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莉……被抓走了?怎麼會……」聽見在TGI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筱莉被天使抓走之後,雪盈雙腳瞬間軟化跪在地面上,臉上的表情還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士犬看到也能理解,同時自己的心理不是跟雪盈一樣,而是一種憤怒……想要立刻發洩的憤怒感。

「既然精靈族前來救援!應該能夠擊退天使才對!怎麼落到失去六十位人馬族村民以及一名精靈呢?而且還是筱莉!給我說清楚!遊仁大哥,你們這麼強悍的人到底在做甚麼!」士犬憤怒朝遊仁怒吼,論武術而言,遊仁屬於精靈武裝部隊的『英靈不泯』的一份子,擁有決高技巧的一名精靈戰士、武器為劍,不管怎麼說近身戰而言對天使非常不利,既然看到遊仁在這裡想必『英靈不泯』這個組織也行動才是。

遊仁是一頭藍色的頭髮,擁有熱血的精神和奮鬥的上進心,個性一向開朗的他,對於這件事情的發生無法以笑容帶過,士犬知道自己的憤怒很無俚頭,但對遊仁而言,這憤怒是必須發洩的,在甚麼話都沒說之下,士犬狠很用拳頭打向旁邊的石柱上,剛剛在聽遊仁的說話的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筱喵,根據人馬族的斷言,失去的只有精靈沒有獸族,表示說……身為弓精靈,筱莉身邊的寵物、貓族、筱喵已經不見蹤影。

「能夠在這種情況下思考了呢、士犬,就如我剛剛所說明的狀況,精靈族發現為時已晚,等到我們趕過來的時候這裡已經結束了戰鬥,這一次跟以前一樣,我們精靈族除了筱莉之外沒有純精靈有幫上忙的情況,雖然英靈不泯有出動,但是沒有戰果,比爾叫我留下來,為的也是把兩位帶回神聖靈都 Sacred SpiritCity,經歷這一次,在所有精靈領域裡面,只剩下一族沒有被攻擊,其餘的都跟這裡一樣的情況。」

遊仁沒有在說下去,雪盈的眼神彷彿失去動力一樣,這也難怪……雪盈本身就是一種不知道該如何去做的女孩子,遇到這種情形除非有人在旁間支持或開導,不然雪盈會一直會這樣下去,遊仁認是雪盈有段時間,因此了解現在雪盈的心情,清楚明白到自己想要去救助筱莉會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情況後,自己變的不知怎麼半才好而原地不斷發呆著,而是犬則是相反,比起被抓走的筱莉而言,失蹤的筱喵更是重要。


由於雪盈精神不佳的關係,彷彿重了一種毒素一樣,現在的雪盈能力值降下許多,TGI的能力值另外特點在於會隨著喜怒哀樂的心情而產生變化,也因此判斷上路也會有危險,遊仁根士犬只好待在人馬族的領域休息一天在走。

「我可以坐在這邊嗎?」

在人馬族村子、霍爾斯裡的一處水池廣場,因為天使的攻擊,這個水池廣場已經是破爛不堪跟荒廢地區一樣的地方。

人馬族玩家、阿妮雅微笑跟坐在這個荒廢地方發呆的雪盈說話,雪盈只有點點頭,阿妮雅讓四肢腳彎曲然後很順利的坐在地面上,跟雪盈談話著,不過雪盈似乎沒有動口的意願,因為自己知道,就算跟別人討論也不會有甚麼好結果。

抱持這樣的想法,雪盈一個人獨獨的廳阿妮雅說話。

在人馬族與天使的一戰中,馬列斯跟半人半妖戰士族、夏綾都受到重傷無法動彈,首領、阿魯馬特也是一樣的情況,也因此人馬族的神殿才要封閉一段時間,為了專心調養身體必須不受到外物影響。

恢復的方法可以在能夠進行恢復的地方進行登出,因為存取的事地點,因時間的關係再恢復地點登出遊戲的話,下次進入遊戲會因時間進行多少而讓身體恢復多少的程度的一種系統,同時玩家也可以趁這個時候回到現實世界讓腦袋休息。

因此還在人馬族的玩家只剩下阿妮雅一個人,再傷勢復原情況下到處走走,發現只有雪盈一個人坐在這個荒廢的水池廣場,就前來一敘。

「我聽精靈族的人說了,你最好的朋友被抓走了,你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呢。」阿妮雅看著遠方說話著。

