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身為蠻族的莉亞出面,原本想要幫助、平息自己同族的人,結果反效果造成大家的不滿,想必也是當然……自己的家人受到連累或是譴責,在一群蠻族的恐慌之後,沒有人能夠平靜去看待這件事情,加上十月櫻村這個地方的所有女性莫名的失蹤,村民們怒火發洩在莉亞身上也是情有可原,但是……也不能讓這樣的情況維持下去,就連聖龍跟星亞也沒有指示下一步怎麼做,難道就靜靜的看著?

凱因佩斯相當不滿這一切的情況,雖然出自好心卻受到責備這樣情形很常發生,大家只會針對結果作判斷,沒有人想過莉亞也是不顧自己出面,將心比心的立場,就算只是個遊戲,我也不容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現在是在互相指責的時候嗎?」凱因佩斯沒有聽任何人的指示,自己的意識驅動著身體,儘管是對是錯,既然大家都這麼喜歡看結果,那麼就將事情朝好的方向解決,大家也不會有甚麼意義了吧!

「你是誰啊?別以為你剛剛救了我們就可以很囂張!」當然村民們不滿回應也是正常,現在沒有人能夠冷靜的思考吧,再說這個劇情是TGI裡面設定的,一旁的聖龍、星亞兩個人早以知道劇情的發展,不管此時怎麼對立,村民一定是扮演驅趕莉亞的立場,不過對凱因佩斯的挺身而出感到意外,沒想到還能看見這樣的人,聖龍輕笑了一下。

當然在場的莉亞則是目不轉睛看著那瘦瘦的身影,挺身站在眼前的雄偉景像。「我並非囂張,我只是認為你們太過分了,即使莉亞是蠻族的人,但剛剛挺身不就是想幫助你們嗎?」當然凱因佩斯說的話完全無用,村民似乎分不清是非,將凱因佩斯說的話當成「聽你說狗屁。」這樣的話語看待,並且拿起地上石頭扔向凱因佩斯跟莉亞。

星亞則是想施展小結界,但被聖龍阻止。「這種情形……我沒看過也沒聽過。」這是旁觀兩個人同樣的想法,沒想到事情初步發展會有這樣的情形,果然不同玩家所進行的模式就是不一樣,聖龍想要觀看這樣的結果是如何的。


石頭紛飛,但是凱因佩斯不躲不擋,自己當作盾牌將所有石頭全部用身體親自擋掉,莉亞則是在那背影保護著,那瘦身的身軀,皮膚不斷被石頭擦傷破皮,但是凱因佩斯卻是絲毫不動。

「在保護我?」莉亞看著將近百位人民丟的石頭全部砸在凱因佩斯身上,而沒有任何一顆石頭是有打中莉亞。

「……自己願意扮壞人保護莉亞……嘛。」星亞不可思議看著眼前景象,就目前而言的世界,誰會願意自判壞人去承受大家的怒氣呢?

「真是有趣呢,不知道在現實中是信甚麼宗教呢。」聖龍心裏則是很好奇,就一般的年輕人而言,這等事情可說是千萬人中才有幾位的心中偉大的人物,不然就是……凱因佩斯絕對遭遇過甚麼事情讓他有這樣的想法吧,在現實……

凱因佩斯的血量跟體力不斷消失,堅定的眼神依然沒有變動,這股氣勢似乎影響到所有的村民,一個個似乎再害怕凱因佩斯的氣勢,隨之有幾人不敢丟石頭的情況出現,就會產生連鎖效應其他人也跟著停下。

過程其實可以用『氣』將石頭的攻擊無效化,凱因佩斯卻沒這麼做,或許真的想用自己的身體去告訴大家體諒莉亞現在的心情,這種波動持續五分鐘左右,凱因佩斯雖沒有受很重的傷勢,但是體力似乎被將近一千顆石頭給損耗不到百位數的情況。

「為甚麼你要這麼袒護那個惡魔!她可是蠻族的人啊!」有一位村民不能理解凱因佩斯的舉動,為甚麼要這麼努力去袒護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物。

「很簡單,我不認為莉亞是惡魔,她也有人類的心,她也有想要保護的事物,只是一定有些原因,讓他無法跟隨蠻族離開,即使不能說出來的理由,莉亞絕對不會是惡魔,因為我見到她的第一面就幫我這個陌生人治療我的傷勢,這樣的人怎麼會是想要傷害大家的惡魔呢?」

或許說話之中有些矛盾,但是凱因佩斯的自己觀點、理念認真說給大家聽,在場所有人都沒有任何回應,彷彿聽過凱因佩斯的話,感受到自己剛剛是多麼愚蠢的行為,這點讓聖龍、星亞也感到驚訝。

或許凱因佩斯是個笨蛋,很容易相信別人,也因此容易遭受別人的利用,但是……這種純真的善意、行動,實在讓人佩服,就連A級玩家的聖龍、星亞兩人也無法做出跟凱因佩斯一樣的舉動吧。

