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領域的中央神都內部,多數的主天使玩家正在和惡魔軍隊對抗,兩方之下的爭鬥,情勢漸漸導向天使軍,惡魔的數量緩緩的減少中,由於無風造與安排的策略下,無數的神機部隊有規律的進行包圍網加以攻擊,因此就算有上千的軍隊也一時難以攻下神都,投入十位魔王等級的玩家也由於跟主天使玩家之間的戰鬥顯得力不從心。

本來這次的戰鬥,依照七大惡魔王、拜因貝魯的計畫是將四名惡魔王投入神都最內部進行破壞天使『神的殘殼』,自然考慮到五大熾天使的四人,一對一的牽制法,並由魔王、魔神進行掩護的攻擊,就算犧牲也無所謂,本來是這樣的行動,但由於七大惡魔王各自有各自目的,很難取統一,即然如此拜因貝魯選擇放任,自己專心目標既可。

「天夜翔,還沒抓到時機點嗎?大伙快撐不住了。」布拉德跟天夜翔背靠背應對敵人。

激烈的戰火中,布拉德滿身受到傷害,能力值已經快降到一半以上,天夜翔能力值雖保留比較多,但在拜因貝魯的監視者「修羅」監視之下,不敢輕而退卻,為了抓準時機,天夜翔不斷尋找。

「我知道…‥本來逃脫的機率比較小,說要逃,瑪菈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夥伴們已經通知我,瑪菈已經利用『暫存系統』將你說的闇摩法準備好了,等你下令。」布拉德將情況說明給天夜翔知道。

儘管已經達到天夜翔的要求,最重要則是時機,必須要修羅沒注意情況下通知瑪菈使用魔法進行逃脫,為了抓準這個時機,天夜翔一邊戰鬥一邊瞄修羅的模樣。

過沒多久,天夜翔旁邊跳出一個視窗。『半妖精玩家、皮克對你使用通訊,是否接通?』這一串文字,天夜翔馬上用手指點擊。

『天夜翔大哥!不好了!』科學視窗中有著小孩子慌張聲音叫著。

「甚麼不好了!我才不好哩!別在我最忙的時候跟我說話!」當天夜翔說出這話,同時也砍爆一台神機,激烈的爆響聲回響在通訊裡面,讓皮克嚇到。

『那……那是甚麼聲音?』

「有事情趕快說,本大爺的命快不保了,說不定有一言可以說給你聽。」

『這不是開玩笑的吧?那大哥你趕快逃阿,你到底在攻略甚麼恐怖的迷宮區啊?』

「天使領域,怎樣?夠恐怖了吧!」

『欸欸欸欸?你怎麼在天使領域啊?阿、不過正好啊!』

「理由很多啦,甚麼正好?別告訴我你也在天使領域,我可沒那個功夫救你喔,你自己保重。」

『我也沒說我在天使領域阿,是艾莉亞姐姐在天使領域!她好像跑去那個……那個……瑪莉坦大姐那個是甚麼?』

「蛤?蛤?蛤?艾莉雅去哪,哪個是甚麼東西啦!說清楚一點啦。」

聽到艾莉亞的名字,天夜翔瞬間對著通訊的視窗怒吼,就在此時一台神機手持著巨大的電鋸朝天夜翔的頭上劈下來,天夜翔發現已經來不及閃掉,一瞬間布拉德馬上用拳頭打飛。

「別發呆,天夜翔!」

「謝了、布拉德,幫我撐一下,我有重要事情,快點回應我!皮克!」

此時另外一端的聲音是一名成熟女性聲音回應。

『天夜翔,雖然我不知道天使領域發生甚麼事情,不過艾莉亞應該是去伊迪雷修裡面,你有辦法去把她接回來嗎?』

「在那個很像雨傘的怪怪建築物裡面?你乾脆叫我送死比較快!我這邊怎麼可能幫……」

『拜託了、天夜翔。』瑪莉坦懇求的語調,讓天夜翔一瞬間把想說的話吞回去,咬牙切齒。

為甚麼妳要這麼亂來、艾莉亞……

「交給我吧,要是我把艾莉亞救回去,瑪莉坦大姐,你把身體獻給我吧。」天夜翔帶有商人口吻,帥氣與瑪莉坦對話。

『……那只好……你們兩個人去死死吧。』

這句話說完通訊的功能馬上被切斷,天夜翔聽到後,彷彿有陣冷風吹過身體。

「天夜翔你說話了嗎?快來幫我。」布拉德此時正在應付六台機神。

「竟……竟然……掛我的電話?好啊……好啊,如果我成功,一定把你們收服成我的後宮,整天服侍本大爺!我絕對不要……做白工!」

天夜翔身上忽然爆發強大的神力,精準的六連快斬,直接將困住布拉德的六台機神一次全部擊爆,這並非是內心的憤怒,而是絕對要達成自己目標的意志力。

「我知道了、我領悟了,要成為一個王者,首先就是要……就是要……開後宮!」天夜翔握緊拳頭,終於有成為王者的念頭。

「你領悟甚麼鬼東西啊!」布拉德只有一臉驚訝不已回應著。



神都內部,兩大不斷的激烈爭鬥著,惡魔王、拜因貝魯以及熾天使、米迦勒兩人互相交集著,每一擊都帶著如同飛彈相撞的威力,拜因貝魯手中的戰戟跟米迦勒的熾色劍相會,有如光與闇的色彩不斷交替著。

