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網路TrueGame Internet 縮寫成TGI,這是一款只有高達三百多位玩家的網路遊戲,這款遊戲並沒有開放,會買這款遊戲的人大多數都是朋友介紹以及……販賣者自行到處尋找適合的玩家,由系的人物設定都在販賣的公司進行,無論是名子還是人的容貌,在這西元二一五零年代裡,任合遊戲都已經接近真實的景象。

世界上偉大的科學家、劉斯爾研發『腦子開發』這項技術之後,所有的網路遊戲透過腦子開發這個理論製做出『結晶腦盒』,這是一個類似機車安全帽的裝置,這個連接遊戲之後,經由遊戲的設定,疼痛、五感都會在虛擬世界中傳輸到遊戲中,在遊戲受到傷害也會隨著遊戲內部的設定讓玩家感受到任何感覺得『痛覺』,當然只有微微的疼痛感不至於死人。

在過去的網路咖啡廳簡稱網咖因為網路發達的關係漸漸落寞,但是結晶腦盒則是在一次讓網咖興起的時期,現在各個飯店也會跟網咖合作,在飯店內放置遊戲平台跟結經腦盒,供給玩家有個舒適進行虛擬的世界。

各種遊戲都朝網路進行開發,各種系列也讓現在的所有學生都瘋狂的去嘗試,畢竟有些是免費的網路遊戲,然而耐玩度沒有很高,網路遊戲沒有所謂的結局,又常常更新系統,讓玩家有時沒有辦法感覺到最強,無論是NPC、怪物的製作也越來越高,玩到後期都會選擇不玩。

比較有名大多數是射擊遊戲FPS最受到歡迎,對戰模式下訓練自己的技巧與高強的敵人對決,喜歡射擊的玩家都會長時間投入,根據遊戲真實度,會讓人有種生存在戰場上的刺激感,這種系列也相當多數,那種及時成為夥伴的人有些會因為不合群的關係造成輸的局面選擇不玩也大有人在。

我、凱因配斯不知道玩過多少的網路遊戲,沒有一款是我想要的結果,持續一陣子就會膩,大學三年級的暑假,家裡的房間不知道經故多少改良,為了就是能夠完全適應虛擬世界,在現實中的肉體不受到干擾,雖然住在家中偶爾會被家人干擾到,我連房門都追加了鎖,付出很多心血,我想就算是飯店我大概也沒辦法專心投入虛擬世界中。

因此在家還是舒服的多,玩膩所有網路遊戲,我的朋友、耀望推薦了一款遊戲,因為遊戲的費用很高加上不對外公開,一時因為這種神秘感,我去了TGI專賣店申請了一個TGI帳號,進入TGI後……

那份真實與虛擬兩個世界彷彿連接一樣的感覺,讓我玩完全全沉迷在真實網路TGI裡面了。

而真實的感覺就是……人的命只有一次。





我的朋友、耀望也在TGI裡面,雖然不知道他是玩哪個種族,TGI分為四大種族,人族、精靈族、天使族、惡魔族,每一個種族還有細分無數的職業,每種的職業都擁有技能,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碰到與我相同的職業,就算有招式、技能方面也大多數是不同的。

而在我遊玩期間,發生了惡魔對人族的大戰以及天使跟精靈的衝突,TGI沒有任何限制,玩家對玩家可以進行攻擊,不限次數,這種網路遊戲玩法雖然也滿常碰到過,種族之間的抗戰再一些RPG的遊戲裡常見到。

只不過……TGI有個規定是絕對的,那就是玩家只能玩一次,死的話並沒有復活這種東西,而是直接GAME OVER,這樣的規定,等於是辛苦練了一隻角色,死掉什麼都沒有了。

因此在種族抗戰過程,哪方面輸的話,就等於滅亡,因此四大種族哪一天滅亡都非常難說。

而死去的玩家無法復活,有些跟朋友一起玩,朋友死去自己存活那種感覺,生活、態度,所有人的個性變化非常接近現實生活,這讓我有時感到毛骨悚然。

四種族也有不同的玩法和生存方式,人族、精靈有著道具、技能卡片這兩種功能,天使、惡魔被稱為『神族』則沒有這兩種功能,取而代之則是再生魔石以及肉體再生,人族、精靈要是斷手斷腳,就真的是斷手斷腳,等於廢人一樣,神族斷手斷腳則是可以利用肉體再生讓失去的四肢復原。

條件的不同,也有著不同的生活模式,TGI要說名頂多就是這些。

現在的人族領域,在西北的一塊平原上,我所面對的怪物……已經不讓我去想些有的沒的!

