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鴻彥』始終無法忘記,即使想要去忘記,偶爾想起來時,卻也感嘆萬分,會有這樣心情,或許是我當時伸不出手的關係吧,我一直記得……也是永遠無法忘記的事情。

那是高二的時期,我就讀的是一般高中,男女混合的班級中,有一名女學生個性害羞,嬌小的身軀,不擅長與人談話,運動神經也不好,成績只有普普,怎麼說……就是一名普通的女孩子,可惜的是,班上成績倒數的男學生大多是小混混或是家庭有問題產生出的不良少年,喜歡到處惹事生非,口嘴不饒人多數惡話的那種。

有的惡劣男同學是富二代,即使成績不好,只需要家裡的父母出手,也能進好大學的那種,在社會變質的世界裡,金錢就是王道,後台很硬的勢力,是其他人不敢去招惹的對象。

或許只能說不幸吧,那一位身處在我們班上,並且是混混的頭頭,因此老師、長輩們都拿他們沒有辦法,偏偏這樣的人都是喜歡欺負弱小的人拿來當樂趣,甚至……作為出氣的對象,而受害最嚴重的,就是那一名女性同學、『憶紋』。

因為不良份子找上的緣故,造成本來在她身邊的朋友都被威脅到,為了不捲進風波中,在億紋身邊的朋友一一的離開,在班上漸漸被孤立,孤立之後就常常被那些不良份子當作工具不斷的使喚,那個時後同班級的我,卻也只是冷眼旁觀,過著自己的生活,因為我很清楚,惹上那些人,不管是家裡還是在社會上,甚至是未來都會受到強大的威脅。

台灣在二零五零(2050)到二一四零(2140)這之間的年代,國家並不是由總統管理的時代,而是有錢人、財團控制自己利益來運作國家,政治家、甚至總統都是財團們的旗子而已,社會腐敗相當嚴重,當中自殺率已經超過將近百分之二十(20%)政府依然無視這個數字,剛好我高中的時期是在二一四一(2141),這時候的救世主才剛接任總統位子沒多久,因此社會還處於渾沌的時代。

因此只要是財團、有錢人的富二代,都是招惹不起的對象,一個不小心全家都會死光光也說不定,財團家世擁有這種權力,殺人不用罪、貪污是正常、吸食別人辛苦的血汗錢是理所當然,社會的運作是由他們控制的台灣社會中,法律、教育也是由他們進行改革,為了他們自己富二代進行改革,將其他人視為廢物。

這就是現實生活,學歷之所以會提高,也是為了富二代能夠有好的學歷,在這樣自私的提升學歷教育中,就算是研究所畢業的記者,採訪的程度也大概只有智商快低於五十的報導,因為只跟隨著人的腳步後走,沒有任何創新,因為早已經失去競爭的動力,『模仿學習者』的定義也在此時出現。

因此在這種風波下我沒辦法去介入受欺負的女孩子生活中,不是沒辦法介入而是……不去介入。

一天比一天更加惡劣對待的憶紋,甚至動手打人都有,即使班上的人非常的憤怒,也想要去幫助,但在背後有著強大勢力的富二代為不良首領,誰也沒辦法動,只能靜靜無視,我也一樣,都想著與我無關帶過去,過著自己的生活。

直到……高中快畢業之前………………憶紋自殺身亡。

這件事情傳出,雖然富二代的家人想要極力隱瞞、將消息鎖住的行動,然而只是包不住火,直到億紋的自殺才喚醒所有人內心中的正義感,究竟是哪一名同學私底下透漏消息給記者知道,這也不可得知,但很清楚的是…‥億紋使用自己的性命去抵抗這一件事實,也用自己的命告訴我們……如果誰都沒動,世界的腐敗將會持續下去。

而我始終是個局外人,事情前後我都沒有介入,我一直以為這樣就好了,也認為億紋的死是她自己沒辦法走出那一段感傷,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麼為什麼忘不了?

