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鳴從天而降,隨著劍身直劈怪物背上堅硬的外殼,以為可以斬殺出一個缺口造成怪物的致命傷,對於背殼上出現眾多的水藍色魔法陣則令我驚訝不已,我有自信的強大一擊,沒有造成任何的傷害,外殼完好無傷,並且這隻怪物、陸地巨龜知道我在背部,從背部的狹縫竄出無數的水蛇從四面八方的半空中襲擊而來。

「可惡!星光劍雨。」這是我剛開始遊玩TGI的獨創技能,雙手將劍橫擺在自己身前,凝聚鬥氣之後用力對空揮擊,無數的藍光點會停留在半空中,而這一招我設定為當垂直揮劍時才會啟動攻擊,因此我在四種方向快速連砍,藍光的點彷彿三大圓圈包住我一樣。

水蛇即將攻擊瞬間,我垂直揮劍,彷彿星星光芒有如雨一般朝四個方向衝散開,就像是藍色的子彈對撞水蛇,在甲殼背部展開一場華麗的煙火秀一般,炸裂的聲音不斷出現著。

「有著怒火的爆炎阿,衝殺黑暗吧……哥哥!爆炎烈球!」在遠方,修女、心月詠唱中級的火魔法,巨大的火球直線鎖定……心月的哥哥、翔翼身上。

「來的好!」身為戲術師的翔翼,所使用魔法不需要魔力,利用觸媒使用魔法,因此心月詠唱的火球,翔翼空手直接接住比自己大上三倍的火球,燃燒的力量在翔翼的手中顯得更加耀眼。

翔翼跟心月是一對兄妹,兩人默契相當好,心月的魔法作為翔翼的觸媒,翔翼耗費精神力就能把魔法當成一種強大觸媒使用,轉換成另外一種形式攻擊對手。「爆炸吧!我手中的閃耀火光!」

火球變成了光,並在巨龜的前右腳再度聚集,火屬性的爆炸魔法就在巨龜腳上引爆,巨龜失去平衡,我也從巨龜的背上跳下地面,巨龜因為少了一隻腳的支柱,漸漸傾斜隨後倒地,震動傳到腳邊,一時之間都會站不穩。

巨龜倒了下來,頭部也落在地面上,我見機不可失,持劍上去以最快速的『連續劍』強力連斬七擊,然而卻沒有辦法大大去損傷到巨龜。

「嘖!這怪物防禦力未免太高了吧?」

巨龜馬上站起身,眼神彷彿兇狠的對準我跟翔翼兩人,嘴巴也大大張開,有如光束巨砲從口中而出,雖說是水屬性,但那威力可以在地面上開出一個大大凹洞,及時逃開的我們ˊ,在一次分開逃竄著。

「翔翼!一般的攻擊殺不了他!」我另一邊大吼。

「我已經盡力了!剛剛那種攻擊是有效的!你去砍個三百八十幾次的話就會贏!」翔翼也一邊跑著一邊大吼。

「不可能阿!到那時候我們道具早就用光了。」計算一下剛剛的用量以及我們倉庫存放一些恢復道具,全部加起來要砍三百八十次絕對不可能,那一整天都殺這隻怪物就好,就目前我的經驗,除非是最終頭目之累,不然一般討伐怪物不會去設計龐大數量的硬攻。

「想想辦法吧!在沒有辦法我們體力會先耗盡!」

這確實要想想辦法了,我們這次的任務就是討伐這隻『陸地巨龜』,屬性為水、土兩種屬性,TGI的魔法相剋有點特殊,並不一定依照一般RPG原理,水剋火、火剋土、土剋風、風剋水這樣,每個RPG雖都有不同的屬性相剋。

TGI相剋比較偏向於思考,屬性有八種,水、風、地、火、雷、冰、光、闇,怎麼樣的剋法卻是依照玩家靈活運用。

例如水系的魔法,可以用雷去剋,相對也可以用冰去凍住,也可以用土去減少一半的傷害等等這種情況,運用這些情況,很多出奇制勝方法也相當多種,也就是說……雷系的魔法傷不了,那麼就整個凍起來!