「還用說嗎?他是我最珍惜的朋友阿!我好想去救……但是沒有那個能力……。」雪盈知道……沒有達成目的就失敗,只會讓情況更加險惡,而且還會浪費自己寶貴的性命。

TGI網路遊戲的規定就是藝人只能玩一次,死了就沒了,在這項規定之下,玩TGI的人,沒有人敢抱持試試看這種精神,因為這不是死了就能復活的遊戲,而是死了就死了的遊戲,從某方面就跟現實世界一樣。

察覺自己的能力之後,對於無法救援的雪盈而言,這是最殘酷的精神懲罰。

「這樣阿……天使的力量確實很強大,我根本完全敵不過……。」

回響之前戰鬥,阿妮雅只能嘆氣著。

「我只是聽說天使的力量擁有先天性的強悍,馬列斯都無法對應的對手,我想我是絕對沒勝算的,常常有人說去拼拼看,實際上能夠成功的人是少數的,而我就是那少數的人……對於我的朋友……我無能為力這點……感到痛苦阿。」

阿妮雅看到雪盈是忍住自己的心情,現在卻忍不住留下淚水,低著頭,無法望著遙遠的夜色星空。

無法多說甚麼……阿妮雅自己也不甘心結局就是如此……就玩家而言,或許捨棄那些被捉走的同伴們才是對的選擇,因此對於種族的內鬥一直沒有處裡,然而實際上這是錯誤的想法與做法。

一切都是因為筱莉被捉走才讓比爾那些熟練TGI戰鬥模式的高等玩家察覺到,自己所堅持的是愚蠢的想法,就算現在開會議,也只是無濟於事。

「是呢……真的很無力,但是即使無力……我也不甘心就這麼輸給天使。」阿妮雅緊緊握拳著。

「阿妮雅……。」

「我不管現實、還是TGI,都沒有察覺到,當一個人付出生命去救活一個人的時候,那個活下來的人的心情究竟是甚麼,現在我能體會到了……原來就是這麼的不甘心,不甘心自己這麼脆弱,這是我第一次……想要變強。」

阿妮雅望著星空說著,雪盈含淚旁聽。

聽見阿妮雅想要變強的原因,認為自己變強的原因是不是有點幼稚呢?或許就如同雷之幻獸、伊克西翁所說。『想得到別人的認同,說實在也不過是小孩子想樣得到讚美的行動霸了。』

阿妮雅想要變強勢因為有人付出生命讓阿妮雅活了下來,而我……就只是想得到千影的認同嗎?渴望追求力量……就只能滿足千影對我的期待嗎?

雪盈一時之間認為自己好像三歲的小孩一樣。

「阿妮雅好堅強,如果是我大概很迷惘人生的意義何在吧……我真希望能變成你一樣。」

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夥伴、還有甚麼動力?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每個人都有特色,你是妳我是我……如果還能奪回來的那珍惜的事物,我會努力奪回來的,為的不失去重要的東西,我願意賭上我自己的生命一戰。」

聽到阿妮雅的話,雪盈眼睛睜大的看著那站起來高大的人馬族身材。

「純之精靈、筱莉救了我一命,而落入天使手裡,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我連到謝都來不及……。」

「阿妮雅……。」

「或許我也是傻瓜……為了一句道謝而賭上自己的生命……自己真可笑……。」

「才不會可笑!阿妮雅小姐怎麼會是讓人取笑的人呢?絕對不是!」聽到阿妮雅的決心,雪盈完全不認為阿妮雅是愚蠢的人,能夠這樣付出的人,為甚麼還要被人嘲笑?

阿妮雅沒有回話,靜靜的遠離雪盈。「或許我是笨蛋……我會跟馬列斯談談,然後將失去的東西…-在一次奪會到身邊的,你的朋友救了我一命,我一定會救他的。」

「等……。」來不及阻止的話語,雪盈站立看著阿妮雅消失在眼前。

聽到別人有如此的決心,自己與別人不同,脆弱的自己能夠做甚麼?如何行動?

就算等馬列斯恢復原有的傷勢一同攻進天使界有指示有勇無謀的行為。

「我……我……不想失去……不想失去。」

士犬也有說過,有的事情就直接去做不要想太多,或許會發現另一層次的東西也說不定喔。

沒錯!想要去做的事情,為了大家、能夠幫助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不想失去!

