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GI過上一段時間後,經過很多很多事情,我登出遊戲回到現實世界,那轉換的觸感依然無法習慣,這星期天的天下午,我起床到自家客廳與家人意起吃著午餐,看著電視的報導。

讓我驚訝的新聞,使我停止一般,注視著電視機的畫面。

『台灣的最高學府的之名教授,他出名的論文並非自己親手寫作,而是經過一名學生之手,而這名學生曾經起訴這名教授並失敗,但是最近的教育部方面突然針對這一論文進行調查,有一名科技公司研發部的部長全心全力投入調查,現在這一位部長與這名起訴的女學生在一起,我們來訪問他們。』

電視的畫面移動到兩個人的面前,許多記者不斷採訪著他們。

這一名科技公司研發部部長是一名男性,年約二十七歲,相當年輕,在她身邊的女性年紀是二十六歲,而記者採訪的結果是,這一名少女曾經起訴過她大學時代的教授,但因敗訴賠上一筆錢,家庭經濟不好情況下少女曾經走向滅亡,而這一名男子就了少女的全家人,並與少女一起奮戰在一次投訴那一名教授。

『別人的努力應該獲得同樣的代價,我對這名教授的行為感到憤怒,我很感謝教育部各個官員的協助,真相越來越明白,與她同時代的學生們也勇於站出來當作證人,對每個人做出的供獻,我們非常的感謝。』

我的筷子突然掉在地面上。

「凱伊?怎麼了?」

我的家人都很驚訝,哥哥、妹妹還有父母都尋問我怎麼回事,我回應說我很驚訝,沒想到國家的最高學府之名的教授竟然會做出這種事情之類的說法帶過去。

比起這個,讓我更加吃驚在於……電視機裡頭那一對男女的聲音,相當耳熟。

記者採訪這一名少女時,少女的表情簡直快落淚。

『這些日子都沒有人相信我,沒有願意幫助我,能夠遇到這種機會我真的很高興,非常、非常感謝幫助我的人。』少女的聲音是開心到落淚。

『她所失去的未來,全部都要由教授負責,身為一名指導者卻是如此利用學生努力的成果,實在不可原諒,我們會配合教育部方面的調查,這一次該還的就該還給這一名女子。』少年用氣奮的聲音,代替少女說出她心中的痛苦。

「恩……真是令人震驚,難得教育界的政治人物會主動積極調查阿。」

我的哥哥意外說著。

「不過,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東西,借過來或是強奪過來,都一定會有歸還對方的時後,一照這個情況,那名教授可能失去職業,還要為這些日子以及那個女孩子敗訴等等理由賠上一筆錢吧,畢竟那個專利是別人的東西。」

父親沉穩向我們說著,也讓我學到一件事情。

我馬上大口扒飯,馬上起身準備出門。

「我出門一下下!」

「等……凱伊!」母親的怒喊之下,我已經穿好我的電動輪鞋,直接從家門標出去。

奔馳著街道上,剛剛新聞是及時採訪,所以現場一定很多人,而且我也知道那一家公司的位子,我馬上飆過去,輪子轉動的聲音,配合著身體,我首次飆出時速六十公里前進,不斷閃躲其他人和車子。

那個聲音!那兩個人的聲音!

我回想到TGI某一場戰鬥,不會錯的!那令我無法忘懷的聲音。

我趕到現場,全身都是汗,那個時候記者採訪完準備離開,但這家公司的人邀請那名少女加入他們的研發部,聚集很多穿著西裝的人們。

想要親眼看到那兩個人,我爬上了天橋,從橋上看到那人群中的少年、少女。

那曾失去的未來,又在一次能夠向前踏,我努力爬上天橋,趕決身體好像沒力,用太多力量了嗎?

當我從天橋找到好位子要看的時後,那些人準備要進入公司。

不過……我看到了……

那名研發部長與那名被奪走論文的少女,兩個人的手是牽在一起的。

就這一幕,讓我心中那難以忘懷的聲音。

一瞬間消失而去。

我也慢慢掉下眼淚,那場戰鬥並非殺死了敵人。

正因為那一場戰鬥,『她』才能在一次向未來邁進。

這就夠了……………………


「恩?」底下少女與少年兩個人一起回頭望,那時……橋上已經沒有任何人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