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顛之村、遊里亞。

位於陸地巨龜棲息地、傳佩殷平原附近的村子,這個地方類似鄉下區域,生活屬於自給自足的和平村子,維持村子的人物住在一棟比較豪華的別墅裡,比起其他農村模樣,光是房子就有一種威嚴性,然而這並非村長所住的房子。

這一棟別墅是跟人族首都的公會領地是一樣的系統,簡單說就是分店,薩菲爾帶領著我、翔翼、心月三人來到別墅。

TGI這款遊戲尚未開放,因此店內人物大多數是NPC,極少有玩家出現在這種地方,系統設置是一樣的,薩菲爾將證章給予櫃檯,倉庫內部的任務也自動顯示完成,得到的金錢薩菲爾平分給所有成員,賞金平分過後,我們成立的組織在倉庫的數值會多一項『組織情況』這個功能。

點開之後就顯示目前的信賴度跟一些接近信賴度值數的任務,要不要接是玩家的自由,沒有錢的情況下就是一直接任務,慢慢賺錢,組織內也需要投資,就像一個班級需要繳班費,這些玩家供應的錢全部都會花在『創世神威』的土地上。
總之慢慢的存錢,將來有天創世神威一定會是個強悍的組織,當人手增加時候,在各個任務分配可以一次增加金錢收入以及信賴度提升,用現實世界比喻的話,就像開家公司一樣,剛起手都總有些困難。

「好了,我們先回一趟首都吧,燈星那裡似乎有任務需要我們幫忙。」薩菲爾提出下一個目標。

「燈星嗎?真難得會有任務指定我們呢。」我有點驚訝。

人族首都裡面,以服務員身份另開一家與遊戲系統不同的店,專門接受玩家們提出的任務進行整裡同時尋找適合玩家接手任務,先前我還是新人的時候也曾被這位『燈星』委託過任務,算是一種仲介人。

「那個大姊啊,有時候會搞不懂她的想法,我跟心月先過去了,之後在那邊會合吧。」翔翼沒有反對,一如往常的口氣,將心月強制帶走。

「等等……哥哥。」

心月只能順從翔翼的意思,於是兩個人快速離開現場,我跟薩菲爾互望一眼後,變一同慢步前進。

「翔翼還是不想接近你啊。」我只能苦笑說著。

「我懂他的心情,畢竟心月是好女孩,身為哥哥也會很珍惜吧,不說這些……剛剛討伐任務的戰鬥,你的實力說時再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你的職業會是魔法劍士。」

「我從一開始就想練這個職業,魔法劍並沒有想像中的弱,針對弱點屬性攻擊也會產生三倍以上的傷害,只不過要修練魔法咒語以及固有劍技比較辛苦。」

人族的魔力必須通過一個名為『特里聖域大教堂』考驗才能獲得魔力,我在TGI一個半月前通過考驗獲得魔力,從那之後就學習一些咒語,同時要修練哪些劍技、哪些武器才能習得所謂的『魔法劍』。

用魔法劍造成的傷害是魔力、體力、精神力和攻擊力、力量、智力數值換算得出,就一般數值,魔法劍可以達到一點五倍的傷害值數(1.5倍),針對弱點屬性可以達三倍傷害,靈活運用的話可說是強大招式。

我自己缺點在於智力、魔力上太低,威力上還有些火力不足。

話說這個TGI 的魔法必須詠唱咒文,並且要正確魔法才會出現,詠唱錯誤的話會造成詠唱失敗沒辦法攻擊,真的會考驗人的記憶力。

從某些感覺相當複雜,同時也能嘗試各式各樣的創作,因此我還滿熱衷這款遊戲,這算是我第一款會去佩服、深入了解的網路遊戲。

「魔法對我而言真的很不難手,我很討厭記憶有的沒的,除非常用到招式,基本上我都不想去學呢。」

像薩菲爾這種A級玩家,在魔力、智力方面可說相當低,就算通過特里聖域大教堂考驗,也不想去學習魔法之類的,因此職業走『劍士』風格,現在職業升格為『劍鬥士』,劍士修練最高等級的稱號。

