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王回歸過幾天的某個夜晚,漆黑的天空中綻放五顏六色的煙火。

充滿歡呼的聲音,首都舉辦一場盛大的宴會,街道上掛滿不同顏色的燈,世界樹彷彿一顆巨大的聖誕樹,帶著希望的光芒照耀著大家,煙火不斷升上天空,不輸給現實世界跨年的煙火秀,當每次度過危機的時候,都會舉辦這樣盛大的宴會,不論是精靈、人族, 就算是玩家也很容易陶醉在這種氣氛中,沒有紛爭,大家和樂的世界,理想的世界盡頭恐怕就是眼前這種景象吧。

沒有爭鬥,大家互相,在高建築物的頂端,可以俯視整個精靈首都以及世界樹的面貌,煙火在空中綻放著,我跟雪盈兩個人看著這些景象,沒有任何對話,靜靜的注視這一切。

創世神威的任務也告一段落,戰鬥結束過後回到精靈領域與大家會和,薩菲爾率領所有成員晉見精靈王、千影,千影給予最高的評價,讓創世神威的信賴度大大的提升,望無靈殿的成員真相雖然相當驚訝,我跟薩菲爾跟所有成員一起說明,我也認識一些偉大的人物,望無靈殿的玩家在經驗上比我還要豐富,幾乎都跟薩菲爾同等級的玩家居多。

精靈王提議辦一場宴會,邀請人族的『歌姬、音羽』來精靈首都獻唱,由精靈王親自邀請之下,人族的最強兩大組織,『帝王皇神』、『弒神集團』也一同前來聽取歌姬的歌聲,身為同盟的關係人族帝王前來關心並給予創世神威極高的表現,我在那些人面前不敢抬頭,因此在高空綻放的煙火中夾帶著寧靜又溫暖的歌聲。

「為什麼?要這樣幫助我?」在沉靜的時間中,雪盈在我旁邊說著。

我轉身看著雪盈,我沒有任何回應,但對雪盈而言,她願意向我說出所有的一切。

「我或許也是被神拋棄的人,我不是天才,家裡的人沒有看著我,對我而言,士犬曾經是讓我活下去的希望。」

「……。」 

我沒有回話,靜靜聆聽雪盈現實中的一切,我才發現到雪盈沒有活得很開心。



「我有一位哥哥,我的哥哥真的是一位天才,家裡對他的期望總是能夠達到,成績全國第一名,在一些團體、社團也都可以取得第一,工作上也有傑出的表現,不論是領導能力、還是自身的潛能,都比我優秀很多,我不想輸給哥哥,也努力過,但是……我只能取得第二名,如果說第一名是天才的人,那我就是一個平凡人而已。」

努力的價值在哪裡?我不清楚……曾經以為已經達到頂點的我,卻是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給打敗,就算努力得到第二名,也絕對敵不過擁有天才資質的第一名,我也不懂……我努力得到了第二名,還是不被家人認同,被家人責罵,難道第一才是被人認同存在的人嗎?我已經很努力了位甚麼你們還要一直責怪我,為甚麼……我小小想要被人稱讚的希望,總是無法實現……大家都只看重第一名,明明第二名也很了不起,就因為『冠軍』這個詞比較受到大家喜愛嗎?

「很多人把我說成天才,但我很清楚,我不是天才,雖然在班上能夠拿第一,卻無法在全國上得到第一。」

我才不是天才,只是比你們話時間、研究、用功,才會有現在的好成績,而真正的天才,卻是只花幾小時就能吸收我的好幾天的分量,我體會到不管多努力都贏不了天才這個事實……

努力的價值在哪裡?我已經看不到了。

「其實……我小時後很幸福,隨著時間的過去,我越來越痛苦,我很希望得到家人對我的關心,我想得到第一名,我真的很想,然而每次每次,不論在哪裡,都擁有天才的牆壁阻擋在我的前面,我的父母一直沒看到我得到第一名,甚至把我說成一文不值。」

家人一點都不了解我,我是多麼希望有人稱讚我,我漸漸討厭家人,漸漸討厭世界,在高中的生活裡面,我雖然在班上都屬於第一名,但是在全國或是全校中的比賽都只是第二名、第三名而已,外面舉辦的全國性我都無法得到第一,我明明很努力得到五名以內,為甚麼爸爸媽媽還要一直罵我?難道就非得第一嗎?如果我是努力不懈的人,那麼第一名就是天才神童,我是這麼認為,家人總是拿我出氣,在爸爸媽媽眼中只有第一名……我累了,不管參加甚麼比賽,不管做甚麼事情,只要沒有第一,一切的努力跟『無』一樣。 

「我在學校為得得到好成績,我捨棄與人來往,捨棄了許多快樂的事情,下課時間看到大家都能在一起快快樂樂的聊天、說笑,而我就不行,每當鬆謝自己,成績就會往後掉,父母也都會把我當出氣筒一般,不斷的責罵。」 

