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列斯跟阿妮雅、筱莉、艾魯四人一起合力打算切斷蕾心的鎖鏈時,我跟雪盈在一起看到科學視窗字動打開,並顯示『半妖精玩家、皮克對你使用通訊,是否接通?』這一段文字時,我輕輕觸碰『是』的選項,接通對話。

『喂喂?是凱因佩斯哥哥嗎?你現在是不是在天使領域?』

皮克的聲音顯得有點慌張,在我身邊的雪盈搶先回言。

「皮克嗎?精靈領域發生什麼事了嗎?你似乎很慌張。」

『雪盈姐姐也在身邊嗎?太好了,不是精靈領域這邊發生問題,而是艾莉亞姐姐在我們這邊似乎聽到有關於什麼神砲、伊迪雷修的事情後,一個人瞞著我們前往天使領域。』

聽到艾莉亞這個名字後,我跟雪盈都有同樣的想法。

「等等!你說艾莉亞獨自一人前往伊迪雷修?」我趕快尋問。

『我想八九不離十,那個孩子想要破壞伊迪雷修的主核心,這等亂來的事情她都沒有想過後果,凱因佩斯,你有辦法接應艾莉亞嗎?』

聲音切換成沉穩的女性語調,這個聲音是瑪莉坦,此時要我們去伊迪雷修接應艾莉亞?這對我們而言也是不可能任務,可是……怎麼這麼亂來,就算剛好有惡魔進攻天使領域,也不該這麼貿然衝過來吧?可是一想到那一位艾莉亞天使,就是偏偏會這麼做的人。

『天夜翔那邊我已經聯絡過了,他好像也在天使領域裡,雖不知道你們那邊怎麼回事,艾莉亞的事,就拜託你們了。』

「天夜翔他也來了?」我跟雪盈都驚訝到,確實惡魔的進攻有可能混著惡魔玩家存在,沒想到天夜翔也會參予這場戰爭?

「大家小心!」雪盈似乎感應到強大的力量,馬上施展強大的防禦魔法保護我。

就在雪盈施展出魔法同時,這個空間的唯一出入口忽然爆發出一陣強大神力,威力擴散整個房間,幸好有雪盈的保護,不然我跟雪盈都是首當其衝會損失不少能力值,我跟雪盈也藉此退到艾魯、筱莉身邊,馬列斯跟阿妮雅也停下動作,立刻呈現備戰狀態,然而進來的人物卻是……

「你們不用試了,你們將會全部葬身此地。」

五大熾天使之一,烏立烈爾現身在我們的面前,飄逸的金黃色頭髮,冷漠的眼神中帶有至極的憤怒,一陣一陣散發出來的氣息,遠遠超過蕾心要神化時的力量,我跟雪盈馬上移動到筱莉跟艾魯身邊,雖然很想馬上離開這個地方,但是這個空間唯一的出入口,已經被烏立烈爾給擋住,我們全員已經呈現備戰的狀態,但就算我們六人聯手,也絕對沒勝算。

那眼神看著蕾心後,便立刻對我們出手,房間的上下左右瞬間出現土黃色的魔法陣,我跟雪盈看見內心就一整個不妙。

『你們發生什麼……』

瑪莉坦才說到一辦我馬上切斷與皮克與瑪莉坦的通訊後,馬上詠唱咒文。

「土之精靈,堅毅的守護之靈,在我們四週佈下堅而不屈的靈魂之壁!守聯之壁!」雪盈立刻詠唱土術性的魔法。

「晶瑩透韌的純潔之力,化作永恆的誓約,來保護我內心最深愛的人!天晶謢界!」我跟隨著雪盈一同詠唱。

雪盈用唱的土屬性魔法,在地面上展開魔法陣,隨後一圈一圈有如土黃色的鍊子魔力,形成圓柱體的圓形結界保護大家,無數的魔法文字在圓柱體的邊緣環繞著,讓所有人身在結界裡面。

我、凱因佩斯則是詠唱出水晶的透明白色,如果說雪盈的魔法是由地面延伸至上空,那我的魔法就是由左至右不斷環繞行成橫向的水晶結界,就等於是雪盈的魔法在外層增加厚度的意義,兩人的魔法形成雙重的結界陣法。

