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錯誤!程式拒絕外程式介入修改,請重新輸入正確指令。』、『修正不能,內部數據拒絕更改,請重新輸入正確指令。』、『發生錯誤,該指令無法進行動作,請重新輸入正確指令。』

台北某個隱密地點,裝置無束的精密儀器的計算電腦儀器,幾乎全部都是最高等及的運算電腦,將近二十幾台的容量存在著一個房間四周牆壁,無數的電線連接到這個房間的中心,一個電子式彈簧床連接著所有電腦的線路,與其說這是一張床,不如說這是一個『密閉式小型電子空間』,一名成年男子彷彿關閉在這個密閉空間,流下許多冷汗,在這座電子床的旁邊還有一名男子,盯著電子床上的男子所有的人體器官值數,立如心電圖、血壓圖等等的全身動態。

「嘖……」位在電子床上的男子音憤怒發出聲音。

這個地方式販賣TGI唯一的地點,目前已停止販賣,這個房間就是TGI全伺服中心,電子床上的男子正式販賣TGI其中一名成員、鼎龍仁。

利用TGI遊戲性,遊戲管理員Game Master 簡稱GM,利用『結晶腦盒』將意識沉浸TGI中心,在遊戲中心打開無束的光學式窗進行管理,因此鼎龍仁意識在現實世界可說是昏迷狀況,遊戲出現問題時,全部都由鼎龍仁進行內部處理,而照顧鼎龍仁的科學家、許翔雲比較偏向醫術,一但鼎龍仁身體出現狀況,許翔雲必須地一時間內將鼎龍仁身體調整最佳狀態。

「不行,遊戲的『核心』拒絕我進入。」經過半天的時間,鼎龍仁解開結晶腦合,全身虛脫般的狀態,許翔雲馬上遞水跟食物,同時進行身體的檢查。

「這次的問題很嚴重嗎?『核心』竟然會拒絕我們,『劉斯爾』設計會有意外,真是難得。」

『腦子開發』,就是利用科學的儀器去讓人的腦部的思想迴路,神經迴路透過儀器來感受到事物的感覺,更簡單說……就是人類可以進行遊戲中畫面的重要理論,現實人體睡眠透過腦子開發的科學儀器連接到電腦遊戲上,讓人感受到遊戲中畫面的真實感,立體感。而這個研究理論創始者,也是TGI的設計總負責人、劉斯爾。

許翔雲跟鼎龍仁是劉斯爾的摯友,劉斯爾過世後將TGI交給兩位摯友。

核心就是TGI本身的主程式,TGI遊戲內容全部都交給這個『核心』進行處理,有任何意外才必須由鼎龍仁介入協助核心,要出現核心無法處理、並拒絕鼎龍仁的介入可說式少之有之。

「這一次出現什麼問題嗎?」

「有BUG人物出現,而且已經跟遊戲玩家接觸,無法消除這名BUG人物。」

BUG,意謂『程式錯誤』,在一些遊戲上出現BUG有的會導致不能玩,也有的是無線循環的劇情等等現象,但對於網路遊戲而言,BUG多少都會是玩家們發現的『秘技』,但是……突然新增人物的BUG實在很少見。

「TGI本身的NPC都是運用大量的人工智慧AI進行運算,這一次的BUG就是運用這些人工AI組合成的一名新人物出現在遊戲中,BUG腳色能力值雖然不會爆高,但職業卻是『龍族』,TGI的龍族全由龍組成的一個神秘部落,要是輕易的帶去隱藏地點,別說是BUG,就連很多事件都會無法順利運行,這麼一來……」

「不管如何只能靜觀其變,遊戲內我們不能介入,在說這一次無法消除這名BUG,就連你都被拒絕,恐怕是『核心』自己製做出來也說不定。」許翔雲冷靜說著。

「……希望是如此,希望這個BUG是劉斯爾自己決定的,不管怎麼說……真實網路TGI也該邁向新的時代了嗎?」鼎龍仁看著房間內大量的電腦儀器。


「你這麼意思?」TGI遊戲內部,精靈領域半妖精村落附近的森林裡,惡魔天夜翔跟天使艾莉亞詢問眼前龍紋刻印的艾魯。

「我想我表達很清楚才對,我想跟你們混在一起,你認真的話,意謂著惡魔神力將會釋放,不光是我其他精靈玩家可是會發現的喔,如果你覺得無所謂,我可以認真見識你的實力。」艾魯嘴上這麼說,實際是散發出異常金色氣息讓人無法理解,搞不好全力一戰也打不贏這傢伙。

「怎麼可能讓你……」艾莉亞氣沖沖想回絕,半途卻被天夜翔阻止。

進退兩難之下天夜翔露出比平常還要認真、嚴肅的眼神,艾莉亞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夜翔,嘴上雖是那樣,實際上是個很關心他人的惡魔吧。