陸地巨龜,薩菲爾動真格,一擊就可以劈成兩半,因此才不出手並做為我的試煉。

不過說實話,魔法劍的招式很難自創,我幾乎全部都用魔法劍的固有技能,獨創出的魔法劍幾乎都是跟我『師父』學習的,TGI 生活的這些日子裡面,經過一些事情變化,我拜師學習魔法劍跟TGI 的相關知識。

「薩菲爾,待會我要登出遊戲吃個飯,隨後我就直接過去燈星那邊。」

「我會跟他們說一聲的,你就放心登出吧。」

跟薩菲爾說完,我就打開倉庫視窗,有個登出模式點下去,我的雙腳地面上出現透名特殊魔法陣,記憶現在的位子,並同時一陣炫光將化為透明粒子消失在TGI。

見到我登出後薩菲爾,馬上前往人族首都。




回到現實世界,取下頭上的結經腦盒。

動動僵硬的身體,讓身體活動起來,時間已經過了八個小時的時間,現在是約晚上六點左右,差不多是吃飯時間。

結經腦盒的技術加上TGI系統,現實的一小時等於遊戲中的八小時,因為腦部的負荷關係,最多只能連續玩現實四十八小時,也就是整整兩天,換算TGI裡面時間,就等於半個月的時間,有時候會遇到這種不要命的人。

睡眠上不成問題,遊戲內部可以進行睡眠,而且在遊戲內睡眠會感覺時間過的很慢,因此過去常常有人利用這種網路遊戲進行補眠之類行為出現。

因此我在遊戲內待個兩天便會登出,這樣的話我都可以抓準吃晚餐的時間,玩起TGI之後,我都有早餐吃很多,中餐不吃的情況。

這個時代也有所謂「自用點滴」這種東西,這是為了那些非得玩到極限的時間才登出的人設計出來,這樣的話兩天不吃不喝也能支撐的特殊裝置,我沒有用過那種東西,據說是帶上手套就會點滴打入身體內的儀器。

這些我就不管,我還沒墮落到那種地步。

走出房間,帶著錢包,穿上現實中的一種代步工具『電動輪鞋』。

二十一世紀最新交通工具『電動輪鞋』,是以二十世紀的溜冰鞋作為基礎理論創出,機車駕照隨著時代改變成輪鞋專屬的駕照考試,那是必須具備簡單的運動能力才能使用的交通工具,世人的雙腳進行跑步,然後由轉動的能量產生電力帶動輪子,至於怎麼操控速度,就看人的腳掌怎麼去掌控。

「二哥,我老樣子。」

我妹妹、薰欣,正值高中畢業階段,六月這個時間點也是該準備高中的期末考試,大學重要考試已經在五月底考完,成績發佈也確定妹妹可以就讀的大學,算是家裡附近的大學,交通也很方便,為了方便,妹妹很努力的K書中。

身材相當嬌小且苗條,身高頂多一百六十幾公分,個性雖有點腹黑,然而這樣的個性聽說在班上意外的受到歡迎,妹妹善於人員交際,跟喜歡鑽牛角尖的我孑然不同性質,自然也沒話可說,自己身為家中最弱的人物,這個事實是不會變的,只是父母一開始對我的期望太大,現在有點失望也是正常情況。

「好好,老樣子對吧,大哥!你也是嗎?」

「恩,拜託你了,這次我想吃別家的雞排飯,能幫我買嗎?」說完大哥掏出大鈔給我,光是這筆錢三人份都有找。

我的大哥、凱空,也是這一家的長子,能力非常強悍,如果看他的學程經歷……完全只有『厲害』兩個字作為感想,高中、大學全都是第一高等學校畢業,目前正在一家大公司上班,目前一個月薪水是十萬元以上,非常厲害,順便一說,凱空哥已經有未婚妻,已經訂婚狀態。

