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笨蛋都知道一件事情,沒有打架是打沒有勝算的架,就算有這種人只有兩種,一種是直接、另一種屬於思考,凱因佩斯則是屬於後者,思考……既然是木刀的話,應該不會有生死問題,頂多段幾根骨頭,就算是對練的情況,在不放水的情況之下才會有所獲得,至於獲得甚麼只有戰鬥完才會知道,聖龍是認真的,認真想要幫助凱因佩斯更上一層樓,就必須這麼做,當然首先得知道凱因佩斯的實力在哪,因此必須測試。

「我是認真的,如果你不進攻……那麼我要上了,拿出渾身解數的實力吧,不然你是會被我秒殺的。」聖龍的話並非是自大,而是呈現出事實,對於這個現實凱因佩斯早就有所頓悟,現在思考不是行動方式,而是進攻模式,要如何從聖龍身上攻擊有效,正面進攻是絕對無用的,握緊木刀,展現出今天自己最強的力量。

「不管那麼多!戰了再說!」將自己多餘的思考拋到雲外,不到兩秒的重整心情,凱因佩斯握著木刀配上鬥氣,然後……快速繞到聖龍的側邊進行攻擊。

對於忽然移動之快的凱因佩斯,聖龍不動,靜靜的狀態將凱因佩斯的行動全部看清楚,簡單舉起自己的右手持著木刀,擋住凱因佩斯的第一擊,鏗!聖龍腳步輕為移動,清踏的步伐然後瞄準凱因佩斯的要害進行攻擊,凱因佩斯則是大大舉動閃避、躲避。

「這不是普通要測試你的實力,你用自己的身體觀察我的攻擊模式,以及……去體驗一下差距在哪裡,以我而言,現在的你不管多努力頂多到B級程度就會停下了。」一邊說話的同時,聖龍已經原地不到五公尺的範圍躲果無數凱因佩斯的攻擊。

「你說甚麼!」對於聖龍的話一時無法接受是理所當然,只能到B的話意味著,現在的凱因佩斯不管多努力都無法超越聖龍這種A級玩家,這就是所謂的極限?凱因佩斯憤怒揮舞手上的木刀,就算是事實,凱因佩斯一時之間無法忍受,攻擊的威力隨著自己的心情而產生變化。


「別小看人了!」凱因佩斯憤怒的一擊,一樣的情況,聖龍不但擋掉反而進行反擊,那輕快腳步讓凱因佩斯感覺到非常敏銳的迴避力。

「請你接受這個事實,看輕自己才能夠再上一層樓,如果你做不到,你的極限你自己以後也會體會到,但是……到那個時候或許已經太晚了。」聖龍正面抵擋凱因佩斯的攻擊,輕快的戰鬥加上聊天的語調。

這是戰鬥,同時也是教育,透過身體去記著這次的教訓,這才是聖龍的目的。

不過凱因佩斯仍然沒有冷靜下來,一開始被人這麼說確實很不甘願,任誰都是如此,一開始聽別人這麼說都會認為「少了不起說別人。」這種類似的念頭存在於心中,相對心中湧起的憤怒會失去冷靜也是正常。

就算凱因佩斯的思考是純著善意,但是受到這種教訓,以現在年紀而言多多少少會反抗還是有的,畢竟沒有人喜歡坐在原地乖乖聽別人說出一大堆缺點的,即使是有那也是心靈已經真正成熟的人物。

「嘖!」凱因佩斯自己心珠也有猶豫,確實自己沒有天生的才能早就已經在現實生活中看清楚了,對於遊戲中還要聽到這樣的教訓,凱因佩斯回想到以前的時光,那段被人羞辱的時光……凱因佩斯失去了冷靜,全力應戰。

「就算沒有才能又怎樣!我也是想再繼續生存啊!這個世界上存著比我還要高強的才能多的是,即使如此,我也是很努力的學習,只是無法超越你們這些人而已,所謂『模仿學習者』所到達程度,就只是世界中智慧的一半水準而已,你又能體會這種心情是甚麼嗎?」凱因佩斯自己的憤怒,使得自己原先的冷靜完全消失。

「甚麼?」聖龍右手向後伸去擋住凱因佩斯,然後輕鬆化解攻擊,凱因佩斯則是利用樹與樹之間進行快速移動。

聽凱因佩斯說的話,聖隆才發現有點不對勁,模仿學習者這個稱呼是針對一般學校、不論國、中、高的學校,一個班級之中介於中間的學生都會被稱為『模仿學習者』,這是政治人物所給諷刺的話。

沒有競爭力,只想要在及格邊緣,沒有甚麼活動力,只想好好過日子,學習只要模仿課本上的算法就好,考試只要模仿其他人看的地方就好,在這種只求六十分及格邊緣的學生,所過的生活是最墮落的,這是殘酷的教育部認定的。

成績最後的人們以後都是當兵或是做粗工或是驚人的生活後會有驚人的成果,那是因為他們有競爭力,明知道自己不適合便會努力生存,在這個社會上原本倒數的人會變成有錢人的情況是有的。

