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夜翔在剛回到惡魔領域那時候,跟七大惡魔王、芙蕾亞戰鬥完畢後,在組織馬魯斯的房間談話,七大惡魔王需要十名魔王等級玩家進行作戰,如果不服從將艾爾斯殺掉,艾爾斯是現在魔狩惡堂的首領,會被囚禁的原因是率領魔狩惡堂成員潛入惡魔地下七層、拜因貝魯的研究所隊當時侵略精靈領域的『魔物雨』進行破壞,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但也將訊息傳遞出去,在逃脫過程中,艾爾斯獨自一人留下斷後,讓其他所有人安然離開。

雖然馬魯斯非常想救艾爾斯,但只知道在惡魔第六層某個地方,由於情報不足,加上惡魔王已經佔據第五層的領域,現在又要十位玩家去天使領域送死,在惡魔王的眼中,底下的人幾乎都不把當人看,對於這一點天夜翔非常憤怒至極,而在沉默的時間,天夜翔想到一個方法,會有這個想法……也全靠精靈領遇發生『天襲災禍』這個事件。

那是天使領域為了讓神復活,無風造雨特地製造『天堂傳送之門』這個魔法技能卡,正確來說是將咒文、咒語兩種去濃縮成一張卡片,本來『技能卡』是人族跟精靈族專用,無風造雨是模仿技能卡去製作,雖然製作過程無法達到一模一樣,不過就針對任務而言,這是非常成功,如果惡魔族用相同原理,那麼就可以把進攻天使領域的惡魔玩家召喚回到惡模領域。

「恩……理論上是可行,但是天夜翔……我們沒有像無風造雨那樣去研究這些的人,因此沒有人會這麼複雜的製作過程,即使要去研究……時間也不夠,明天就要進攻,就算雅莉莎魔法理論再怎麼強,一天之內要做出來根本不可能。」馬魯斯否定這個理論。

沒錯……無風造雨是因為有足夠的時間去擬定計劃、和進行製作過程,而現在根本沒有那個時間。

如果進攻的惡魔中,還有拜因貝魯專屬的部下,監視者、修羅存在,因此夥伴不可能在戰鬥中臨陣脫逃,更何況躲起來在偷偷回來也不行,修羅判斷能力非常優秀,要是有惡魔想要躲起來或是臨陣脫逃,修羅會毫不猶豫施展全力將惡魔玩家殺掉,這也是拜因貝魯下達的命令。

因此要把身在天使領域的惡魔們全部安然回到惡魔領域的方法……

幾乎沒有,天夜翔絕望低頭看著地面。

「馬魯斯……其實天夜翔的方法說不定可行。」雅莉莎安慰的話語,讓天夜翔跟馬魯斯兩人有如點燃希望,眼睛閃亮亮看著雅莉莎。

「真的嗎?」天夜翔雙手抓緊雅莉莎的雙肩。

「好痛……那個……太……太靠近了……」雅莉莎臉紅低聲說著。

「啊啊,抱歉抱歉。」天夜翔立刻放開雙手向後退兩步。

「不過雅莉莎,這麼短的時間內做的出跟『天堂傳送之門』這種術法嗎?」馬魯斯尋問著。

「彷製品有辦法,雖然我不清楚『天堂傳送之門』的術法架構,但如果做類似的物品,到有辦法,我認為躲過修羅監視的視線是有辦法,只不過時機應該非常難抓。」

「雅莉莎,能在說明清楚一點嗎?我跟天夜翔對於術法架構可說是一竅不通。」

「好的,首先是『傳送』這個問題點,而我會傳送的魔法,可是據我所知,第五層的魔王玩家裡,目前只有我習得。」

惡魔族的傳送魔法就跟人族的技能卡片『傳送』一模一樣的功能,只不過神族的傳送需要詠唱時間跟巨大消耗能力,缺點在於……傳送是將「玩家傳到玩家」或是「玩家傳到地點」兩種,並不具有『迷宮脫離』的功能,但卻對「迷宮裡的玩家傳送至同樣迷宮區的玩家身邊」有效果。