或許……我內心悲傷自己無能為力去救億紋吧,雖然對她沒有抱持任何感情,但在後來跟老師聊天之下,談到憶紋的家庭,憶紋是單親家庭,父親很早就死亡,母親也因為憶紋在學校受到折磨試著抵抗卻遭到富二代的勢力影響在工作上強制被革職,那也是在憶紋升上高三的時候,後來漸漸受不了生活上的壓力,母親也因此病亡,失去父母依靠的女孩,也選擇自殺了。

得知事情的真相,我內心才大大感受到,真正殘忍的人是誰?是自己見死不救的內心,憶紋不想跟班上同學說,也是想要保護大家不要受到有錢人家世的威脅,即使自己受苦也要為她人著想,這樣的人……為什麼要遭受這種待遇……我當時握緊拳頭,私底下偷偷留下淚水。

要是那個時候,我願意提起勇氣,接觸憶紋、試著去了解她,試著去幫助她,與她一起戰鬥這艱辛的日子,讓她不要一個人,為什麼人總到後悔的時,才能醒悟、才能有所體會,偏偏在這種時候,事情都來不及了,也無法去挽回。

這就是我忘不了的原因,因為我把憶紋的死,是我自己見死不救害的,我不知其他人怎麼想,但願意透露給記者知道的同學比起來,我什麼都不做……一直在『逃避的我』,才是最可惡的人吧。

畢業之後大家就分散各地,也沒在聯絡,甚至事情之後怎麼樣,大家過怎樣的生活也完全不曉得,就像一場散會的席宴,每個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繼續向前進。

過個幾年後,我遇上了TGI這一款網路遊戲,我用『馬列斯』這個網路暱稱進入遊戲,成為人馬族的一份子,這遊戲裡面認識了阿妮雅,把NPC當成夥伴們看待,本來遊戲中就是享受樂趣,每個NPC特性和阿妮雅的個性,我都漸漸回憶起高中的那一段時光,要是這麼和樂融融憶直持續下去,那該有多好,可惜……無論是現實還是虛擬的世界,都會有紛爭。

過去有大量的惡魔族侵襲,那感覺就像是在威脅人的生命一樣,就像那一位有錢人仰仗自己的家世來欺負人一樣,惡魔則是依賴自己的神族特有再生能力,率領軍隊猛攻,在大家合作下成功擊退軍隊那一刻,心中的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過去我曾為與人合作過,所以感覺會比較真實點,沒錯……以為大家只要合作、同心協力,不怕外敵的侵入。

但在『天靈襲』、『天襲災禍』這兩場大戰中,我遇見天使、蕾心。

在人馬族戰鬥的蕾心,那眼神,讓我突然回想憶紋的存在,為了抗爭,為了自己的生存,拋棄自己性命的那種眼神,剛開始交戰認為是敵人必須擊退,因此沒有想太多,後來得知天使族有個『神化系統』,根據結經腦盒的說明,人的大腦無法負荷四十八小時以上,必須要中斷休息一陣子才能繼續使用,而神化系統就是強制把玩家控制在遊戲內部,可以得到最強大的力量。

代價為……永遠無法登出遊戲,意謂著現實的世界肉體會死亡,靈魂被鎖住在遊戲內部的系統。

我當時以為只是開玩笑,但是這並不是玩笑,因為……真實網路(TGI)就是有這個恐怖的系統存在,一旦有天使玩家神化成功,就等於是擁有比熾天使還要強大的力量,這麼強大支配的力量或許很誘惑人,但區區為了一款遊戲喪命值得嗎?

我起先無所謂,認為有這麼笨的玩家存在實在可笑,但我這個想法直到天靈襲一役中,我才發現……我的想法錯了。

因為有人失去生命的意義,並想在TGI裡得到自己死亡也能擁有的意義,當在天使領域遇見蕾心,戰鬥過程中,我看見她的眼神……已經是覺悟死亡的眼神,就跟憶紋一樣……

蕾心起動神化系統,那嘶喊的聲音,一直深深進入我的內心……為什麼又讓我遇到這樣的事情?為什麼?不知不覺我將蕾心跟憶紋兩個人重疊在一起,這次我……我……我……

不能再逃避了!我不能再逃避了!這次我要……伸出我的手!

她的眼神就像不斷發出救命的訊息,即使沒有人發現,我很清楚,蕾心的心中也很渴望有人可以幫助她,所以我要……這次我來救你,你不是一個人!那一次我緊緊的抱住她,讓蕾心從神化系統中解除,卻無能為力將蕾心帶離天使領域,也因為我不夠強,害蕾心被天使領域的其他玩家如此對待著,我發誓要救她,與蕾心約定好了,如今……

與凱因佩斯、雪盈等人讓我來到蕾心的眼前,好不容易在一次的相遇,我一定要救妳,我一定要救妳!