而成績優秀的人原本就存在著競爭力,當然以後在社會上就業的機率也比較高,因此比較之下,政治人們發現位居於一般水準的學生反而是只會模仿其他人跟著腳步走的一群人,毫無特色,因此『模仿學習者』這個稱呼就這麼出現,當然NEET的數量增加根這個稱呼是十分關聯的。

現在這個詞還在探討中,畢竟這直接給定學生一個想法『贏不過有才能、又遜於低落學生,那麼我幹嘛努力?普通過著生就好』這個念頭就會出現,因此再五十年前的台灣完全處於沒有競爭力的狀態(2100年),台灣社會經濟完全受到下滑。

這暫且不提。

「像你有這樣的才能,怎麼會了解我的心情!儘管怎麼努力都贏不過……」凱因佩斯全力正面一擊,卻被聖龍閃過。

「不對……你錯了凱因佩斯,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模仿學習者』。」聖龍非常輕鬆移動到凱因佩斯的後方。

「哪裡不對?我一直在想……沒有才能要怎麼這個社會上生存,現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因為自己沒有才能而死去的啊!為甚麼有能力的人不去行動,到頭來只會責怪我們這些『平凡』的人!」

凱因佩斯即使倒地,木刀依然奮力揮動,但是從開始的快速攻擊到現在,完全沒有擊中聖龍,而且想要以速度進行快速連攻,不但沒效果,自己的體力也大量流失。

……原來如此,所以對那些被欺負的人有所感觸嗎?並非不接受自己的能力,而是真的認定自己才能已經比別人弱,因此才能體會出別人的心境,將心比心的個性嗎?

聽凱因佩斯的一番話,聖龍已經明白凱因佩斯是怎樣的人了,因為別人有能力都不去救助弱者們,期使表面上的說詞說的很好,但是行動才能證明,一直責怪沒有工作、能力的人,也沒有去探討教育的問題,只會責怪他人。

凱因佩斯經歷過很多事情吧……所以自己發揮所有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嗎?恐怕……沒有得到任何的好結果,說不定還被別人指責吧……

「我問妳,你曾經幫助別人,卻被別人說成礙眼嗎?」簡單形容就是幫到忙,聖龍這麼詢問著。

「常有的事……即使如此我也想幫助那些人……。」凱因佩斯的口氣已經顫抖著,聖龍聽的出來,說話的口氣漸漸不一樣,彷彿充滿不甘心。

果然是這樣……難怪這個任務的莉亞被全村民指責的時候,凱因佩斯會挺身站出,因為利亞的情形就是想幫忙卻反而被當成礙眼腳色,凱因佩斯一定從這個事件看到自己的過去吧……

聖龍非常同情,凱因佩斯會有這樣的憤怒也能理解,正如凱因佩斯所說,聖龍在學習方面有著很好的資質,看書總是能夠獲得班上前十名或是前五名的成績,沒有去理解班上名字位於中間的學生們的心情是甚麼。

如果聖龍現在扮演的事這次任務的蠻族王,那麼凱因佩斯使盡了全力也幫不上莉亞。

心中是萬分難受吧,同時在現實中也曾有過吧,無法獲得美好結局……凱因佩斯他……

「愚蠢的傢伙!給我好好想!你真的是自己所認為的那樣的脆弱的人嗎?給我好好想啊!」聖龍想要幫助凱因佩斯,但是……這不是能夠用溫柔說詞就能讓凱因佩斯頓悟了。

聖龍單手流利的揮劍,在凱因佩斯的眼裡只有木刀的褐色有如曲折的光現在揮動。

好快!凱因佩斯全力向後退,木刀已經銷到衣服產生裂痕,強力的攻擊,看似輕柔卻帶有兇猛的威力。

聖龍正在怒吼著,彷彿想要好好教訓凱因佩斯,如果死到臨頭都無法察覺自己的缺點,那麼聖龍願意自己判壞人賜與凱因佩斯的死。

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兩人的木刀不斷交擊,凱因佩斯則是佔據下風,雙腳和雙手都受到攻擊的重創。

「模仿學習者又怎樣?平凡又怎樣?那不過是別人給你們的諷刺說詞,你就這麼坦然接受嗎?別笑死人了!只要你肯努力!贏過別人、輸給以前的弱者?那不過是別人眼中的事實!你自己又是如何?你不是想要幫助別人嗎?即使能力不足!就好好提升啊!行動才是重點吧!」

聖龍一邊猛攻一邊說話,凱因佩斯則是處於挨打狀態,但是聖龍的話卻是一句句刺進心中,心中在動搖,為甚麼在動搖,凱因佩斯不能理解。

然後兩人拉開距離。

「管他別人說甚麼,你就算幫助別人說成礙眼又如何?那就是你自己生存的証明啊!凱因佩斯!大家只是不能互相理解霸了,不能體會,即使如此那又如何!只要做出自己,就算別人眼中是惡,最後一定會有人明白你的行動!你在十月櫻村不就成功幫助利亞讓大家對擬攻擊停手了嘛!」

