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棋子的第二十二步,讓曉遙不得不吃驚,右方的白色騎士直接進入敵陣,單獨進入卻絲毫無法傷害到這隻白色的棋子,在三個黑色小兵與一位黑色主教的所圍成的正方型中央,在觀看其他棋子的變化,這一步已經確確實實的進攻了,相對原本白色騎士只要移動,黑色主教便可以殺掉國王的牽制,沒想到先前的白色主教檔再皇后面前的一步,竟是為了這一步而設的。

「你似乎不怎麼驚訝的樣子呢,右方的陣地將會被依之白色騎士所搗亂……『反叛軍』的優勢也會因此變的混亂。」隱認沒有因為成功進入敵方陣地而感到高興,相反……看到絲毫沒有任何表情變化的曉遙才是令人最吃驚的地方。

「當我走出這一步的之後,多多少少有預感你會下出這手,現在只是我自身猜測變成現實,沒有甚麼好吃驚的,確實這一手被敵人進攻而我方卻絲毫無法動到這騎士的步伐,黑格主教(只能走黑格的主教)也回不來了,狀況確實不利。」冷靜分析現在的局勢,並加以判斷對手的棋步,下出轉機的一棋。

「接下來毫無疑問是騎士的對決……或是中央的士兵決一生死的時候了,如果我要立刻將軍……你絕不會笨到先實行中央的連續攻擊手段。」隱認說的接下來的棋步,全部都是曉遙第一想法,心思完全被看穿的曉遙,沉靜的思考起來。

目前局勢……敵人下一步就能逼國王的移動,當然選擇防守是正確,但是…-敵人中央出現破綻,是使用兩支棋子換取敵方的三隻棋子的連續攻擊,或許是好機會,實際上……這是非常猶豫,為了考慮到敵人的下一步,曉遙局勢相當危險。

但也不能停止,必須繼續往前,即使反叛軍落到危險的程度,也不能就此罷休!絕對要擊倒真正的惡人!曉搖拿起黑色的棋子,下出第二十三步。

「……兩年前的事件嗎?」聯大圖書館地下一樓,由於現再的時間約為晚上的六、七點多,因此在這個時間裏面圖書館幾乎沒有甚麼學生,如果是中午或是下午的時間,這個地方依然會有人在自習、讀書。

地下一樓的舊資料室是存放有關於學校的歷史新聞或是苗栗地區的相關資料,雖然不全是類似新聞的報導,但是應該也會有蛛絲馬跡有關rebel的反叛行動的動機才對。

一位男性學生慢慢尋找有關的資料,或許這個行動會完全沒有收穫,男學生依然慢慢翻閱資料。

而圖書館一樓的大門口,一名老師慢慢朝男學生位子行動。

「動機之類的事情都強制銷除了嗎?」男學生將手中的舊資料放回原來位子上,然後繼續下一本的查看。

叩、叩、叩沉重的腳步聲慢慢接近。

「嗯?」在長時間的調查之下,男學生看見一則有關於聯大裡面的報導。

『聯大的創意獎座、某某某老師獲得優秀獎,發明的這項創意融入市場、銷售量極佳,是難得可貴的創意商品,聯大也因此獲得名聲。』

看到這篇聯大內部的新聞,還有附上一張照片,本來這是毫不相關的資料,但是男學生對於照片裡面的人物感到吃驚。

「原來如此……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出現聯大創意獎座的課程嗎?」

看看兩年前的資料才發現當時的聯大創意獎座屬於自由選分的兩學分,或許因為得獎的關係使得學校認為學生上有潛發性,因此改訂為校內的必修兩學分,說讓學生有更好的創意……不如說是想利用學生讓聯大上報。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但是這篇報導意外的讓心情和腦袋感到奇怪。

「這些人……。」男學生觀察一會,所有的不好的預感就可以說明了,無論是照片還是文章的報導,都有矛盾的語言,只是寫的太自然,讓人感覺不到甚麼可疑現象。

男學生的心情有點高興,想樣繼續尋找有關於這一篇報導的時候。

有人站在距離有十公尺的書櫃前。

「你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了、四技電機三甲的黑手黨,同時也是rebel……NO.3 志天。」成熟的男性站在男同學、志天的眼前。

