修正已經『偏軌的正義』,剩下妳們,妳們是我留下的希望之苗,當妳們成長壯大的那一天,或許也是我的理想實現那一步。

期待妳們的表現,那麼我就說明神的復活計畫,那是五大熾天使、米迦勒以及無風造語兩人討論出來的結果,在人神大戰過後,被殺死的『神』沒有死亡,陷入沉睡的狀態過了幾年時間依然無法完全恢復,尚需要在兩年的時間,但是所有的天使不想等那個時間。

在這段沒有神存在的時間當中,人族、精靈兩大種族可說是無法消滅,而……七大惡魔王會隨時攻擊神都,惡魔的攻擊是想要殺了未完全恢復的『神』,至於原因我就不清楚了,總之在惡魔族威脅下,天使族無法全力的進攻人族以及精靈族。

雖然天使聯合惡魔族可以達成目的,不過正邪兩族是不可能合作的,這妳應該很清楚,加上……熾天使、米迦勒意外極端想要滅殺人類,在這種強迫之下,提早讓神的計畫便開始實施,那就是利用精靈的靈魂能量,讓『神』的肉體瞬間恢復,在藉由再生魔石的恢復能力,進而完全短時間的復活。

『神』是首位的熾天使,論實力完完全全壓倒現在的四大熾天使,想要引發第二次的人神大戰,這就是我想阻止的目標,吸收精靈的肉體以及靈魂似乎能讓神族擁有成長超越極限的上限。

在TGI裡面的設定,精靈是神族衰落轉化的象徵,因此在部分是跟神體相當有關聯性,考慮到這點,我親眼目擊到實驗體,抓一名NPC精靈族進行吸收,死去的『神體』卻有微微的變化,看上這點過後便實施捕捉精靈計畫。

同時讓這麼強大的『神體』恢復,要用多少位精靈?根據調查,至少六百位以上,這麼大量的精靈消失,已經會造成第二次的人神大戰的導火線,而且……這都只是以NPC精靈作為數字的計算,如果說有玩家的話情況則是不同。

玩家是具有真正生命的數值,比起一般的NPC更具有強大的肉體,當然靈魂的能量也是數倍以上,雖然沒有進行實驗,不過這個理論是可以推定的,然而……玩家靈魂會不會進入到神體就不得而知,這一點才是真正的危機因素。

妳現在心裡應該非常震驚吧?先前妳也有参與的計畫,表面上是讓威脅精靈族和人族的結盟分裂,不會危害精靈族生命,這不過是個理由,如果去仔細思考……只要『神』復活又能損去精靈族大部分的戰力,誰管他不會危害精靈族生命這種理由為出發點。

依照時間去推算,還有四天的時間,說實在非常急迫。

然而重點還是在於……玩家會不會就這麼『真正死在TGI?』因此無論如何我都要阻止,不過我已經不在了,剩下的就看妳們,我留著三台最強的機神,存放於另一個隱密的地點,位於『瑪爾斯都市』附近的迷宮裡,就給與妳們使用吧。

妳們也可以選擇無視,也可以選擇阻止的行動,那麼就再見了,我期待妳們的成長。」

以上全是簡訊的內容,艾莉亞靜靜的收起。

「太狡滑了吧,已經知道了話……怎麼可以放著不管。」六百位精靈的生命,以及威脅到玩家真正的性命,雖然精靈族有行動來進行搶救的對抗,但如果精靈族選擇相信天使的話,那麼只會得到背叛,大受打擊之下無能為力的反抗。

單單的一件事情彷彿就已經決定精靈族的未來,這……怎麼可已允許!

「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所以……我要全力阻止這一個計畫!」艾莉亞下定決心,這也是報答恩人、西歐里斯,儘管力量渺小,但絕不放棄。

艾莉亞將房間內的魔法書籍收盡自己的倉庫,同時整理空間,能放則放,對於艾莉亞而言,這些都是未來需要學習以及用到的力量,會不會在一次回到這個地方已經是個未知數。

完畢後,艾莉亞走出這個房間。



謝莉卡已經在房間的外頭等待著,艾莉亞出房門之後,便跟謝莉卡商量此事,謝莉卡聽過敘述後,也贊成阻止。

事關人命,對這兩位能天使而言,這不是正義該有的現象,僅僅要神『復活』,要犧牲多數的精靈,那麼神復活後也會認為這種事情是不被允許的吧,但是一想到天使與其他種族是敵對的關係……

搞不好神也是這麼認為如此,那麼……

「我要貫徹我的『正義』謝莉卡,妳願意與我一起……嗎?」話才一半,謝莉卡握緊艾莉亞的雙手。

「莉亞姐……我們行動吧,絕不能坐視不管。」謝莉卡也下定決心,與艾莉亞共進退。

艾莉亞微微笑著。「好!那麼決定了,阻止神復活計畫開始!」

不再迷網,兩人精神重新振作,同時也展開行動。

為了不讓西歐里斯失望,艾莉亞覺悟成為墮天使。

即使如此,內心的正義也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