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的技能卡片……不管來幾次都會覺得……真他夭壽的貴。

技能卡片是一種魔法壓縮的一種特殊道具,像是與人聯絡的『通訊』,或是脫離迷宮的『脫離』、回到任何村子的『回歸』等等無數種技能卡片,當然技能卡片上面魔法咒文是確實存在,不過是屬於上級高等的魔法。

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人族專門販賣技能卡片的店,店裡面存在著無數技能卡片,當然這種卡片玩家也可以自己製作,『空白技能卡』這個道具,只要拿著空白的卡片施展咒語最後用卡片儲存就製成技能卡片,通常製作技能卡片消耗的魔力、精神力是一般的三到四倍,越是強大的魔法越不容易製作,考慮到這點後,大概能夠理解這些技能卡片的價錢為什麼會這麼高。

光是一張最簡單常用的『通訊』就要三萬元,其他更不用說,甚至十萬、百萬的卡片都有,其中也有限量技能卡片,那是資深玩家缺錢的時候,可以耗費全部的力量去製作卡片賣給這種店家進行賺錢動作,憑我現在功力根本沒辦法像這種偷吃步進行賺錢。

至於限量版的技能卡片就是玩家製做出來,一般市面上沒有在賣,所以貴為珍藏版,價格也其高一點五倍以上吧,對我而言那是天價,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去買。

卡片除了一般連絡用當然也有簡單的攻擊、恢復等等魔法卡片,例如能夠在水面上行走、奔跑甚至可以在天空中行走的『浮游』、追蹤別人行走過痕跡的『追蹤』、快速尋找玩家所在位子的『探測』等等。

把這些當成魔法壓縮檔去看待就可以了,當需要用到就解壓縮使用這樣,用電腦壓縮檔程式比喻的話,很快就能上手,不過……手頭上的金錢時在很不夠啊。

剛開始的金錢只能靠打怪、賣素材來賺錢,創立組織之後,金錢收入確實有微微的增加,而這些微微收入都是NPC在幫忙的。

組織人手有兩種,一種自然是玩家人數,另外一種就是NPC人數,創立組織並且有個確實房子做為根據地的話系統會多送三位NPC進行幫忙,NPC在玩家都不在的時候,會幫忙進行一些NPC對NPC的任務委託。

就用『自動幫忙賺錢』去形容比較實在,目前我們將NPC人數提升到四人,每個玩家各一人,NPC的能力值可以自己培養,所以我的倉庫的金錢偶爾會增加許多,那就是我的NPC完成任務,不過NPC也有自己的營運時間,到晚上八點過後NPC便會休息。

怎麼看就像是一名員工……非常準時上班跟下班的員工……

這些就不提,剛起步時真的很複雜,覺得有一堆不一樣的系統在運作,會有種生存在現實的錯覺,誰叫這款遊戲做的太真實了,幸好薩菲爾有經驗,很多事情都是請教他才能快速上手。

據說這半年內我是人族最新的玩家,難怪我看到玩家都比我還要資深很多,這種情況可以預料到,TGI不公開,而且販賣的位子相當隱密,玩家幾乎都是透過介紹才得知這款遊戲,主要對外不公布。

目的究竟是什麼?

反正想這些也不關我的事,現在就讓我好好享受一下這款遊戲,好久沒有玩的這麼認真了。

考慮到長途必要,我決定將錢用在恢復道具方面身上,武器、防具方面……我就不考慮了,準備完必過後,我回到創世神威門口時,就知道翔翼跟心月已經回到TGI了,還沒進門就聽到翔翼憤怒的聲音。

打開門,情況跟我預想的一樣,翔翼又跟薩菲爾起衝突,原因就是那位可愛動人的修女。

一如往長的生活模式,我一樣當個勸導的角色,介入他們之間。

也一如往長的……

『不要來插手!』一口同聲的兩人,直接把我給無視掉……

很快就來到明天的早晨。



營運世貿、德瓦利亞港。

位於人族最北端的港口,海邊的城市不輸給之前在南方的『洋華之街、薩魯巴古』,不過兩座城市的風格截然不同,南方的港口主要是製作上等的船隻甚至戰艦等等,有很多商人前來購買船隻,因此城市的風格比較偏向繁榮。

這裡則是平凡的房子居多,大多數的居民都靠海上的食物為生,比較偏向自給自足的感覺,這裡的船隻也是跟南方的港口購買,港口有兩種,一種是出海捕食的漁船港,一種則是出海到世界各地的海港。

