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中,將便當交給哥哥跟妹妹之後,我回到房間,裝上手臂機器、帶上結晶腦盒啟動電腦,直接登入TGI回到遊戲之中,一陣白光將我帶到另一個世界,等我睜開雙眼,已經存在於TGI的一座村莊外圍。

這是我登出的地方,在現實中度過將近一個小時左右,在TGI裡則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半左右,遊戲的時間設計與眾不同,正確說TGI的時間為現實生活中的三倍久,八個小時才等於現實世界的一個小時,簡單去計算舊是虛擬的世界的八天等於現實生活才過一天,用這樣的比率去計算,TGI的一年也不是現實的一個月半。

也由於TGI有這個時間差異關係,可以長時間的登入TGI半個月不成問題,腦盒結晶雖然可以讓玩家體驗遊戲的真實性,但也由於對腦部的負荷太大,因此有規定在四十八小時內登出休息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如果超過極限的時間,人的精神會比平常兩到三倍的疲勞,因此TGI有個提醒的系統,當登入遊戲變會自動計時十六天的時間,時間一到將提醒玩家登出休息。

腦部必須有一至三小時休息時間,需要TGI過了一天才進行登入會確保玩家的健康,我的倉庫已經重新計算時間,這個設計還滿貼心的,有些網路遊戲會設計強制登出,這對激烈的戰鬥玩家忽然登出造成影響更大,買TGI這款遊戲時,介紹人說過『這是一款玩家的世界』我大概能了解其中意涵。


總之先不想這些,回到TGI已經是晚上的時間,這點我還是沒辦法習慣,現實休息個一小時半再TGI等於過半天了。

「夜晚了嗎?得趕快回到首都才行。」我急忙離開村子,在村子附近是沒有道路,都是一些廣大的平原,草叢、森林等等地形,不過對於身為遊戲玩家的我而言,距離很遠的地方也能一下子就能到達,換作是現實,不知道要走上幾天呢。

遊戲中的體力恢復的很快,就算極速的奔跑,身體並不會很累也不會很喘,只是體力值會逐漸將低,體力值為零身體救會無法行動,必須休息等體力恢復後再行動。

畢竟遊戲中的肉體並非是現實的身體,不存在精神方面的疲累,全不猶能力的數值去表現出真實性。

當然被打中多多少少也會有相對應的感覺,這是我有點不喜歡地方,痛覺太過於真實,損失多少的血量接決定痛覺的程度,而各種武器跟各種魔法所給予的痛覺也是如出一轍,不過習慣之後彷彿有職業病一樣……再現實這些感覺都沒什麼奇怪,常常在TGI受傷,在現實中受傷反而會覺得沒什麼。

真擔心這個遊戲會不會對玩家造成心靈方面的傷害……不過製作人從一開始就沒有管理這個遊戲的打算,所謂的GM(Game Master,也被稱為網路管理員)恐怕也是由正義感強烈的玩家擔任,很多因素跟其他網路遊戲不同,我個人則越玩越深入,這樣才有趣。

「咕咕咕咕……吼吼!」一群看起來非常邪惡的兔子,外表雖然可愛不過會咬人的恐怖兔子朝我攻擊。

夜晚的怪物會比白天強上許多,不過這一帶的怪物對我而言已經不算什麼。

「我在趕路,別欄我啦!」

獨創招式、流星劍雨!

順便附加火屬性,魔法有魔法陣的學習,要使用魔法必須先展開魔法陣再擁唱咒文,而我的情況是展開魔法陣,將魔法陣覆蓋在手中的武器,魔法劍就這麼完成,遊戲裡面也會有賣一些屬性的武器,就是把魔法陣式刻印在武器上形成的『屬性武器』,如果是魔法劍士,要弄成任何屬性都可以。

原本藍光變成火紅光芒掃蕩四周的兔子,或破黑暗的色彩讓怪物們身上著上朱紅之色,火紅光芒呈現在黑暗中。

被攻擊身亡的怪物會跟死亡一樣化成光芒消失在空氣中,並掉落一些素材、道具、金錢以及稀有物品。

稀有物品掉落機率都是百分十以下,想要完成道具圖鑑的玩家恐怕每天都要殺同一隻怪物數百隻吧。

「真空裂斬!」看到幾隻怪物正要逃走,我馬上聚集鬥氣斬出劍氣追擊。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我回到了人族首都、榮耀皇都Glorious SovereignCity。

夜晚的首都,各個房子充滿了燈光,街上有如夜市般的熱鬧,玩家也花一下金錢参加一些小遊戲,當然每個月都會有一天活動的祭典,我記得在TGI上個月我有參加祭典,體驗一下古代人們祭典是如何進行,這部分的設計讓人可以過得很充實,不過現在我沒時間到處晃。

「抱歉,我來晚了。」我開一個房屋的大門。

裡面除了燈星之外沒有別人,看來薩菲爾他們都來過了。

「喔,你來啦?不過你的同伴似乎等不耐煩先回去創世神威公會休息了。」紅色微捲的長髮,臉上表現愉悅的表情,外表相當成熟,當然在工作方面能力相當傑出,她就是管裡一些玩家需要委託任務的服務員。

「我似乎感到一股邪惡氣息。」

「那是你的錯覺,我可是很期待你能帶給我什麼樂趣呢。」燈星愉悅的說著。

「你不用對我非常期待吧?」我嘆了一口氣。

我新手時期常常跟燈星接一些比較簡單的任務提升我的實力,因此原本無聊到要死境界的燈星似乎對我燃起興趣一般,託這位單身貴族小姐的福,我獲益很多……

「等!」我什麼都沒說,為什麼就丟一本厚厚的書把我擊倒在地。

「感覺你內心OS我的壞話」。

妳直覺也太靈敏了!

