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步,白色軍隊的右方騎士向左邊的陣地走去,停留在皇后的前方兩格加右邊一格的位子上,隱認沒有說任何一句話,這一步將會局勢有何發展也完全不確定,曉遙的眼裡……白色騎士的這一步,是要將皇后的進攻全部無效化,曉遙原本的打算,如今全部破滅。

「果然……封死我的皇后的進攻道路。」曉遙心中想著,對方果然不容易讓人進攻,皇后除了後退是安全之外,前方所有格子或是利用皇后解決敵人旗子的許多道路,不管走哪裡都是死路一條,而且在不是皇后換皇后的情況下,皇后的犧牲可說是無用途之地。

「這是當然的,現在不能讓妳的皇后進攻到右邊,就算只能擋住一時,再後期必須得把你皇后釘死在左邊的陣地區裡,現在妳的皇后『負傷』,對我而言是一件把皇后鎖住的好機會。」就算隱忍說出目的,曉遙也不會呆呆認為對方是個笨蛋,一場棋局能夠說話的情況……是實力戰、也是心理戰。

目的究竟是甚麼?這是曉遙必須探討的事情,過於執著黑色皇后的目的?就目前情況皇后還有兩條路可以退……加上眼前局勢確實如同隱認所說,必須將以負傷皇后轉移到右邊陣地才行……沒有辦法在三步內轉移陣地?

「如果妳的皇后就是rebel的話,那麼……妳的國王會是別人,不論如何,妳的皇后已經不能動了。」隱認微笑說著,現在黑色皇后確實是負傷,連進攻都不行,而且……再過幾步皇后就會面臨大家圍攻的險惡情況。

「確實……不過你可能也沒有想過……皇后不是rebel的話,你又會怎麼做呢?」曉遙拿起棋子,為了救助受困的皇后……曉遙下出第十九步。


苗栗下起滂沱大雨,由於雨勢關係讓行政人員和警方全員撤退,最後連rebel的情況都完全不知道就全部撤退了,畢竟雨勢驚人,彷彿有種刨冰的感覺,雖然沒有那麼跨張,但似乎老天爺也想幫助rebel 而下了這場大雨。

「校長陛下,雨勢過大,我們警方無法全面支援,相對的我會去醫院幫你調查是否有關於rebel的行蹤。」身為幫助學校的警方負責人、林冷彥一一在校長室裡面口述著。

「嗯嗯,不過未何要去醫院調查?難道這次的戰鬥讓rebel受到重傷?」

校長陛下沒有不樂觀看著林冷彥,這場大雨也是無可厚非,校長陛下也知道警方的立場,對於林冷彥的說詞沒有任何意義。

「正確來說,rebel的左腳中了我的子彈,就算有防彈衣,對於腿部的防禦其實相當薄弱,加上我是左輪手槍,威力應該穿進rebel左腳,相對必會去醫院接受手術,當然也會留下病人的病歷表,就算在路上昏迷,路人一定會叫救呼車求救,所以明天去醫院調查既可。」

對於林冷彥的判斷,校長陛下是相當佩服,關於後續的發展都能預料一二,而且也有可信的道理在,校長陛下變不多說。

「哈哈哈,你的判斷還是精打細算,既然你都這麼說,剩下就交給你處理了,只要有九成懷疑到rebel的人,就直接抓起吧。」校長陛下相當看中林冷彥,畢竟林冷彥身為警官高層,擁有的權利和調查事情也有很高的權限。

例如可以私下調查手機的通訊記錄,學生宿舍住址等等事情的權限,林冷彥透過這方面管道,要查出一個陌生人的姓名、家庭背景是很簡單的事情,相對也是幫助聯大捉拿rebel 的關鍵人物。

