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救助兩名受傷的騎士,艾爾不斷在黑夜的城鎮裡面穿梭尋找可以行醫的人,同時也想去了解剛剛攻擊的黑衣人士是何方神聖,艾爾已經在黑夜裡面徘徊將近一個小時多,隨著時間越長,艾爾的內心更加的不安。

「可惡!在這樣下去……」夜晚的時間經過十一點多,中央的城堡也已經關閉了大城門,不可能進的去,整個克勞德城下町陷入陰沉的黑暗中。

焦急的艾爾不放棄希望,尋找城鎮裡面開醫師的店面尋問,多半不是休息不然就無人在家的狀況,正當艾爾快跑要到下一個街口的轉角轉彎時,忽然撞上一個人,那個人手上的東西散落一地,兩個人一起倒在地面上。

「痛……抱歉!你沒事……吧……」艾爾慌慌張張起身去扶起撞倒在地的人時……發現是熟悉的面孔。

「天阿天阿,藥材都散落一地了,什麼事情這麼慌張的啊?這種時間至少不要用跑的吧?」

「羅河醫師!」

身著白色的服裝,帶著一副眼鏡,面融和藹的中年男子,身材比艾爾高上一個頭,體格卻輸一大節,屬於高瘦的男性,那沉穩的模樣很受到女孩子歡迎。

「這不是艾爾嗎?初戰之敗真令人感概呢,你現在應該在家裡休息吧?怎麼在這種時間……」

「醫師!先不管那些,我有緊急事情需要醫師的協助!拜託了,騎士團有人受重傷需要治療!」

「蛤?」

「別蛤啦!走!」

艾爾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地面上的要才迅速減乾淨後,猛抓這一名羅河醫師奔往城牆的小屋。

羅河醫師是擔任城堡裡醫務室的主治醫師。對大部分的受傷騎士治療以及看謢官員們的身體狀況,論醫術,整個北方國度裡面,在城中的醫師比較厲害,艾爾常常給這一名醫師治療,關係比較密切。

這種情況能碰上自己最信任的醫師,艾爾不放過這個機會,就算硬來也必須把羅河醫師拖去城牆上。

搞不清楚狀況的醫師被迫做一些體能運動後,兩個人來到城牆底下,羅河醫師已經氣喘連連,艾爾則只有小小的喘氣著。

「我說……至少讓我明白……狀況吧……這樣跑……連我都會出病的。」

「沒時間說明,總之在這上面有受傷的人,我在這時間一直找不到醫師,拜託了,請醫師救救他們。」艾爾不但很緊張,同時也期望眼前的人能幫上忙。

不安的眼神已經血在臉上,羅河醫師就不再說什麼,光是看那種表情,還有人命關天,身為醫師,自然也無法放著不管,兩個人慢慢的爬上城牆。

「醫師,到了。」艾爾快速開起小屋的大門,發現兩名受傷的騎士處於難過的姿態和神情,而且床單上也沾了鮮血。

「這是……艾爾!趕快準備鹽跟水!快!」看到屋內的情況,羅河醫師馬上下指令後,馬上跑到床邊,將兩名騎士身上的繃帶全數解開。

傷口整個惡化中,而且被砍傷的傷口已經開始化膿,相當的嚴重,治療時間格太久了,羅河醫師看到這情況,就知道艾爾緊張不安的理由。

艾爾用屋裡的急救箱遞給羅河醫師,羅河醫師則拿出剛才散落一地的藥材,有的是葉子、有的是一袋一袋的小粉狀物體,醫師先用鹽水請洗傷口,消毒殺菌後,在用調和好的紅色液體敷在傷口上面,敷上去那瞬間騎士痛苦猙獰,但過幾秒鐘後,狀況似乎滿慢慢的緩和下來。

小心翼翼的處理傷口,最後再用比較薄的繃帶,類似沙布輕輕的覆蓋在傷口上,不需要包的太緊,隨後用蠟燭點的火,在傷口附近稍微過熱,保持傷口的乾燥,同時也讓藥能陷入傷口裡加速治療。

兩名騎士的處理方式一樣,花費不少時間,看著羅河醫師治療過程,艾爾心中只有好厲害三個字,專業的醫師與專業的騎士雖然學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將所學的東西掌握並實用才是真功夫,像是這樣的治療法,艾爾絕對做不來。

「這兩位騎士還有發燒,大概不小心被細菌感染了,剛好我買的材料可以調藥,艾爾你幫我準備熱開水。」

「啊,好!」

在艾爾的協助下,羅河醫師調好藥後,跟熱開水幫助受傷的騎士吃下藥後,靜靜的修養,這樣短短的處理,卻過了一個小時多,艾爾跟羅河醫師相當疲倦。

「結束,接下來這兩個靜養兩個月就可以康復了,艾爾你明天就趕快跟騎士團聯絡吧,不過還是先跟我說明情況吧,搞不好相當糟糕。」

艾爾將過程說明給羅河醫師聽。

「原來如此……你剛剛也被襲擊了?」

「恩恩,不知道對方是誰。」

「艾爾,你先聽我說明,依我的判斷,這兩名騎士受到的傷口,是『刀傷』,跟據傷口的惡化程度,至少有半天以上,推測是接近中午或是早上就已經受到致命傷了,傷口加上太晚治療,如果就這麼放到明天早上才被發現的話,就算是我可能也沒辦法治療,幸好你發現了。」

「刀傷?我們國家並沒有刀……難道是!南方國度、瑞蘇利曲的人?」

聽羅河醫師的解說,艾爾馬上恍然大悟,剛剛半夜襲擊的人也是拿著刀的武器。

『刀』的兵器屬於南方國家、瑞蘇利曲,艾爾所屬的北方國家是以『劍』為名的國家,因此不存在『刀』這類的兵器,就連菜刀等等也全以劍的型態去打造成。

騎士受到傷害的時間為『榮耀騎士鬥』的時間點,這個時間城鎮的人也會到城中的鬥氣場觀看比賽,這段時間的防備實在太落的,因為有實力的將領跟騎士都參予這場爭鬥。

由此可知……

「我們國家遭受南方國家侵入了,是這個意思吧?羅河醫師。」

「就是這樣,明早我跟你都回城裡報告這件事情,一方面要替換這兩名守衛騎士,一方面得戒備,我們不知道他們的陰謀是什麼,不過被潛入是事實,得小心防備了。」

「我知道了,感謝你、羅河醫師,要是沒有遇見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艾爾向醫師鞠躬道謝。

「雖然我也是出來準備回家一趟,不過看來沒有這個功夫了,得讓家人在等一陣子了呢,真是的……難得的休假就這麼泡湯了,改天請我吃飯喔。」

羅河醫師微笑說著。

「好的,下次有機會的話。」

隨後羅河醫師幫傷者最後處理一下傷口,並將要調好放在桌上留下紙條,讓受傷騎士恢復意識後,能繼續按時服藥。

結束後艾爾跟醫師各自回到自己家中休息,結束這個緊張又漫長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