「……好吧。」經過一翻時間思考,天夜翔收起武器,回應對方。

會有這個答案艾莉亞並不驚訝,換是艾莉亞去思考,也會得出這個答案為最佳選擇吧。

「喔喔,那還請多多指教。」艾魯靠近天夜翔,並伸出右手。

「別誤會,把你留在身邊是可以找機會把你殺掉,現在並非是你的夥伴。」天夜翔冷漠應對,並掉頭就走。

艾莉亞隨之追上去,艾魯也微笑跟著天夜翔。

「在過去的時期,惡魔跟天使有如死敵般的關係,不過現在我眼前出現不可能景象,你們是怎麼認識的?」艾魯在半路上不斷提出問題。

「回答你沒有任何好處,因此我沒必要回答。」天夜翔仍是同樣態度。

「喂喂,真是冷漠啊,不然回答我一個問題我同樣也可以回應你一個問題,你覺得怎麼樣?」艾魯心態沒絲毫的變化,面對冷漠的人也不認為會一直持續下去。

「別說笑了,哪有什麼事情你都知道。」艾莉亞則有點受不了這一位吵鬧人士。

「嘛嘛,別這麼生氣,我會盡力回答嘛,不然你們可以免費先提出一個問題如何?」

天夜翔停下腳步,既然艾魯決心要跟著,不如就試著問問也好,恐怕有些情報是皮克所不知道的。

「精靈王怎麼失蹤的?」天夜翔立刻問出第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就目前是無解,皮克方面詢問過純精靈方面的人物,沒有人知道『精靈王、千影』是怎麼失蹤的。

「不是失蹤,對外大家都認為是離奇失蹤事件,但仔細一想,事情並非如此,從『天靈襲』的結果下來,精靈王應該是轉移到另一個地方休樣身體才對,同時也在等待。」由艾魯嚴肅口中說出,天夜翔跟艾莉亞都感到驚訝。

簡單說並不是失蹤,而是隱瞞著大家到隱密的地點修養身體,重點則是……。

「你們應該想問『為什麼要瞞著大家吧?』確實是沒有必要,在大家守護之下沒有必要刻意隱藏起來,在說周遭有無數人可以協助,比起自己修養這樣還來的有效率,那重這點下手推斷……你們應該想的到吧?」

「必須這麼做的原因,精靈王有可能發現到什麼事情吧。」艾莉亞回應說著,艾魯點點頭。

「一定是看見、發現什麼事情,於是自己隱藏起來,不過就我認為……精靈王應該帶著一名非常信任的夥伴,而這個人是誰就無法得知了。」

「你為什麼會肯定精靈王身邊還有一名夥伴?」天夜翔問著。

「炎之心焚,熾天使才會使用的最高等級火焰魔法,那種招式在一百分鐘內會死亡,血量可是以一分鐘、百分之一在扣,要維持生命必須恢復魔法不斷的使用,而且是不能休息,你認為一個生病的病人還有辦法二十四小時照顧好自己嗎?尤其『狀態異常』所消耗的精神力可是原本的三倍,不用我多加說明了吧?」

自己一個人耗盡精神力的那一刻就註定死亡了。

「必須要有一個專門恢復的人不斷幫千影進行恢復或者是讓『炎之心焚』異常狀態下緩慢。」艾莉亞有點明白。

炎之心焚屬於天使領域的火焰最高魔法之一,就像是一種詛咒般的威力,能夠解開這種魔法,唯有天使的神力詠唱出『水系魔法』的魔法進行解除才行。

「那我回答問題,我們的目的就是……用艾莉亞的力量解救精靈王。」

當這個回答,艾魯表現相當自然,沒有絲毫驚訝的表情,感覺已經早就預料到一樣,艾莉亞或許尚未發現,天夜翔已經感覺艾魯有點異常感。

彷彿天夜翔第一個提問,就在告訴艾魯行動目的一樣。

「你一點都不吃驚呢,我們可是神族喔,不怕我們目的其實是殺了精靈王嗎?」面對沒變化的艾魯,艾莉亞無聊說出另一種情況。

「當天使與惡魔在一起就已經改變世界的定理一般,你們會救精靈王這個並非不可能,我也可以肯定你們不會加害精靈領域。」艾魯說的非常肯定,這反而讓天夜翔跟艾莉亞傻眼。

「喔喔,你這傢伙還真有意思,那我在提問可以吧?」

「請問,相對也請回答我的問題。」艾魯笑著應對天夜翔。

「魔物雨你有什麼看法?雖然我是惡魔,不過我不知道惡魔領域打算做什麼,所以對最近出現的會將下怪物的黑色雨水沒有任何知識可言。」

其實天夜翔心裡有個底,第遇三、四、五層的玩家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第一、二層的玩家還太膚淺,異味著……是地獄六、七層的惡魔搞的鬼,等級全部在天夜翔之上,惡魔領域跟天使一樣,七層地獄皆有不同的實力,而第六、第七則是『魔神』、七大惡魔王的人物,如果魔物雨真是他們所創造,那可不是天夜翔能夠應付的對手。

「應該只是惡魔領域特有召喚術法一種才對,施術者應該會在雲上。」

「但是我沒看見任何施術者。」艾莉亞這麼說著。

--這就是重點之一,艾魯跟那個凱什麼斯說得差不多,召喚術法,但是……艾莉亞跟我說過,魔物雨屬於惡魔領域的產物,自然用天使的力量消滅唯最好,艾莉亞曾消滅過好幾個魔物雨,但消滅卻沒看見施術者,如果真的是魔神等級,秒殺艾莉亞可說是簡單的事情,但卻沒這麼做,還是說敵人是惡魔領域第二層?不可能……實力太弱沒辦法出外才對。

簡直彷彿就在玩弄別人一樣……說到玩弄,會是那個人隨意心情所造成的傑作嗎?