「把這個怪物凍結起來!這樣斬擊比較容易去擊碎!」這是我想出來的答案。

被凍結、石化的怪物就像雕像一樣,容易粉碎,運用這個道裡,既然外殼這麼堅硬,不如就鎖定四隻巨腳,將巨腳全部擊碎。

「這個方法不錯!可是你要怎麼去凍結住?」

「靠你啦!」

「你在說笑話嗎?認真一點!」

「我說認真的!翔翼!心月魔法透過你可以展現出二段魔法的加持,火系的魔法可以冰系的魔法也辦的到才對!在你凍結住腳的部分我馬上去擊碎!這樣的話只需要四次就可以幹掉了!」

「凱因佩斯!要凍結這麼大的體積,就算是我也要時間!」

「這部分我來當誘餌!你要是沒成功心月會被薩菲爾追走的喔!」

「那可絕對不行……」翔翼咬緊牙齒。「無論說什麼都要幹掉這隻怪物!這怪物就我來吧!你就當我的犧牲品吧!」燃燒出自信的眼神,我都覺得他妹妹真的很好激發翔翼。

「我可沒要當你犧牲品阿!」我還要負責擔任斬殺的行動耶!

作戰方式決定之後,翔翼馬上遠離巨龜,我一個人則攻擊巨龜促使巨龜將目標鎖定我,陸地巨龜的攻擊模式我大概了解,四隻巨腳會不斷的顫動地面,利用地面產生有如灰塵白色衝擊傷害玩家的體力值,背部的水蛇和下雨般水鐵砲,水鐵砲可以躲在巨龜下方,水蛇就必須一個一個斬掉。

被頭部看見,則是巨龜嘴巴的大水砲,以及半空狀態會被巨龜強壯的頭部撞飛。

大致理解下,便能應付各種情況,巨龜踏地會四隻腳論流踏,當巨龜抬腳瞬間,抓準時機跳起來能躲過衝擊,比較棘手就是水蛇,一次就有十、二十隻,沒有辦法一次全部擋下就會造成水蛇去咬傷一般讓玩家血量損失掉。

「結晶的冰石,成百之數,化為純潔白之雪!百之雪冰靈!」

站在後方小高山上的心月,詠唱最簡單卻有龐大數量的魔法,數百的菱形結晶的冰飛到翔翼的手中,翔翼舉起雙手,手環的藍光石頭散發光芒,讓心月的冰魔法停留在雙手上,彷彿龐大的結晶在翔翼的雙手不斷聚集著。

消耗精神力讓手中的冰魔法加強力量,當完全接受完畢,翔翼雙手合併,如元氣彈般的冰之結晶出現在翔翼的頭頂上。

就是現在!「魔法劍、嘯之水!」運用離心力,我單手將劍快速旋轉三百六十五度,同時展開最簡單的水魔法去纏繞劍身,透過魔力釋放,漩渦般的水從我的劍斬飛而出。

巨龜的左後腳完全被水淋濕,濕的徹底,就連周圍的空氣都產生大量的水份,就算巨龜屬水性,不會在意這種事情,但就在我施展完畢,翔翼馬上將藍白的元氣彈丟中我所砍的那隻腳。

透過水的魔法,周圍的水氣也漸漸變成雪的結晶,雪白光芒閃亮不到一秒,巨龜的腳完完全全變成冰山。

巨龜非常掙扎,如果就這麼下去個二十幾秒,結凍住的腳馬上就會靠蠻力將冰給震碎。

這是最佳時機,消耗三分之一的體力、精神力,斬出最強大的一擊粉碎凍結住的巨腳!

「喝啊啊啊啊啊啊!」

我瞄準用力揮劍,速度之快,彷彿殘影也有實際砍到的感覺,單單的一擊等於五下,在從反方向揮回來,同樣感覺讓結凍的地方出現裂痕,左右兩擊,接下來是交叉雙斬,同樣高速揮動劍,也造成五下五下的傷害。

這種攻擊方式就像LAG模樣,一擊用LAG想法去看,砍中了卻停住,然後下一秒卻移動位子,這就當作第二下,第三、第四下也是同樣情況,劍真正離開敵人身體那就是第五下,連貫起來砍起來殘影也有砍中敵人。

雙橫、加叉四劍合計二十下,馬上拉劍變成刺擊,刺入四擊砍出來的中心點,奮力向上跳,從最底下跳到最高,這樣連擊有十下,連串攻擊合計三十下(30HIT)。

「耗費三分之一的體力、精神力提升的攻擊力有三十下,是冰的話……絕對粉碎。」

奧義、真空斬翔劍,這是我獨創技能最強的招式,之所以名稱會加奧義,就是給敵人強大一擊或是決勝負才會使用的招式,這招的硬質時間很長,使用完是沒有辦法馬上恢復戰鬥狀態,要是沒有成功的話,反而會遭受到好幾倍的會心一擊。

