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左翼大學的地形、翼器完全不了解,加上對方已經連續半年攻擊我們想必他們對右翼大學的地形應該很了解,雖然世界的網路很方便,但是平面的地圖遠遠比不上實際的地圖,這樣形容你們應該知道我要表達甚麼吧?」


    右翼大學理事長想表達就是光是平面地圖是不能深入理解建築物的樣子以及外觀樣,網路雖然方便但是左翼大學也沒有將校內的風景圖給放在網路上,畢竟學生要了解左翼大學是看資料不看風景圖的。


    「奧肆德駭入左翼大學裡的攝影機,利用攝影機拍下學校內部的大概結構,就是你們現在手上看的照片,但是……」


    「沒有翼器研究室所在地,恐怕左翼大學置放翼器的地方沒有攝影機來確認入侵者,想必應該在隱密的地方。」浮利登接在理事長後面繼續說著。


    要是有攝影機在研究室內部,以奧肆德的駭客技術應該可以破解到那個地方,聽理事長說奧肆德盡力駭入所有攝影機觀察的區域後,紀錄加以列印,在台灣恐怕奧肆德的駭客技術可以達到數一數二的境界,但是這有侵犯隱私權如同犯法,因此才不被社會重用。


    左翼大學相當大,然而攝影機所拍到的部份頂多只有三分之一,確實無法理解左翼大學內部的地理環境,假設派人攻入左翼大學恐怕只添增危險性,坦白說就是送死。


    「理事長打算要我方派人進去利用數位相機取得實際的地圖、地形嗎?」浮利登提問著。


    攝影機總有極限,照片放大後有些部分看不清楚。但是要我們『翼器者』拿數位相機進去拍照也會不會太冒險了?


    談論過程有提到用我方普通學生來進行,不但安全且可以得到左翼大學校內的詳細環境照片,理事長確實有考慮到這一點,但選擇冒險也為了一件事,左翼大學的未知翼器者。


    更何況翼器現階段還不能讓一般人民、學生知道,要是在網路上擴大宣傳造成的影響足以造成轟動,因此利用普通學生這一點有點不妥當,加上左翼大學內部是不是有跟奧肆德一樣的能力者也不清楚,總之理事長打算派翼器者親身前往。


    五種翼器,會有五個人持有,目前所知道只有三位,半年前只有吳名氏跟丞修爾,現在不知道情形哪天要是他們五人同時攻擊這裡想必對付新有的翼器使者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敗北等於左翼大學有了十把翼器,利用政治力量表現出翼器的存在,未來的局勢將會不可堪想。


    「確實如此,我方已經有四把翼器顯現出來,左翼大學也對我們有了認識,對我們戰鬥、行動等等會分析,就像戰爭一樣,了解敵人多一分就多一分的勝算。」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也是戰爭的知識。」理事長認同浮利登說的話。


    在一旁的我看著兩人的對話,腦中突然浮現兩位軍師互相討論敵方動靜的畫面,現在這世界哪個大學還有向戰爭一樣處處提防對方?在現實世界上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但……真的發生了,還就在我的眼前,理事長的冷靜和浮利登的判斷幾乎完全另一層次的對話,我完全無法插話。


    佐薩恩跟我一樣,不擅長思考的佐薩恩對於這種情大概也只能默默聽著。


    形容成戰爭,這裡就是指揮室,部下聽長官所說的話進行任務,浮利登可說是上尉,前線作戰指揮者,我和佐薩恩如同士兵跟隨上尉一同奮戰,幻想這個情景,有點好笑。


    但現在可笑不出來。

 

    結論是右翼大學的翼器者潛入左翼大學內部,一方便可以了解內部構造,接下就是引出翼器使者,這如同一個人陷入敵陣的中央,一步小心就會掛點,左翼大學要視發現右翼者絕對為了強奪翼器發動所有人員進行攻擊。