聽到這裡天夜翔頭腦已經快燒掉了,彷彿頭頂正在冒煙。

「我、不懂。」天夜翔呈現混亂的狀況。

「簡單說就是同一個迷宮區的玩家可以互傳這一點是有效的,唯一沒效就是在迷宮裡無法對外在任何地方進行傳送,對吧?」馬魯斯大概有一點頭緒。

「恩,所以要從天使領域傳送回到這邊的惡魔領域,從基本的理論是不可行,但是我們可以將空間同步化,瑪菈是黑暗法師,有黑暗魔法和咒術兩種,『固有領域』的魔法技能她應該學會了。」

「原來如此!你要把自己當作一個迷宮嗎?不過這一點能成功嗎?」馬魯斯有點驚訝。

固有領域,那是神族專有魔法,能夠製造出異空間,無風造雨有設過一個固有領域將凱因佩斯拉入其中,而『固有領域』的就像是伺服器一般,施展固有領域的魔法需要一個代號才能完成,而代號可以隨意自取,本來作用是給神族玩家一對一專屬PK用,或是隔絕所有人進行聊天。

只不過習得這項魔法相當困難,而惡魔領域剛好有瑪菈、雅莉莎兩名玩家會使用。

因此只要設置『名稱一樣的固有領域,理論上在異空間是相通的。』

在施展傳送魔法,就可以達到「迷宮裡的玩家傳送至同樣迷宮區的玩家身邊」這一項效果,讓身在天使領域的夥伴們神不知鬼不覺回到惡魔領域。

說明到這裡,天夜翔也突然明白。

「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在魔狩惡堂成員中,只有我會傳送術法,就算傳授於瑪拉,要修練的時間也要好幾天沒辦法一夕之間練成。」雅莉莎有點失望說著。

就算理論可行,也必須有兩位法師會傳送術才能實行,每個人專向不同,更何況傳送術在神族而言幾乎沒人會學習。

「那我去找人族幫忙,人族的傳送技能卡應該也能派上用場,用咒術『位移轉換』應該可以。」天夜翔大膽提出假設論。

「恩恩,如果有人族或精靈族願意幫助我們,就有機會成功,只是天夜翔有認識的人嗎?」雅莉莎高興說著。

「這方面不用擔心,我有人選,而且不會拒絕我才對。」天夜翔只能請求曾經一起戰鬥的凱因佩斯或是雪盈幫忙。

「就算如此,傳送技能卡只有對一人有效果吧?」馬魯斯冷靜分析其中的缺失。

「用『念力牽引』這項魔法把大家一起連結,就辦法一起回來,在十人隊伍裡安排『玲』吧,傑法也跟著去吧,好保護玲的安全。」雅莉莎將完整的架構說明。

玲跟傑法都是馬魯斯組織『惡王血盟』的組織成員,玲是法師、傑法跟天夜翔一樣是劍士。

「雖然有風險,不過也只能治麼做,既然有辦法偷偷回來,剩下就是怎麼躲過監視者、修羅的視線。」馬魯斯思考著。

「馬魯斯,這一次的行動七大惡魔王也會進攻,不如利用這個機會,攻略地下六層,順便探聽艾爾斯的位子並加以救出,然後在地下六層將我們傳送回來,重新在那邊組成公會,也就是魔狩惡堂強制往地下六層前進。」

聽到天夜翔這麼一言,馬魯斯跟雅莉莎都相當吃驚。

「放棄地下五層嗎?」

「恩,這麼一來就算拜因貝魯回到地下五層,魔狩惡堂也能暫時不會受到危脅性的命令,只要在進攻天使領域攻略地下六層救出艾爾斯,往後的打算艾爾斯也能提共許多建議幫助大家。」