 同學們一一遠離我,有股想要死亡的衝動,總是受到言語的攻擊,沒有人會保護我,沒有人會體諒我,總是把我抬舉高高的,像個文靜天才少女,我不想聽到隨口傷人的話語,個性越來越陰沉,很多男生不想接近我,也有……不敢接近我……

「大學這期間,我不想在努力了,無數的現實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那個時候,我遇到了這款遊戲。」

逃避了現實,選擇TGI這款遊戲。

「而在TGI一直陪伴我的士犬,也已經離開了,最後對我說『活下去』,我……」



對雪盈而言,是個不想活在世界上的人,但重要的人希望他活下去,夾在這兩種極端,我感受的到……雪盈那內心生與死的衝突,所以才一個人前往天使領域,用曾經努力而死去方法,這卻被我阻止。

對我而言,我不想讓雪盈面對這樣的結局,一定有更好的,也一定有屬於雪盈自己的生活,所以……

「雪盈,我不後悔。」

我正面對雪盈,左手握住那細緻的肩膀。

「我跟妳一樣,我是被社會定義成模仿學習者,什麼大事業都做不成的人,只能平凡過著生活,對我而言,未來是什麼?我很迷惘,但是……遇見了雪盈時,我覺得我自己慢慢感覺到,想要做什麼、想要追求什麼。」

我沒有自己夢想,就算有個夢想,我可能也無法實現,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實現夢想得到最好結局的人有多少?或許大家常常這麼說,但實際上沒有多少人能夠為自己的夢想戰鬥到最後吧,畢竟阻礙太多太多,就連我也沒有戰鬥到最後的意志力吧,我也是放棄自己的夢想,走上一個平凡人的生活。

「……可是我遇見妳之後,我的內心不斷的股動著,這樣真的好嗎?」

初次來到精靈領域與雪盈擦身而過,親眼見到雪盈被天使斬斷右手,走回平凡人,我或許不會去幫助雪盈、甚至可以忽視,那本來就不是我該介入的事情。

現實世界也是如此,走在路邊看到有人被圍毆,沒有能力的人,忽略了他,不想去深入了解,會連累到許多人,如果是什麼黑幫集團,自己與自己的朋友、家人都會受害,最後自己搞不好也會死去。

然而…………這樣真的好嗎?

命運就是如此吧,生死或許已經注定好,人生也可能注定好……想要去奮鬥過、想要去盡力過,我選擇去幫助她,盡管會連累很多人,但如果這樣能將邪惡全部消滅,又能換得一個人幸福的話,生死有命,這也是我的人生,也是一場大風大浪,雨過天晴之後……一定會……。

「我無法讓妳死去,我不後悔,如果那時候我沒有向妳伸出手,我們就不可能看到現在這樣的美景。」

「凱因佩斯…………」

「其實我很生氣,為什麼你得不到別人的關心,從決戰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比誰都來的努力、比誰都來的花上時間、比誰都來的堅強,如果別人看不到,那我就看的到,我看的到雪盈那曾經努力過的身影,正因為那些努力過的時間、撐過來的堅強,才會有現在的精靈領域,你早就不在是那永遠的第二,在我的心理……你已經是第一了。」

魔法奧義、四重咒唱,那不是誰都能做的到,精準咒文詠唱,巧妙搭配四種魔法同時攻擊,前後的屬性變化加以造成雙倍的傷害,每詠唱一個咒文用單手支撐釋放出來的魔力,用另一隻手進行第二、第三的詠唱,一連串動做之下,就看出雪盈花了多少時間、經歷過多少的事情,四重咒唱彷彿就表現出雪盈那喜、怒、哀、樂四種感情。

「大家其實很擔心著雪盈,無論是精靈王、筱莉以及望無靈殿的大家,大家都非常愛著雪盈的,放下自己,嘗試回想著吧,那些曾經關懷過的時光。」



雪盈慢慢掉下眼淚,過去的回憶一一在腦海裡面浮現,雪盈一直努力著,卻忽略身邊對她的關心,不……是無法接受別人的關心而在內心拒絕,受到父母給予的痛,想要得到父母的愛,一直不斷努力著,卻無法看見別人關心的愛。