「那麼我就先告退了,詳細之後再跟你報告。」

林冷彥隨後走出校長室,門外有位成熟的女性在等待林冷彥的出現,兩個人面對戶看一眼,並肩走到電梯,等電梯的到來。

「這次失敗捉拿rebel的行動看來失敗了,冷彥。」

女性親暱的稱呼對方的名字,林冷彥依然是默默不言不語,電梯叮一聲,打開兩人變一起走進去。

「是大雨的關係,你依然在校長陛下身邊當秘書嗎?雅雯……」

聯合大學的校長陛下身邊唯一秘書,張雅雯,外表是個年約二十八歲的年輕女性,有個一頭黑色秀麗的長髮,加上身材偏向細瘦,許多三十出頭的男性都會迷上這位秘書小姐,在聯大的兩年前是擔任老師的工作,由於工作能力受到校長陛下的賞識,進而當上了祕書這份工作……同時也是計畫這次捉拿rebel簡單計畫的主使者。

在歌唱大賽的前幾天,提出捉住rebel 的計畫者,便是這位秘書小姐,看起來相當文雅,卻是讓人有意外的一面,為了避免學生的混亂情況,利用警察的權威進行保護以及攻擊rebel ,同時也對rebel 反叛軍進行總攻的一次行動。

「鐵飯碗的工作不正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工作嗎?在說校長陛下的事情一旦洩漏,不管是我還是你都會遭殃,這個時候應該稱作互相合作會比較好吧?」雅雯透露出微微的笑容,彷彿有顆黑色之心存在這個女人心中。

「……不管怎麼說這一次也不能算失敗,rebel中了我的子彈,醫院一定會留下證據,除非轉送到其他各地醫院,不過這是不可能,苗栗的醫院一定會做出第一的防範措施。」不論要不要轉送醫院,苗栗的地方醫院一定會先處理,然後才進行轉送,而關鍵就再第一處理會留下的病例和資料。

林冷彥只要用警察的權威調查一下就能鎖定幾位是rebel的嫌疑。

「如果rebel自己處理傷勢呢?」秘書、張雅雯點出林冷彥尚未發現的事情。

「那麼我只能認為rebel 是通天之能,自己用刀子切開然後取出子彈,其中還必須消毒等等工作,不管怎麼說,自己弄得情況弄不好反而出血過多,如果弄得好,那我非常佩服rebel 能力,基本上聯大的學生步可能會有這麼大膽的舉動,自己處理得抱一死的覺悟。」

在林冷彥調查之下,加上rebel 宣言的可能性,rebel 身分為聯大學生的可能性非常大,畢竟還熟悉校園地形和舉辦演唱大賽的事情,而張雅雯的計畫也相當成功,原本就是賭歌唱大賽rebel會現身而定下作戰計畫,如果rebel沒有現身,那麼今天的林冷彥也不會行動。

至於rebel 會如何處理自己的傷勢,林冷彥自己推斷有九成五是醫院處理,就醫班大學而言,根本無能力拿刀子用火消毒然後自己把子彈挖出來,基本上現在大雨哪來的火?打火機也不考能隨身攜帶,總之林冷彥打算大雨過後再著手調查。

「不一定……反叛學校的rebel 一定抱有一死的決心,當然自己會做出自取子彈我認為機率非常大。」張雅雯則是認定林冷彥的另外零點五成的機率是rebel 自己處理傷勢,這讓林冷彥苦笑了一下,畢竟張雅雯說的很認真,代表……自己取出子彈的機率一定是九成五了。

