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主教直接殺進右邊的敵陣之中,意外大膽的第十九步,曉搖走出這一步,站著黑色格子的主教這步或許過於深入,但是……卻沒有任何一隻白色棋子可以一時之間解決,在說誰會下出給人吃的棋步,除非是特別的用意。

「曉遙……你。」對於隱認而言,這一步看起來不是幫助皇后的一步,從局面上看要掩護皇后,應該是左邊的騎士上前進行掩護,真要說起來……曉遙這一步的掩護是皇后的進攻……也就是國王前方的士兵是關鍵的一步。

皇后能夠八方向移動,現在的主教是牽制白色的騎士掩護士兵防禦的棋子,如今卻被主教給破壞,主教側邊的騎士要是隨意的移動,那麼黑色主教就有機會直接取走國王的首級,現在局勢已經不知不覺決定於一隻白色的士兵上面,意味著白方會確定先將軍。

「已經看穿了嘛?主教這一步的意義,你右邊太過於進攻了,使得讓我有跡可趁。」曉遙一時得意起來,主教意外可以封住對手的騎士,皇后便可以進行更深入的攻擊…-前提是……隱認走錯步,不管如何,還得看下一步的狀況是如何的。

「呵……還沒結束,我還可以防守……只是……現在不適合攻擊了。」隱認知道現在局勢狀況,急於進攻只會造成僵局,要是僵局之下必會讓兩個棋子無法動彈,為了發揮每個棋子應有的能力,那麼就需要大膽的下法。

隱認拿起了棋子,下出了第二十步棋。


大雨天,可說是救了處在行政大樓最頂端的烈痕,這位黑道大哥原本情境是被一群警察進行槍擊,同一時間老師們也受到避難通知,全部撤離,因此當時的情況只有烈痕跟警察們奮鬥,烈痕直到躲避在頂樓時候,因為大雨關係,讓埋伏的警察們全部收手離開,烈痕才能安全從頂樓回到rebel 的秘密會議室。

當時的行政中心某一層樓留下大糧的子彈痕跡,不過經過警察的處裡,現場只留下彈痕,子彈並未出現,學校因此可以藉「老舊建築」進行強辭的解釋。

一個漆黑的黑暗空間,沒有窗戶,是一個密式空間,有一台小小電風扇旋轉著,這個漆黑的房間有許多未知的科技技術,還有很多空心圓柱,裡面放的都是異常的兵器,黑道大哥近到這個房間,只看到一個男性只穿著四角內褲,其餘衣物全部脫除正在晾乾中,然後頭部被一條毛巾覆蓋,沉默的坐在中空圓柱前方。

「搞甚麼……看起來你也去淋雨了呢,雷震。」黑道大哥隨後也脫下自己的衣服,晾在電風扇面前吹。

烈痕躲在頂頭淋雨,警察也沒有想過一個人會跑到大雨天下躲避,事實上烈痕就是這麼順利躲過,不過身體衣服也濕的徹底,這個房間只有兩個男性,因此大方方脫去衣服也不成問題,更何況兩個人還是夥伴關係。

「你也是嗎?」雷震說出這句話是有氣無力,彷彿對今天的事情趕到嘆氣。

「哈!該說這場大雨是救了我還是害了我快感冒呢,你說尼?雷震。」豪放的口氣,讓人彷彿是個樂天的活力男人。

「抱歉,現在我沒心情跟妳開玩笑。」

聽到雷震有這樣回答,經過多月的相處,烈痕知道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有時看人說話也是很重要的,因此烈痕變回穩重的口氣對談著。

「我想也是……我們的首領rebel 不知去向,前去幫助rebel 的麗雅也沒有消息,你會著急也是應該的。」

「恩,其實我自己也前去救援,但是……鐘龍鴻擋住我的去路。」聽雷震這麼一說,烈痕也只有無奈。

「Fuck,事情還真是棘手,麗雅沒有消息,rebel沒有消息,加上你遇見你老爸……事情真是不樂觀,我們反叛解才有四人,這次的行動我記得是鼓起對聯大不滿的學生加入我方,看起來情完全失敗啊。」

如同烈痕所說,反叛軍目前只有四個人,而這次的行動能達成多大的效果,事實上全然不知,警察介入的太快,rebel 出面沒多久警方就介入,估上這樣就讓學生對rebel 心理產生出反感現象,例如破壞校園和平、生活等等說法為理由。

而現在一個失蹤、一個沒消息、雷震則是嘆氣連連。

「……也不能算完全失敗,我相信多多少少都會有成果的,只是現在rebel 沒有消息,令人煩悶也是必然結果…唉……」

雷震再度嘆氣,此時的手機震動,由於這個祕密空間不讓人知道,所以大家手機都是無聲狀態,只有震動。

雷震將自己的手機交給烈痕,或許自己跟自己父親見面所造成心情影響,此時的雷震無法進行好好思考判斷,來電的人是夥伴之一麗雅,雷震認為現在的自己跟烈痕比較,或許烈痕能夠做出比較好的判斷。

烈痕無奈接過手機,摺疊式的手機帥氣的甩開接聽。

『雷震嗎?』麗雅的聲音傳出讓烈痕放心一下,目前無消息的人有連絡,代表有新的消息,只盼望是好消息。

「雷震的話再忙,我是烈痕,麗雅,發生甚麼事情了嗎?」

『烈痕哥,不全然是好消息,第一件就是我成功收回rebel 的專屬服裝跟裝備,但是沒看見rebel 本人……。』

逃走了嗎?烈痕心理是這麼想,如果是逃走的話,那麼很高可能性是順利逃走了。

加上當時沒有甚麼救護車的情況,烈痕只能相信rebel 是順利逃走了。

「rebel 應該順利逃走,這點應該可以暫時放心,還有甚麼消息嗎?」

聽到烈痕跟麗雅的對談,一旁的雷震也稍微安心了一下。

『還有就是……我認識的人想加入反叛軍……』

「加入?」此時的烈痕跟雷震眼睛睜大互相看了一眼,並且先傻眼了一下……



……嗚……這裡……是夢嗎?

