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啊……。」雪盈跟士犬一同坐在人馬族部落的一個比較空廣的地方,一同看著天空上的夜空,聽過士犬的敘述之後,雪盈能夠理解身為者個精靈領域的王、千影大人的心情,背負著非常多種的決定,不得不採取『無視』這項措施,意外造成其他族群的NPC的不滿情況,甚至還有其他種族的玩家也進行反抗,情況越來越糟,卻無法動手……主要重點還是,許多玩家無視NPC的存在,對於這點,雪盈的內心不斷動搖著。

對於自己也是身為NPC的士犬而言,如今有如喪失自己一樣坐在雪盈身邊一句話也沒在說了,心情的打擊很大之下,說些安慰的話也大概會造成反效果,光是要怎麼回應自己最喜歡的寵物、士犬的煩惱,雪盈一直看著夜空,尋找能夠讓士犬打起精神的話語。

「雪盈……我……。」士犬低沉的言語,喪失原有的自信,讓雪盈無法接受這樣的士犬,雙手不斷顫抖著。

「這一點都不像你,那充滿活力,很像小孩子活潑亂跳,說話直言直語的士犬到哪裡去了?一直陰沉的士犬才不是我認識的!甚麼玩家、甚麼人類、甚麼NPC,那些都不重要啊!」忍不住看到士犬落寞的樣子,雪盈還是按不住自己內心的感情,站起了身子,像是士犬大聲說話。

「雪盈……。」看到自己主人眼睛漸漸濕潤……雪盈本身就是脆弱的女孩子,如果沒有人在身邊支持著她,雪盈在困難的時候也無法堅強起來,這一點……士犬比誰都來的瞭解,正因為比誰都來的瞭解,所以感受到雪盈傷心的感情,而傷害雪盈的心靈,就是士犬無法振作的樣子。

「我才不管甚麼玩家、NPC,那些才不重要,對我而言……對我而言……你是我一生無法取代重要的人啊!」雪盈最後吶喊,也是真誠的真心話,傳達士犬的內心,同時淚水也漸漸落下,然後雙手嗚住著臉,轉身快速跑開士犬的身邊,士犬則是靜靜……靜靜地緩緩躺下,看著天空上的夜空。

我在幹嗎?感覺真像白癡……我真的……好白癡。

士犬腦中不斷浮現雪盈的話語,帶有傷心的心靈、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句話,甚至也沒有超過一百字,然而卻能深深打入在士犬的心中,每句話都在心理面重複的說著。

雪盈說的沒錯,甚麼玩家、甚麼NPC,儘管被拋棄,一定會有人會接受我的存在,而那個存在者,不就是自己最親愛的主人嗎?

『你是我一生無法取代重要的人啊!』雪盈含淚的這句話,無論是話語還是傷心的表情、落淚的感情,士犬才發現自己或許真的很像小孩子,甚麼都不懂,甚至還耍憂鬱,也讓士犬內心認為自己真的很笨。

為甚麼沒有早一點發現呢?正如遊仁所說的『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不會把NPC當成NPC看待』,這種人的存在,不就是雪盈嗎?一直信賴著,甚至被當成親弟弟般的愛護。

真的很笨,自己為甚麼要這麼笨……昨天不是還跟雪盈在一起奮戰嗎?跟雷之幻獸戰鬥,甚至還表現出自己的原型,雪盈卻是一點也不介意,對雪盈而言,我是在她心靈支柱,在這之前也是一樣,我們一起奮戰,一起生活。

為甚麼沒有發現,儘管只是NPC,但是擁有好主人卻不去珍惜,為甚麼要讓自己做出後悔的事情呢?

管他其他人怎麼看待,至少身邊……有位也是自己心中無可獲缺的人阿……

「……。」或許沒有很早發現……

雖然對於自己主人抱持有某種感情,但是那就像是姐弟的感覺,而對別人其實也是抱持某種感情。

直到現在才發現……

就算是NPC,也是擁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感情,儘管只是TGI這遊戲所創造出來的虛擬人物,但是心中的感情浮動,是不容虛假的。

「只不過聽了幾句話,我在做甚麼啊……。」士犬再度回想到剛剛發生的情形,自己的淚水也漸漸止不住而奪框而出。

不管是誰……都存有自己的『意識』不是嗎?

不管是誰……即使是NPC也有擁有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想要行動、自己對於感情方面等等無數的東西,不也跟玩家一樣嗎?

