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朔到兩天前,那是凱因佩斯正還在與聖龍互相學藝的時間,星亞獨自潛入到蠻族的根據地的地下室,那裡是一群女性被關注的地方,曾經由玩過這裡任務的星亞,加上現在的星亞擁有A級玩家的實力,對於這裡的地形也略知一二,因此要安全的潛入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蠻族的根據地位於山上的洞窟之中,從外觀的入口看起來內部很小,實際上不然。

蠻族的巢穴內部彷彿有個一座城堡的空間那麼大,或許整座山的內部是一個國家也說不定,容納的蠻族數量高達五百名,就連村中所有女性的數量也沒有五百多人,光是這座洞穴的城堡,彷彿就能容下上千名的人員,因此這裡相當大,同時也很空曠……星亞利用自己的結界法術,在不知不覺無聲中擊倒敵人往地下室前進,不出所料,自己的夥伴、雅玲也被關在其中一個小小黑暗地下房間裡面。

「雅玲!沒有登出太好了。」面對前來救援的人,雅玲則是非常驚訝看著星亞,自己期盼是誰會來?自己的失望感,一時之間回應不暸任何一句話,而外頭的星亞只想著解開房門,於是利用結界的攻擊特性,硬將關住雅玲的鐵欄狠狠的擊碎,然後伸手拉住雅玲。

「……聖龍沒有跟你在一起嗎?」雅玲的眼神相當失落,或許前來救援的人是跟心中所期盼的不同而失望,看到星亞的樣子和法術,心中的微微怒火不知不覺之中慢慢燃起。

搞甚麼……星亞特地前來救我,為甚麼我要這麼火大?雅玲對於自己的心情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調適,現在很想放聲大話,但是為了不被其他蠻族聽見,雅玲忍住了自己的怒氣與星亞一同離開這個陰暗的地下室。

這個時候已經是過了一天到了夜晚的時刻。

 「我很忌妒妳,忌妒你擁有的才能比我好。」

雅玲說出這句話時候,兩個人已經脫離了蠻族的洞窟城堡,悠閒的走在樹林道上準備回十月櫻村,對於前來救援的星亞,雅玲有種難以形容的複雜心情。

兩人關係明明是好朋友,以前總是有笑有說,甚麼時候便的這麼忌妒?甚麼時候開始討厭星亞?或許以前是好朋友對於這樣的忌妒心是無法輕易說出口的吧……

星亞沒有回語,只是停下腳步看著雅玲。

「其實並不討厭妳,或許……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改變了我對你的看法吧……那樣的才能、比我溫柔的個性,太狡滑了……每個男孩子都喜歡你這樣的女孩吧,我也想擁有很好的才華去吸引男孩……我……。」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自己的個性總是比較多變、改觀,很多男孩子都把雅玲當作一般朋友看待,而雅玲則是懇求有人了解他的內心。

那終究是外表,內心實際上是孤獨的,大家總是以表面功夫對話,實際上心理的真心話從未向別人訴說過。

「你喜歡聖龍對吧?我看的出來。」

當星亞說出這句話,彷彿刺中雅玲的內心,被說中了……或許就是如此吧。

在人與惡魔之戰結束之後,聖龍其實會常常跟雅玲碰面,互相聊天,那毫無虛假的聊天,彼此相信的對話,並且互相鼓勵的話,在現實中的雅玲,是從未見過這樣的男孩子。

「……恩,跟聖龍相處五天中,我把現實生活的事情告訴她,或許別人總是會認為我是多變怪異的女孩,只有聖龍會用我的立場去體會我的心情,跟聖龍聊天總是可以讓我感到放心,每次當聖龍聊起自己的過去,我也覺得……我們是能夠互相了解……。」

但是聖龍的心中人並不是雅玲,所以兩人關係無論怎麼親密終究只是朋友關係。

雅玲很清楚,每次聊到星亞的時候,聖龍的表情總是羞澀,令人忌妒……

「雅玲……」星亞也清楚自己對聖龍的感情,或許處於第三者的雅玲已經無法跟聖龍在一起。

不甘心的烯晴想要在能力上超越星亞,只要能夠取代星亞,雅玲就會認為聖龍便會心意轉向。

「我每次這樣想,都覺得我好自私。」雅玲的眼淚已經奪框而出。

星亞緊緊抱住雅玲,他知道……雅玲是不讓聖龍煩惱以及過去好朋友受到感情上的痛苦。

複雜的心情所產生的猶豫,讓雅玲不知道怎麼半才好,星亞是自己的好朋友,聖龍喜歡的人是星亞並非是雅玲。

自己能夠因為自私而破壞這兩人的感情嗎?