    就算翼器不在身邊,我們也是使用翼器的人,活捉對他們也有利。


    「神無月在的話不是比較好?利用沉睡之力的話我們也好利用武器去應對。」佐薩恩一旁聽聽,最後也發問。


    「學校全部學生沉睡,翼器者絕對會發現,這等於是向他們宣戰一樣,完全不能這麼做,風險太大了。」理事長否認佐薩恩的說法。


    「怕在未知翼器的力量多強。」浮利登冷靜的回言。


    「根據以前留下的資料,左翼大學最後兩種兵器是『武裝‧龍騎兵』以及『樂器‧神悅琴』,不知道翼器是怎麼樣,頂多有文字敘述的資料,但是對於武器的力量卻一無所知,說不定會超乎我們想像之外。」


    『翼器』是不可告人的兵器,想必留下來的資料不是很多,大概只有外觀模樣,其餘的大概都銷毀了吧,創世紀的計畫,對於其他國家會是想要強奪的稀有兵器。


    隱藏的力量我還不清楚,既然是創世紀的計畫開發的兵器,也許等到我發現這力量時將會是轟動一時的力量吧。


    關於未知的兩種武器,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樂器大概是演奏、表演交響樂的樣子吧,就是不知道是小提琴還是法國號、長笛等等。


    最令人忌憚就是『武裝』。


    理事長也只說資料上十種翼器開發最久的一項兵器,同時也是十翼器之首,這等於最強的意思沒甚麼兩樣。


    被稱為龍騎兵也沒有人知道戰鬥中的形態,所以理事長想深入了解,必須主動潛入去引出武裝的翼器使者。


    「浮利登,只有你能對抗龍騎兵,資料記載中,神盾正是能抵抗武裝,雖不了解真正情形,你的冷靜判斷和分析,我相信你的能力,所以我希望你能去左翼大學冒險。」


    理事長這麼說確實強人所難,要人陷入敵人懷中脫出也必須有詳細的計劃才行。


    「艾爾,你是新的翼器使者,這幾天的鍛鍊不知道能讓你增加多少力量,但是丞修爾和吳名氏對你的印象還算是模糊狀態,跟浮利登在一起,你或許還有機會潛入到左翼大學深處的可能性。」


    「等等!這是要我利用浮利登當誘餌嗎?別開玩笑了!」


    如果說跟浮利登在一起,左翼大學一定會特別注意浮利登的動向,那麼我就有機會,但是做出利用人的事情我辦不到。雖然認識不到半年的時間,但是我不想拋棄朋友。


    「冷靜點、艾爾,我們要利用這一次摸清左翼大學內部地理環境和構造,放心吧,就算被敵人發現我也有能力逃脫出去,你的話大概會慌亂吧,你盡力而為就好。」浮利登那瞧不起人眼神微笑著說。


    看到那眼神,彷彿變成我太操心了,想一想後,就照理事長所說的去拼拼運氣。


    「我知道了,到時候你別死在左翼大學裡。」被眼神挑釁到的我,不悅說出半開玩笑的話。


    「好了,嚴重到那程度的話,表示我身為理事長也必須負起全部責任。這一次奧肆德也會盡全力駭入左翼大學的攝影機同時跟你們通話,有萬一也可以透過訊息指導你們逃生路線,所以這個請你們帶上吧。」


