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的時間就只有短短的十秒鐘,誰也都很難相信事情的發生經過,就連我也是一樣,雪盈也是一樣,我們兩人雖然想法不同,但卻是唯一能夠成功逃生的方法。

上級天使土屬性魔法,可以摧毀整個空間,最至極的憤怒,反而讓我有救蕾心的最佳機會,開啟手臂七靈之一、天麟葉甲的特殊能力,隨後召喚出我所持有的英靈、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召喚出英靈後立刻讓英靈使出最強的防禦技能『絕對守護』對我方全體使用,呈現無敵的狀態迎接烏立烈爾的魔法攻擊,同時我立刻吸收烏立烈爾的力量。

在魔法攻擊完後空間會呈現一片白霧的灰燼,我趁這個時候將烏立烈爾的力量轉移到劍上,將蕾心身上的六條鎖鏈一次全部砍斷,既然是烏立烈爾才能解開的鎖練,就用烏立烈爾的力量來砍斷,本來砍斷蕾心鎖鏈讓馬列斯能跟蕾心在一起,然後我帶著其他人從空隙一點突破逃離,打從一開始……

我就抱持這樣想法行動的,這個任務雖是救出蕾心,但我一直把他當成讓馬列斯跟蕾心在一起這個為前提行動,熾天使、烏立烈爾出現是遲早的事情,本來是這樣……

雪盈也不想放棄任何一個人,他的行動更是讓我驚訝不已,同時也是……最可靠的夥伴。

雪盈因為詠唱時間慢了一秒,所以當烏立烈爾首先發動攻勢,悔恨自己如此的慢一拍,害怕同時閉上眼睛,但是卻沒有任何的疼痛,甚至還有一股氣留在保護身體,雪盈睜開眼睛是看見我詠唱出英靈保護著大家,於是不放棄,在烏立烈爾攻勢完畢後,召喚出『疾走雷馬、伊克西翁』,在空間已經整個破壞殆盡,又看到我轉身把蕾心鎖練全部切斷後,果斷下令召喚獸用最快的移動特技『雷化移動』,這是持續十秒鐘能夠到達將近時速兩百公里以上的速度進行移動。

本身就是雷之化身的人馬族幻獸,移動最高奧義『雷化移動』自然也會,先用雷產生磁力將所有人吸到雷馬身邊後,在用雷網的氣將大家包住,在用雷化移動從破壞的空間瞬間移動從烏立烈爾眼前消失。

「……我的鎖練竟然被接斷了……。」

烏立烈爾留在原地呆滯了三秒鐘,三秒過後,則是展開六翼翅膀,展開最廣大的感應能力,即使沒有嘉雅迪亞那樣神之眼,不過全力集中感應上在小範圍也能捕捉到,雖然很驚訝剛剛那些人的能力,不過在烏立烈爾的內心,他們更該死。

「捉到了,竟然是往伊迪雷修?不可原諒!」

立刻展開六翼翅膀,用最快的速度,飛奔出宙斯之都,往伊迪雷修的方向飛去。


 

伊迪雷修外部走廊,圓形的環狀走廊,無數的透明玻璃理面有著大量的機械物體不斷的運作著,從天使大陸使用『浮游』技能卡片的聖騎士、賢冥來到伊迪雷修後,打開過去的地圖,往核心控制室移動著,由於不像天使、惡魔神族有著翅膀可以飛行,只好像過著迷宮一樣,從地圖中尋找路途前進,一路上不知道打爆多少的守衛機器人。

由於天使玩家已經全部進行跟惡魔交戰的防禦行動,因此賢冥抓準這個幾乎沒有人防守的機會,一口氣衝往控制室進行破壞。

在外層有個地方是可以進入內部,藉由過去攻略過的印象,賢明位子漸漸移動到伊迪雷修內部空間,就在進入沒多久,無數的光屬性砲擊如散彈槍般飛來,賢冥立刻舉起七人之一、源式盾擋住來自遠方的砲擊。