短時間內拜因貝魯也沒辦法搜尋到魔狩惡堂的詳細位子,兩邊同時行動,也可說是機會難逢。

而躲避修羅的視線,最後決定由瑪菈的『咒術、擬假真分』來尋找機會,決定過程後,在出發前,瑪菈就將咒術一一先刻印在十人的胸口上,前往天使領域。



伊迪雷修的走道上,我、凱因佩斯、雪盈、天夜翔、艾莉亞四人不斷奔跑著。

「情況就是這樣,我需要你的幫忙、阿凱。」會這麼稱呼我的,只有天夜翔一人。

天夜翔會這麼稱呼阿凱,全都是因為『你的名字太長,喊起來也麻煩,乾脆叫你阿凱好了』這麼簡短一句後,天夜翔對我的稱呼變成阿凱。

在逃脫的路上,天夜翔跟我說明他來到天使領域的原因以及需要協助的理由。

我跟雪盈在執行任務、救助『蕾心』中,接通皮克跟瑪莉坦小姐兩人的通訊,得知艾莉亞身在伊迪雷修需要支援,同時我也知道孤高的鐵壁、賢冥也往伊迪雷修前進。

與五大熾天使、烏立烈爾暫鬥下,我跟雪盈乘坐雷精靈召喚獸、伊克西翁用『雷化移動』朝伊迪雷修前進,而艾魯、筱莉、馬魯斯、阿妮雅、蕾心躲在原地。

當烏立烈爾展開感應會出現大多數的人群,從感應中去感覺出快速移動的就是目標,而且感應的目標前往伊迪雷修後,烏立烈爾馬上快速前往,此時躲在暗處的筱莉等人,可以趁這個機會逃離現場。

在前往伊迪雷修的過程中,看見惡魔軍隊在天使領域進行戰鬥,同時在伊迪雷修的某個部分產生強大的力量,那就是七大惡魔王、撒坦所散發出壓倒性的力量。

因此我馬上跟天夜翔進行聯絡,就得知天夜翔在天使領域。

『我要去幫艾莉亞,另外你需要的技能卡片我也有,能想辦法跟我們會合嗎?』我當時跟天夜翔聯絡的簡短對話。『真的嗎?我盡力趕過去。』天夜翔回應好之後,我們三人就在艾莉亞身邊會合成功,只是沒想到先趕到的是天夜翔。

我跟雪盈從另外一面進入伊迪雷修後,當烏立烈爾感到則是前往支援無風造雨,與撒坦戰鬥,無風造雨馬上派手在伊迪雷修內部的成員進行對我們追殺,因此在救助艾莉亞的戰鬥中,烏立烈爾無法出現的原因。

「我知道啦,總之先趕快逃出去比較要緊,我跟雪盈快沒體力了,不曉得能不能撐到逃到『青蘭湖』迷宮區。」

青藍湖的迷宮有特別的水可以讓體力完全恢復,可說是讓體力恢復的最佳逃亡地點,也必須撐到那時後,我跟雪盈趕過來已經花費不少體力,天夜翔也在剛剛那場戰鬥消耗大量的能力值、艾莉亞也是。

「我們四人總有辦法,話說阿凱怎麼知道這迷宮的路線?應該第一次進來才對吧?」

「……詳細我之後在向你們說明,我現在必須依賴你們的力量去幫助一個人。」

我跟天夜翔帶頭,而我已經使用技能卡『尋咒』鎖定賢冥的位子。

而後面兩位女孩子則是沉默以對。

「雪盈……我又……」又拖累大家,想要這麼說卻無法說出口。

「艾莉亞,以前的我失去士犬、還有人生的意義時,也是跟妳一樣,所以我能明白你的心情,不過我認為這樣錯誤的,因為我們的身邊,並不是一個人,還有佩斯、夜翔,大家在一起的話,一定有辦法的。」

雪盈輕輕對艾莉亞微笑說著,艾莉亞內心是欲哭又止。

四人是分散各地,有著不同願望,卻有著相同的道路。

雪盈過去失去人生的意義,失去夥伴曾一度絕望,一人殺向天使領域或許是為了當時精靈王,但內心或許想要求死,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好眷念,直到凱因佩斯用盡全力抓住跌落谷底的雪盈,而現在的艾莉亞是不是也像雪盈呢?

貫徹自己的正義,卻失去夥伴,失去朋友,甚至連挽回的餘地都沒有,伊迪雷修已經進入完成階段,能為世界做的事,就是破壞伊迪雷修,而艾莉亞一個人終究……沒有力量改變這一切,內心或許絕望,但卻在絕望希望有人能幫助,有人站在身邊……

艾莉亞始終認為在『正義』的道路上,只有她自己一個人。

「艾莉亞!別發呆!」

天夜翔大吼著,艾莉亞才從恍神中清醒過來,此時走廊的牆壁大破,天使組織、『武裝天使』部隊已經追上來,三名天使玩家從艾莉亞的後方進行砲擊,天夜翔看到沒有任何反應的艾莉亞,搶先一步趕到艾莉亞的背部,擋下激烈的攻勢。