我不是NPC,我就是我、我就是士犬!是雪盈的最佳夥伴,是雪盈不可或缺的人啊!也是最了解雪盈的人啊!這樣的我……就算NPC又如何?現在的我,甚至位了別人也可以付出性命。

如果玩家拋棄我們,那麼我也要用這雙手,去做出我想要做的事情。前進!我要不斷的前進、前進、前進,沒錯……

士犬用袖子擦乾自己的淚水。

「這才是我。」士犬站起身子,抖動身體之後,用手掌打打自己的臉頰,振作起精神。

士犬在一次恢復到原來的樣子,然後快速奔跑,追向自己的主人的身影。


雪盈非常傷心,自己最喜歡的士犬可能無法回到身邊了,這樣失去的感覺讓雪盈感受到現實生活的樣子,那無法獲得珍貴的事物,同時也無法守護最重要的東西,每次想到這點,雪盈只能抱住自己那顫抖的身體。

跪在荒廢的廣場上,淚水不斷留下。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千影大人……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回想一開始進入到TGI被比爾帶進到聖魯斯神殿那一次,那個時候士犬也是剛出生,對於身邊的事情完全不瞭解,只有本能知道要保護雪盈的安全,剛開始還攻擊比爾,不過士犬當時被秒殺,讓雪盈感到很吃驚。

之後雪盈便見到身為TGI精靈領域的精靈王,是一位女性,紫色的長髮,柔順的髮質和祥和的眼神,彷彿是為聖女一般。

本來身為精靈新人物是無法隨意接近千影的,雪盈算是幸運,見到千影大人,被那股氣質、那樣的神態吸引,因此追求力量希望簽影能夠認同雪盈的存在。

有段時間,雪盈曾經受到千影溫柔的指導、引導,短時間內進步神速,直到最近各地精靈領域的族群漸漸落寞的事件之後,千影的臉色一直很不安,這短時間雪盈剛好能夠獨立跟士犬到處挑戰怪物。

直到最近千影突然離開TGI一時不回,或許再現實生活待了一、兩天的關係,造成TGI裡面有將近十幾天千影不在的空白時間。

讓雪盈也感到吃驚,不過在比爾指引之下,挑戰雷之幻獸,現在……卻聽到精靈族會議情況。

已經……變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就連想要行動的方案,一想到發展情況雪盈便沒有動力。

雪盈是個容易迷失方向的女孩,一直以來都是士犬那直率的個性在領導雪盈前進,現在才發現……失去士犬之後發現自己是多麼的脆弱。

不管是甚麼事情,只要士犬在身邊鼓勵、支持,自己感覺才有目標,然後才會想努力去達成。

「現在……我該怎麼半才好……。」

「雪盈!」

就再自己感受到絕望感的一瞬間,背後傳來活力元氣的聲音,雪盈站起身,回頭一看,一位小小男孩撲進雪盈的胸懷裡。

讓雪盈一時間嚇了一跳。

「對不起……雪盈說的對,我就是我,想太多反而不像我呢。」士犬在雪盈胸懷裡,小聲低語著。

「士犬……。」雪盈雙手緊緊抱住那小小身軀,儘管是個瘦小的小狗男孩,是位自己內心中誰都無法取代的重要人物。

「多虧雪盈我才能發現,自己的存在是多麼重要。」士犬也緊緊抱住雪盈。

兩人不需要任何多言,光上如此,就能表現出自己的感情。


一旁……遊仁跟人馬族的阿妮雅兩位玩家在遠方看著這雪盈跟士犬。

「真羨慕他們……要是我的寵物還在的話,那該有多好。」遊仁感嘆的說著。

遊仁也是身為純精靈族的玩家,在設定上應該也會擁有跟士犬同樣的寵物在身邊,可惜遊仁身邊甚麼都沒有,自己很清楚,曾經所犯下的錯誤而失去的事物,已經不會再回到身邊了。

「你的寵物已經死掉了嗎?」阿妮雅詢問著。

「是阿……回想當時我很愚蠢,天真到把我的寵物當成NPC,不斷讓自己寵物冒險,而自己卻是逃跑,失去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所創造的東西,是那麼可貴的……因此我很羨慕雪盈,他的『心』跟我不一樣,打從一開始就把士犬當做弟弟看待,而不是NPC。」

「很後悔吧,這種事情。」

「是阿,也因此我才發現,珍貴的事物,無論是甚麼,即使微不足道,但對自己而言……那樣的微不足道卻是無可取代,從失去寵物的那天,我才對NPC改觀,身在TGI這款遊戲裡,讓我理解到很多事情。」

「呵……或許我也一樣吧,明明只是NPC的同胞們被抓走,對於自己這份無力感而憤怒,甚至精靈為我而犧牲,我自己卻不能坐視不管,為何你們純精靈族的玩家都無法理解這些呢?」阿妮雅也認同遊仁的理念。

人與人的相處,即使不是人類,也是同樣擁有生命,既是如此,為甚麼不能互相了解、互相接受呢?

