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大陸十二點鐘方向一座密林,迷宮區、青蘭湖的出口附近,艾爾斯凱、雪盈、筱莉、艾魯、馬列斯、阿妮雅以及賢冥七人也準備衝刺。

「能夠與翅天使匹敵的惡魔也只有統領惡魔領域的七大惡魔王,沒想到會進攻天使領域,這可是難逢的機會,我要直接潛入伊迪雷修內部進行破壞,在這裡分開行動吧,祝你們一切順利。」賢冥準備武器。

「賢冥,小心點,地上在會。」凱因佩斯無奈說著。

與賢冥戰鬥中已經清楚賢冥的實力,伊迪雷修是危害到人族、精靈兩大領域最大威脅,雖然惡魔的進擊創造出難逢的機會,但憑凱因佩斯等人的能力只會拖累賢冥的腳步,加上自己還有任務在身,沒辦法一起行動是是遺憾,也只能祈求大家能回到地面在相會。

「你們自己注意點吧,儘管惡魔進攻這理,但是領軍的人是無風造雨跟嘉雅迪亞,我可不認為事情會讓我們有機會順利的進行,總之地面上相會吧,我先走了。」

在一路上賢冥已經說明天使部分玩家的能力與個性讓我們有深入的了解,與我們道別後,賢冥用最快速度加上浮游的技能卡片,朝著浮在天空上的伊迪雷修衝進去,而我們……則是完成馬列斯的委托任務。

「我們也走吧。」

我、凱因佩斯這麼一句,大家點點頭後,我們六人一同衝出青蘭湖朝一點鐘方向前進。

天王之都、宙斯,高科技的巨大都市,每座建築物幾乎有二十到三十層高的大樓,而且有部分的建築類似要塞,而這些高高的要塞其實是教堂,上面都刻有神聖的十字紋路,無數的道路交錯著,架空道路跟地面道路互相交錯,一個城市理有著數個小區城鎮般互相連接,建築物的顏色都屬於天空藍、藍白色、都有種居高臨下感覺,這一座城市被名為天王之都也不為奇。

簡直是人類未來理想的居住地,智慧型機器人整理都市環境,車子也都是浮游在半空中,不需要任何能量既可移動,無論是哪一項科技,都是現實生活中無法比擬的,相對……保護城市的守衛自然也會有,只是…………

我們進入這個城市卻連一點影子都沒有。

「太安靜了,安靜到不安的氣氛。」馬列斯與我走在最前端,說出不祥的語句。

「搞不好是因為惡魔進攻導致人員疏散,天使的神機部隊也調動到神都進行防守,趁這個機會我們趕快到『聖悔間』,馬列斯知道位子嗎?」阿妮雅詢問馬列斯,馬列斯則是遙遙頭。

就連當初在精靈領域的半妖精村落向瑪莉坦大姐詢問的地圖上,也只有十二城市的詳細位子,雖然很順利來到天王之都,但城市內部的地圖沒有詳細記錄『聖悔間』這個位子在何處,只知道那是熾天使、烏立烈爾在管理。

「要分頭尋找嗎?這一座城市也滿大的。」艾魯向我提議說著。

「太危險了,我認為大家在一起比較好,各體行動容易被狙擊也說不定。」筱莉持弓否決艾魯的提議。

「分三人三人一組,兩邊尋找如何?這樣子不是獨立狀態,搜索起來也比較迅速,發現的話用通訊技能卡片連絡就可以了。」雪盈的提議比較讓大家心服口服,可惜沒這個必要就是。

「大家,先不要著急,冷靜點,我知道位子,跟我走就可以了。」

當我安撫大家不安情緒時,所有人卻是睜大眼睛看著我不言一語,我很清楚大家那疑惑的眼神想跟我說什麼,我怎麼會知道的原因先不討論,當下還是趕緊救人吧,於是我不再多說,轉身跑了起來,一時之間大家對我看法似乎有所改變,但在我跑起來,其餘的人自然也會跟隨著我,只要到達地點,大家自然不會去想太多。