不過這將近幾個月日子燈星卻實因為我關係,變得比較有生活感。

隨著玩家實力越強,就會接手遊戲內部的任務、討伐怪物等等高等級任務,燈星這邊頂多有玩家提出需求尋找適合人物進行委託,平實幾乎不常遇到新手,客人逐漸減少所以很閒、閒到自己去斷練法師的技能。

「那只是你胡亂的猜測,薩菲爾有來過吧?接了任務了嗎?」

「薩菲爾很樂意接受任務,現在應該在準備出國旅遊用的東西,你也準備一下比較好。」

「蛤?」什麼?出國?這該不會……

「你不用這麼一臉『不會吧』的表情,就是你想的那樣,精靈領域提出支援的申請,這段期間找不到其他組織幫忙,剛好對新成立的創世神威提升信賴度的好機會,你們首領薩菲爾接下任務,接下來你們將有段時間會前往精靈領域。」

「欸~~~~!」說實話,我非常吃驚。

四大種族,人類、精靈、天使、惡魔分別各有一塊島嶼,以東南西北四大島與為TGI世界全貌,人族位於南邊的島嶼,精靈則是北方島嶼,要橫跨海洋的世界才能到達。

在人族島嶼我連一半都沒逛完,就準備前往另一個國度,薩菲爾已經去過無數次,對我而言是個新的挑戰。

在此之前還是問清楚比較好。

「姑且問一下任務的主要做什麼吧?」

「這我也沒辦法讓你了解,提出任務需求的是精靈族,同時怎樣的性質要當面才能商談,從這些加上我的經驗,大概是屬於隱密性的任務吧,詳細薩菲爾可能比我更了解,你回去問他就可以了,酬勞相當高額,對你們是個很好的機會。」

燈星的猜測相當準確,畢竟在TGI也有一年以上的經驗,因此我肯定她的能力。

「嘛……你就當作出國留學的心情就好了。」

那對我而言也是很緊張得好不好,雖然我過去因為一件事情見識過精靈蠻族的模樣,蠻族身材都很高大,個性也都很熱血。

就趁這個機會去見識其他的精靈也不錯。

「也好,早點接觸也不錯,那就先這樣。」我打個招呼後,便離開燈星的房屋。

「加油啦,希望這個任務你也能展現與眾不同。」燈星笑笑迎送我離開。

其實燈星可以去看完成任務過程,這才是燈星興趣的地方,道路有很多種會產生不同的結果,能夠看任務一切路現情況,是燈星專屬權力,誰都無法模仿的。

「我盡力而為。」

回答完畢後,我離開燈星的房屋,來到南邊城鎮的安寧的地方,有一間小小的房子,上面掛著一個招牌『Creates the world』。

我創立組織『創世神威』的店面,組織的信賴度越高,會接受到各種NPC的任務請求,有些是重復的任務,所以可以很快解決,任務完成道具跟金錢就有收入,如果房子的資產能夠增加,個人的房屋設備也會更加高級。

當成一種『養成遊戲』就比就容易理解,目前初期的組織房間構造,完全是由新手玩家出生地「宿屋、回歸宿庭」的房間轉移過來。

其中只有薩菲爾的房間最為高級,畢竟等級不同。

走進店裡當然也有沙發、桌子一些能夠跟人聊天用的家具,大廳只有薩非爾一個人悠閒躺在沙發上休息。

「你終於來了阿,等很久了呢。」薩菲爾聽道腳步聲,張開雙眼看著我坐在對面的沙發上。

「還不能適應時間的變化,翔翼跟心月呢?」

「他們先登出了,畢竟腦袋也要休息,對於往後的任務,明早就出發吧。」

「薩菲爾,任務內容我不清楚,燈星只說有關於精靈族方面而已,詳細你說明一下吧?」

「我也不是很了解,根據情報,在『人與惡魔爭鬥』這場戰役結束後的一個月,精靈族對天使族發動總攻擊,那一場被稱為『天靈襲』的征戰,結果而言以精靈族為敗收場,這次的任務大概幫助精靈族完成後面的局勢發展吧。」

「天靈襲?」

TGI曆半年前,惡魔計謀與人類抗爭,除了我們之外,精靈跟天使也展開一場大戰,這部分頂多聽說一些相關,沒有辦法知道詳細的情況,根據薩菲爾所說,精靈族最大組織『望無靈殿』處於慌亂情況。

在這種情況下,精靈族委託數量可說是大幅增加,薩菲爾推測是道精靈族幫忙接委託,處理一些雜是。

「在玩家的人力方面,我們新創立的組織增加信賴度可說是個機會,因此我就接下任務,之後到了精靈領域在找比爾老頭會談吧。」

「比爾老頭?」

「一個看起來相當老年的玩家,不過也不能小看他就是,明早才要出發,這段期間先補充道具跟技能卡片吧,就算是坐船,也是會有海上的怪物襲擊喔。」

在RPG也滿常見這種情況,搭船在海面上走都會遇到怪物,沒想到會親身去體驗到身為遊戲中的人物會是如何的心情。

到明早還有九個小時,回到現實要過三個小時,這段期間我便到街上去走走。

為國外旅行進行準備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