「更何況……事情已經發生,大家也不應該探討過去的事情,而是如何應對接下來才對吧?」

這句話讓大家平靜下來,過程雖不到十分鐘,身體的感覺彷彿就經過了好幾小時一般。

「呵呵呵……好久沒有遇到這樣的年輕人呢。」

有位老先生,體格相當矮小,左手還持有與自己身高相輔的柺杖,但是大家都非常尊敬這位矮小的老先生。

「村長!」所有村民一同齊喊,沒想到這位小小先生是整個村子的村長,比喻的話就像台北市市長的地位吧。

「事實上由於某些原因,莉亞小姐是我帶過來的,我將莉亞安置在宿屋,恐怕造成大家困擾真不好意思,老朽我也在此跟大家賠罪。」

小小老先生似乎想要讓自己脆弱的身體跪地,但是途中就被所有村民給阻止。

「村長請別這麼做,正如那位少年所說,我們不應該繼續互相攻擊,而是針對接下來做出行動才對。」見到人民中尊敬的村長想要給大家陪罪,村民們當然阻止村長,畢竟自己的錯誤也該認同,而不是追究別人的錯誤。

「喔喔,看來那位少年給你們有很大的啟示呢,既然如此,就讓我跟少年談談,你們就修習、然後準備接下來的事情發展。」

「是!村長。」在村長的說詞之下,所有村民便紛紛離開這個鬧區,回到自己原有的崗位上。

幾分鐘後現場只剩下凱因佩斯、聖龍、星亞、莉亞、村長五人,當然沒有人想要戰鬥,收起緊張的氣氛。

「村長,不好意思給你添上麻煩了。」身為NPC的莉亞主動上前跟村長道歉,凱因佩斯因為體力消耗關係,目前有點走不動,一方面也是受到無數石頭攻擊所留下的影響。

「哪裡,不過妳應該要好好謝謝這位年輕人,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見到如此這麼正義感的年輕人呢。」村長看凱因佩斯笑著說道。

此時凱因佩斯則是承受不住自己的身體漫漫跪地喘氣著,畢竟還是過於勉強。

「凱因佩斯,還好吧?」聖龍上前即時撐住要倒下的凱因佩斯。

凱因佩斯沒有回話,身體的疼痛大概讓他本人在部分的感覺有麻痺吧,身體多處還有被石頭砸傷的痕跡,又沒有用氣互著,現在肉體上在某部份絕對的內傷絕對很嚴重。

「請這位年輕人到宿屋,我來替他療傷。」莉亞趕緊野扶著凱因佩斯的身體,畢竟剛剛挺身幫助莉亞,現在換莉亞幫助他。

「好的。」聖龍遵從莉亞的指示,將凱因佩斯帶到宿屋裡面,然後利用莉亞的法術進行肉體上的傷口癒合。

聖龍、星亞兩個人已經發現,就算是自己進行任務,或是聽別人說出自己的經歷中,雖然有時頭攻擊現象,但是出面阻止是村長,並非是玩家,會有這種發展,也全都因為是凱因佩斯獨有的個性所致。

凱因佩斯閉上眼睛,專心去體會治療的舒服感,莉亞為報達恩人,使盡魔力將凱因佩斯的傷口在短時間復元,並且體力值也快速恢復中。

「好多了嗎?」莉亞問著。

「嗯嗯,比起之前頻死的情況好太多了。」凱因佩斯再度體會到魔法慢慢治療的感覺,不論幾次都感覺到體內的細胞正在幫傷口填補,然後血液通暢,傷口也在瞬間就癒合了。

這就是魔法治療術,比起自己買繃帶纏繞和時間進行恢復情況之下,有法術治療果然是最快的。

「凱因佩斯,晚上來宿屋後面的櫻花樹林,我有話告訴妳,現在你就接受治療跟村長說的劇情發展,這段期間我跟星亞先去調查雅玲的情況,那麼晚上見。」

聖龍在凱因佩斯耳邊留話之後,帶著星亞一同離開十月櫻村的宿屋。

「有話?」凱因佩斯似乎沒有拒絕權力,既然聖龍有話要說,多多少少還是聽一下對自己未來發展比較有利。

「好了……嗚……。」

莉亞邦凱因佩斯傷口全部復原之後,自己的精神力消耗過多,不禁往後躺下昏睡而去。

「莉亞!」凱因佩斯緊急起身,迅速轉身看著疲累昏睡的精靈女孩。

「別擔心,莉亞只是疲勞過度,休息一下就好,比起這個我有話想告訴妳,剛剛情形我看的一清二楚,我確定你是個可以信任的年輕人,因此有些事情你必須知道。」

「村長……」

凱因佩斯跟莉亞的位子互換,莉亞躺著休息,而凱因佩斯則是跟村長坐在宿屋的大廳中討論有關于莉亞的事情。

根據TGI的劇情設定,這個重複任務、十月櫻村蠻族事件主要就是擊退蠻族王,但是任務終點令凱因佩斯有點不能理解。

過關的目標真的是擊倒蠻族王嗎?這是凱因佩斯心中想的,根據村長的說民,村中的女性、婦女、年輕女孩、幼童等等,只要是身為女性,全部都在蠻族的陣地裡面,從表現上是被拐去做為蠻族賞花的陪伴對象。