年紀才年輕的二十七歲,外表雖然只是普通的上班族,沒有說很帥氣也沒有擁有才華成績般的高傲人為,簡單形容是為努力的天才加上懂得體貼善意的人為,無意中造成很多女性憧憬的對象,凱空哥打算近期內就結婚。

對我而言,這是一位使人忌妒滿分的大哥,不過也因此相當可靠和信賴,跟凱空哥的兄弟關係不是很糟,或許個性有點相似,也可說是一對默契很好的兄弟,偶爾會開開玩笑放鬆心情。

「沒問題,那我出門了。」

我的父親跟母親要晚上八點多才會到家,夫妻兩人都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所以都會一起回到家,通常也很早睡,現在家裡有大哥在,所以食衣住行方面的負擔減輕很多,我的家庭沒有住的很豪華,因為習慣這種平凡的生活。

住的地方離市區遠了點,雖很不方便,不過我考上電動輪鞋的職照過後,也大大改善這距離造成的時間差,全家中只有我擁有電動輪鞋的職照,因此晚餐通常都是我去購買,妹妹在外補習、哥哥也開始上班,中餐部分都自己想辦法。

晚餐方面則由我負責,畢竟妹妹跟大哥讀書方面能力很高,我不喜歡讀書,但很喜歡運動,不是我自誇,我自己現實中電動輪鞋的技術,可說是一流……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啦。

現在的世界都以電為生活核心,電動車子、電動汽車、電力式捷運等等,已經淘汰石油的時代了。

「凱伊!凱伊!」在靠近市區時,我的大學同學在一個十字入口叫住了我。

「藍吉?」我感到意外,便滑到同學身邊。

藍吉是個普通男性大學生,不論長像還是課業都是普普,因為暑假期間,他也正在玩網路遊戲,藍吉喜歡格鬥類的遊戲,順便一提……

他也是TGI的玩家之一,最近我常跟他討論TGI相關的事情,我們兩個人都很沉迷。

「耀望該不會老樣子吧?」我詢問我另一名同樣玩TGI的同學情況。

「現在很難遇到他啦,他沉迷比我深,一直都很少出門了,你要吃晚餐嘛?剛好一起吃如何?」

「可以啊。」

藍吉沒有穿電動輪鞋,所以我配合他的步伐,輪鞋慢慢的滾動。

「你的技術還是一樣好,要把輪鞋控制跟我一樣的速度前進不容易吧?」

「普普啦,有駕照的人幾乎都會這樣的事吧。」這種技術就跟過去騎機車,將速度慢騎跟人走路的速度是一樣道理。

我們到一家小吃店,我們兩個人一起點了餐,也開始聊關於TGI的事情。

「聽我說喔,我遇到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聲音也不錯,個性也很溫柔喔,最近我還跟她一起加入天使的『神聖騎士團』組織呢。」