「志成師老師?麼會來這裡?」志天呼喚對方的身分。

志成師老師是一名聯大的體育老師,再一、二年級的體育課中,曾經給這位老師上過課,因此志天知道這名老師的模樣,年紀約為三十多歲,體格相當強壯,據說每天還有在訓練中心鍛鍊自己的肌肉。

在學生的眼中是一名熱血的老師,然而現在明明是可以祥和對談的好老師,現在釋放的殺氣非常兇狠,讓志天一時之間感到其妙。

下一刻……冷不防地銳利的刀子已經持在手上,瞬間、志成師展開攻擊,志天在本能的反應之下,急忙往後奔跑。

「志成師老師!你……」銳利的刀子不留情,志天的手瞬間被話上刀痕,鮮血慢慢流出。

該不會?他是主謀那邊的人物?

對方完全沒有回應,而且展開追擊,志天不敢置信那一位志成師,真面目竟然是現在這個狀態。

「去死吧!」志成師彷彿是隻野獸,捕捉敵人的身影,然後刀子銳利的劃下,換作是一般人,早已嚇死而呆呆站著被敵人殺了。

志天諷刺自己的求生技能,利用自己的包包擋住志成師的刀子,然後利用地下是的排排的書櫃當作躲避。

不管如何,都必須逃出這個空間,只要能到出口……

志天身上的鮮血不斷流出,身上已經被砍了四刀。

「放棄求生吧,因為我不能讓你活著了。」志成師有如威脅一般說出這種話。

志天只認為自己果然陷入太深,得到的結果就是被人追殺的情景,沒想到只會發生在電影的情結,如今現實就是比幻想還要來的真實。

被捕捉到的志天,志成師發動速度的攻擊,那感覺是超越常人的速度,志天瞬間的左手被刀子劃傷,不只如此,深上有小小的一塊皮膚消失了。

「怎……怎麼可能,你是怪物嗎?」志天左手的皮膚消失,而且還是有閃躲的情況下,不然……左手的連肉都會消失。

左手隱隱作痛,志天已經難以行動,以右手按住左手的傷勢,同時志成師嘴巴正在咀嚼食物。

「雖然只有皮膚,到是挺好吃的。」

不用質疑,眼前的志成師已經不是體育老師,而是一名會吃人的恐怖份子。

剛剛用刀子劃傷的瞬間,嘴巴的牙齒已經經準也殺過來,雖然也微微的閃過,但是這種被吃掉的感覺,讓志天感覺到……人生地一次所遇見的真正怪物。

「別告訴我,你已經通知圖書館的人員避難,然後打算在這裡殺了我,把我的屍體已吃掉的方式……讓我憑空消失吧?」

志天戰戰兢兢的問著,而志成師的表情已經顯現出答案了。

「你很靈敏嘛。」

志成師用舌頭甜手上刀子的鮮血,完全讓志天感受到神麼叫作絕望,殺氣程度差太多了,儘管在班上還有餘力作掉同班同學的一半自信,但在志成師的面前,自己的勇氣彷彿非常懦弱。

「你這個怪物……果然人不可貌相,平常的你是和藹可親的一名好老師,沒想到竟是這樣的人,我對你完全改觀了。」

「呵呵呵,在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不可貌相的,無論是我,還是同班同學,甚至是你……」

在志成師話語之下,志天雖然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言神麼才好,唯有一件事情是自己認為是對的。

「你說的或許很對,在看不到人的真面目前,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可以直得相信,但是……我認為你說錯一件事情。」

「喔?」志成師對於志天說的話感到興趣,暫時沒攻擊。

「我之所以全班攻敵,可是我自己表現真面目,即使被人拋棄、被人討厭,依然還是會有人認為我是可以接近的,因此我跟你不一樣,你在日常生活會裝出平常的樣子,也不過是你為裝,而我……從不偽裝。」

志天說完,從自己的包包裡面拿出一把刀子。

原本防身用的武器,現在正是使用的時候。

「亨亨亨,真是有趣,你跟我說不定是同一性質的人物喔。」志成師的聲音,非常的邪惡。

「那我得反抗!絕對跟你不一樣!」挺身的最後點點的勇氣。

兩人在小小空間戰鬥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