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戰鬥的結束,每個人的內心都感覺到,這只是序曲,接下來的路程更為艱難。

惡魔族的村民接沒有任何損失,有些家庭人們懷抱哭著,有些人內心更為怒火,但經過這一場戰鬥,每個人對於辛莉亞以及創世神威的成員看法有所改變,或許是表明立場關係,這次居民們都願意說出情報,但是得到的情報跟辛莉亞說的差不多,畢竟他們都是居住在無限城內,只知道天夜翔不久前率領軍隊來活捉一次這件事情,並不曉得地獄五層或是六層的狀況。

居民鬆下戒心,甚至抱歉話語跟感謝詞語都加在開頭,變化很大。

『聽說很多惡魔怪物都聚集同一個地方,但不知道詳細位子。』這是整個城內,最重要的情報吧,即使不明確,也可以認為,惡魔玩家有意圖集結怪物群。

加上剛剛天夜翔那一番話,凱因佩斯仍然不願意去相信,背後一定有原因……

「之前『死界革命』成員都順利成長到魔王的等級,他們前往地獄五層,在這後我就不知道怎麼樣子,但如果有在地獄五層遇見他們,或許可以知道一些什麼訊息也說不定。」辛莉亞為了感謝創世神威的救助,特地將地獄四層的世界地圖複製給創世神威每一位成員身上。

「謝謝了。」

首領、薩菲爾代為全部說謝後,一行人便離開無限城,尋找傳送點前往地獄五層。
走在黑暗的世界中,雪盈跟著凱因佩斯並肩走著,薩菲爾則是走在兩人的前面,心月、翔翼跟筱莉吵鬧走在前方,創世神威朝著通往地獄五層的傳送點前進。

「凱因佩斯,你怎麼想?」薩菲爾走在凱因佩斯旁邊說著。

「恩…………。」無法回言,畢竟一開始提出的建議出現變數,凱因佩斯腦中不斷重複跟天夜翔戰鬥的畫面。

「雖然我沒有跟那為天夜翔有所接觸過,但從你們口中敘述的樣子,實在很難去相信,而且他提到惡魔王、拜因貝魯的話,應該是那位七大惡魔王之一的玩家,那麼在他從天使領域回到這裡時,恐怕決定跟隨拜因貝魯了吧,面對這種狀況以及剛剛戰鬥,已經表明天夜翔跟我們是敵對的關係,你們兩位最好有心裡準備,筱莉我不擔心,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吧?」

「我知道,筱莉本來就對天夜翔印象沒有很多,只有見面過而已,反而是我跟雪盈,不知道跟他一起戰鬥多少次,對於這次……我現在也很難去形容我的心情。」

「我也是……天夜翔不會是那樣的人,我相信一定有更深的理由。」

「唉……我勸你們還是得做下最壞決定比較好,因為天夜翔是獨來獨往的人吧?這次的戰鬥中,他對你們,是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你親自跟他戰鬥最久,應該也感覺出來吧?」

驚過薩菲爾這麼一段話,凱因佩斯才回想起跟天夜翔最後的劍與劍互戰那刻,天夜翔的劍刃是毫不留情,這讓凱因佩斯內心糾結了一下。

雪盈也同樣,看到凱因佩斯的表情,自己也陷入兩難的情況,畢竟……

沒有跟著來的天使玩家、艾莉亞跟天夜翔是好朋友,而雪盈跟他們也是朋友,無論如何……都難以下手……。

經過一段時間,創世神威等人來到了第四領域最北邊的傳送點,『十字祭壇』。

每個領域傳送點的模樣皆不一樣,恐怕方便玩家好辨認,這裡是由十字方式組成的祭壇。

薩菲爾要求大家停下腳步。

「停,在這往下去就是B級任務以上的困難度,無論是一般怪物還是大型怪物,先跟大家說一件事情,我過去最多只到地獄五層,而且地獄領域本來就沒有玩得很透徹,因此這一下去要靠所有人的實力去克服,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即使拋棄任務,我希望大家都能活著。」