一位正值二八年華的美麗女孩,身邊跟著一位成熟的女性,那位女性非常溫柔,同時也很可靠,一當十六歲的女孩有問題,身邊總是有位不厭其煩的成熟女人教導著。

女孩非常喜歡身邊的這位女人,然而卻……

一場意外之中,車禍的事件,奪走女孩最喜歡的人……誰也無法取代的……重要的人……

「姐姐!」

一位女孩大聲喧喊,身上留了不少汗水,然後睜眼……喘氣……

「呼……呼……姐姐……」又做了惡夢,這是女孩心理所想的,一時瞬間無法冷靜,眼淚也快要流出來一樣……

事情已經過了兩年了,如今無法忘記……最重要的人身影……

這裡是? 女孩正在思索這個地方,牆壁掛著海報,而且都是電視上看見的那些日本有名藝人的大張海報,房間想當整潔,兩個衣櫥、一張工作用的電腦桌,電腦沒有開啟,由於下過大雨,房間相當陰涼。

有著古典氣質的房間配上流行的大張海報,可以確定的是……這裡不是醫院……而是一個房間,至於是誰的,無法確定,女孩心理是暫時這麼想著。

揉揉自己的眼睛,那快要流出的淚水,用堅強的心靈去填補,然後立刻恢復意識,看看自己的身體……

……身上穿的是睡衣,而且還不是自己的,有點大,雖然是普通的休閒衣服當睡衣穿,對女孩而言還是有點不習慣,而且頭髮也被擦乾了,雖然感覺沒有洗過,但是全身至少有被毛巾擦拭過的跡象。

「被人……救了嗎?」女孩看到自己的左腳繃帶纏起,而且包扎的技術相當好,不是很緊或很鬆。

「醒來了嗎?太好了,我還再擔心你會不會一眠不醒呢。」不久之後,走進來是一位女性,年紀大概是二十五出頭,有著一頭秀麗的黑色長髮,隨和的語氣讓人感覺很好相處。

那位成熟的女性走道女孩身邊,然後用手幫女孩扶起身。

「我叫做『許欣瑞』,妳呢?」

「啊……我是劉詩婷……好痛!」見到陌生人讓詩婷感到有點害怕,不小心動作身體,腳步的傷口隱隱作痛。

「啊啊,你的腳剛動完手術,傷口雖然有用藥膏和繃帶纏住,不過要等傷口癒合可能需要好幾個禮拜。」為了不讓詩婷身體失去平衡,欣瑞雙手扶著詩婷。

「欸?那個……欣瑞小姐,手術是?」詩婷最害怕不想聽到有關醫院的說詞,說話有點戰戰兢兢。

「別這麼客氣,叫我欣瑞姐就好,至於手術是我爸爸弄得,因為當時你不肯去醫院,明明就快失去意識,卻不想去醫院,想必對醫院有敏感吧?無可奈何之下,又不能放你不管,因此我們家只好自己消毒等等工作直接幫你腳步做開刀。」

欣瑞將大概情形說給施婷知道。

至於開刀是將詩婷左腳內部有異常物體用刀子快速挖出,然後再用藥膏和止血的方法止住,纏起繃帶,讓傷口自然癒合,除此之外沒有比去醫院治療的方法了。

「……感覺……家父非常厲害呢。」詩婷有點不可思議,自己的傷勢自己知道,左腳受到重傷已經非得到醫院不可,但是堅持不去的情況之下,昏迷在好漢坡底下。

「呵呵,我爸爸以前是個有名醫師,只不過現在年紀大,沒在動手術了,不過寶刀未老的情況幫你治療,結果算不錯喔,左腳的傷口沒有很大,你可以暫時放心,只不過我覺得你有病還是去一下醫院比較好,不管怎麼說……命只有一條啊。」

欣瑞溫和的口氣,讓詩婷一時認為是以前喜歡的人,加上房間也有一點相似,詩婷微微笑了一下。

能夠遇到這樣的家庭,已經沒有任何怨言了,願意幫一個陌生人治療的人們,世界上還有多少人可言呢?

「謝謝……真的謝謝妳。」詩婷感動向欣瑞道謝,身體的不平穩,倒在欣瑞的胸部上。

「呵呵,不會,人有困難就是要互相幫助的,不過你要謝的話應該謝我弟弟喔。」欣瑞沒有排次詩婷,雙手穩穩安撫著詩婷說著。

「……弟弟?」詩婷振作自己的精神,然後挺起上半身。

當說出這句話,便立刻走進一位男孩子。

「唉呀、說曹操曹操就到呢。」

欣瑞微微說笑之後,走進來的人是逆夜,詩婷的腦中響起一個畫面……那是……

在聯大好漢坡下的屋簷中,曾見過一面之緣的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