「空間擬縮陣。」

烏立烈爾輕聲詠唱,瞬間那遍佈房間的土黃色魔法陣,都竄出尖銳的圓錐柱體朝我們刺過來,那無數的圓錐刺過來瞬間,雖然我跟雪盈勉強擋下,但每一擊卻讓我跟雪盈口吐鮮血,這衝擊力彷彿身體上被拳頭狠狠打中一般的疼痛,無論是精神力跟血量都是大量的損失。

原本廣大的空間中,卻只剩下我們所保護的小小位子而已,整個空間縮小到這種程度,而且烏立烈爾的魔法尚未結束,打算把我們夾成肉片才甘心,不斷施展力量,我跟雪盈都漸漸快撐不住,這什麼跟什麼!僅僅一招就把所有人逼入生死的地步,犯規啊!犯規!

「你們不可原諒,破壞至高無上的神之力,你們連死都不值得被原諒!」

烏立烈爾更加施展力量,那憤怒的力量讓我跟雪盈快撐不住了。

「龍拳、百龍霸!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爆發吧!金色之龍!」

在陣法裡面的艾魯爆發全身的力量一般,金黃色的氣息有如龍的氣勢一般,隨後拳頭的揮動有如光芒般,就好比把一推石頭堆成跟山一樣,然後一擊拳頭彷彿是一顆巨大的鐵球快速去撞擊那成堆的石頭,打下去碎石會朝不同的方向分散,以這個說法就在形容艾魯的拳法,先將氣擬聚成在前方,然後當拳頭打下去瞬間……

彷彿一百隻金黃色的龍四處亂竄,每一隻龍的威力都破壞烏立烈爾的圓錐柱體,金色之龍爆發出,將烏立烈爾的魔法陣全數破壞,甚至還有威力去攻擊烏立烈爾,只可惜烏立烈爾只有舉起手,同樣用拳頭就把艾魯的攻勢一一擊倒。

「一擊必殺弓!」

此時筱莉已經聚集力量多時,這一擊是筱莉最強的一擊,如子彈般的迅速,貫穿的力量可在智天使之間!一擊必殺,弓箭飛出帶著紫色氣流,飛向烏立烈爾。

烏立烈爾可能過於輕敵,以為自己的力量可以輕鬆解決我們,因此艾魯的攻擊能讓烏立烈爾急忙守護自己,卻忽略筱莉的力量,迅速兇猛的一箭,導致來不急防禦,空身接下這一箭,這一箭原本是鎖定烏立烈爾的心臟位子,可惜烏立烈爾迅速移動身體,讓這一箭停留在自己的左肩上,而且造成的傷害卻不到百分之十,好強大的防禦力。

接著馬列斯跟阿妮雅兩人使出人馬槍技的合體招式,『雙十字』,一左一右完美的配合使出強大的刺擊。

騎士槍的尖端原本是要貫穿對手的胸口,但是兩位人馬族的騎士槍的槍間,被烏立烈爾雙手手掌包覆著強大神力給擋住,並且彷彿輕輕使力就把攻擊化消並震飛體格高大的馬列斯跟阿妮雅,這絕對性的實力差距,讓在場每個人都染起一片絕望。

「低賤的人物,你們連碰我的資格都沒有……而且偉大的神之力也被你們這些下賤垃圾給破壞掉,你們連死都不足以彌補我的憤怒。」

冰冷的言語,帶有殘暴般的冷血,雖然表情仍然是一副鎮定的模樣,內心卻是極大的怒火在燃燒。

「什麼神之力!犧牲蕾心所換得的世界,你就認為是正確的嗎?犧牲自己的夥伴,你就以為你理想的是正確的嗎?所謂的理想!」

阿妮雅起身憤怒對烏立烈爾吶喊,那一份正直面對熾天使的勇氣,無意中給我打了強心劑一般。

「所謂的理想不用犧牲任何人就能獲得和平共存,你想這麼說吧?這一類的說詞只不過再對自己的良心一面進行說服的用語罷了,世界是必須有所犧牲才會前進、才能生存,這是不變的定理,古代人類的共存也是留下千百萬的鮮血與生命所換得,但是這根本稱不上理想的世界,因為人類的虛偽會不斷的重複歷史而已,就跟TGI一樣,人神大戰後換來的和平,以為能支撐多久的時間?」