「蕾心!!!」我吶喊的呼喚,終於……我終於……實現跟蕾心的約定,這一次……我不要再放手了。

我願意跟蕾心一起,在這個世界奮鬥,這也是我對憶紋的贖罪。



那一幕,是震撼著我的心靈,快要接近完全神化的天使,因為馬列斯的呼喚,一瞬間天使光環瞬間消失散去,本來結凍的空間也一瞬間碎裂恢復平靜,僅僅的一個約定能夠解救一名尋死的少女……真是太好了……真的……我不自覺轉頭看著雪盈,她的表情與我同樣,對於眼前景象或許是羨慕,羨慕能夠讓內心的願望實現,一臉感動快要哭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

當雪盈也轉頭看著我時,那笑容表情讓我不自覺回憶起那一天精靈的夜晚,雪盈笑容總是讓我內心糾結住,回頭在看馬列斯跟蕾心那開心的表情,這種鬆懈的心情,已經有多久沒嘗過了呢?

「太好了、佩斯。」雪盈慢走到我旁邊說著。

「是啊……真的太好了,能夠讓這兩人再度相逢。」儘管我們力量微小,也有我們能夠做的事情。

「那還等什麼?趕快解開鎖練,等等一群天使殺來就不好了。」艾魯上前也到馬列斯的身邊。

接著筱莉跟阿妮雅也跟著過去幫忙,結果蕾心身上的鎖鏈完全解不開。

「可惡!等我、我一定會把妳救出去。」

解不開的鎖鏈,馬列斯取出騎士槍不斷刺擊鎖鏈,卻無論怎麼想要刺斷,結果卻沒有辦法。

「馬列斯,謝謝你實現約定來見我,我已經沒辦法跟你們走了,因為這鎖鏈是五大熾天使、烏立烈爾大人親手製作,能夠解開也唯有烏立烈爾大人而已,你們趕快登出吧,我已經沒事了,我不想連累你們,能夠看見馬列斯,我心已經滿足了……」

蕾心漸漸流下淚水,她心裡很清楚,這鎖鏈是永遠切不斷的,可惜這一番話,沒有人聽進去。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蕾心妹妹不要這麼輕易放棄,我跟馬列斯一定要把妳救出去,天使領域不是你的歸宿!」

眼看著馬列斯不斷嘗試要把鎖鏈給切斷一旁的阿妮雅也取出騎士槍,跟著馬列斯刺擊同一個點,勢必要切斷的精神,兩大體格占滿位子,其餘的人只好警戒四周,順便去思考怎麼破解熾天使、烏立烈爾的鎖鏈。

在希望燃起後,是熄滅的絕望。

『你們不用試了,你們將會全部葬身此地。』

彷彿回音一般,迴響在我們身處的空間中,蕾心聽到這個聲音,是害怕更是恐懼。

「快逃!快逃啊!這次我已經不會在神化了,你們不要擔心我,快逃啊!」蕾心不斷對馬列斯跟阿妮雅吼著。

「不要!我一定要救你!」馬列斯知道,這股強大的力量非凡人,但面對這絕對威脅性的力量,依然持著騎士槍面對。

強悍的力量整個炸碎唯一的出入口,從外面破壞玻璃牆,接著在破壞空間的門,爆發的力量讓我跟雪盈、筱莉、艾魯四人不斷滑動到馬列斯的身前,擋在門口的人揮動那純白三對六翼的翅膀……

所有人都很清楚,絕對壓倒性的力量,就算孤高的鐵壁『賢冥』在身邊,面對此人也根本沒勝算。

此人正是五大熾天使之一、烏立烈爾!

『你們竟然破壞偉大的神之力量,你們這群人、罪無可赦!』憤怒的話語、兇狠的眼神,是威脅生命的氣息,也是讓人絕望的氣魄。

親身降臨,我們所有人立刻備戰,各自取出武器,接下來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腦袋快動啊……快想啊!

如何在這種絕望之下脫身?

此刻的我,那鬆懈的心在一次緊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