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步、黑方棋手、曉遙動起了國王,國王向右上方的白色格子走了一步之後,白方棋手隱認瞪大眼睛看著目前局面,論右方局勢而言,主教形成將硬戰、而黑色騎士已經屬於假死的狀態,無法動彈著,相對的對方白色騎士的切入對於國王的危機造成的影響,一般而言,應該會讓派其他保護國王。

「太過於依賴別人保護的國王,是無法提升為他付出性命的士兵的士氣,為此國王也必須擁有能力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給予別人陣是騎士、主教的攻擊、防守支援。」曉遙動完步,往後靠著沙發暫時休息著,出乎意料的一步竟是國王的移動,讓隱認大大佩服。

「沒錯……國王太過於依賴別人的保護,跟聯大的戰鬥一樣,如果我是執政人員,那麼校長陛下太過於無力的話,一所學校將會這麼墮落下去,引起學生的不滿,相對的……『反叛軍』也是一樣,如果rebel 的能力不夠,還需要別人的進行保護,別說是反叛軍能夠改變學校,而是根本辦不到。」對於曉遙說的話,隱認非常認同。

「你也認同這句話吧,現在局勢方面雖然黑方、rebel上有自保能力,但是……我的騎士可能救不了了。」面對無法動彈保護國王的黑色騎士,在無法動彈之下,彷彿是隻等著被人宰割的沙袋一般。

「哈哈哈……實際上我的白色騎士陷入困境也是同樣的道理,這場騎士之戰的勝負我很感興趣,你的國王封住我騎士的進攻了,你我的騎士都無法動彈,接下來……該是另一邊的爭鬥了吧。」隱認說完之後,伸出了手拿起白色的棋子,下出第二十四步,曉遙則是不敢輕舉妄動,看著局勢發展以及,無法動彈的黑色的騎士……



即使在強悍的人,也不一定是最強,就跟習武的人腦中都有一種的道理存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這句話促使之下,即使自己被稱作第一,也不能因此中斷自己的修煉,以為自己很強的人,當遇到更強的對手才會發現自己有多渺小的存在,這個道理……志天早已非常明白,同時也絕不否認這句話,就跟在草原上遇到獅子一樣,即使有能夠戰勝對手那也不過是百分之十的機會,聰明人都會逃跑,然後被人取笑。

但是……就算被人看不起,逃跑也是一種勇氣,那是給予自己生命的勇氣,一時的逞強或許只會換得生命的消失,既是如此,何不努力的逃走呢?志天每次看到戰死的人們,心中就會有這種想法,上了戰場的人們,就一定必須送死嗎?甚麼是戰鬥?戰鬥的意義又何在?不懂……不懂啊!志天此刻拼命揮舞手中的短刀。

在志天眼前的人物,是一頭獅子的人類,人生裡面,就算被人拋棄、被人厭恨,在這期間曾有的輸、贏心情都曾試過,甚麼叫做恐懼、甚麼叫做黑暗、甚麼叫做勇氣,早在幾年前嘗試過,就算打架及便自己勝利最終獲得卻是失敗這種結果、這種感覺早就完完全全都嘗試過了,但……這是甚麼感覺?終於明白有些人上戰場會逃跑人們的心情,這是……已經知道自己已經絕對會死亡,想要存活下來的心情。

當志天這麼想後,滿身是血跡,左手動彈不得,右手的刀子越握越沒力,眼神快要閉起來,衣服也破爛不堪,不斷喘氣……這就是……死的感覺?原來如此……這就是跑馬燈的感覺啊……真是弱小……我在做甚麼?我究竟在幹甚麼?常常聽到別人罵我是殺人魔、恐怖的人甚至還有白吃、智障等等負面的評價,人生交不到十個朋友……就連大學的生活裡面也被黑手黨稿的人生黑暗。

這樣的我,為甚麼會過的這麼悽慘?志天痛恨自己……面對眼前的志成師,不是更像惡魔、殺人魔嗎?我明明甚麼事情都沒做,還自願去幫助人家,雖然獲得都是負面的代價、評價,我真的好傻,明明知道自己已經不會再有朋友,心中還期望會有人了解我?「我……真是……沒有人的存在價值啊。」志天吐血已經兩、三次,嘴巴硬撐著自己,現在的志天……已經失去了左手了,就算到了出口附近,確是不能在動了。

「你的肉還真意外的好吃,要我說的話……果然還是同類的肉比較新鮮。」志成師右手持一種將近六十公分的銳利刀子,左手拿著斬下志天左手手上的肉塊,送進嘴裡咀嚼著。

一般人看到這種情況,早就絕望呆呆給志成師殺掉,志天所剩下的,是求生的意識而已。

「嗚……噗!咳咳咳!」志天不斷咳血,已經是極限了吧……

我在幹嗎?又幹嗎這麼多事……要是一開始就不介入……就不會有這情形了吧……

腦袋思考已經快不行了,其實就算志天不插手,自己被全班公敵以及被視同rebel 嫌疑也不會消失,也就是說……

不管是如何,志天的未來只會有同樣的結果,那就是被追殺,然後死亡。

腹部一刀、右手臂一刀,整隻左手百分之六十部分被斬傷,而且就像破洞一樣,有四個地方不斷流著血,常識而言……志天已經屬於失血過多的情況。

卻依然沒有倒下,想要衝到這個狹小的空間的出口,卻在快到出口的時候身體的極限以到。

「就……差……一步。」志天飲恨留下淚水,然後身體慢慢靠著牆壁緩緩做了下來,自己的鮮血黏貼著牆壁上。

人的一生……就這麼要結束了。

「殘念,要怪就怪rebel,你是因為他而被纏上的,就怪自己的命運吧。」

志成師慢慢走進,志天身上的肉塊已經全部進入到志成師的肚子裡面了,鮮紅的嘴巴、異臭的腥味,手中的短刀準備貫穿志天的胸口。

「命……運……嘛……。」這個世界上曾有人說可以反抗命運,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是誰說的呢?如果死亡是一種命運……誰都一樣吧?只是自己屬於特別早……

