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你第二十步?」曉遙看著白色的黑格主教上前一步擋在皇后的面前,毫無意義的一步,曉遙是這麼認為著,對於現在局勢而言,這一步的意義不大,如果是保護自身的騎士,目前的士兵足以保護,沒有必要這樣再上前一步,還是……只是想讓我動作而已?

下期有的時候會碰到不想移動的心情,可是對於下棋者而言,無論如何都要進行移動,如果是考慮這點的話,以目前隱認的佈局認為沒有移動的必要,所以才走這一步嗎?如果是如此那麼隱認真的是浪費了一步思考的策略,有時後一步之差,會影響到勝負,步步既是關鍵。

「就當作我浪費的步伐吧,不過……你不會就這麼輕易大意吧?」那是當然,對於隱認的話,曉遙額外清楚,下了幾百盤的棋局,不會因為對手彷彿走錯一步而得意忘形,即使無意義的一步,對往後必會造成某種的影響……不……主教該不會……

「……我無法將軍呢。」曉遙確性一件事情,就算想盡辦法從右方騎士下手,依然無法一時之間將軍,如果換作是對手,白色的騎士要進攻了!主教只是替代騎士的責任霸了,那就是保護國王……哪邊?騎士要進攻哪邊?中間?還是右邊?曉遙去思索隱認的下一步,隱認則是微微的偷笑,然後看著曉遙的第二十一步。

弟二戰鬥前的風暴,是非常平靜的,就像海浪一樣,會退潮在一次的……起大浪。

「好啦,姐姐我就不打擾你們囉。」在逆夜的家中,逆夜的姐姐欣瑞自動離開房間,讓逆夜跟受傷的詩婷兩個人獨處。

「……真是個好姐姐呢,真羨慕。」詩婷羨慕說著。

「你沒有兄弟姐妹嗎?」逆夜在床邊,跟詩婷對話。

「我只有一個姐姐,不過已經過世了……。」這句話讓氣氛陷入沉默,這也是當然,感傷在所難免。

「是嗎……對不起,問了不該問的。」

「沒關係,我姐姐過世也兩年了,別談這個……我還沒謝謝你吧?謝謝你救了我,那個……」想要謝謝逆夜的詩婷,話到最後卻不知道對方男孩的名字。

「我叫許逆夜,稱我逆夜就可以了,妳呢?怎麼會倒在好漢波那個地方?」

「啊……我是劉詩婷,至於為什麼倒在那個地方我也不清楚,我只記得我走到一半時候腳突然失去力氣,然後從半階梯中跌下。」

「恩……真是不幸呢,大概被硫彈打中吧,那個時候學校出現一名自稱為rebel的反叛者,然後警方也出面阻止,開了很多槍聲,你大概運氣不好中了硫彈,不過別擔心,我爸爸已經已經把你腳部內的子彈取出,休養一陣子就沒大礙了。」

逆夜微笑說著,然後扶著詩婷躺下,想讓詩婷好好休息,畢竟一位女孩子撐過沒有醫療器材的手術,體力也消耗很大,加上體溫也熱熱的,休息比較好。

看到少女這麼受苦,逆夜的拳頭緊緊握住,自己的內心產生對rebel 的恨意,為了反叛學校,不惜將無辜的學生捲進去嗎?開甚麼玩笑……眼前的女孩都受到硫彈,要是一個不小心,沒有人發現的話,晚個幾分鐘詩婷就沒命了。

逆夜的手撫摸詩婷的額頭,測量詩婷的體溫,詩婷也受到逆夜手掌傳來的體溫,臉不知不覺脹紅起來,心跳也漸漸加快。

「啊……。」詩婷閉起眼睛,不敢直是逆夜的臉,用觸覺感受逆夜的手掌。

「嗯……還有點燙,看來你淋雨還是造成你感冒的主因,今晚在我家吃晚餐吧,在這期間就休息一下吧。」

「怎麼好意思……。」詩婷想要起身,怎麼好意思給人家添麻煩,不過還是被逆夜強制壓在床上,這絕非是動了不祥的念頭或是推倒女孩的舉動。

而是出自關心,逆夜溫柔讓詩婷安分守己。

「不用客氣,再說你這個身體沒有辦法回家吧?妳住宿舍嗎?還是住在苗栗的家?」

「我住外面的宿舍,一個人。」附帶的話語,逆夜感覺詩婷後面的『一個人』三個字顯得有點孤獨感。

「那就暫時在我家休息吧,放心好了,這裡是我姊房間,我不敢亂來,你大可放心。」逆夜坐在詩婷身邊微笑說著。

「甚麼不敢亂來……」詩婷的嘴躲在棉被裡,小小聲音只有自己聽的見,臉還是紅著,自己沒有想過會被人救的一天,這可是好幾十年才會出現……甚至不會發生的情景呢。

詩婷想到自己看的少女漫畫,很多情節好像都是這樣觸發感情……不行不行,不能亂想。詩婷自己搖搖頭。

「你是哪個班級的學生?我是四技部電機三甲班。」

四技部的電機三甲?詩婷轉身看著逆夜,自己曾經聽聞,電機三甲記得是惡名昭彰的……

「別誤會,我不是黑手黨,更何況我的情況也不是很好,剛轉學就碰到這樣的班級。」逆夜邊說邊想要流淚的報怨,再詩婷眼裡則是放鬆的一下,如果是黑手黨,想必後面的情況說不定會是強暴的……

