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設定:綜合篇開始沒多久的某一天悠閒的上午



人族領域首都裡的『宿屋‧回歸宿庭』,這裡事人族初始玩家一開始的居住地,一樓是酒吧。

玩家『飲客』是擔任這裡的調酒師,因為好奇,凱因佩斯某一天坐在早上空無一人酒吧中跟飲客聊天著。

凱因:「為什麼飲客會想擔任調酒師呢?」

飲客:「因為跟自己的職業有一點關係吧,再說調酒對我而言是種樂趣,而且TGI這款遊戲中素材也是前所未見,調出來的酒更是令人想要繼續。」

凱因:「嘿~~~調酒的方式大致都學會了嗎?」

飲客:「TGI的系統讓我非常吃驚,我花了快一年多的時間,調酒的技能跟種類都還沒學玩呢,很想把這一本『酒冊』收集完畢呢。」

凱因:「喔喔,原來調酒還有技能,種類很多的話,我可以試試看嗎?我也想知道酒的種類。」

飲客:「喔?那等我一下。」







飲客調酒的有模有樣,簡直是職業……是專業的人一樣,就連調個酒也能把酒杯甩到空中接力,神奇不斷的技能彷彿就像……

凱因:(雜耍技能?)

隨後飲客拋出一杯純天藍的藍色之酒給凱因佩斯。

飲客:「請喝。」

凱因佩斯如乾杯似的乾掉這一杯酒。

凱因:「好冰好涼阿,這股涼勁……涼勁……」

瞬間凱因佩斯狀態顯示異常,得了『濕冷』、『昏眩』、『凍傷』這三種異常狀態。

爬在桌子上看著自己能力值大大的減少中。

凱因:「好……好冰阿,這……這是什麼?」

濕冷、體力消耗原本的二至三倍左右。

昏眩、玩家的視線會呈現扭曲的畫面。

凍傷、行動能力下降百分之三十(30%)。

三種異常狀態加起來,凱因佩斯也只能趴在桌子上難以動彈。

飲客:「這是『凍霜酒』,可以讓喝下去的玩家體驗什麼叫做冰過頭的感覺。」

凱因:「這是要人冰到死的感覺吧?」











飲客:「趕緊喝下這個吧。」

飲客看到凱因佩斯冰過頭相當難受的情況下,馬上調酒,遞出一杯橘火顏色的烈酒般給凱因佩斯。

凱因佩斯再昏眩的視野中,握住酒杯再一次乾盡。

此時身體上的三種異常狀態瞬間消失。

凱因:「呼……好溫暖的感覺,這種雪中送炭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飲客:「這杯『炎燒酒』有著將凍傷解除的效果,同時也能幫助身體排汗。」

此時凱因佩斯汗水漸漸流下。

凱因:「胸口好熱,這也是酒的效果嗎?胸口微微的熱起來……熱……這股熱氣是!!!!!」

飲客:「忘記說一件事,這酒會……」

凱因:「胸腔起火啦!!!!!!!」凱因佩斯得了『灼傷』異常狀態。

灼傷、使會不斷的讓血量損失的異常狀態,如果不加以治療,會一直燒到血量0,玩家會隨著死亡的恐怖的異常狀態。

飲客:「會使人得到兩倍的攻擊力,不過血量會不斷的損失,算是一種難得的酒類喔。」

凱因:「快……快讓我……恢復,這樣下去……」

會被燒死


 

 

飲客:「對吼!趕快幫你治療,我馬上調一杯『解異酒』,能夠解除異常狀態。」

飲客馬上調杯,隨手以帥氣遞酒的方式從遠的地方在桌子上滑過去,是一杯綠色的酒。

凱因佩斯馬上拿起喝下去。

飲客:「糟糕!那一杯我不小心調失敗了!不要………喝。」當飲客發現酒的顏色怪怪,卻來不及阻止凱因佩斯。

凱因:「咕嚕咕嚕……」

凱因:「這……這是!」

凱因佩斯瞬間得到『中毒』、『詛咒』、『麻痺』、『失明』等四種異常狀態,加上灼傷,凱因佩斯馬上從椅子上倒地不起。

凱因:「嗚嗚~~~我……這酒也太……誇張。」

飲客:「因為想說你想免錢喝我的酒,所以前兩杯是故意的,第三杯是我調的太快失敗了,失敗的酒就比較恐怖。」

凱因:「我說你……沒……什……什麼都好,先救我……」

飲客:「那我再去調一杯。」

凱因:「你想殺了我嗎?」

飲客:「開玩笑的啦,使用『萬能藥』,對凱因佩斯使用。」飲客拿出道具解除凱因佩斯身上所有異常狀態。

凱因:「我不敢再喝免錢的酒了。」

這一天凱因佩斯才體會到什麼叫做沒錢去喝酒,就準備受死的說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