「星亞……一想到可能破壞你們之間的感情,我就好像是罪惡根源,但是……但是……我喜歡聖龍。」雅玲埋進星亞胸口大哭著。

「謝謝妳,雅玲。」星亞溫柔的安撫情緒悲傷的雅玲。

很多人都為了自己的感情不顧他人,星亞能夠認識這樣的同姓朋友,真的很幸福,比起自己的感情,雅玲比較希望大家能夠幸福吧。

但是……對這樣猶豫不已的心情,雅玲想必會很痛苦吧,這也是星亞不願意見到的。

「雅玲……鼓起勇氣告白吧。」

聽到星亞的意外之言,讓雅玲感到吃驚,這樣好嗎?心中有這個想法,但是看見星亞那溫柔的笑容,想必希望能夠讓雅玲對於自己的心情做個結束吧。

雖然會感到悲傷,但是決斷總是必須面臨,這樣也是為了以後。

「星亞……」

「聖龍心中一定有答案,不論是我還是妳,說不定聖龍喜歡是妳而不敢說,我自己也會有心理準備的,這樣對你而言也比較好,我相信聖龍會做出選擇給予答覆的。」

這就是令人忌妒的地方,星亞完全相信聖龍,聖龍也是相信著星亞,雅玲很忌妒這樣的情侶,同時也很羨慕。

情侶之間互相理解,這在現實生活中有幾對情侶辦的到呢?

不是看中對方身材、臉貌,不然就是金錢方面的家庭背景,因此大家或許都不懂得甚麼是愛。

「我也喜歡聖龍,能夠保護人的心,已經自己過去留下的傷痕,我能理解,因此我才會對聖龍有感覺漸漸喜歡上兒,而我沒有勇氣告白,或許……我在等待聖龍吧。」

「真是羨慕……你那純真的個性。」雅玲雙手也抱住星亞,兩人的友情都希望能夠維持,而不因為愛情而斷裂。

或許就是這份友情牽絆,雅玲才會對自己的愛情產生了猶豫,聽過星亞的話,雅玲覺得自己也該下了決心。

兩人持續一段時間之後,心情平穩下來,星亞跟雅玲便牽著手一同行走。

或許以後就沒有這個機會了。

『兩位,月光之下的百合實在很吸引惡魔啊。』

忽然的話語從天空上出現,星亞跟雅玲手立刻分開,聽到惡魔兩字,兩個人立刻變成戰鬥姿態。

隨後黑色的氣功從天而降。

「星亞!三重角互陣。」魔神聚集魔氣發動的那一刻,雅玲知道他的目標是星亞,立刻單手空揮三角形的形狀。

藍光三角型以不同的角度重疊在一起,就好像一個九邊形的藍色魔法陣顯現在星亞面前,隨後勉強擋住魔神的氣功,碰一聲,結界碎裂,緊接著魔神立刻對破綻的雅玲發動攻擊。

而雅玲的眼前也出現結界,擋住了第二波目標雅玲的攻擊,圓形的結界是星亞幫雅玲施展的。

兩人互相微笑,相信身邊朋友會互相幫忙。

「兩人的感情真好……互相施展結界保護,真是好一對百合。」魔神自得其樂,然後隨手抽出一把黑色的片手劍。

看見對方打算近身戰,雅玲立刻準備魔法進行應對,而星亞是專攻結界,對於一般的屬性魔法只會下級魔法。

「守護結界的防禦,請由守為攻的轉則法,將結界化為我的利刃吧!」雖然是短短的咒語,但是需要兩秒的時間,這兩秒空擋魔神絕不放過。

能夠放心詠唱咒語是相信雅玲能夠用魔法撐住兩秒。

「太慢了!」魔神持漆黑之劍衝來。

「你別想傷害星亞!」星亞雙手張開,同時發動兩道火紅色的魔法陣,那是同一樣的魔法,只是快速詠唱兩次分別弄在左右手上,然後雙手往前推,原本可以發射出兩顆巨大火球,兩道魔法陣卻是變成單顆巨火,速度極快的飛向衝來的魔神。

依實力而言,雅玲必須這樣雙重魔法陣來加深原有的魔法力量、速度去攻擊魔神。

「好快!嘖!」看見巨大火球速度異常的快,魔神立刻散發魔氣聚集劍上,然後黑暗之刃將火球看成兩半,然後飛到樹林後方爆炸,火焰燃燒樹木讓原本的黑暗充滿了明亮感。

而星亞已經唸完了,所有的結界術法已經變成攻擊形態,魔神完全沒有料到。

從星亞方向飛來的是無數白色長錐狀的長形柱,刺進魔神的身體裡,鮮血頓時灑出,這是不同於跟蠻族對戰時用的固定結界來吸取力量,而是純粹的攻擊!