聖悔間是在天王之都的西方位子,專門囚禁惡人並清洗心靈的神聖場所,我們來到一座圓形天藍色的大廈,而建築物四週都有電力塔般的建築物,每座塔都刻有魔法的紋路,如果說這裡是囚禁惡人的地方,那麼這些高高電力魔法塔就是防止惡人逃出所設置的防護措施吧。

這裡就是聖悔間,明明是一種神聖的氣息,但我的感覺卻是相當陰森且恐怖的地方,不容許汙點存在的天使領域,對付惡人是用強迫性的洗禮,這一點我認為是邪魔歪道,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大家,進入之前我們必須先破壞其中一個電力塔,確保逃脫的路線,剛好現在沒有人守衛,趕快行動吧。」

在進入中間的圓形大廈前,我們六人先合力停止其中一座塔的運作。

考慮到時間性,最好越快越好,因此成功破壞一座電力魔法塔後,我們馬上進入圓形的大廈,圓形大廈中,以最外圈為樓梯,中間則是囚禁罪人的地方,每一層都只有一個房間,馬列斯衝第一,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地方,想要見蕾心的衝動越來越強大,我們不斷在圓形樓梯奔跑著,樓層也越來越高。

經過的每一層,房間裡的人、事、物也都不一樣,有的房間還飼養相當詭異的大型怪物,是恐龍也非恐龍的感覺,有的房間則是充滿血腥味,有罪人彷彿受到折磨一樣,身上不斷流著血,看到不同情景的馬列斯,心急如焚,而我跟其他人則是觸目驚心,烏立烈爾到底想要作什麼?

總共五十層樓中,我們來到第三十六房間時,在樓梯就感受到一股強悍的神力從房間裡傳出來,而這股力量讓馬列斯跟阿妮雅感到熟悉。

「蕾心!」馬列斯取出騎士槍。「蕾心妹妹!」阿妮雅也馬上取出騎士槍,兩人合力一擊直接把門給刺穿。

破門之後,我們六人進入中央的空間裡,在那一刻……我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景象。

「啊……啊……啊……啊……。」

這個空間呈現藍白色,冰屬性的力量將整個房間給結凍一般,散發這個冰魔法力量的本體就是蕾心,六條鎖練綁住身體,頭上冒出天使的光環,痛苦至極的表情,全身上下神經彷彿浮在外表上,彷彿內心裡有兩種不同的價值觀正在衝突,渴望死亡的願望以及還想等待曾經的約定,雙眼無法睜開的她,只有痛苦的呻吟。

「這是……神化現象。」我驚訝說著,而且這已經是末期的狀態。

神化是天使領域特有的系統,以玩家的靈魂為代價,現實肉體會呈現假死狀態永久生存在TGI裡面,當完全神話後的代價可以使玩家得到比熾天使還要強大的力量,跟惡魔族的『魔化』是一樣的道理,出賣自己靈魂的系統,我一直認為TGI只是單純的網路遊戲,從上次跟斷空、歇麗耶戰鬥後才發現這個遊戲有著與現實世界密不可分的關係。

蕾心身上的狀況還沒有道完全神化的地步,要是在晚個幾天恐怕就……只能慶幸我們提早出發是正確的選擇,接下來要怎麼接近?

一波波的冰之力,讓所有人難以靠近,馬列斯想要直接衝到蕾心身邊,卻被冰的衝擊給震開無法靠近,並且還受到『凍傷』的異常狀態,『凍傷』為行動能力下降百分之三十,冰冷的氣息會讓自身的體力與精神力不斷的消耗。

「馬列斯、冷靜點!現在沒辦法靠近她!」阿妮雅趕緊拉住不斷衝刺的馬列斯。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見到面,不能在此放棄啊!要救她!我跟她約定好的!」

不放棄、絕對不能放棄!要在這裡放棄,才是人生真正的遺憾!

要試!不管什麼方法,即使拼上自己的性命,也無所謂!