身為首領,面對無法預知的領域,先讓大家有個覺悟以及振奮精神的心理,去面對未知的領域。

當大家有好的準備後,踏進傳送點,前往惡魔領域第五層、『魔神界』。

第五領域到達,大家踏進黑暗的世界,月明風清的視線中,隱隱約約能見度中,每個人開始提高警覺,小心翼翼的行走。

「佩斯……」雪盈緊抓著凱因佩斯的衣角。

雪盈的速度比其他人來的慢,黑夜的視線加上惡魔領域的怪物都是一些比較恐怖的事物,像是鬼魂、幽靈、蜘蛛等等這些令人還怕的東西存在,如果比較大膽、適應力良好的人,可以藉由遊戲因素讓自己去習慣,而雪盈因為個性溫柔關係,可能對這些事物沒有辦法。

那緊抓著凱因佩斯的手,羞澀的表情躲進凱因佩斯的背部上,才十分鐘,凱因佩斯跟薩菲爾等人距離差上了一段。

「雪盈,還可以嗎?」凱因佩斯轉身看著雪盈。

「嗯……嗯。」雪盈只微微點點頭。

「喂、走快點喔,不然要丟下妳們了。」翔翼轉頭對著凱因佩斯、雪盈大喊著,隨後再轉身前進。

「好!」凱因佩斯大聲回應。

心月跟筱莉情況不同,筱莉本身就比較大膽的女孩子,加上有翔翼在身邊拌嘴,幾乎把緊張感都消除了,而心月有親人、翔翼以及首領薩菲爾的陪伴,因此也沒有任何恐懼,雪盈雖具有實力,但內心還是相當恐懼夜晚跟怪物。

而且這層的怪物都是忽隱忽現,雪盈有時後也常常被嚇到,視線有限情況下,應變能力也隨之下降。

如果跟著大家走在一起就不會害怕,雪盈仍然在凱因佩斯身邊,手緊緊抓著衣服,凱因佩斯看著雪盈害怕模樣,內心也跟著緊張。

「對了,這個……。」

凱因佩斯突然想到一個東西,趕快叫出科學視窗,點選背包,打開物件欄,將一個手環取出遞給了雪盈。

「手環?佩斯……這個是?」

「戴戴看。」

一個淡紫色的手環,雪盈戴在左手上,眼前的視線忽然變得比較亮麗,原本那漆黑的視線,有幾百公尺變得比較光亮了,不過這僅有裝背手環者才會出現狀況,因此現在雪盈跟凱因佩斯兩人所看到的情況大不相同。

「欸?變亮了。」雪盈覺得很不可思議,打開科學視窗,去點選自己的裝備品,手環的說明。

「這是『明眼環』我剛剛在地獄四層的無限城商店內看到的,由於跟天夜翔戰鬥關係,我忘記了我有買這個東西,因為雪盈很怕黑,所以我買了這個,這樣是不是比較不會害怕了?」

「什麼時後買的……我都沒發現呢。」

在無限城的時後雪盈印象中都是跟凱因佩斯在一起,什麼時後買的雪盈都不知道,而現在因為手環的關係,雪盈一百公尺至三百公尺內範圍視線非常明亮,甚至忽隱忽現的怪物,也一進入明亮的視線範圍都可以顯形,讓雪盈心情放鬆不少。