「我也不知道……再說有哪個玩家會為了NPC而讓自己陷入死亡的玩家呢?大家都是害怕死亡的吧……這一點恐怕也是原因,同時也很諷刺。」遊仁也嘲笑自己,因為自己就是一位怕死的玩家。

TGI只能玩一次,不接受死亡復活的定理,因此由玩TGI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一次的生命是多麼的珍貴,同時也慢慢感受到『死亡』的恐懼,因此對於任何事情都會變成謹慎,這樣的謹慎或許就是造成對NPC的歧視也說不定。

理由很多,同時也充滿無限的矛盾,甚麼是對?甚麼是錯?漸漸變的不明白了。

唯一能夠知道的,就只有前進。

尋找人生存在的理由,又跟雪盈一樣,那追求力量的目的,只能前進,前進。

「或許雪盈,就是能為NPC付出生命的人,這一點……就算外表看起來脆弱,心靈卻是比任何人都來的堅強也說不定。」遊仁看雪盈自言著。

「那也得等到雪盈變強、心靈更加堅強才算數阿。」阿妮雅微笑說道後,轉身準備離開。

「阿妮雅,你打算下一步怎麼辦?」

「不知道,但是也只能前進,我會說服人馬族剩餘的夥伴,然後做出最後的掙扎吧,這樣情況只會惡化,不如舊展開最後的一戰,救出被困在天神界的同胞們。」

聽到阿妮雅堅定的方針,遊仁則是相當驚訝,驚訝過後則是微笑的面容,阿妮雅有這樣的意志,恐怕是替他犧牲的弓精靈、筱莉以及雪盈兩人的影響吧……

然後自己也不知不覺受到這樣的影響,變的想要躍躍欲試。

「呵,你也變成能夠位NPC付出的一位玩家呢。」

「少囉唆……。」

兩人對話也就此結束,遊仁視線也離開雪盈。




隔天早上。

「遊仁哥……」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雪盈跟士犬兩人一同面對遊仁。

自己也了決定,而正要開口的實際卻被遊仁先搶了一步。

「看到你們兩個,我自己都不知不覺想要嘗試另外的前進方向呢。」

突然碰出這句話的遊仁,讓雪盈跟士犬摸不著頭緒,只能靜靜聽遊仁說完話。

「雖然比爾請我把你們帶回精靈首都,看到你們之後我考慮了一個晚上,雪盈、士犬,你們可以不用跟著我回首都了,作你們想做的事情吧,而我打算回去跟比爾討論有關於救援方案,如果能夠成功說服那個頑固老頭,那麼將會是一場大戰要發生了。」

聽到遊仁的先開口發言,兩個人非常驚訝盯著遊仁。

「遊仁大哥,你說真的嗎?」士犬興奮的說著。

「別這麼興奮啦,我會盡量去說服,在這之前我還得說服『英靈不泯』的所有人才行,對於救援戰鬥身為擅長近身戰的英靈不泯是必須的戰力,事情或許不會很順利,但是我會盡力,就算NPC,也是無法輕易捨棄的生命阿。」

聽到遊仁這麼真懇說詞,雪盈心靈也變的更加堅強。

因為自己也是想要做同樣的事情。

「我也是這麼認為,沒有生命是這麼輕易消失的,再加上筱莉也被困在天神界裡面,我也不能坐視不管,正打算回到首都請千影大人幫忙,當然能夠說服是最好……。」

「喔,那我們目的是一樣呢……不過士犬似乎不打算跟我們同行呢。」遊仁看到士犬的眼神和表情,那是想要一起同行去做事情,卻不得不分開行動的無奈表情。

「遊仁大哥,我跟雪盈昨天晚上商量了很多很多事情,當然全部都是有關救援的行動,但是我……筱喵的行蹤……。」

士犬說話到後面呈現龜速狀態,然後被雪盈接下去說。

「我跟士犬商量結果就是,我去說服千影大人、士犬尋找筱喵的蹤跡,必須分開行動,當然會合地點、時間也討論好了。」

跟我約定、士犬,最後一定要匯合喔,絕對喔!

沒問題!雪盈,我一定會帶著筱喵跟你會合,到時候……由我們來救出受困的人吧!即使犧牲生命,也絕對要救出他們。

約定事項,雪盈跟士犬的眼神、心靈也堅定不已,這樣的繫絆,讓遊仁暗自微笑……

回想一開始預見的時候明明只是個甚麼都不懂的新人,從旁人角度看,是想笑吧……那甚麼都不懂的兩人,現在已經成長、長大了呢。

「哈哈哈,我說過,放手去做吧,不過天涯海角,你打算怎麼尋找筱喵的行動呢?士犬?」

「我會用上所有的能力,即使跑遍全部地方也無所謂,我就是一定要找出筱喵!」士犬握拳振奮說著。

「還真是天真啊!時間絕對不夠啦!」遊仁大笑士犬那誇口天真的想法。

「少囉唆!我就是要找到她,不能放她一個人。」

「遊仁哥,請放心,士犬一定能找到筱喵的。」在雪盈補上句話後,雖然沒有根據,遊仁還是相信雪盈跟士犬的決心。

「我知道了,士犬就放手去做吧,那麼我跟雪盈救回到首都,希望……不……這是必須成功的事情,對吧?」遊仁看著雪盈。

沒錯……必須要成功說服,因為這關係將近上千人的生命,就算會失敗,到時候也必須我們幾個人全力朝天神界進攻。

前進!不斷的前進!尋找所有疑問、疑惑的答案!

「是的,由我們去展開行動吧,在一次的……讓精靈領域恢復原有的面貌吧。」雪盈堅定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一向依賴別人的自己,這一次,換自己去讓別人依賴了。

「喔!」

士犬大聲應和,阿妮雅也在暗中偷笑。

之後,各自展開了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