那冷酷的回應,彷彿再宣告事實,讓人無法回駁的事實。

「那你犧牲蕾心得到神之力而所追求的理想世界,真的是理想嗎?你追求什麼?烏立烈爾。」這一次是我直接與熾天使對話。

「……哼,說給你聽也無所謂,反正你這種下賤人類是永遠不會理解『神』,我所追求則是『沒有錢進行交易也能生存的世界』。」

沒有錢的世界?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你如果存有『這是不可能』這種想法,那麼你就永遠注定是失敗者,永遠無法成功的可悲之人。」

烏立烈爾彷彿看穿我的想法,這一句話深深傷到我的內心,是啊……我不會是個成功的人,因為我只是不斷模仿他人在生活的『模仿學習者』罷了。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實現』,這是天使領域的『神』名言,也是為什麼美一為熾天使追求的理想不曾去放棄,而是真的想要實現,不論是什麼手段的原因了,即使是可笑的夢想,神也不曾拋棄過他們的夢想。

「現今的世界只要有錢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同時也因為錢導致多少家破人亡,生活困境的人們,錢是物質交易不可或缺的東西,卻也是殘殺最強武器,人們對錢過於依賴,沒有錢就會死亡,為了生存便會採取極端,讓世界便的更加混亂,有錢者卻是什麼地位、權勢都可以買的到,甚至為了權位使用金錢來不則手段,你們就認為這是正確的嗎?」


想獲得什麼東西,就必須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這才是真理,這才是世界必須追求的,不管任何人、事、物,有努力的人便會有相對應的報酬,這也才有努力的價值,人與人的信賴才會如此漸漸良好,錢不過是交易用的手段而已,其實根本不需要『錢』這個東西存在,之所以會有『錢』也就是你們最卑賤的人類想出來的,最早是以物換物就能生存的時代,人們透過以物換物來獲得彼此的信賴,然而錢的存在就頂替這些信賴,到最後這信賴的價值都便為零!」

錢只是個東西,而這個東西可以偷偷去製造甚至去偷取,獲得東西後就等同於有值得被信賴的價值,這樣就是正確的嗎?

「看看現實生活中吧,政府的高官都是有權有財富的人,如果錢是象徵一個人的能力與信賴,那為什麼政府的政策會如此的腦殘不定?因為在他們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最重要,根本不把老百姓的命當一回事,導致這樣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高官沒有能力!沒有值得被信賴!他們只靠錢去爬上地位,而他們所在的地位價值,以高官能力而言根本不配!錢的價值早就不足以信用,那麼世界還需要錢做什麼!」

真正有能力的人都確只是基層員工,忠誠與想要為國家付出的人,卻永遠是基層員工被高層官員炸乾到死,錢的信賴崩潰,人與人才會如此的不信賴,因為沒有信賴的價值,就會產生懷疑、迷茫,最終導致要生存就必須要有錢這個最根本錯誤的觀念。

「把錢全部抹殺掉,回到最初的以物換物,這樣人們努力才有價值,人們的能力才有被肯定的信賴!百年前的『零子事件』不就是因為『錢』才發生的嗎?」

烏立烈爾提出現實生活中的大事件之一,這一瞬間……我竟然……會覺得眼前這個冷血冷酷的熾天使……或許是正確這個……想法,不自覺流冷汗了。

『零子事件』這在渾沌的台灣時代所發生的重大事件,發生年代約二零三二年(2032年),這一年……

台灣沒有半個嬰兒出生,出生率為零,台灣在過去因為經濟的影響下,生育率漸漸下降到百分之五(5%)左右,學者開始探討其中的原因,為什麼隨著科技的發達,生育率、經濟卻是持續下滑,完全不上升,照理說隨著科技的發達,國家就會強勢、壯大,收入增加人民薪水過著好生活才是,但是完全不是這麼理想的發展,反而逆向成長。

一年中都沒有新生兒,就意味著人口會慢慢減少,不會增加的趨勢,對國家而言只有死亡率暴增沒有出生率,會滅亡的,因此政府開始著手處理,最後發現……

『就是錢』,這個簡單原因,為了生活幾乎百分之六十的台灣人民沒有足夠的錢可以生活,連生活都無法生存更別說結婚、生小孩等等大事,很多結婚的年輕人最後也因為錢引起紛爭造成離婚,離婚率再當年暴增超過百分之五十(50%),就算是有錢人,也不打算生育,靠著地位過著自己生活就好也很多,而且在這一年也很多因為沒錢殺人搶錢非常嚴重,是台灣最混亂的時期。