聖龍的話,凱因佩斯心中依然動搖著,回想剛剛在十月櫻村的事情,大家丟石頭的攻擊中,凱因佩斯的阻止的心態,讓大家理解……停下了攻擊。

自己也許能夠做甚麼,並非徒勞無功。

「從剛剛說詞中,我已經認識你了凱因配斯,對我而言,你的心已經超越我了,那些諷刺的言語就捨去吧!現在的你即使微不足道,但是自己也有能夠改變世界的力量不是嗎?不管是甚麼事情,其實都是『無須在意自己是否可以做出些什麼,任何事都需奔跑起來才能明白的。』這樣霸了,即使輸給別人又如何?勝者雖是為王,敗者也是冠啊!」

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的敗者女王的人,繼然一直失敗為甚麼能夠不斷參加比賽繼續輸下去呢?因為他也在成長,在敗中成長,不論是甚麼戰鬥,都是這樣的。

聖龍的木刀對著凱因佩斯。

「你就是你,凱因佩斯,『貫徹真正的自我』,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聖龍認真的說詞,每一句都刺進到凱因佩斯的心中,並非無異議,或許真的有人會當成耳邊風,但是……像凱因佩斯這麼在意這些小細節的人而言,這些話反而更加有用。

「你在這次認無還得幫助莉亞不是嗎?我之所以不告訴你攻略,因為我想見證『凱因佩斯會創造出如何結局』這一點,用你自己的作風,即使弱又如何?」

醒來吧,凱因佩斯那毫無猶豫的攻擊。

聖龍心中這麼祈求者,在深夜的櫻花樹林中,對戰的凱因佩斯不動如山站在聖龍眼前,互相停頓了兩分多鐘,下一刻……不管是好是壞,一切得看凱因佩斯的覺悟。

自己的作風,即使不被人認同又如何?那就是我……不管是以前的曹操、劉備、孫權等等歷史偉大人物,還是世界大戰,惡人徹底扮演惡人,善者徹底扮演善者。

還有很多偉大的做詩家,他們之所以能夠留名於世……

就只是貫徹他們自己的作風,就是如此而已。

「聖龍……謝謝你。」凱因佩斯細微聲音說出這句話,眼神、語氣已經完全恢復根當時第一次見面的那個時候。

聖龍笑了,現在的凱因佩斯的實力絕對不同,也是真正測試的時機,從凱因佩斯找回原有的自信眼神,看來對於自己的迷惑有了答案了。

「喝啊啊啊啊!」凱因佩斯已經恢復原有的水準,上前進行攻擊,但是並非先前的猛攻。

或許從剛剛的聖龍攻擊模式已經掌握一些聖龍的攻擊模式,凱因佩斯本來就是所謂的模仿學習者,對於模仿可說是……

「我的攻擊模式?這傢伙!」聖龍臉上充滿愉悅感,沒想到能夠遇見完全模仿出一模一樣的招數,模仿能力或許凱因佩斯是數一數二了!

凱因佩斯模仿聖龍,手握著木刀的尾端,然後不是使用蠻力操控,還是技術,身體的甩動將手當成鞭子,只有要斬到對方那一刻使點力氣,那就是聖龍的攻擊,之所以在原地踏步,那就是以柔克剛道理。

剛剛凱因佩斯只會利用蠻力,在聖龍的劍下已經完全看出自己的缺點,因此模仿聖龍的招數。

「沒錯,或許我可能是個笨蛋,但是……打從以前對模仿別人的東西可是很擅長的!」自我,或許別人眼中有點卑鄙,但是……在聖龍眼中,這是最強的戰術,如果模仿一模一樣,那麼就像在跟自己作戰一樣。

別人同樣辦的道,只要是模仿的話,花多久時間都可以達到的,即使不被人認同,但是……那就是自我。

「連氣纏著腳都知道?」聖龍意訝在於,凱因佩斯的腳掌凝聚了氣,那是為了讓自己的步伐能夠敏銳的行動,同時也可以增強跳躍力,不受身體的限制而將氣纏在腳上,利用氣當作新的骨頭,做出反應之外的行動。

聖龍身上幾乎都被抄襲了。

「喝啊!」凱因佩斯的也使用踏步的技巧,連砍四刀,聖龍則是處於防禦狀態,然後四刀砍完利用後空翻跳上了半空中,身邊出現許多藍色光點。

「真令我吃驚,現在的你或許在D級玩家中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強者了。」聖龍早知道下一步的攻擊,手上不知不覺已經出現了魔法陣。

聖龍心中相當愉快,如果真的能夠全部模仿,那麼將自己所有能力傳授給凱因佩斯,配上強力武器的話,是不是也能短時間內達到A級的程度呢?一想到這點聖龍有點愉悅感。

「星光劍雨!」半空翻身木刀一揮,無數藍光的鬥氣化成雷射光芒,朝聖龍飛去。

「魔法劍、飛石散沙!」手掌的魔法陣融於木刀,然後腳踏土地,瞬間地面的石頭飛起,然後木刀三百六十度旋轉,飛起的石頭融合魔法陣,變成石頭飛彈全部飛向凱因佩斯。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攻擊產生的暴風,讓櫻花樹的櫻花飄下大量的花瓣。

兩人的激鬥之下,在飛翔的櫻花中,分出了勝負。

敗者、凱因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