「謝謝你、佩斯,我很喜歡這個顏色。」雪盈雙手擺在胸前,右手輕輕摸著左手上的手環。

「……不會,雪盈能喜歡就好。」看到開心的雪盈,凱因佩斯也相當開心。

從遠方看到兩個人表現,沒有聽到兩人交談的聲音,但大家也都放心。

「嗚哇……那邊的氣氛超好的感覺,該死的現充啊。」翔翼羨慕同時背筱莉的拳頭槌打背部了兩下。

「那是人的問題,誰叫你沒有凱因佩斯的體貼。」筱莉有點不悅說著。

「你不需要男人對你體貼,應該是妳要體貼才對,不然男生都會背你嚇跑的。」

「那我先來嚇跑你一下。」

筱莉的嘴上語氣雖然溫和,但動做卻相當的不溫柔,翔翼光是聽到筱莉的聲音,對於筱莉揮動的拳頭,利用盜賊敏捷特性,全數閃開筱莉的拳頭。

「不要閃,給我站著。」

「誰會傻傻給你打啊!」

「羨慕遠方的兩個人,你們就這麼打情罵俏啦?真是讓人好懂。」薩菲爾貼近心月對著翔翼說著。

翔翼看到薩菲爾跟心月,怒氣衝衝,直接取刀。

「給我離我妹遠一點!」

「哥哥!這樣很討厭!」

就在翔翼取刀對準薩菲爾後,心月的一句話徹底讓翔翼石化一般,當筱莉追上輕輕槌打兩拳發現翔翼怪怪。

「嗚嗚嗚!我妹又討厭哥哥了。」翔翼跪在地面上慚愧中……

看到這樣的翔翼,筱莉也收手了,並走到心月身邊,帶著雪盈繼續前進。

「好啦好啦,該走了、哥哥。」薩菲爾帶著諷刺的語調拍著翔翼肩膀說著。

「誰……誰是你哥哥!」

這句是含淚著翔翼的怒吼聲。

轉變心情的一行人,來到第五層的惡魔首都、『闇十字聖堂』,從地面上看起來,是一片黑暗無燈光的城鎮,如果是從天空俯視的話,這座城市結構就像十字架,當建築物所有燈光全部打開之時,就宛如在黑暗中的神聖十字光芒,不過惡魔族不能用神聖這個名詞,因此採用闇十字的說法,如果被信教徒的玩家看見,大概會喊異教徒之類的詞與吧。

不過這個時代的我們,信教的人反而是稀有事情,這就暫且不提。

城鎮的圍牆相當高,至少是十公尺以上的高度了,而城鎮只有一個入口,而入口則是在十字架的最底端,創世神威從遠方看,是沒有任何燈光的城市,在這二十四小時都是黑暗的地區,身為一個首都竟然沒有燈光,這讓薩菲爾跟凱因佩斯都感到非常奇怪,然而他們依然沒有別的選擇,繞了一段長長的路程後,抵達闇十字聖堂入口。

踏進城鎮,同樣的黑暗以及寂靜,每個人不自覺提高了警覺心。

「喂喂,這城鎮怎麼一個人都沒有?」翔翼疑問說著,走在最前方。

「一個人都沒有的感覺。」筱莉跟心月則是走在翔翼後面到處觀望。

翔翼說的沒錯,凱因佩斯也覺得很奇怪,一個首都無數的建築物,連一盞燈光都沒有,甚至路上的NPC都沒看到,簡直是空城,而且寧靜的讓人不舒服……

「停,別再走了,大家聚集一下……我有不祥的預感。」薩菲爾叫住前方三人。

「什麼不祥預感?難道我妹才離開你身邊不遠,你就感到害怕了嗎?」

「翔翼,別開玩笑了,雖然都是首都,但是這裡跟第四領域的無限城比較起來,差異太大,反而有奇怪的感覺一直在我心中盤旋一樣,凱因佩斯,你怎麼看?」

「…………。」凱因佩斯沒有注意聽,反而視線一直注視旁邊建築物的窗戶。

「佩斯?」雪盈看到凱因佩斯眼神,不自覺也往旁邊的建築物望過去。

夜晚的窗戶可以明顯看見裡面,沒有反光視線下,凱因佩斯似乎隱隱約約看到建築物裡面有著東西在動,而且是很多東西。

忽然,從建築物裡面,出現許多紅色的雙眼時,凱因佩斯頓時流下冷汗,甚至更多的不安內心開始動搖著。

「佩斯?」雪盈看到凱因佩斯的臉色變得很難看,甚至身體還開始抖動。

「大家!快離開這裡!快點!」

凱因佩斯第一時間拉著雪盈向入口衝,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大家看到凱因佩斯跟雪盈,自主也跟隨上去,腦中還沒反應發生了什麼事情。

此時靠近建築物瞬間爆開一般,從建築物衝出將近四、五隻大型怪物,兩三建築物有如倒塌一般,十幾隻怪物現身,就算腦中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看到這瞬間,大家都只有一個想法……

快逃!

有一隻有著六隻巨大手臂的獨眼大型怪物站在入口擋住凱因佩斯等人的去路,『六刀獨眼』便是這隻怪物的名稱,在惡魔領域屬於魔王高等級的怪物,用人族任務等級,是B級接近A級的程度,身形深綠色的怪物,壯大的肌肉,簡直是獨眼怪獸的進化版,六把巨刀是凱因佩斯身體的三倍大。

擋住的去路,凱因佩斯、薩菲爾同時發招。

任務從這一刻……

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