「到精靈領域,速度為最快一共四張。」首領、薩菲爾向服務原購買四張船票,

「最快的船?」一旁的我有點驚訝,根據速度快慢決定價差,薩非爾似乎一個人包辦所有人的船票錢。

「最慢的船要開上十天,沒有時間慢慢來,在說精靈那方面有滿讓我在意,剛好也是我們的機會,我就幫你們負船費吧,反正我的現金是你們好幾倍。」

「說起來TGI沒有屬於自己的船嗎?有些海上的小島嶼是隱藏迷宮吧?」翔翼提出疑問。

「自己的船其實很難到手,光是費用就連我都不想花在那方面,幾乎都是合資、也就是組織才會購買,夠買船的話NPC任務可以接精靈族的任務。」

不愧是資深玩家,這就是一年以上的差別,看薩非爾做任何事情都很簡單,實際上遭遇到多少事情我都沒辦法去了解。

薩菲爾很討厭說以前的往事,跟心月在一起的時候偶爾感覺到薩菲爾不安的表情。

或許……

「喂喂,別發呆了,不然丟下你走了。」翔翼的聲音讓我回神過來。

大家已經上了船,我也趕快前進給NPC服務原檢查船票後上船。

船隻相當古老,是完全木頭製成,跟現實生活不一樣,完全靠自動打槳來前進,船部底下有著水車式以及強壯的水手進行運作,只聽見水車快速的全轉打擊水面,船隻以相當快的速度在海上滑行。

「喔喔,好特別。」感覺回到古代一般,讓我不自覺興奮著。

遊戲裡面不會有頭暈的現象,看著廣大的藍色海,加上動畫效果,怎麼看都比現實漂亮數百倍,這麼真實遊戲真想讓人一直待在這裡一樣,雖然其他遊戲畫面都相當真實,不過TGI在種種生活……

都有種魔力吸引人去玩。

「凱因佩斯。」薩菲爾從客艙走到甲板上來。

「怎麼了?」

「想跟你聊聊而已,從你初次來到TGI到現在才短短三個月時間,你就已經擁有D級實力,說實在我滿驚訝的。」

「是嗎?我還以為普普通通。」

「普普通通嗎?從你的『防具』看來並不會普通呢,尤其是你的『右手』上的護腕裝備。」

真是識貨的眼神,但就算是薩菲爾,也看不出我的右手的裝備是什麼吧,這可是一件任務得到的隱藏防具,得到這個之後我幾乎沒有去更換右手的裝備。

「還有一件事情,你似乎跟剛進來不太一樣,你去了修練魔法的聖地『特里聖域大教堂』後,你似乎改變很多。」

薩菲爾觀察我應該很久,我該感到榮幸嗎?不過……那些事情……

就像跟薩菲爾一樣,我不願意去說……

「你遇到什麼……」薩菲爾才說到一半,天忽然變黑。

異常!我跟薩菲爾立刻警戒。

「凱因佩斯!上面!」

我抬頭一看,那是一片黑色的烏雲,要下雨了?可是周圍的氣息連我都感覺出來,有股邪惡討厭的感覺。

「所有人都逃進客艙!快點!凱因佩斯,準備應戰!」

薩非爾馬上下達口令,船上的船員、客人都知道不祥的預兆,所有人馬上逃進客艙,甲板上剩我跟薩菲爾。

接著能夠看到『黑色的雨滴』從烏雲內降下……黑色雨滴?黑色……

本來這滴會降在我頭上,但我馬上閃躲雨滴,那不是……雨滴啊!

「咕咕咕咕……喀喀喀喀……」降下的是一團黑色球體,然後在甲板上慢慢的突變成另一種生物。

而這種不祥生物就是……黑色的、拿著短短黑連刀、骨頭的身體和雙腳,黑暗的氣息籠罩著身體。

「惡魔怪物!」

我馬上取出銀光劍,閃亮的銀色光芒趁怪物還沒有清醒腦帶一般,直接將他的身體砍成兩半。

「啊!」怪物叫了一聲後不自覺的消失去,原地也留下一些金錢和黑暗素材。

但是……有如下雨般,船上大部分已經充滿怪物。

「哈!暴風亂雨!」

持著巨劍的薩菲爾,每一擊都帶有強大的鬥氣,給四五度角各揮展一擊,八方向快速連動,有如暴風一般的劍威,直接將船上大部分的『死神骷髏兵』全部打進海裡。

我也聚集鬥氣將四周怪物給掃蕩,威力不足情況下,我都藉由風屬性的劍威硬把敵人打到海裡去。

因為骷髏沒有辦法游泳,要是骷髏還會游泳,上船繼續攻擊,那就真的會見鬼。

雖然他們已經是鬼了。

在TGI各種迷宮逛過後,就覺得會出現什麼鬼怪都不會驚訝了。

「能告訴我這怎麼回事嗎?這也是海上的戰鬥必經過程。」我被靠著薩菲爾,詢問現在情況是怎麼一回事。

「可以的話我也很想知道,本來一般海面上的戰鬥都是屬於水屬性的海洋怪物才對,更何況我選擇最快的船,不會有遇到怪物的情況才對,而且那個黑雲……不斷在生產士兵一樣,受到這樣的波動,我們的船也停下來,敵人數量也越來越多。」