「看來你的遺言就是這三個字……」

「我的……遺言……是……『我……我想活下去』。」最後的力氣全部花在眼睛上,無法完成的遺言,代表志天不輕言放棄。

在志成師的腳下,這種掙扎只是無用的力量,愚蠢的行為、行動。

「你是愚蠢的人類,你的人生毫無意義可言,因為你不管做甚麼事情,不會有人稱讚妳、不會有人需要妳,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的妳,一直都是全班公敵的對象,活著無意義,活下去也只是痛苦,我來幫你讓這一切解脫吧。」

志天已經無法說話了,志成師說的對……

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人……是所謂的夥伴、朋友了……現在也無用了……身為男生……這個時候流淚……也是值得被人取笑的……嗎?

死吧……『沒有人是該死的存在者。』

在已經聽不到是誰在說話的同時,志天安息的……靜靜的……沉沉而眠。


另外一邊、在雷震的測試之下,正凱的果斷力和行動力被認同了,只是在武力上完全敵不過雷震的氣勢,在調查方面,為了預防萬一正凱是行政人員的間諜,烈痕一個人靜靜在雷震指示之下偷偷漢中調查。

論結果……正凱完全沒問題,這一點身為好朋友的麗雅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反叛軍』並非是想加入就能加入的學生所組成的反叛組織,在必須之時必須使用非常下賤手段的覺悟心,因此必須抱有被全校厭恨的覺悟。

正凱早就有這份覺悟,而這份覺悟是為了保護自己身邊最重要的人而有的覺悟,一開始雷震完全不能以這點當做理由接受,但是測驗的過程中,能夠感覺到正凱的覺悟,即使成為全校的學生敵人,也要保護身為同一員、麗雅的安全。

被託付的責任、被託付的能力,正是正凱堅持的地方,既然知道,雷震便不多說,認同正凱成為反叛軍的一員。

「我已經知道你的覺悟了,從今以後你就是反叛軍的一員。」雷震在一個祕密空間裡面,專屬於反叛軍的秘密基地向在場的人說。

「喂喂喂,這樣好嗎?雖然我不在意這些事情,但是rebel 不在,可以這樣的下結論嗎?」身邊的烈痕來是不同意正凱的加入。

反叛軍的首領是rebel ,無論甚麼樣的組織,要一個人加入還是必須看首領的意思,部下的判斷只是個準則。

「rebel……他就是曾出現在操場上與警察、行政人員對持的神祕面巨人對吧?也是反叛軍的首領,既然我有意願成為反叛軍,應該也得知道rebel 的身分吧?」正凱坐在一旁問著。

被正凱這麼一問,烈痕跟麗雅以面有難色看著雷震。

「殘念,這我不能說,因為身分是重要機密,在場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知道、烈痕跟麗雅也一樣不知道rebel 的真實身分,只要知道一點就好,那就是我們首領是rebel ,這就夠了,懂了嗎?正凱。」

雷震這麼沉悶一說,正凱才知道現場除了他,沒有人知道rebel 的真面目,雖然非常好奇,但是……既然身為反叛軍,這些私人隱密都不能過問,每個人的資料都必須隱密。

「走在路上千萬注意四周,正凱……你的行動跟麗雅在一起,順便保護她的安全,這所學校的行政人員已經積極開始調查我們的動向,一有發現我們是反叛軍,警察就會馬上行動,這點千萬記得。」

雷震說的非常嚴謹,讓正凱感覺到現在行動將會是一種危險。

「不要非常吃驚,實際上麗雅的情況非常危險,剛好正凱你的出現等於是增加人手,在聯大裡面,我跟雷震身分已經被發現,現在雖然是休學狀態,實際上休學期間都在計畫反叛,rebel 真實身分不知道,所以我們首領身在虎口,同時麗雅也一樣。」

烈痕補充說明讓正凱明白一件事情,被發現反叛軍的人以武力進行攻擊,為被發現身份的人潛伏學校收集行政人員相關情報,麗雅就是假裝工讀生的狀態進入行政大樓,收集一些資料,同時安全也非常危險。

「意思是我可以時時刻刻跟麗雅會合是嗎?」正凱說出自己的任務重點。

「雖然不好意思說明,正凱你可以利用『情侶』這個身份到打工地方的麗雅身邊,進行保護和一同蒐集有關兩年前證據的資料,等等就把兩年前的相關事件告訴你們,這是最關鍵的反叛的主因。」雷震說明完,正凱吞了口水。

接觸到這串事件以及反叛軍成立的……主要原因。

聽完之後,就是行動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