熟悉的力量,彷彿跟以前一成不變,這個感覺,還是這麼令人討厭,賢冥放下盾牌時,心中所想的那個人,已經出現在眼前。

「阿魯比歐……」賢冥輕輕呼喚對方的名字。

智天使、阿魯比歐,黑色西洋式的制服,佩上那與身體不搭的身褐色掃把頭,額頭綁著一塊黑色的布料隨風飄逸,就好像是一位夜店中的男公關,卻是一名熱血戰鬥的青少年,手中的魔法機械槍則是跟刀混合,呈現彎刀、槍身兩種不同型態自由切換的型態。

「好久不見了……賢冥,無風造雨陛下已經料到你會出現在這裡,因此要我在這等候。」

隨後,阿魯比歐的魔法機械槍切換成長形彎刀,如槍似刀的詭異兵器持手,賢冥不敢大意,騎士劍與源式盾也準備就緒,過去的敵人再次的相會,絕對不是坐下來泡茶聊天,而是為彼此自身的信念而戰。

阿魯比歐轉換成彎刀從天空朝賢冥襲擊而去,展開兩對四翼的翅膀,彎刀與盾的互相衝擊,僅僅兩者震撼的力量,就把走廊上的玻璃震碎。

在近身連續朝賢冥連續六、七刀後,立刻跳往空中,那彎刀的形狀隨著無數小小機械零件控制下,恢復成一把天使專有武器、魔法機械槍,光屬性的神力瞬間凝聚在砲口中。

「純潔光神請賜力量,十光輝耀!」

連續扣下板機十次,一到十的順序有如一個圓圈的順序排列射擊。

「禦光之盾。」

賢冥立刻使用盾技,對應光屬性的防禦,禦光之盾可抵消百分之五十(50%)的光屬性攻擊力,賢冥防禦之下,阿魯比歐的招式沒有傷害到,可是……

阿魯比歐藉由翅膀的機動性繞到賢冥的背後,同時手中的魔法槍已經切換成彎刀型態。

「猛迅連斬。」阿魯比歐操刀攻擊。

「瞬劍六斷。」

賢冥馬上反應過來,以過去的戰鬥經驗,阿魯比歐的移動方向已經被賢冥偷瞄下看的一清二楚,在擋下十連發的光束砲後,轉身用另一隻手的片手劍,操出最快的六連斬,但是在既能上,阿魯比歐的招式是連續的十三連斬。

因此賢明先用六連斬的特技,快速檔下阿魯比歐的前六擊,當第七擊準備朝賢冥脖子砍下之時,賢冥的盾牌已經先擋在眼前了。

接下來的彎刀攻擊,全部被盾牌擋下,阿魯比歐沒有放棄攻勢,手中彎刀繼續揮動,那每一擊都足以切斷鋼筋的威力,卻連一面盾牌都砍不破。

短短一分鐘雙方已經揮動將近五十幾劍,阿魯比歐消耗大量的體力,卻連賢冥的一滴血也傷不到。

「還是一樣硬,孤高的鐵壁。」

「多謝誇獎,換成其他盾牌,早就被你給砍爆了。」

「或許我還是打不贏你,但我的任務……是守護伊迪雷修,喝!」

「別擋住我的去路!阿魯比歐!」

沒有勝負的戰鬥,是在拖延時間?一想到這點的賢冥,內心漸漸著急起來,兩人在一次搓出激烈的火花。



天使領域一點鐘方位,天王之都、宙斯裡,五個人影躲在建築物裡面,因為戰爭的關係,所有NPC都去避難,因此都市裡面的建築物沒有任何NPC天使存在,利用這一點,阿妮雅、筱莉、艾魯以及馬列斯跟雙手環抱氣息為弱的天使、蕾心。

剛從束縛中解脫,身上的能力值借由再生能力漸漸恢復,再生能力是消耗神力進行恢復,如果神力已經消耗為零,也無法再生,蕾心的狀況就是神力必須從零開始慢慢恢復,然後再起動再生能力恢復能力值,這一斷時間可能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這一款TGI網路遊戲,設計跟現實生活差不多的型態,受傷必須慢慢恢復,並不是像一些RPG隨便找地方睡一晚後,整個能力值就可以完全恢復。

「看樣子凱因佩斯的策略相當成功。」從牆壁漸漸探頭看的艾魯,觀察情況。

「可是雪盈沒有必要陪他去阿,真是的,雪盈好不容易才恢復原有的活潑……」筱莉對著艾魯碎碎念。

「那是雪盈自己決定的,既然是自己願意,就不會再一次陷入絕望的日子,妳放心吧。」

艾魯像筱莉伸出大拇指作保證,筱莉只是微微嘆氣一下。

馬列斯跟阿妮雅全神貫注在天使、蕾心身上,筱莉明白馬列斯跟蕾心之間的關係,但是……

為什麼阿妮雅對蕾心也如此的關心?剛剛在『聖悔間』阿妮雅那拼命的態度,是與蕾心之間有什麼關連嗎?