    理事長起身,走到辦公桌拿出了小型通訊器,和無線的耳機。


    「感覺很像進行任務的傭兵部隊啊。」浮利登比喻的,是電影常看到對付犯罪集團常用到的通訊機。不過無線的耳機我倒是第一次看見,原來科技已經進步到這麼發達了。


    無線耳機還是小型掛耳式的,利用紅外線原理做成的耳機吧,通訊器接受訊號,耳機則是讀取信號將聲音傳入耳中,特別的是,音質相當清楚,光是音質足以花上千元以上。


    「這是訂做了,也就是special。」


    理事長都這麼說,英文還繞一下口音,代表這不止千元,甚至萬元以上都有可能。


    「我們用壞豈不是賠錢賠的要死。」佐薩恩看著耳機,以高價物看待。


    「恐怕得用十萬元來還喔。」理事長還笑了一下。


    我跟浮利登差點噴血,十……十萬元,就算大學生一個月工作薪水最多也不過是兩萬五多,要賠十萬確實得花上四個月以上,噴錢也噴血吧。


    「那我們還得不弄壞情況下完成任務呢。」浮利登已經一臉不划算的說著。


    「理事長,這東西到底哪來的啊?」我好奇的問著。


    「別在意這種事情。」一句話就把我帶過了,心理很想說「你好樣的」。


    「奧肆德會用這個與你們連絡,希望你們隨時開著聲音,好讓我們知道你們的情形如何,潛入方面就交給浮利登和艾爾,佐薩恩,請你跟神無月一同留下來吧。」


    「好好,我知道了。」佐薩恩一臉遺憾的表情。


    佐薩爾去的話,遇見吳名氏大概會熱血沸騰跟他立刻廝殺一場,到時候沒有神無月在場,恐怕變成眾人圍觀的情景。


    神無月之所以不去,是限制左翼大學的翼氣者行動。在左翼大學本校也是不希望引起太大騷動,要是打起來,不到兩天便會滿校人皆是談論打鬥的畫面,掛著『國立』兩字,可不能引起殺人的騷動,想必不想引起太多的警察和記者。


    右翼大學是有神無月在,所以他們才敢發動攻擊,依賴沉睡之力在不被眾人看到之下廝殺,如今那邊沒有,也許可以封鎖左翼者的行動,這樣也是個優勢。


    「只不過想去別人學校看看需要這麼完全準備嗎?覺得很好笑耶。」我說出真心話。


    「確實呢,別的地區大學都很歡迎客人來訪,屏東似乎與眾不同,唉……」


    這是理事長的笑話嗎?說完也別嘆氣啊。


    「諷刺的是,這反而像戰爭。」對於浮利登說的話我完全認同。


    「每天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說實在有時候也沒有輕鬆的日子,神無月那個傢伙真是好命啊!」


    佐薩恩每天練身體,就像在軍中看見有士兵在外談戀愛同樣的心情,自己無法休息,


    別人則談愛說笑,兩者的差別很大,不愧為情侶去死團的一員。


    「好好,你冷靜吧。」浮利登拍他的肩這一幕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佐薩恩高大,浮利登還墊腳去拍他的肩,這情形感覺好特別,如同弟弟安慰哥哥的稀有情景。


    「明早你們就開始行動吧,今天好好做準備吧。」


    說明完畢後,我和浮利登、佐薩恩三人離開了理事長室。


    行走在大理石所鋪設而成的走道上,我卻感覺他們有所隱瞞。


    「等一下,我還不知道翼器的研究室以及我們右翼大學第五種翼器。」


    說出這句話,兩個人同時停了下來。我成為翼器者,應該也有知道這些事情的權利,至少讓我知道我最想知道的兩件事情吧。


    「對吼,還沒讓你看過,身為翼器者我想你應該對這些事情很好奇吧?」佐薩恩用手鉤住我的肩,就像好朋友一般互相搭肩。


    「也對,我想你有知道的權利,去跟理事長說吧,今天就帶你去看翼器研究室,第五種翼器目前沒有使用者,在右翼大學裡面還找不到適合人選,所以我們第五種翼器存放在研究室裡面。」


    沒想到他們這麼通情達理,對於我這個如同外行人他們沒有任何的反對,只問我能不能保守秘密,絕對不跟普通人說類似的話題。


    我人緣不好,對於守密絕對可以達成的,與我關係如朋友大概就只有三個人吧,眼前兩個加上神無月三人。


    約定好之後,我們三人又再進到了理事長室。


    理事長也認同我有這個權利,將一張類似信用卡的卡片遞給了浮利登。


    「奧肆德會幫你們開門,對於左翼大學我必須為你們做準備,這次由浮利登帶艾爾去看吧。」


    理事長為我們潛入的行動以及怎麼脫逃的路線做很多準備,讓我覺得備感壓力。


    「那我們走吧,創世紀的研究所將會讓你大開眼界。」佐薩恩很期待我去然後一臉驚訝的表情。


    再度跟理事長告別後,我們三人前往『翼器研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