沒錯,黑色的雨不斷降下來,有時候還降在我的頭上,超級噁爛,如果不早點拍掉的話,我的頭上就冒出骷髏怪物了。

「沒有辦法讓船前進嗎?這樣下去……糟糕!」我看到死神骷髏兵進了客艙。

不用留情,將他們全部擊倒!

我打算施展強大的風魔法,一次就把這些敵人轟走!

「別那麼急,客艙裡面還有兩位夥伴不是嗎?」薩菲爾拉住我,避免讓我消耗多餘的力量在小兵身上。

薩非爾說的沒錯,我們還有兩位夥伴,客艙閃亮出火焰的橘光,將進去的骷髏兵全部打倒,翔翼跟心月死守著客艙的入口。

「好好的海洋旅行,竟然變成通往鬼怪大驚喜一般的旅行是怎樣?薩菲爾!給我解釋清楚!」翔翼在客艙吶喊著。

「哥哥!這不尋常!」心月也不斷施展冰劍去擊倒敵人。

「我知道,你們快想辦法!力量耗盡就沒有辦法與這些怪物戰鬥了!」翔翼看到無限增援的怪物,已經知道這是一場人海戰術。

「不用你說……」

薩菲爾對我始了眼色,我力刻掩護薩菲爾。

「我也不希望這些怪東西去傷害創世神威所有人!」薩菲爾聚集光芒,朝天空的烏雲一揮,白色的鬥氣直衝雲霄。

「成了!」我以為薩菲爾的力量可以化解烏雲,但沒想到……烏雲只被開了一個洞一樣。

這麼一來……要消滅所有烏雲的體積,必須施展剛剛技能數十次,並且要精準打中,讓第二個洞的大小與第一個做連接,但是……這遠距離程度,太難了!

「不要發呆!凱因佩斯。」

我光看薩菲爾,忽略身邊的敵人,被三隻死神骷髏兵的鐮刀砍中身體,損失不少血量跟體力。

「嗚……使用紅色藥水。」我馬上使用恢復系列道具,緊急恢復百分之二十的血量,讓我的血量在一次恢復全滿狀態。

我馬上加重力量,將骷髏兵直接砍成兩半。

因為TGI只能夠玩一次,因此我很在意自己的血量,最好都保持在全滿狀態,體力部分就盡量消耗損失,一但血量歸零,就是我GAME OVER 永遠不能在玩TGI的時候。

「不要太大意,雖然怪物攻擊力不是很高,但倍多數量一次擊中的話也會造成大損傷,在說這情況我也沒遇過。」薩菲爾棘手說著。

「那還真是中大獎啊,可以去簽章樂透了!」

「我也想啊!」

說實在……現在的窘境,薩菲爾也很努力將敵人全部打散後,往天空的烏雲施展同樣技能,能不能撐下去都是重點。

這無限的增援,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依照怪物的性質……怎麼看到像是『惡魔領域』的怪物,不祥的黑暗力量。

正在煩惱之際,天空上有道牆烈的光芒從遠方飛來,是光屬性的魔法。

光將黑暗給驅逐,薩菲爾見狀,馬上施展暴風亂雨的加強板,整個甲板捲氣大量劍氣,耗費大量的體力將甲板上大部分骷髏兵一掃而空。

光芒讓骷髏怪物行動力下降,趁際快速將剩餘怪物擊倒。

往天空遠方看去,是誰救了我們?

在烏雲的水平遠端,我看見……

一名雙翼天使,手持著光亮細劍,金色長髮,沒有辦法看清楚容貌,不過那確實是……天使。

烏雲完全消去之後,那名天使便快速的飛走。

啊勒?

天使飛的方向好像是……與我們同樣目的地?

「在看什麼?」薩菲爾剛剛卻任甲板上是否還存在怪物,沒有注意到『天使』樣子。

「啊……沒有,剛剛那道光薩菲爾知道什麼嗎?」

「雖然不是很確定……那力量應該是天使領域的『天使』,看樣子事情似乎多了一樣了呢。」

過了三分多鐘後,船又重新運作,前往精靈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