「喝啊啊啊啊啊!」馬列斯提升自己的力量,打算全力衝過去。

阿妮雅也跟著提升自己的力量,其實內心有跟馬列斯同樣的心情,不能在這時放棄,為了一個遊戲而犧牲自己的靈魂,這種事情是不被允許的!「喝啊啊啊啊!」

兩位人馬族散發強大鬥氣,馬列斯、阿妮雅收起騎士槍,打算將全部的力量放在衝刺上。

雪盈看到那拼命人馬的背影,不自覺開始詠唱火屬性的魔法。

「艾魯!筱莉!」我馬上叫動呆住的兩人,也同時佩合雪盈詠唱魔法。

艾魯跟筱莉也提升力量,雖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行動,總是先凝聚力量準備做好預防萬一的準備。

結合在場六人的力量,一定要阻止,絕不放棄。

「火焰的巨神,赤紅色的精靈紅蓮,將封閉的空間擋塞的萬物焚蝕,開創炎之道,迎接向前的光明!蝕焰烽火!」

雪盈雙手展開,雙手各自出現火紅色魔法陣,然後以自身為主,胸口也出現紅色魔法陣,無數的火焰從雪盈的胸口竄出,然後透過雙手的魔法陣轉變為巨人手掌般的火焰向結凍的牆壁轟去,結冰的牆壁受到強大的火焰,漸漸產生融化,也干擾到蕾心的意識,同時散發的冰氣息也被火焰給削弱。

「衝啊啊啊啊啊啊!」馬列斯率先衝出去。

越是靠近蕾心,冰的力量也越強,雖然雪盈的火魔法緩和冰凍的空間,也讓馬列斯身上的凍傷解除,但是光是自身的力量去抗衡蕾心神化的力量,實在也很亂來。

「靈魂之力,不屈之魂,屹立不搖之身,喚出潛能,抵禦魔法之威能!紫輝聖壁!」

我馬上詠唱魔法防禦力提升的單體輔助魔法,比起先前的群體魔法,這個單體的魔法提升的魔防質數是群體的三倍量,紫色的氣息在馬列斯身上型成一個圓圈能夠持續三十秒的時間,讓馬列斯受到魔法衝擊減弱到最小。

馬列斯跟蕾心的氣相撞,竟然是難以接近,差了三到四步的距離,明明……伸手前進就能摸到的距離……

隨著我的魔法時間削弱,馬列斯受到的傷害則越來越多。

「衝上去吧!龍拳、衝威!」

「加油啊!風衝弓!」

艾魯手掌散發金黃色光芒,手掌往前一推,宏大金色巨手朝馬列斯衝去,同一時間筱莉的弓有聚集綠色的氣息,漸漸形成圓形後,朝馬列斯的背影發射,綠色的球體隨著筱莉發射,在路徑上形成尖銳狀衝去。

兩股力量打在馬列斯的背部,雖然承受衝擊會造成損傷,不過這一刻完全不去注意,兩人的力量讓馬列斯在前進了兩步。


「就差一步了!」


馬列斯望向那遙不可及伸出手掌去捉住那曾經約定過的誓約。

就只差一步了!

「馬列斯!把蕾心妹妹救回來吧!馬術衝刺!喝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阿妮雅用出全力,將所有力量灌注在馬型四隻腳上,隨後全力的衝刺。

將全身的力量衝擊撞上馬列斯後,阿妮雅力量全部轉移到馬列斯的腳上,自己被蕾心的氣息給震飛到後方,這一股最親近的力量,讓馬列斯雙手終於能夠按在蕾心的那細小的雙肩上。

「蕾心!!!」

馬列斯的聲音深深進入蕾心的內心。

靈魂的吶喊,同時我跟雪盈的魔法也同時消失,也在同一個時間,冰的氣息停止了,蕾心身體也起了變化。

那原本充滿神經的紋路漸漸消失,打動蕾心的呼喚,讓蕾心的意識漸漸被喚回,或許內心價值觀衝突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

內心渴望的約定,原以為不可能實現的約定,如今……

就在眼前。

蕾心頭上的天使光環漸漸消失,那冰冷的身軀被馬列斯炙熱的雙手劍劍給取回原有的溫度。

「馬列斯……」

「蕾心……」

儘管被鎖鍊給緊緊困住,但在這一刻……

馬列斯跟蕾心的約定已經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