天夜翔彷彿臉色一沉,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那就必須確認雲中的術法是什麼,這我沒詳細了解,這個問題抱歉了。」

「……天夜翔?」艾莉亞看到突然沉默的天夜翔,呼叫了一下。

「啊啊……沒事,只是不明白惡魔領域這麼大費週章是為了什麼。」

「可能跟精靈王失蹤的事件沒有任何關聯,是惡魔領域的人想要做什麼吧。」艾魯的判斷是惡魔有惡魔的陰謀。

「那麼請你們回答我的問題……」

「剛剛那個答案你不能算是正確回答,在提問、你究竟是什麼人?」

「對吼,我還沒正式自我介紹呢,屬於精靈領域的『龍族精靈』,職業為龍鬥士、是個拳法家,往後請多指教囉,感覺你們似乎與其他人不同。那就換我提問,你們又是何人?」

艾魯認真看著兩人。

從剛剛對話過程,可以說是信賴度上升,不管是哪方,看來混日子期間多了一位夥伴。

「惡魔領域第五層,魔王、天夜翔。」

「天使領域第四階位,能天使、艾莉亞。」

神族沒有職業,只有階位的等級分別。

互相介紹過後,三人正式互相握手。



但糟糕情況不只如此,回到半妖精領域後,因為多一名龍族夥伴,讓皮克跟瑪莉坦也相當傻眼,甚至還當場見面,尷尬的氣氛瞬間降臨。

見面地點在村子的一個比較廣闊的遊玩地方,瑪莉坦跟一群小孩子在一起,還有村長等大人,似乎在宣布重要的事項一樣,就在這一刻天夜翔三人走過來,迎來是一陣慌亂。

「天夜翔你白癡啊!忘了之前怎麼說的嗎?」首先就是瑪莉坦大吼,天夜翔則是兩手指堵住耳朵。

「你……你帶了什麼人物回來啊……怎麼可能……會有龍族玩家?」皮克已經慌張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話。

先前是純精靈正在調查半妖精村落情況,這種時候不能在讓其他人看到,要是消息走漏,這個村子的居民就不太妙了,一群小孩子開始害怕逃到瑪莉坦背後。

「你們先冷靜一點啦,瑪莉坦姐姐,就先別生氣了。」艾莉亞緩和氣氛說著。

「誰是你姐,別亂認親人。」瑪莉坦生氣說著,讓艾莉亞有點失落感。

隨後瑪莉坦正面對著艾魯。「雖不知道你是誰,既然是天夜翔帶回來就姑且相信你,相對你趕對這裡的居民出手,或是讓這裡居民陷入危機,我是絕不饒你的,聽懂了嗎?」瑪莉坦威脅讓艾魯都不自覺流了冷汗,不過也相當意外則是威脅的內容。

這麼嚴肅的瑪莉坦,卻有一群半妖精的小孩子圍著、甚至還有團體抱著瑪莉坦雙腿的女孩們。

「瑪莉坦,你那樣等於是這些孩子的媽……」天夜翔忍不住說出真心話。

自然也換得魔法機械槍相當有威力的一砲讓天夜翔飛走,夾帶著一群『笨蛋笨蛋』的小孩叫聲。

艾魯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忍不住微笑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嗎?」

「沒有、沒有,大姐。」

隨後瑪莉坦就帶著一群小孩們先行離開這個地方,皮克則是留下來。

「恩……沒想到真的有龍族這種精靈,當初設定都沒有聽過呢,算了……都這種時候還帶人過來,天夜翔,你說明一下吧。」

看似小小不到一百二十公分的半妖精,艾魯蹲下身子。

「是我主動的,當然會尊重你們,我會好好保密的,今後我還要跟天夜翔和艾莉亞一起行動呢。」艾魯擅自伸出手摸著皮克的頭。

「別……別把我當小子看!你究竟是誰啊?天夜翔、艾莉亞姐姐,解釋一下吧。」皮克用手撥開艾魯,向後退了幾步。

「解釋什麼嘛……就如他說的那樣,有什麼問題,我會使出全力把艾魯宰掉的。」天夜翔無奈說著。

「總之……我來說明吧。」

情況由艾莉亞詳細的說明,隨後大家都到皮克的家裡談今後的狀況和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