陸地巨龜(Great Tortoise),討伐任務中C級的怪物,身高和牠的體積都非常龐大,生存在這『傳佩殷』這塊小平原上,有如巨像與螞蟻般的比喻,我目前沒對策,只能在這個怪物的腳下逃來逃去。

屬於龜類的怪物,體積過大的關係,反應也比較慢,不過四隻腳踩踏土地,會掀起一陣陣的震動讓人站不住,巨龜會邊採邊轉身,當鎖定目標後,會用巨大的頭槌進行撞擊,體積過大,頭部也在高高的位子上。

就會使盡力氣跳上去,也會被堅硬的頭槌給撞擊彈飛到牆壁上損失大量的血量跟體力。

人的能力值基本都會顯示在TGI專屬機器上、手臂機器。

在現實中裝置手臂機器會連接到遊戲中,而在遊戲裡面,手臂機器不會出現在手上,能夠顯示的數值都會再手背上浮現。

血量(HP)、體力(PP)、魔力(MP)、精神(SP)、傳輸(%)五項會顯示在自己手臂表面上,受到流血的損傷,肉體會出血、血量才會減少,沒有造成流血的狀態,全部屬於減少體力的部分。

魔力跟精神力則是一體的,天使、惡魔的神族魔力則為神力,施展魔法會消耗MP,而魔法的強度則消耗精神值而定,特技、也就是招式、絕招、奧義則是消耗體力,精神力也是根據攻擊力的大小而損耗程度。

再TGI使用任何魔法、招數都會消耗精神數值,最後的傳輸系統則是在交易方面會用到。

比如說跟NPC商人進行貿易需要數天的時間,而時間則是用百分比去計算顯示在玩家的手臂上,玩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做別的事情,當完成百分之百,自己的倉庫將會增加貿易的數量,當然玩家之間的貿易也能用到傳輸,一次貿易為主,不能進行多項的貿易。

對於掌握時間的玩家而言,這個數值是必要的。

「真空裂斬!」這是我獨創的招式一種,將氣凝聚在劍身上,讓劍充滿白色的氣量,稱為鬥氣。

『鬥氣』就是消耗精神力,就像是將力量集中在同一點上,類似握拳頭那種感覺,只要手握緊劍柄,集氣變會自動發動,而我獨創的招式就是集氣到一定的程度後,往前一揮,一道白色的劍氣衝向巨龜堅硬的裝甲上,結果我的劍氣被彈開,絲毫沒有傷到巨龜。

招式則是分為兩種,固有招式、獨創招式,所謂的固有招式則是供給玩家不會去想像怎樣的絕招提供的招式,基本招式的名稱一喊,身體就會自動動起來沒有辦法控制,因此會有使出招式卻被對手給破解遭受到敵人攻擊,這樣的話自身的傷害會加倍,就是所謂的『會心一擊』(critical hit)。

使用招式的時機必須要正確,不然會一直受到雙倍的傷害。

固有技能則是武器上的熟練度,每把武器都會有五招的固有技能,防具方面則是一些輔助的技能,類似防禦睡眠、沉默、石化等等技能,每個技能則有等級區分,一級表示百分之一的意思,例如睡眠防禦練到七十等,就表示有百分之七十會預防助睡眠。

也有玩家光靠全部的固有技能也能變成實力強大的玩家,而『魔法』幾乎都是固有技能,以魔法書、法杖之類進行修練。

獨創技能則是像商店購買『紀錄動作』加上『空白書』兩種道具,紀錄動作啟動之後,將自己想到的招式,具體實際揮動一次,完畢後利用道具看自己招式,當覺得可以便利用空白書當做『獨技本』進行紀錄收藏,支後只要喊出招式名稱便會自動使出招式。

獨創技能的威力全由自己設定,虛耗多少體力、多少精神力設定完,會經由這兩項數值去乘上自己擁有的技能值數。

技能值數是力量、敏捷、智力、耐力、魅力、幸運、攻擊力、防禦力、裝備重量這些數值,招式的強度則會自動選取相關數值,最後產生攻擊力給玩家看。

在這其中也有反擊、偷竊、投擲等等的攻擊方面輔助技能,玩法相當多種且多變化,自己創造的招式,一本書可以容下五十招,基本上一本就夠了,其他的連續斬擊只要敏傑跟力量夠高,輕量型的劍也可以連續高速揮斬十下都不成問題。

另外TGI特點就是沒有等級,全部靠玩家怎麼去斷練自己。

能力值、技能值數會經由時間和玩家積極的程度不斷的提升,過去因為小小契機,從最低的任務F提升到D,現在我是D 級玩家,人族的實力會用任務等級去判斷,當然其中也有C級玩家的實力比B級強悍,會沒有升上去的原因是任務的信賴數不夠。

