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騎士,走出了第二十一步,黑方棋手、曉遙的第二十一步,棋局的右方陣地的騎士上前,白方的棋手、隱認則是穩穩看著以及思考整個局面的發展,局勢還沒有到達中盤的時候,左右、 中間的三個陣地及將會有一個陣地發生衝突,這一步的黑色騎士上前,論步伐,完完全全只有中間可選,右邊被自己的士兵、主教給擋住,不是說很好的一步。

思考整個棋局,並非是將對方敢盡殺絕,而是以最少的數量或許勝利,利用對自己有力的條件以及對手的旗子數量加以控制並將軍,這是所有棋手所追求的攻略法,這樣的棋局說實在是百分百不可能成功,在國際象棋、西洋棋的比賽中,也是有人採取一對一的交換殺敵,或是三對二的情況的交換進攻等等方式,例如八方向皇后能夠以士兵換取,大家是樂意行動,不過隱認在比賽中,這樣情況發生中就取得勝利。

現在的對手不一樣,曉遙正式引任追求的好對手,他也在思考最少的數量取得勝利,因此……隱認很中意他,同時也是宿敵!

「戰場之上,能夠以少數獲取勝利才是最好的策略,不是嗎?」曉遙回想以前兩人之間的娛樂對談。

「說的沒錯,但是這是天真的想法,沒有人會這樣做,除非是仁慈大開,雖然很矛盾,我想追求的棋局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結局,如果你想追求我大概會選擇破壞吧,人的世界真是複雜也多端的矛盾可變。」隱認伸出了手,拿起了棋子。

兩人對話結束、白棋走出了第二十二步。


位於苗栗某間的咖啡廳,原本是一位莊嚴、治理交通、治安的警官,現在卻是穿著便服,化成一位普通的百姓,悠閒坐在咖啡廳的最裡面喝著剛剛點的咖啡,然後靜靜的等著,桌面上只有一個牛皮紙袋。

古典的英月政在播放中,這間咖啡廳的客人意外的少,彷彿身在其中只有自己世界的特殊空間裡面,毫無疑問的事這間咖啡廳開在人煙稀少的地方。

「真是閒情逸致,坐在這裡悠閒喝著咖啡,警局裡面的最高警官先生、林冷彥。」有位女性帶著銳利的語調慢慢從店門口走來。

「有的時候工作太忙碌,偶爾好好的休息也是不錯的選擇,你也不這麼認為嗎?校長陛下身邊的第一秘書、張雅雯小姐。」林冷彥說出對方的身分,兩人就這麼坐在一張桌子上對談著。

林冷彥穿著便服、以二十八歲的年紀的他,這樣的打扮完全看不出是擁有警察該有的氣質,真的只是休閒的上班族一樣。

同樣的張雅雯也是一身便服裝扮,格子的襯衫配上長裙子的打拚,比較偏像成熟女性的洋裝,由於張雅雯只有二十六歲,看起來非常年輕,這一身打拚對中年人來說可是相當吸引人,但是對於工作為優先的林冷彥,絲毫不受影響。

「沒有被跟蹤吧?」林冷彥開頭就是這麼一句,讓張雅雯不由得嘆氣。

「我可不知道有誰有興趣跟蹤我,至少我沒有甚麼值錢的東西。」

「光上臉貌就值得變態在跟蹤了。」

當林冷彥說出這話,被狠狠的瞪了一眼。

「我說的是實話,你也該有成熟女性漂亮氣質的自覺了吧?就我來看,你也是很吸引人的一位美女阿,會被人跟蹤有是當然的。」

「嗚……拍……拍馬屁沒用啦!」張雅雯有點害羞的轉了半身,紅著臉大聲說道。

這樣的反應,林冷彥沒有注意,反而注意四周圍的情況變動。

「不過現階段,rebel 的出現導致情報有可能漏洩,不管怎麼說,我跟你的行動大概也會被校長陛下的人馬監視也無可厚非,還是注意點比較好。」

「……總覺得你一身便服,還說出這種話,得了職業病了嗎?」

「還真是不留情,會找不到男朋友喔。」

「少囉唆……再說兩年前的關係……我也覺得我交不到男朋友了吧。」

一提到兩年前之後,兩個人原本和樂的氣氛頓時沉默,張雅雯的表情也隨之陰暗,至於原因林冷彥當然清楚,畢竟在『兩年前的事件』中、自身也是共犯之一,對於這點張雅雯也是一樣。

「或許吧……看看這個吧。」林冷彥不談別的,直接進入正題。

打開牛皮紙袋,將裡面的資料全部拿出遞給張雅雯。

「這是甚麼……恩?」完全不在意的張雅雯看一看手上的資料。

一位女學生的資料、包刮家人等等資料一一顯現,張雅雯看著看著,發現這份資料非常可怕……

「這是?」不敢置信張雅雯看著林冷彥問著。

「這資料我尚未給校長陛下看,雖然資料非常難以查到,我還去一趟南部的警局掉資料來看才得到的,中間我調查很多,你手中是我縱合的資料,在聯大完完全全消音,因為被當成普通學生,加上所在的班級沒有認何計畫人物看過,所以沒有人注意到。」