「喔!這是甚麼術法?」魔神立刻揮劍斬斷攻擊結界,然後看著雙手都沒有武器的星亞,快速的斬去!

星亞則不慌不忙,原本空手的狀態,右手忽然出現一把白色半透明的劍抵擋住魔神的攻擊。

那是甚麼?魔神完全不能理解那是甚麼魔法。

「喝!結界束槍!」星亞在彈開敵人同時,自己拉開距離然後左手伸開,兩道魔法陣圍繞之後,出現一把巨大的白色巨槍,星亞扔向魔神,半透明的白色巨槍直接穿殺過魔神的肉體往後飛。

刺中後無法掙脫,魔神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和手中的劍將刺中的槍用蠻力拔出、折斷。

而身上的傷口卻是以異常的快速進行復原狀態。

星亞失誤了,剛剛那槍是瞄準頭部,卻是失手集中右胸,連心臟也沒擊中。

星亞立刻唸起轉換的術法然後沒有使用,將唸完的術法存在左手,既所謂的『暫存魔法』應用技

雅玲則是目瞪口呆,那就是攻擊型態的結界術法,將原本只能以原形、多邊形、固體形進行保護的結界轉換成能夠變成劍、刀、刃、槍這些具有傷害力的型態,但是一旦轉換就無法施展保護的結界……除非還要再轉換一次。

因此『暫存魔法』是必須學會的,這也為了在一瞬間從攻轉守的防禦措施。

這個是星亞獨自開發的術法,雅玲則是完全不會,因此雅玲的進攻模式則是靠一般的術性魔法作為進攻。

「起!」星亞跟魔神距離很遠,但是結界的特性就是能夠遠距離施展,因此對星亞而言,在魔神所在地面顯現出無數針狀進行刺擊是簡單的是。

「可惡!」魔神傷口傷未癒合必須不斷追及才有勝算,張開四翼的黑色翅膀,朝天空飛躲過了星亞的攻擊。

雅玲則是唸出風屬魔法,利用風刃朝天空迎擊。

同時星亞也用攻擊結界展現出無數短刀朝天空迎擊。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一招上西天吧你們!」

所有的攻擊都被摩神翅膀揮動給擊落,然後魔神收起劍,雙手猶如元氣彈,黑暗的力量越來越大。

「轉換!守護結陣!」星亞感受威力,已經來不及逃了,那一招下來必然會使這一帶的樹林化成灰燼,星亞立刻『解放魔法』進行轉換,準備進行結界防禦。

可惜的是來不及唸完,因此施展的防禦有限,就看著黑暗的宏大氣功,瞬間將方圓三里的森林全部劃成平地,變成了平原狀態。

星亞的結界被突破,身體受到嚴重的傷勢。雅玲則是往外跑,敵不過對方的兩人,星亞決議讓雅玲逃走。

「加油,雅玲,我相信你能救我的。」這是星亞擋住敵人攻擊時說的話。

之後……



「就是這樣,我逃的過程中受到追擊,才會傷痕累累。」雅玲跟聖龍的相遇,把所有事情過程簡短說明。

當然只有說明戰鬥過程,並沒有跟星亞之間的對話也一起說出。

最後看到星亞的表情,依然相信著聖龍跟雅玲會合作前來救她。

雖是很傻,但是……雅玲願意為星亞付出,為了自己的好朋友,現在不適合談論感情的時候。

雅玲已經知道了,聖龍喜歡的人是星亞,那樣的焦急不安,那樣的憤怒……

「……這樣啊,我要去就救星亞,你先回十月櫻村。」

「我也要去,因為我……」雅玲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經過聖龍的治療,多多少少也可以行動。

但是……星亞願意挺身讓雅玲逃走,原本星亞可以逃走的,或許友情讓她相信,也因此……為了星亞和聖龍,雅玲不想辜負,想要一同奮戰。

決議的眼神看著聖龍。

「好,我們一起去救星亞吧,她在等我們呢。」聖龍不再多說,看雅玲眼神就知道。

「嗯!」

兩個人在天快亮的時刻,前往星亞所在地方。

同一時刻,受傷魔神由於翅膀尚未復原,利用雙腳的力量快速噴跑。

心裡面憎恨,勝負要做個了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