不出所料,凍結住的巨腳完全被我斬成碎片,巨龜也因為少了一隻腳而中心不穩,慢慢的倒地,我也趕快從巨龜身下迅速逃離。

巨龜就像一座山崩塌,沉落在地面的身體仰起大量的灰塵,但是巨龜沒有放棄攻擊,龜殼不斷衝出水蛇,這時的我還沒有辦法反應過來,奧義的硬質時間過長。

「別發呆!趕快解決這怪物回家啦!」翔翼雙手持著小刀衝過來,敏捷的身手僅靠小刀就化解湧來的水蛇,就算如此翔翼也沒辦法全部抵擋而受到傷害,我不辜負翔翼的苦心,身體能夠反應馬上持劍往前衝。

「魔法劍、崩碎地力裂!」

衝過去,土屬性的魔法陣印照再劍身上,銀亮的劍變成一把土褐色的地之劍,奮力往上跳,在垂直鎖定巨龜的頭部,全力插在怪物那巨大的頭頂,貫穿的力量讓魔法陣打在巨龜的地面上。

尖錐狀的石柱從地面身起,硬貫穿巨龜的皮膚像上伸展,這情形就像一個人倒在都是銀針的地面上,巨龜哀嚎之聲,身體漸漸變成灰色的粒子消散,這就表示我們戰勝怪物的情況。

當巨龜完全消失之際,原地會留下許多物品,類似獵人殺怪,怪物掉寶的形式,RPG基本設計。

同時能力值也會隨著戰鬥的結果而上升。

「終於結束了。」我走到怪物掉落的物品旁邊,打開倉庫整理空間。

倉庫,以『格子數』作為上限,新手一開始只有一百格,隨著金錢增加可以強化倉庫的存放量,目前我的存放量有六百格,扣除武器、防具、道具、技能卡片就花上三百多格,主要是道具跟技能卡片我買的比較多。

其他都是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一些小怪也會掉一些素材寶物,根據任務可以換到一些高位的錢,當然也可以把速才賣掉多賺一些錢,打怪、掉寶、賣東西也是RPG基本玩法。

巨龜有著我們任務交差的道具,討伐怪物都會掉『認證之章』,類似證明打贏這隻怪物,現在所得到就是『NO.84 陸地巨龜證章』。

「辛苦了,你們表現真是令我吃驚呢。」

在後方小高山的山頂,心月站在那裡,同時旁邊也站了一位雄壯銀色的傭兵,他的名字為薩菲爾,也是……

我創立的組織、創世神威的首領。

之所以請薩菲爾當首領是因為我身為新手很多事情都不懂,成立一個組織、公會,重點都是『信賴度』,信賴度越高就會接受較多的任務,任務完成會有金錢跟道具,組織就擁有購買土地權。

土地權有了之後才能蓋起自己組織專有的房子,這麼一來也會有個人的房間,這些玩法都像現實世界,想要一棟自己的家、自己想開的公司,都要先有一筆錢購買土地、並在請人蓋起想要的形式房間。

人族的首都很多都是空地可以購買,TGI沒有辦法個人購買土地,而是要有組織的形式才可以,基本上是個人的話,首都中心的宿屋『回歸宿庭』都會提供玩家居住。

房間的大小決定一些額外倉庫置放量,簡稱『外庫』,例如買了很多東西要收藏,都可以丟到外庫進行儲存。

組織運作的情形,薩菲爾了解很多,在我成為一個高手玩家,薩菲爾認同我的能力之後,便會把首領一職還給於我,同時薩菲爾也會變成我的團員這樣。

簡單說我還是見習生就對了,我目前任務等級是E級,還沒到D級程度。

「臭小子!離我妹妹遠一點。」

看到心月跟薩菲爾站在一起,翔翼都會很不高興,疼愛妹妹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哪有人對首領這麼不講裡的啊?」薩菲爾直接從山頂跳下來。

「對你就可以!」翔翼用食指針對著薩菲爾,薩菲爾也不以為然。

這種日子每天幾乎都會有,心月總是暫在薩菲爾那邊,所以翔翼跟薩菲爾之間感情是好是壞,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

會創立組織可說是一時興起,沒有組織的人族玩家相當少,加入組織就像現實世界加入社團一樣,可以隨著團員進行任務接受到各式各樣的任務增加自己所看到的世界,尋找沒有加入組織的玩家。

翔翼、心月這兩位先前有認識,因此一起商量一起遊玩,結果發現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去運作,無可奈何之下我跟心月提議讓薩菲爾教導我,當然翔翼非常反對。

薩菲爾過去是人族第二強大『弒神集團』的成員,後來一些事情退出,對於組織怎麼運作可說是一清二楚。

答應之下決定組織名稱,於是我的組織『創世神威』成立成功。

為了提升信賴度,接受各種不同任務,各種不同試煉,這次的討伐怪物也是薩菲爾對我的一種試煉,由我去帶領成員、翔翼、心月戰勝陸地巨龜。

論結果而言,狀況越來越順手。

實力變強的我,全新的故事也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