筱莉內心充滿疑問,但現在不是去想這些有的沒的,筱莉搖搖頭後,開始回想。

在這之後的動態,凱因佩斯已經再進入聖悔間前交代的一清二楚了。

『各位,再進入聖悔間救蕾心時,我有話跟大家說明,成功救回蕾心後,一定會有天使的玩家到來,如果來的天使能夠擊敗,當然是最好不過,如果是擊敗不了,我會當作誘餌去引開,這段時間就是你們逃脫最好的時機。』

當凱因佩斯說這話時,或許已經有犧牲自己成全他人的偉大想法,但是這個想法雪盈無法接受。

『我也跟你一起行動。』

當雪盈這麼堅決的一句,凱因佩斯很清楚,雪盈一旦決心下了,很難改變想法,就這點上相當固執,但相處一斷時間的凱因佩斯,已經了解雪盈的想法,也不會多說什麼,反而會接受雪盈的說詞,儘管筱莉很不滿,但雪盈自己決定的事,筱莉也改變不了什麼。

那麼就算成功脫到時間讓馬列斯等人逃走,要逃去哪裡也是問題。

無風造雨跟神之眼、嘉雅迪亞在一起一定會發現凱因佩斯等人的行蹤,因此會封鎖所有的傳送點,阻止人類、精靈回到地面上,直到等所有天使有空時,去抓潛入者,到抓到人為止,傳送點是不會開放,上的來卻回不去,這是說明人類愚蠢行動的下場,就算再天使領域逃來逃去,也逃不了幾天的時間。

『我跟雪盈會想辦法引開敵人,傳送點封鎖,加上大家能力值也損耗一半以上了,必須找個地方休息,你們可以藉由來此路上的兩個迷宮區回到開始的地點,從那邊往南方前進,去一座名為『智慧女神之都』那裡會合,現在惡魔的進攻讓NPC都避難去,因此那邊的都市也會沒人,你們就先在那理躲起來,等待我跟雪盈跟你們回合吧,有什麼意外我會用『通訊』技能卡片跟你們聯絡。』

雖然考慮到擊退惡魔軍隊後,天使會強力搜索,除非有勇氣從三萬公尺高空大膽跳下,不過著地一定陣亡就是,至於詳細逃脫,就必須有個好好休養的地方,同時也能討論離開天使領域的方法。

「不管如何,我們先相信凱因佩斯說的話,我們趕快行動吧,時間拖越久,對我們越不利,而且在『青蘭湖』迷宮區還有恢復體力值的神奇泉水,讓蕾心恢復也是一見好事,我們趕快動身吧。」

「說的也是。」

沒有對策之下,大家願意相信凱因佩斯的提議,雖然提議都有個解決並讓大家前進的方法,但現場除了筱莉滿心的疑問外,其餘的人都沒有任何疑問,凱因佩斯願意擔下馬列斯這個艱難任務,與大家一同奮戰,這一點早就取得馬列斯跟阿妮雅的信任,艾魯似乎不擅長思考,隨心所欲的人。

雖然很意外出現五大熾天使,在那種情況下還能成功逃生,而且……蕾心的鎖練解開之法也太過於順利了……

一切都太順利了點,這真的是凱因佩斯會思考的方案嗎?就連進入聖悔間還特地破壞周圍的一座電力塔,雖然從雪盈召喚出來的雷獸成功逃走,但再出聖悔間時,電力塔確實馬上製造封閉的電磁場防止凱因佩斯等人逃脫,但因為破壞一座電力塔的關係,使得這個系統的防護產生缺口,方能順利突圍,凱因佩斯不是天使領域的人,卻對天使領域的結構有一定的熟悉。

筱莉抱著懷疑的內心,跟隨大家一同移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