「真的?那你應該會想追吧?不知道現實會不會遊戲內漂亮就是。」

「我想沒關系,能夠追到一位溫柔又會替朋友設想的女性,我想就足夠了。」

這麼說……女孩子是恐龍也沒關係嘛?雖然想這麼說,我想還是就隨藍吉自己去發展吧。

「你有見到耀望嗎?據說他跟你一樣是天使族吧?」

「最近很少連絡,耀望也有自己目的,我現在很難插手,別看耀望那樣,同個領域中,他等級很高的。」

「我也沒跟他連絡,不知道他玩得如何?」

「因為你選擇人族嘛……很多事情不方便說吧。」

「也是。」玩了TGI才知道,神族跟人族完全是敵對關係,耀望一直建議我選擇天使,或許就是不想遇到我在別的種族吧,畢竟種族之間的爭鬥在TGI裡面越來越白熱化。

我會玩TGI也是耀望推薦的,如果他知道我是人族,因該很失望吧。

「不過我聽到的消息,好像精靈領域快要崩潰了呢。」

「怎麼說?」這個讓我驚訝一下,雖然我還沒去精靈領域,不過崩潰的事情多多少少還是引起我的注意。

「你不知道嗎?消息還沒傳到人族喔?我也只聽說精靈領域的精靈王中了我們熾天使的絕招,過不了多久就會自動身亡喔。」

「真的假的?」我已經停下筷子,全神貫注在藍吉的對話。

「沒騙你,因為得到這個消息,我們天使族沒有準備對精靈族發動攻擊呢,最近很悠哉。」

「是喔,那還真是個大事件,我還沒聽說過這個消息呢,精靈王死後你們就全力進攻嗎?」

「會吧……要看我們熾天使怎麼下達命令,我們偵查的NPC似乎感覺到地獄那邊也有動靜,之後會怎麼樣我也不敢保證。」

TGI就目前的感覺很有種族競爭這回事,四大種族彼此戰鬥,人族跟精靈屬於聯盟的關係,兩大神族依然將所有勢力視為敵人,在虛擬的世界裡面,隱約可以看見真實的一面或是黑暗的一面,這也是讓我沉迷TGI其中一個原因。

根據藍吉所言,天使族比較屬於上對下命令玩法,只要沒有命令所有玩家皆可以自由活動,當命令下來每個天使玩家都有新的任務出現,像劇情任務那樣,能推動玩家前進,人族比較偏向合作。

當有重大事件或是任務,組織會攜手合作保護人族領域,先前惡魔針對人族的『絕對結界』組織、守護結陣進行暗中破壞,七大惡魔王出現兩人,另外魔物軍團也強制傳送進攻,由人族各個組織合力之下順利擊退。

在那個時候我還是新手,沒辦法幫上忙。

如果照藍吉所說,能夠想像四大種族玩法皆不同,讓我驚訝的是天使族所下的命令是絕對的,當然玩家盡力卻沒完成任務並不會遭受責備等等,禁忌則是做出與任務完全相反的事情,簡單說就是背叛行為,會被視為『墮天使』加以排除。

相對完成命令的玩家則有大大重賞,無論是金錢還是武器、能力等等方面,所以沒有人會背叛。

「這麼說不是正確,畢竟我們天使族最近就出現一組墮天使妨礙熾天使,現在怎麼樣我也不清楚。」

「欸……原來還是有這樣的玩家。」自找苦吃,以現在的我會這麼想。

不會考慮到當遇見那所謂的墮天使,我的內心又會產生什麼便化。

「就我觀點來看,TGI恐怕要進入新的時期。」藍吉有點嚴肅說著。

「怎麼說?」

「雖然我還不清楚,神的復活計畫是失敗沒錯,無風造雨似乎還有另一種計圖……我沒辦法說的很明確,天使族似乎要針對精靈族發動總攻擊。」

喂喂……這不是真的吧?TGI只能玩一次,發動盡攻就意味著……戰爭?

「將這個事情告訴我好嗎?我可是人族喔。」聽到好幾個令我震撼的消息,說實在沒辦法冷靜下來。

「我覺得沒關係,大概我也希望有人來阻止,就剛剛所說你大概懂我意思嗎?」

「不能違背熾天使的命令情況下,你想藉由我傳達讓人族阻止嗎?」我這麼一說,藍吉微笑。

「畢竟我想保護一位女孩子,所以就拜託你們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進攻,有消息在登出連絡吧。」

天使族無法使用人族的技能卡片,這個缺點造成人族跟神族無法聯繫,既然如此就只能依靠現實世界的聯絡,但是……沉迷TGI裡面,要時常聯絡恐怕也很難,就像大人都有工作,很少時間與朋友相聚是一樣的道理。

「大概了解你的心情,不知道被耀望聽到會怎樣呢。」

「我大概馬上在TGI被他殺了吧,哈哈。」

雖是愉快心情聊天,聊完之後各分西東,我買完便當滑行在回家路上。

「TGI……嗎?」

一款現實與虛擬世界連接的網路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