兩人已經互相戰鬥數百回一樣,身上的傷痕不斷不斷的增加,同等的實力,比的是戰鬥上的技巧與招式的搭配,誰的技巧高,就能在這一場戰鬥中取勝。

「熾炎覺光!」

米迦勒用手中的七神之一、熾翼劍快速在空中揮畫出熾紅色的劍痕,而劍痕會自動變成魔法陣停留在空中,揮的速度越快,魔法陣的數量就越多,就短短的兩到三秒的時間,整個空間彷彿都是米迦勒畫出的魔法空間一般。

「闇戟絕屠殺!」

相對拜因貝魯將力量灌注在的戰戟的最前端,雙手持握,黑暗的氣流聚集全身,選擇一擊中心突破。

兩人準備好之後,先攻者是拜因貝魯,展開六翼的黑色翅膀,宛如一條黑龍直衝米迦勒,而米迦勒卻不發動攻擊,直到過了一秒鐘拜因貝魯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熾天使、米迦勒的手有著魔法紋路,也就是魔法的『暫存系統』。

「糟!」發現已經來不及,招式出就沒辦法收手。

「就是現在!」米迦勒打從一開始就在抓準時機。

解放魔法!米迦樂手中的熾翼劍展開巨大的光芒,這一股力量散發震盪著空間,光芒更是令人無法睜開眼去直視,彷彿一顆太陽在最上方,而拜因貝魯因為被黑色的神力包覆著身體,在拜因貝魯的視線中,如同看到燈泡在閃爍一樣。

「解放、熾天聖光滅七惡!」

兩人衝擊,將整個『熾神塔』產生激烈的晃動,整座塔彷彿快要倒塌一般,可惜在遊戲的設計中,這一座塔是不會被摧毀的,除非『神死亡』,這暫且不提。

米迦勒手中的熾翼劍斬下,帶著將近二十波的重壓力量,每一波都可以感受隕石降臨的末日,而拜因貝魯的穿透力卻足以抵抗這二十波的重壓衝擊。

兩人實力相等,在這激烈震動之下,米迦勒的那『熾炎覺光』產生的數百的魔法陣在此刻發動,每一個魔法陣射出巨大的光屬性的光束砲擊,而拜因貝魯的位子剛好在這些魔法陣的正中央,因此所有的光束皆可以打中拜因貝魯。

用出範圍型的攻擊模式為了就是引誘拜因貝魯選擇直線突破這一點,在先前的戰鬥已經偷偷將足以發動的力量暫存在手中等待機會,當拜因貝魯看準米迦勒招式的破綻當然會選擇能夠突破並且能傷到米迦勒的招式。

在戰戟的招式中,很多都是穿透性質,利用這一點作誘餌,當拜因貝魯衝來就是抓準時機,開啟暫存系統中的力量發動招式,將拜因貝魯停留在所有魔法陣的中央的位子。

這麼一來,所有的光束就能全部聚集在拜因貝魯身上造成強大的傷害值。

「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擊倒我!」拜因貝魯怒吼的吶喊,就算身體受傷,也能抗衡現在的米迦勒。

「可惜的是,你贏不了我,因為我瞄準的不是你的身體,而是你的手。」冷靜的話語中,有如宣告著勝利。

光束聚集的點是在拜因貝魯的手部,強大的衝擊讓拜因貝魯的氣息無法順利傳輸到手部,也就是將身體與手之間的神力給截斷一瞬間。

拜因貝魯睜大眼睛,嘴中只有微微的嘆氣,同等實力的勝負,就是一瞬間的誤判。

神力截斷就等於,沒有力量去抗衡米迦勒的重壓力量,熾翼劍無情的貫穿拜因貝魯的腹部,隨後的重壓波擊狠狠將拜因貝魯定住在地面上,一波一波攻擊,瞬間塌陷一尺的深度。

但是儘管占上優勢,此戰的局勢依然會回到原點。

受到重傷的拜因貝魯,全身是傷的情況下運作神力,驚人的再生速度馬上將身體上所有傷勢全部恢復,同時米迦勒也是一樣,神族的再生能力不斷的運作,要獲勝,就必須看哪一方的神力先耗盡。

因此在兩人傷勢完全恢復的情況下,戰局又回歸成一開始的模樣,失誤一次的拜因貝魯已經提高警覺,米迦勒也知道,同樣的招式不會起作用,這一場死鬥可以說現在才正要開始。

「不到最後一刻,勝負依然是未明的狀態,我要擊敗你,TGI的結局將由我們惡魔族完成。」拜因貝魯在次舉起手中的戰戟。

「邪終究不勝正,在我『熾翼劍』的面前,你們惡魔的陰謀休想得逞。」米迦勒揮舞著熾翼劍,光與火的屬性混合,正是闇屬性的剋星。

七惡之一、魔戟、終裁星牙的特殊能力為「普通攻擊皆為慧心一擊的效果。」在攻擊力方面為惡魔族的兵器中最強,加上惡魔王的力量下,每一下的普通攻擊威力,有如招式般的強大。