「完全沒效……」不但沒有效果,反而讓巨龜發現我的存在,四隻巨腳不斷的踩踏地面讓我有時候不能好好站穩。

「你在搞什麼!別隨意攻擊牠,我們還沒有對策阿!」目前我的夥伴、翔翼。

翔翼,主要的職業圍盜賊,因此他的敏捷比我高上許多,因為有副職業的關係,遊戲系統給翔翼的職業則為『戲術師』這個特殊名稱。

巨龜的震動雖然沒有辦法傷到我們,但是也慢慢接近著我們,同時巨龜的龜殼展開無數的水藍色魔法陣,水鐵砲從上將下有如子彈雨朝我們攻擊而來。

「嘖!」翔翼馬上抓起地面上的草進行詠唱。「風之使魔,隨著我手擁有的數量,迎風而去吧,風使之刃!」翔翼手中的草帶著風刃般朝天空快速飛去,風跟水魔法互衝,自然是水的威力被切開。

本來有威力的水鐵砲變成一場小雨一樣,沒有受到任何傷害,戲術師所使用的魔法完全不需要消耗任何魔力,純粹是消耗精神值,以『魔術』之名做出的魔法,不過發動都必須需要觸媒才能夠詠唱。

類似借用原有的顏色和空氣的風結合成的魔法,如果沒有觸媒也沒辦法發動,同時觸媒的質量也就決定威力,地面的草是無數的,威力可說極小,在精神力高度消耗下,也能成為間單又有威力的魔法攻擊。

為了在關鍵時刻發會強大的魔法攻擊,翔翼的護手腕有著五種顏色的寶石,寶石具有高結晶觸媒,也是翔翼目前最強大的觸媒之一,必要時刻才會使用到。

「翔翼!我們先散開。」

目前我們兩位在巨龜的腳底下不斷的四處亂竄,為了就是干擾這慢速反應的烏龜,雖然巨龜反應很慢,但威力不容小看,畢竟這隻也是C級討伐任務的怪物。

「好!你自己小心吧!」翔翼二話不說,馬上從另一邊跑去,同時想著怎麼去解決這一隻怪物。

我也從另外一邊移動,我們兩個想法一致,這麼大隻怪物四隻腳卻沒有任何龜殼保護,於是直接攻擊巨龜的四肢,翔翼取出兩把小刀左又不斷揮動去砍傷巨龜的腳,當然巨龜遭受到疼痛,四隻腳會開始亂動,翔翼被狠狠的踢飛,損失大量體力。

「慈祥的女神,給予溫和的能量吧!治癒術!」在遠方一名少女,施展恢復的咒文,使翔翼的體力在一次恢復。

心月、翔翼的妹妹,職業是祭師,類似其他RPG遊戲中的白魔導師,屬於魔法師的一種,不過白魔導師純粹為恢復、輔助為主魔法,祭師的話除了恢復咒文之外,也會一些簡單咒文進行小戰鬥。

翔翼以前是小丑的姿態出戲在TGI,不過最近都不斷提升自己近戰的能力,對盜賊的技能不斷做加強,捨去那原有小丑玩耍人型態,不帶面具的翔翼,現在則是一名不擇不扣的帥哥,黑褐色的頭髮還到胸部,完全是個美少年。

我在一次見到翔翼是完全認不出他是誰,現在翔翼的服裝也都換成盜賊用的輕量型衣服。雙手小刀的技能也不斷上升,這一切都是……要打敗某個人不斷訓練自己的,順便一提他是不擇不扣的死妹控。

心月則比較像修女,搭上灰白色長髮,白色的法師袍,加上平靜溫柔的個性,很符合她的個性。

「有妹妹支持!絕對不能輸啊啊啊啊!聽到了沒?凱因佩斯!」

「知道啦!」

該死的妹控因為心月在場,說什麼都想獲得勝利,要逃跑也是可行,就在翔翼的堅持下,這一戰必須想辦法獲得勝利,我也只好……。

「土屬,地升。」雙腳踩踏著地面上瞬間,將我學到土屬性『魔法』展開土黃色魔法陣,隨著地面凸起高高的石柱將我往天空推。

當我跳到巨龜那堅硬的背殼上,巨龜馬上轉身用頭直接撞斷石柱,我也小心翼翼取得平衡感,現在巨龜的感覺就像是人的背上有隻蟲在爬是一樣的異常感,不放過這次的機會,聚集鬥氣、展開魔法陣,並將兩者合而為一。

「響徹雲霄的雷之聲,現在隨我的力量而咆嘯吧!」

展開青藍色的魔法陣,並將魔法陣靠著想像力去移動到劍身上,鬥氣纏繞著青色雷光,合而為一情況下,強大的雷隨著鬥氣散發異常的力量。

同時消耗體力、魔力、精神力三項能力值,加上技能值數的力量、敏捷、智力。

魔法之劍顯神威。

「魔法劍、雷鳴斬!」

我的職業就是……魔法劍士!

帶著響徹雲霄的雷轟一擊,展開新的章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