「現在……已經三年級了?潛伏了三年?」看到現在的學歷,張雅雯的眼神已經漸漸浮動。

「恩,對照rebel 出現時機以及內容……有可能是這位人物……不過我打從心底不是『她』,我一直以畢業的學長、學姊為首要進行調查。」林冷彥嘆了一口氣說著。

張雅雯則是看著這份資料,眼淚不知不覺慢慢掉下。

「怎麼會這樣……。」緊緊握著資料,張雅雯身體壓低,淚水慢慢的哭了出來。

林冷彥起身,前往盥洗室,讓張雅雯一個人獨自坐在那邊,冷靜自己的情緒。

就在走道盥洗室的時候,一位不可能出現的人物就在盥洗室的附近位子上,讓林冷彥大吃一驚。

「看來校長陛下說的沒錯,最近的計畫人物的你非常浮動不安,要我注意你的動向。」

「你這個傢伙……身為學校的總務長,翹班來這種地方?」林冷彥雙全握緊看著座位上的男性,由於位子的關係,這個地方只能隱隱約約看見張雅雯現在的位子。

正如男子所說,只是來跟蹤,沒有聽見甚麼。

林冷彥非常明白自己的愚蠢,原以為自己身為最高階位的警官,沒有人會跟蹤,現在卻是自己被跟蹤到這個地方,太失策了。

「校長陛下派你來監視我嗎?計畫人物一員、成智彌先生。」

「要說實話確實是如此,我也是百般不願意,不過因為是校長陛下嘛,我當然沒有辦法違背,現在我比較好奇,現在張雅雯的情緒激動到流淚的情況,那份資料真是令人好!奇!哪。」

當成智彌這麼口氣一說出口,林冷彥立刻瞪著他,而且有動武的意思。

「如果你跟校長陛下說出我跟張雅雯的行動,現在就別怪我了。」林冷彥怒氣看著成智彌。

「別激動別激動,我指示派來監視,除此之外的我甚麼都沒聽到,再說……自己人起鬨也不好,再說資料有可能是張雅雯私人事情這樣的判斷吧?沒有必要探討。」

林冷彥收起了動武的意圖。

「你態度轉換真快呢,警官、林冷彥。」

「你還是一樣讓人摸不透,既然你沒聽見,就請你幫我隱瞞今天的事情。」

「你不願意說的事情,我也不打算追究,只是讓我做做形式上的動作,不然我可不好跟校長陛下給的代價。」

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到朋友的地步,純粹只是『共犯』這樣的關係,因此兩個人也可以說是敵對也可說是朋友的矛盾關係。

「今天我會說『跟平常一樣,沒甚麼變化。』這樣的理由,至少也感謝我吧,不然可是要全全時時說出來的呦。」

「我知道了,改天我會請你吃頓飯。」今天給張雅雯看的資料如果能以一頓餐錢解決,林冷彥非常樂意付出。

「呵,你這個人變的很快嘛,那請我吃四百多元的大餐吧。」

對於林冷彥者有五萬元以上的收入而言,這頓餐非常值得。

「幸好不是一萬元的豪華大餐。」

「一個人花費一萬元的餐錢,全台灣所有餐館都找不到吧。」成智彌笑著說。

「我知道了,就這麼定案吧。」林冷彥的心中可說士皆大歡喜阿。

「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擾你們的約會。」

「不能算是約會吧。」林冷彥嘆氣回言。

過了幾分鐘,成智彌就背對林冷彥揮手後,獨自離開了這間咖啡廳。

「約會……嗎?」

從遠方看著流淚的張雅雯,林冷彥背靠牆壁,思索往後的事情。

以及自己的感情。



另一方面。

再不為人知的一個黑暗房間裡面,存再著四個人物。

有一位男子正在使用電腦,其餘的三個人則是以各自獨有的特別坐姿坐在不同位子看著正在用著電腦的少年。

「原來如此……在兩年的聯大所有的行政人物完完全全被調換了,正卻是強排除,所以你們『反叛軍』就是想把這個事實傳達給所有學生知道嗎?」

「不對!」

作在實驗橢圓球體的柱子前的少年、反叛軍的武裝學生、名為『雷震』少年大聲否定電腦桌前少年說的話。

「我們所有的一切,絕對要把聯大的惡行完完全全給世人知道,並從新改革這所學校,讓十年前的聯大『仁德』行政模式完完全全恢復,我對於現在放任學生不管、利用學生的聯大感到非常憤怒!」雷震憤怒的說著。

「冷靜一點、雷震。」

從旁邊以獨有酷酷的站姿的男性加以阻止憤怒的雷震,這個人名為烈痕。

「雖然這是其中一項原因,實際上反叛軍的每個人都有對學校政策不滿而加入,我則是不滿聯大的遲鈍行動和決斷力,任何事情都有規矩這個是對的,我認為現在聯大所定製的規矩是錯誤的,因此我加入反叛軍。」

「原來是這樣,聽你這麼一說……確實聯大的現在的規矩有點讓人覺得無法通情達理,至於行動力……你指的應該是學生反應的問題吧?」

「沒錯。」烈痕肯定說著。

「麗雅……是之前的事件吧。」電腦前的男子,看著這個房間唯一的女性、麗雅。

「正凱……」女子呼喚現在加入反叛軍的好朋友、正凱,有是電腦桌前的男子姓名。

兩個人是好朋友,之間的事情已經全部知道,因此沒有反對麗雅加入,為了保護自己的好朋友,正凱加入了反叛軍,現在正在看著目前由反叛軍蒐集聯大的『裏資料』(意謂背叛道德行為)。

「反叛軍也不能讓你這麼簡單加入,畢竟這裡只要被發現,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雷震起了身,同時身邊的武器已經握在手裏。

「你想測驗我嗎?雷震。」正凱看著雷震。

「廢話少說,我們隨時都必須深在危險的領域,因此……行動力是必要的!」

兩人對談幾句之後,決定到無人非區空地,進行武力、行動力的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