而莉亞的真實身分……是蠻族之王的『女兒』,因為無法認受父親的作法,引此逃出了蠻族陣地,同時也威脅自己的父親,只要將拐走的女性侵害的話,莉亞將會自取滅亡。

「……原來如此,為了保護那些被拐走的女性、女孩們不受蠻族人的侵害,身為蠻族王的女兒獨自逃出,作為保護他們的條件對吧?也難怪莉亞不能離開這個村子,一旦離開的話將會讓那些受困的女孩受到折磨。」凱因佩斯獨自判斷,讓村長點了點頭。

「就是如此,在他逃走過程,我發現了她,因此將莉亞藏在這個訴屋裡面,不過剛剛的騷動也讓莉亞的存在給蠻族王知道,畢竟身為自己的父親也很擔心自己的女兒安為吧,因此也會遵從莉亞的威脅,從某方面想這也是為了全村的人著想。」

「為甚麼不告訴全部的村民?莉亞的苦心。」凱因佩斯回想剛剛的情景,明明莉亞那麼努力幫助別人,卻要受到那種待遇,這種不公平要如何解釋。

「凱因佩斯,人心是難以改變,要是告訴全村的人,村民大概也會利用莉亞去威脅蠻族王施放人民,就算成功,我想蠻族王也會關住莉亞的行動在一次的攻擊這個村子。」

村長想要表達的意義凱因佩斯很清楚,如果用莉亞威脅,蠻族王只會認為人類就是這麼下賤的種族,最後還會造成十月櫻村的覆滅的情形,這種BAD END 誰會接受,大家都會尋找GOOD END才對。

「報仇雖然有必要,這是發洩自己不滿,但是報仇也有很多種方式,表達的好可以完好的復仇沒問題,但是大部份都是要是弄不好的情況,才會造成這種惡性循環讓大家過著不好的生活而已,沒有人想要退一步,那麼戰爭就是會這麼引爆的,凱因佩斯。」

村長的話讓凱因佩斯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沒想到在遊戲中的TGI世界裡,能夠去體會矛盾事情發展和結論,果然是不可思議的網路遊戲。

「村長……你認為該如何解決這問題?」凱因佩斯認真問著,對於這種事情,真的只要打倒蠻族王就好嗎?這樣真的好嗎?凱因佩斯不斷詢問自己的內心。

「呵呵呵,我不知道,我已經老了,如何解決情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想法或是可行動的觀點,只能寄託向你這樣的年輕人了,你們是下一代,如何創造美好的未來,年輕人必須好好努力,我這輩的老年人已經無法阻止了。」

這種話等於是現實中很多有能力的老年者對年輕人說的話,確實老者都會認為下一代的未來是現在身存的年輕人要負責的義務,不論是誰都有改變世界的義務。

這就是任務……訓練年輕人的能力的任務。

凱因佩斯沒有回言,村長則是離開宿屋,留下凱因佩斯一個人獨自思考,這件任務該如何去做才是好的結果。

如果遵從聖龍所說,打倒蠻族王解放所有人民,莉亞不就很可憐,就算年紀有三十,對於父親應該還是多多少少有愛,如果殺了蠻族王,對莉亞一個人而言是BAD END阿,就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凱因佩斯陷入苦惱,然後想起晚上有跟聖龍的約定。

於是莉亞還在沉睡的狀態之下,凱因佩斯走到宿屋後方的樹林裡。

「聖龍……!」凱因佩斯看見的聖龍,手上拿著兩把木製的木刀,長度跟劍差不多,重點是……聖龍身上散發出強烈的殺氣,讓凱因佩斯被這股氣勢震到無法動彈。

「嗚……我做錯甚麼了嗎?」凱因佩斯瞬間冒汗,然後聖龍將其中一把木刀丟給凱因佩斯。

穩穩接住,卻一時不能理解,此時聖龍的雙眼看著凱因佩斯。

「凱因佩斯,現在的我等於是蠻族王的力量。」聖龍說話讓凱因佩斯震驚,如果是真的,自己根本毫無勝算啊,還有聖龍究竟……?

「攻過來吧,用你的全力,我要測試你的實力。」認真的話語,聖龍已經舉起木刀。

凱因佩斯不能猶豫,剛剛聽過村長的形容,如果現在的聖龍是蠻族王,那麼……為了莉亞。

我該怎麼行動?猶豫的手,面對強大的聖龍,凱因佩斯必須做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