七神之一、熾翼劍的特殊能力為「當攻擊混有火與光兩屬性時,攻擊力以及任何招式威力自動增加百分之百(100%)」加上本身是天使族最強的劍,配上米迦勒的能力值,加上火、光兩大屬性的攻擊力加持之下,總攻可說是難以想像。

兩把最強兵器交擊之下,可惜……拜因貝魯是沒有任何優勢可言,因此這一場惡鬥,分出勝負是時間的問題,這一點拜因貝魯心裡很清楚了。

「確實打不贏你,只好放棄了。」

拜因貝魯放棄自己目的,時間拖越久反而讓自己不利,在此時選擇撤退或許是明智的選擇。

聚集強大的神力,由普通攻擊揮展出最猛烈的一擊,米迦勒馬上用光火屬性混合,盡量提高攻擊力跟拜因貝魯對砍,而這一擊觸碰下,宛如一顆核彈的能力爆發一樣,震盪著四周。


神都外圍,天夜翔得知艾莉亞的消息後,心急如焚,戰鬥上也顯得力不從心,雖然在旁人看來似乎是疲乏造成的,但事實上天夜翔的腦袋已經如開水般的滾燙,思考的事情太多。


「天夜翔怎麼了?看起來你快不行了。」一同奮戰的布拉德,也沒有心情開玩笑,畢竟自己受損的能力值也超過一半,遲早只會迎接死亡。

「要是我的腦袋也有十二核心和三十G的記憶體容量,我想我大腦一定會很輕鬆。」

要思考的事情實在太多。

不但要抓準修羅不注意的那一瞬間,同時也要考慮到夥伴們的能力值,加上還必須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讓大夥進行休息,現在加上艾莉亞的救援行動,會心浮氣躁也是理所當然。

天夜翔不斷的煩惱還要一邊應付敵人,實在力不從心。

見到這樣煩惱不斷的天夜翔,布拉德內心也是非常焦急,在不趕快……就真的是為了拜因貝魯犧牲的戰力。

『人類玩家、凱因佩斯對你使用通訊,是否接通?』

「蛤?凱因佩斯也找我?」

天夜翔更加煩惱,內心OS:你他X的不是也要跟我說你在天使領域希望我去支援之類的吧?本大爺已經夠煩啦!

「你人緣很好喔,在現實社會中要不要考慮當老闆?」說這句話的布拉德,身上的鮮血再度灑在地面上。

「布拉德!可惡!」

看到夥伴受傷,天夜翔馬上接通後,將攻擊的神機部隊全部砍爆,不斷的喘氣著,天使領域有著軍師領導之下,玩家們互相的配合讓群龍無首看見人影就想攻擊的惡魔軍隊大大不同。

局勢已經朝天使族有利方向運作著。

「布拉德在幫我撐一下!」

「我盡力。」布拉德將神力運作在再生能力上,讓自己傷是一邊戰鬥中一邊進行恢復。

爭取一段時間讓天夜翔與凱因佩斯交談。

「長話短說,我這邊狀況非常危急。」

『我在天使領域。』

「你自求多福!」天夜翔聽到凱因佩斯說他在天使領域,非常想掛掉通訊。

『別急著掛,我馬上說明,給我十幾秒的時間就好。』

凱因佩斯似乎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以及天夜翔身在天使領域的事情,於是將重點快速說明給天夜翔知道。

掩護布拉德沒有空去聽天夜翔的談話。

「真的嗎?」

『是,拜託了。』

通訊完畢後,天夜翔看著伊迪雷修。

看來無論如何都必須去一趟就對了,就在此時,神都中央的『熾神塔』展生劇烈的震動,而且塔的一方牆壁完全被粉碎,從塔裡飛出來的光與闇的身影,正是米迦勒與拜因貝魯兩人。

而兩人的傷是比較之下,拜因貝魯輸給了米迦勒,渾身的傷痕,讓修羅大吃一驚。


「那是!拜因貝魯大人!」

看到拜因貝魯的情況,本來監視著天夜翔等人的修羅,馬上朝拜因貝魯飛過去,這一瞬間被天夜翔抓準到,馬上跑到天使軍隊的一台神機部隊面前,手中的劍由下往上奮力一斬!


一道強大氣息從地面升至天空,在修羅的眼中是天夜翔正在奮戰,不以為然,而實際上這是給遠處的魔王夥伴、瑪菈傳遞的消息。

「瑪菈,就是現在。」天夜翔盼望消息能傳遞到。

「天夜翔、我知道了。」

就算身隔兩地,但這個事先說好的暗號,只要看到,就知道該怎麼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