武裝天使出現在這裡就代表,神都惡魔與天使戰鬥已經分出勝負,加上天夜翔趕來伊迪雷修時,站況已經進入尾聲,神都的玩家都進入伊迪雷修支援。

「天夜翔、艾莉亞!」

「佩斯!小心!」

凱因佩斯看到追擊的武裝天使,每一位能力幾乎都在主天使、智天使等級,加上天夜翔已經損傷能力值過多,沒辦法在抵擋更多的傷害。

此刻皇家護衛隊、希伊亞跟林頓也從前方出現,後方也帶著一群神機部隊,包夾凱因佩斯四人。

林頓率先攻擊凱因佩斯,雖反應過來用手中的劍擋住林頓的拳頭,卻在力量上差上一大截,凱因佩斯連人撞上牆壁無法動彈。

而希伊亞跟神機部對開始進攻,每一台神機屬於近戰型態,雪盈來不及湧唱高等魔法,只能靠手中的長槍拼命抵抗。

「為什麼……為什麼……」林頓的架住凱因佩斯,掙扎的內心語話語,讓凱因佩斯也為之驚訝。

「這……聲音……難道你是……」凱因佩斯使盡力氣,想要掙脫林頓。

「你為什麼會在人族?凱伊!」林頓大喊一個現實世界的真實名字。

「耀望?你是耀望嗎?」熟悉的聲音,凱因佩斯慢慢回應對方的真名。

凱伊與耀望,是同一所大學的同班同學,也是受到耀望的推薦進入TGI,當時耀望一直堅持要我加入天使族,而凱伊卻選擇了人族,並以凱因佩斯這個名字遊玩TGI,凱伊知道這個選擇會讓朋友非常失望,但凱伊也想要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如今相見,卻是敵人的立場。

誰都無法預料,或許這是命運的安排,也或許是未來必然的結果。

「天使族才是正確的選則阿、凱伊,所以我一直希望你能在天使領域與我一同奮戰,一同改變世界,我一直相信你已經進入TGI並且受到『神』的指引不斷提升實力,總有一天與我一起奮戰,我始終一直這麼認為,一直這麼認為!然而你!卻選擇罪惡深淵的人族!」

「耀望你才怎麼了?竟然被一款遊戲改變自己的想法?你本來不是這樣的人才對!就因為神的指引讓你變成這樣嗎?過去善良的你何時變的這麼好戰了?」

「絕對不是好戰,而是為了改變世界!不管我多麼努力,不管我想要改變世界的腐敗,卻一在、在而一受到失敗、挫折,甚至沒有人站在我身邊,直到TGI的出現,我才發現跟我一樣的人,不只有我一人,神認為我行走的道路是正確的!所以我想把你一起拉入這裡,身為被定義『模仿學習者』者的你,不曾也想改變世界卻遭受到社會的否定嗎?」

「所以你在天使領域找到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屠殺除了天使之外的任何事物嗎?這真的是神的旨意嗎?你的內心真的一點想法都沒有嗎?」

「沒有!因為神是正確的!世界沒有辦法改變,唯有、將腐敗的人類、惡魔甚至精靈,都必須剷除!天使、才是讓地球生存唯一的道路!我用我的力量、讓你明白!」

林頓展現強大的力量,抓著凱音佩斯的手掌橫向一揮。

凱因佩斯手中的銀光劍碎裂、身體也被開出深厚的一道痕跡,血量跟體力瞬間大量流失。

「佩斯!」看到這一幕的雪盈,雙手微微顫抖,瞪大眼睛吶喊著。

另一方面天夜翔為了保護受重傷的艾莉亞,被武裝天使的光束劍展出的強大劍氣,沒辦法在施展神力保護身體,胸口也被開出大量鮮血而陷入昏迷狀態。

「天夜翔!」艾莉亞趕緊抱住天夜翔,不斷的呼喚的聲音,卻叫不醒已經失去意識的天夜翔。

能力值全部亮起紅色狀態,憤怒的手,緊緊握著細劍。

「如果我……沒有一個人過來就好了。」艾莉亞憤怒,憤怒自己怎麼這麼無知、這麼愚蠢,明明大家都是在一起,卻認為自己還是一個人。

四人靜靜被困住這圍殺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