雪盈彷彿在一個鐵壁的房間裡面,無法聽到外面的聲音,而裡面卻是父母的漠不關心,自然也產生別人對她其實是不關心而是諷刺的錯覺,一直以來都關在那鐵籠裡面。

如果聽不到,我就用力的敲響那厚厚的鐵壁,拼命呼換內在的雪盈。

我敲響的聲音,終於能讓雪盈聽到,她願意起身,朝著鐵門的門口走過去,越是靠近她也越能聽見。

不只是我,還有許多的人,雪盈那曾經努力過的痕跡造福無數的人,或許自己沒有發覺到,但那並非是浪費生命,而是證明雪盈,是擁有第一的資格與榮耀的。

醒過來吧、走出來吧。

雪盈回憶到在這TGI以及現實世界上,其實很多人關心著雪盈,愛著雪盈,儘管父母很討厭,然而還有朋友們,以及可以信賴的人。

『妳不在是一個人了,雪盈。』精靈王的話深深打動了雪盈。

『拜託你了、雪盈。』那些曾經依靠雪盈而獲救的人們。

『雪盈!沒事就好!』看到雪盈沒事上前擁抱過的筱莉。

這些沒有去碰過的回憶,現在一一的去觸碰,那鐵籠裡面那些點點滴滴回憶的畫廊般,雪盈一一去觸碰著。

『活下去、雪盈。』

士犬的那最後的遺言,讓雪盈打開封閉內心的鐵門,走出來的那光芒,是如此的刺眼,放下身上的重擔,是如此的輕鬆。

何不重頭來?沒有人會捨棄雪盈的,受到很多人的關愛,雪盈一定可以……找到屬於她的幸福。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釋放出身上那種多的感情,雪盈在我的胸懷裡面不斷哭泣著,我單手輕輕抱住雪盈,那淚水沾濕了衣服,就這麼持續著,存在過去那無數的感情從內心喊出來,雪盈不斷的哭著,那早已流光的淚水,在一次奪眶而出。

「我不後悔,雪盈,正因為有妳,我也能知道自己該怎麼行動,該去追求什麼,如果用一隻手換得美好的未來,我願意。」

不知道這一句話雪盈有沒有聽到,我不後悔,將自己的右手獻給雪盈。

沉靜的空間裡,只有煙火與歌聲響著。




精靈首都的宴會場,薩菲爾獨自一人走到一群實力高強的人群裡,這些人群就是人族兩大最強組織聚集的人物。

「呦,薩菲爾,漂亮玩成任務了嘛。」

一位高大成熟的壯漢,無論是身影還是實力,全為人族NO.1最強的劍士、帝王魯西法,這次的任務也是這一為王者給予創世神威的考驗,接獲到所有事情的過程,前來關心,事態比想像中的棘手,這種情況卻完善的完成魯西法想要的結果,給予高等的評價也事當然。

「能夠完成你想要的結果,對創世神威而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過很可惜,這一任務的主角並非是我。」

「恩,我聽說過了,你的成員有名叫做凱因佩斯對吧?真是不簡單,能夠發現天使與惡魔兩個秘密,本來請你們協助尋找精靈王的下落,沒想到事情遠遠超乎我的想像之外,看樣子天使、惡魔方面的已經開始積極行動了,你那位夥伴還好吧?」

「魯西法,我正為凱因佩斯而來,雖說漂亮完成自己的任務,但是凱因佩斯帶著雪盈回來後,私下與我說明過程中,卻是帶著眼淚。」

我與雪盈回到精靈領域,暫時分開休息時,我跟薩菲爾單獨報告事情的經過,戰鬥方面也是,我仍然隱藏天使神化、天夜翔、艾莉亞這三種事情,其餘都一五一十說明完畢,而在說明的過程中……歇麗耶與斷空兩個人的事情,讓我不禁留下淚水,那場戰鬥沒有人是勝利的,只有悲傷而已。

「凱因佩斯壞習慣總是響要替別人幫助,如果今天是一如往長的凱因佩斯,不只是精靈領域,他也想幫助敵人,但是戰鬥上有著這個心態,是絕對無法取勝的,凱因佩斯也改變了自己,在戰鬥那一瞬間,決定以精靈為優先殺害了歇麗耶,對他而言沒有所謂的勝利而是悲傷吧。」

「任何人都有戰鬥的理由,轉告凱因佩斯那小夥子吧,想幫助其他人先讓自己有堅強的實力,否則一切都妄談。」

魯西法搖一搖手中的酒杯,然後一口喝進。

「但是……確實是悲傷的戰鬥,現實中教授利用學生的論文得到世界的評價嘛?確實是令人絕望的事,小子選擇是正確的,過去我們遇到這樣的人,恐怕都會陷入跟凱因佩斯一樣的決擇吧。」

魯西法背對薩菲爾說著,薩菲爾自己也很清楚,就算如此,為了生存下去就必須擊倒對方,以現實的生活而言,就等於是踩著別人往上爬的意思。

「我知道你想對我說什麼,踩著別人往上爬,站上去後必須回望那些墊腳石的人們,等有了能力在幫助他們,這才是身為上位王者的存在,歇麗耶的事情我已經知道了,你可以離開了。」

「啊啊,真是瞞不過帝王。」

「盡力而為,只是這樣而已,辦不到的事情也是辦不到的。」魯西法在一次把酒杯倒滿。

「然而身為帝王的人脈是將不可能畫成可能的,歇麗耶的事情,希望總有一天的凱因佩斯能夠看到。」

薩菲爾轉身離開現場,魯西法在一次把那滿滿的酒杯,一口乾盡。







兩人過了一段時間,靜靜站立在俯瞰全精靈首都風景的頂端,望著天空上的燦爛煙火,聆聽讓心鼓動的歌聲。

「雪盈。」

輕輕呼喚著。

「恩?」

「要不要加入創世神威?」

面對我的問題,雪盈有些吃驚,隨著煙火與歌聲的停止。

就算沒有回應我,我也知道那個答案。

在我的眼前。

是我人生中見識到『最美的笑容』。

那已失去的笑容,在度綻放。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