林冷彥隨後再行政大樓的門口跟張雅雯分開,打開雨傘準備搭上自己的警車。

「雅雯,有空一起去吃飯吧。」林冷彥認真說著。

「我會期待一下下。」雅雯則是為微笑過。

下一刻,林冷彥駕車開出了聯大校園。


大雨……逆夜一個人冒著大雨從好漢坡的頂端撐著一把小小摺疊傘往下走。

「我的媽呀……這雨是怎樣啦!爆大的。」逆夜心中的不滿完全向大雨吐出,然而雨聲過大,似乎也能把逆夜的吼聲完全遮住。

雨勢之大,逆夜的雨傘不夠大,身邊的包包和鞋子、褲子都濕了一半。

「唉……回到家得好好洗個澡了。」

逆夜相當不滿,以為只是小雨可以慢慢走回家,結果是越下越大。

聯大的好漢坡有著兩百多層階梯的高度,相當於四到五層樓高,由上往下走是還好,但是逆夜每天上學都必須爬山一樣的辛苦,加上天氣漸漸熱起,不知不覺每天爬山之後身體都是滿身大汗。

現在的情況則是下雨,而現在聯大的好漢坡還沒出現可以讓人扶手的東西存在,雖有計畫準備建蓋,不過一直都沒有消息,因此大雨天,樓梯又滑沒扶手的情況之下,一個不小心則是走上黃泉路。

因為雨勢過大,其他學生大概都在等待雨勢變小才離開學校吧,這麼一來逆夜自己就像個笨蛋,挑雨最大的時間走,不過……說笨也不其然啊……

好不容易下山的逆夜,卻是看見害人景象。

一位漂亮的女孩子,穿著白色的衣衫和長牛仔褲,不過因為雨天的關係,女孩的衣衫幾乎都了,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胸罩,但是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女孩的左腳流血不止。

「喂!妳怎麼了?」逆夜小跑步走近並且蹲下將包包放在地面上,然後雙手抱起女孩。

整個人相當濕,幾乎握著頭髮還可以出很多水的情況,不知道在這大雨天呆了多久。

逆夜的雨傘勉強只能擋住女孩的頭部跟逆夜自己的頭。

身體很冰,幾乎快凍僵一樣,畢竟現在的天氣還不算熱,只是春天的程度,下起雨天如果穿著短袖確實是冰冷的天氣,豪況這女孩卻實穿著端秀的衣衫,而且身體很瘦……

「振作點!發生甚麼事了?」逆夜搖搖女孩的身體,女孩依然沒有回應,只是呼吸極喘,四肢無力感,臉部表情只有難過。

逆夜頓時知道這個女孩,曾經見面……曾經在好漢坡的屋簷下見面過……

儘管只有一面之緣,逆夜也決不能拋棄不管。

「可惡!」逆夜雨傘過小,雖然只能擋住兩人的頭部,不過逆夜的包包跟腰部以下的身體全部都在淋大雨。

然後從口袋拿出手機,逆夜撥起電話,原本想先打醫院的號碼,不過……

女孩突然輕輕抓住逆夜的手腕。

「救……救…我……不………要…去……醫院……嗚……。」彷彿用最後的力氣,說出自己最後的話語,然後因為自己一時鬆懈再度昏迷。

「喂!振作點……」

逆夜不忍心……但是女孩的意願……逆夜做出了選擇

『逆夜?你還在學校嗎?』手機聲音傳出一位年長男性聲音。

「哥!現在趕快開車來接我!快點,我在學校的好漢坡下面的入口,先別問原因,總之趕快來接我!十萬火急啊!」

對話的另一端的則是表現是傻眼,從來沒有聽過逆夜會有這麼慌忙的聲音,但從未出現也就是說……

十萬火急的糟糕狀況!

『我知道了,等我兩分鐘,給我一百二十秒!我馬上開車到!給我撐住!』電話另一端知到逆夜所在位子之後,立刻不問原因,確定弟弟的聲音這就足夠!

一位年長的哥哥,駕車飄速趕到逆夜的身邊去。

在等待救援的情況之下,逆夜用肩膀撐住傘,然後用手賭注女孩的傷口上,為了不再讓血繼續流,現在的逆夜只能做這樣的事情。

「撐住!等下有位家庭醫師會幫你治療,在忍耐一下!」

逆夜跟昏迷的女孩,在大雨中,不差任何時間,一百二十秒,一台藍黑色的車停住在兩個人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