幸好是遇到逆夜,詩婷打從心底這麼慶幸著,不過也同情逆夜的遭遇。

「轉學?」

「恩,因為我家庭工作的關係,不得以從北部下來,雖然情況我也不是很了解,總之我是轉進聯合大學,然後被分配的班級為電機三甲……。」逆夜越說越沒力,後面彷彿陰沉沉。

「呵呵,我相信逆夜會克服難關的。」

詩婷的那種微笑,感覺就是不去懷疑逆夜的身分,純粹表情說出鼓勵的話語,這一霎那,逆夜彷彿心動一下,兩人眼對眼看著數十秒的時間。

「怎麼了嗎?」詩婷看到不說話的逆夜,自己詢問起來。

「啊啊……沒事沒事。」總不能說我心動了,逆夜這麼懺悔自己內心的邪惡念頭,然後保持平常心再度對談。

「呵呵,該說很巧嗎?我跟你同年,我是四技經管三甲。」詩婷微笑回應之前的問題。

「那還真是巧合呢,難得的緣分,還請多指教。」逆夜愉快說著,詩婷則點頭回應。

過了半個小時之後,就準備吃晚餐,逆夜握住詩婷的小手,扶起身,然後詩婷扶著逆夜的手慢慢行走,腳的痛覺依然沒有好轉,這也難怪……畢竟才動完手術不到半天時間。

不過很慶幸自己很幸運,能夠愈到這樣正直的男孩,還帶有點少根筋的感覺,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很少見了,詩婷不知道為何,非常開心依賴逆夜。

「醒來了嗎?準備吃晚餐,兩位。」說話的沉穩聲音是逆夜的兄長、許勝文。

「哎呀呀……逆夜的女朋友醒來啦?」這位從廚房走出來,喜歡開人玩笑的女性是逆夜的母親。

現在逆夜是牽著詩婷的小手,原本的用意是扶著不讓詩婷感受到行走的困難,不過從旁人的角度而言,確實很像一位情侶。

詩婷跟逆夜心中有如想法一致,立刻甩開雙手,羞澀的面容,兩個人臉頰無意間都微微紅起來。

「小心。」詩婷一時的不穩,動過手術的腳依然沒力,再倒地的前一刻,逆夜的姐姐則是千鈞一髮從後面扶助。

「謝謝……。」

「逆夜……身為男孩子怎麼可以讓這麼可愛的女朋友受傷,這可是男人的失格喔。」逆夜姐姐、許欣瑞配合母親一同開玩笑。

「他不是我女朋友啦!」逆夜反駁說著,在怎麼想,一天之間認識的女孩,瞬間是不可能成為男女朋友關係,這點對詩婷也是一樣的想法。

而從頭到尾坐在餐桌,看著鬧劇卻不言一語的沉穩中年男子,則是逆夜的父親,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嚴格,實際上心腸非常好,不能以貌取人的道理,逆夜早在小時候看著父親學會了,五人家庭之中,彷彿多出一位妹妹,一起享用晚餐。



醫院方面,身為苗栗警官的最高負責人、林冷彥找了三家醫院,苗栗的醫院很少間,原本預計很好找到有關於rebel 的身分。

但是三家醫院卻沒有當時的緊急動手術的手術和病人相關資料,也就是說那一段時間內,並沒有就乎車緊急送醫。

當然對於rebel 追蹤路線,就告一段落。

「既然沒有任何紀錄?子彈確實打進rebel 的腳步,難道他躲過了?真是失策……」空手而歸回到警局的林冷彥,憤怒敲擊桌子,並且翻閱辦公桌上的資料。

……這麼做真的是正確的嗎?

再只有一人的黑暗空間中,林冷彥沉思自己過去和現在的行動。

甚麼是正確的?甚麼是錯誤的?分出這樣的差別不就是警察的責任嗎?那麼……自己所做的事情……

「果然是錯誤的吧……」累了,林冷彥倚靠滾動的椅子,手中的資料是一位女性。

期望甚麼?自己又再做甚麼?又想要怎麼做?

「希望rebel不會是妳……」看著資料上的照片,林冷彥吐出了祈禱之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