這一天的夜晚……雪盈下了決心。


「遊仁大哥,我必須跟你說一件事情。」這一天的夜晚,士犬再另一側跟遊仁對談。

「甚麼事情?難得你會一本正經的說話呢,看起來不像小孩子的感覺。」

「少囉唆,我偶爾也會這樣正經說話,別談其他的啦,你也知道雪盈的精神情況吧?說不定連下一步都不知道該怎麼行動,我想……就算跟你回到精靈首都,事情沒有任何好轉吧?早前我就感覺到比爾那傢伙似乎不打算進行對其他種族救援的行動,對吧?」

「呼……這些事情你跟雪盈遲早會知道,你猜的沒錯,比爾……正確來說只要是身為TGI的『玩家』都會認為沒有必要去救NPC,讓他們自生自滅,而少數的玩家被活捉,與其讓全精靈冒險,不如捨棄,這並非比爾的獨自判斷,而是會議縱合的結果。」

士犬聽到這個事實完全沒有驚訝,這個答案是士犬自己暗中猜測的結果,從中午的說明中就可以知道精靈沒有打算進行『救援行動』的打算,雖說天使是暗中進行攻擊,但憑純精靈以及千影大人的力量的話,要有五成的勝績應該不難才對。

但是卻遲遲未動手,造成各個族群的困擾以及糾紛,實際上純精靈早就協議不進行救援。

確實救援的行動會是一種以少數的犧牲換取多數人的性命,諷刺在於……救回的大多數的人幾乎都是NPC,對玩家而言,NPC不過是一種虛擬的人物,死了由遊戲的系統在一次的復生,一想到這點,任何玩家心中都會產生一種想法。

『為何要為了那種虛擬人偶NPC而賭上自己的性命呢?』在這種理念的想法上,就算多出、沒有必要、無聊的行動、無意義的行動等等這些冷酷的說法,就算有玩家陷入裡面,也不過是六十位到一百位裡面才有一人,論結果,玩家被帶走的數量不過是不到五位而已。

與其放棄這五位玩家,不如自己好好安穩的玩TGI,簡單而言,沒有人願意向無意義的NPC付出行動。

因此精靈的會議上,就連遊仁所屬的英靈不泯這個組織的首領,也沒有贊成救援的行動,當然其他玩家組成的組織也一樣。

「開甚麼玩笑啊!就因為我們是身為NPC這個理由就不值得讓你們這些玩家尊重嗎?」士犬雙手扯住遊仁的衣服大聲怒吼著。

遊仁沒回應,而是驚訝看著士犬。

士犬是屬於純精靈玩家附帶的寵物,自身的個性也不過是由雪盈所創造出來的NPC生物,或許就是因為NPC的人物,對於同樣的NPC腳色,感覺就是同胞,因此對於身為玩家的精靈會議決定的意思,士犬非常不滿。

「回答我!遊仁大哥!如果說我也被天使族所捉走,你們也會置之不理嗎?」士犬憤怒說著。

然而這個問題,遊仁無法回應甚麼,確實把NPC的人物當成不是人看待,儘管這是一種無法分出錯與對的道理,但是……不管是NPC還是玩家,同樣屬於TGI這款遊戲的人物,NPC是不是也有屬於自己的意志呢?

「回答我啊!我們(NPC)在你們玩家的眼裡,只是礙眼的存在嗎?」

「冷靜點、士犬!」

遊仁雙手用力推開士犬。

「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認為,至少我不這麼認為,但是多數覺得方式我也無法做出甚麼行動……。」遊仁表情非常為難看著士犬。

然而現在說甚麼都已經無濟於事,士犬早就已經認定『玩家』就是玩家的、NPC就是NPC的念頭。

「算了!我現在終於知道,就算比爾(玩家)、不……所有玩家都把我們NPC當成死了會復活的生物對吧?你們就是這麼高傲嗎?」士犬緊緊握拳,顫抖聲音怒吼著。

遊仁沒有回答,人心就是如此,沒有辦法改變。

「我不打算回精靈的首都,如果你堅持帶走雪盈的話,請告訴她,現在我要去別的地方,暫時分別。」

士犬說出這話,讓遊仁心中一驚,從剛剛那些對話,士犬心中已經認為自己的主人或許也是把NPC當成NPC看待的人,想要遠離的心情,遊仁可以感受的到。

「我不認同,你打算連自己的主人都不肯相信了嗎?我認為雪盈不是把擬當成NPC看待,而是一位親弟弟阿,你這麼離開,你想逃開自己主人身邊嗎?」

「……。」士犬沒有說話,但是剛剛的激動似乎也停了下來,心中帶著迷網的心,離開遊仁的身邊。

獨自邊走邊想事情,心情則是複雜煩味。

自己究竟是甚麼?

「士犬?」在半路途上,士犬遇到自己的主人、雪盈。

看倒士犬帶著憂愁的表情,雪盈上前擔心詢問「怎麼了?」

士犬眼神搖曳不定之下,脫口而出自己的真心話。

「雪盈,我到底是甚麼?」士犬沉重的一句話,讓雪盈趕到這是士犬第一次……

有這樣的陰沉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