「知道了吧……過去的人明明也是沒錢沒地位,甚至衣服都沒得穿、沒得吃的時代,大多數只有男性支撐家庭,女性管理家務,卻能夠生育十幾名小孩子大有人在,再觀看現在世界,有吃有住,甚至雙親都在工作,再同樣經濟困難下,現在卻是不想結婚,甚至還有閒著沒事也要賺大錢的高官都有,反而卻沒有任何生育,甚至犯罪率還變高,人們變的更邪惡,你們認為是什麼造成的?」

當烏立烈爾尋問在場所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回答的出來,不如說烏立烈爾所追求的世界,雖然遙不可及,卻也是將世界導向正確的一方也說不定,為此烏立烈爾願意犧牲多數人,也要達成自己的理想。

這是錯誤的嗎?

「無法理解的你們,沒有必要存在的價值,為了實現自己理想的世界,就必須……把汙穢世界的人類、人渣全部殺光,一個都不剩!」

烏立烈爾雙手聚集大量的神力,在背後出現將近四到六層的土黃色巨大魔法陣,空間還陷入微微地震般的遙動,加上剛剛那一番話,所有人已經沒辦法集中精神。

我的腦海中不斷回想烏立烈爾說的話,一句一句不斷在腦中重複播放著。

沒有錢的世界,人們能夠靠著自身技術獲得別人信賴並得到相對應的報酬,那是一個美好的理想,如果世界如此那該有多好……但是……為什麼……為什麼……

我會覺得不對?

「不對!確實人類無可救藥,但我所認識的人,儘管世界如此、儘管世界多麼腐敗,為了抵禦世界變化而生存的人們,努力不懈的毅力,相對只要把你追求理想世界傳達給所有人類知道!他們能夠去瞭解的話!即使不需要毀滅再創造,也一定能……」

我舉起劍,七靈防具、天麟葉甲再一次天藍與葉綠光芒。

「你這個想法!才是無可救藥!人類有這麼好理解的話,世界就不會如此腐敗!」

烏立烈爾展開雙手,土黃色的光芒包覆著雙手臂。

「各式各樣的人類,不斷交錯才能創造出現在這個世界,或許人類的無知毀壞了世界,但我相信能急救世界的,也是人類!這一點我相信著,因為……渾沌的台灣時代能夠到今日(2150年)的新世代!正是那些過去的人們創造給我們的!時間無法回頭,也不能停滯,我們就只能前進!」

雪盈雙手交叉放在胸口上,那堅信的心,與我一同抵抗烏立烈爾。

「不需要跟你們多說,你們就懷抱自己的夢,絕望的死去吧!『地輝的永恆』。」

「堅毅的靈魂,所身在渾沌的世界,守護著弱者的心靈,守護者強者的意識,不屈服神的旨意,貫徹自我的守護精神,化為永不朽、永不碎的神聖之盾!以守護者之名、『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在此與我訂下契約!」

「象徵毀滅的樂章之電、審判終結的紫色之雷,奔馳雄偉的靈馬,邁開你的步伐,回應我的召喚,劃過漆黑天空的迅雷之光,與我一同奮戰!雷之精靈獸,疾走雷馬、伊克西翁!」

我、凱因佩斯與雪盈和熾天使、烏立烈爾参人同時詠唱完畢,烏立烈爾發動土屬性上層的魔法。

地面不斷的裂開,地面出現數十道的裂痕,不只有地面,彷彿整個空間的牆壁都出現被地震震開的裂痕,從裂痕中微微透露出燦爛的白光,就在此時,地面爆發出強烈的神力攻擊凱因佩斯、雪盈、筱莉、艾魯、馬列斯、阿妮雅包括蕾心七人,就連土黃色的碎石也從裂縫中爆開出,然後烏立烈爾背後的魔法陣隨著雙手向前推。

巨大的白光充滿整個房間,產生巨大的大爆破,將我們所在的三十六層一瞬間化成灰燼,在激烈的白光過去……

烏立烈爾眼前沒有半個人,空間牆壁全部被剛剛那一擊全部弄成粉碎,只剩下幾根柱子再支撐塔的重量,原本密室的空間,如今風可以微微從臉頰吹過。

全部人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