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狩惡堂,這是過去統一地獄五層的組織名稱,首領名為巴迪爾,來是一位具有實力又有膽量的一位王者,後來因為追求力量,私心想要獲得惡魔專有的召喚獸與夥伴發生爭執最後衝突。

艾爾斯的好友被殺後立刻起義反抗暴行,在天夜翔的努力之下擊敗了巴迪爾

魔狩惡堂也面臨解散,雖然艾爾斯等人繼承了組織,成就新‧魔狩惡堂,然而過去追隨巴迪爾的忠心玩家則是選擇離開組織。

其中、瓦茲拉便是其中一人,嚮往巴迪爾的王者風範,他是這個事件中最無法釋懷的一人。

立場而言,跟艾爾斯是敵對關係,然而……

此時此刻,拋開過去來到最殘酷的戰場上,救援艾爾斯等人。

機會不可失,凱因佩斯見到天夜翔被飛來的斧頭造成傷害,甚至還拉開一段距離,這是凱因佩斯行動的最好時機。

立刻詠唱屬於自己的召喚魔法。

「堅毅的靈魂,所身在渾沌的世界,守護著弱者的心靈,守護者強者的意識,不屈服神的旨意,貫徹自我的守護精神,化為永不朽、永不碎的神聖之盾!以守護者之名、『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在此與我訂下契約!」

凱因佩斯背後巨大魔法陣展開,人族專有召喚獸,擁有最高防禦的四神之一,玄武、艾因佩魯‧帕提納斯。

過去在古世紀,慌亂爭鬥之中的時代裡,為了自己的主人奮戰騎士們,其中最為出名的是一位以防禦出名的忠誠騎士、艾因佩魯‧帕提納斯,特有的兵器就只是左右手的菱形之盾,彷彿與手融為一體,黑色的大盾上刻印著玄武的圖案,烏龜堅硬之殼做為中心,並以蛇麟在上下有花邊般裝飾,玄武攻而不破,最適合這名中成騎士的象徵圖案。

外表雖是人類的型態,卻飄逸著一種透明白色的氣體,有如從古代召喚至現在的英雄一般。

『我的主人、請下令。』

「現在以脫逃為最優先事項,艾因佩魯,用最快速度將馬魯斯跟傑法帶離這個地方!」

凱因佩斯的反擊是所有人意料之外,被天夜翔壓制的人還沒有顯現出實力,因此所有人幾乎都忘記他的存在。

反過來用這個機會,艾因佩魯用最快速度衝到馬魯斯身邊,儘管托里斯坦發憲法上用鐮刀攻擊,兩手雙盾的英靈能夠檔下托里斯坦的普攻。

將馬魯斯背在身上,在衝到傑法身邊,單手抱起身,朝著翔翼的門口衝過去。

「魔法劍、雷陣封絕!」

 灌輸將近七成的魔力,凱因佩斯的水晶劍變化為金黃色的劍刃,從劍身展開黃色魔法陣,無數的雷電奪竄而出,鎖定天夜翔、狼耶、修羅、托里斯坦四人,雷電變成雷網,團團包住他們的身體,讓他們處於麻痺狀態,同時雷網的外層還有一圈十把透明色的劍圍成一個圓陣。

劍與雷電相輔相成,一內一外的加持下,雷網宛如一座難以攻破的城牆困住所有人。

艾因佩魯已經成功帶走兩名傷者,凱因佩斯的幫助之下,艾爾斯、薩菲爾立刻調頭衝往門口。

「翔翼!先帶心月、筱莉、玲離開!」薩菲爾急忙喊道,隨後自己收起大劍,雙手抱起雅麗莎的身體。

「知道了,我們快走!」守護在後方陣地的成員還有玲、一同趕緊衝出門外,往入口方向前往。

凱因佩斯也開始朝大門口移動,儘管用了束縛系列最強的魔法劍式,只能支撐兩秒鐘,在這兩秒過後,四位魔神玩家便會一同發動最強攻擊,瓦茲拉擁有魔神的實力,現在不是拼一個『反殺』的最佳時機。

「你們!休想逃走!」

狼耶率先用蠻力震破結界,並且拖著後重大劍,以最快速度衝向大門入口。

「我有說你準許過去嗎?」

看到狼耶,瓦茲拉厚重帶有回音一般的震撼,手中的雙斧立刻扔出,從倉庫再取出一把斧槍,紅色的尖銳利刃,雙邊黑色漆紋的弦月斧刃,銀色的長槍握柄,可以看出這是瓦茲拉自己專用的一把斧槍,過去從沒見過這樣兵器的艾爾斯,感到非常驚訝。

瓦茲拉雙手持著斧槍,與狼耶的大劍互相一砍,碰撞的碎裂聲,是刺耳、更是無所謂懼的聲響。

兩人力拼三、四擊,雙斧不知不覺從狼耶的左右兩側飛來,瓦茲拉的沉喝一聲讓狼耶不穩腳部,雙斧就這麼左右砍傷腹部。

「啊!你這個混帳!」

「哼!雙斧飛破!」

此刻修羅跟拖里斯坦也掙脫結界,瓦茲拉見狀,立刻斧槍,立刻撿起地面的雙斧,這次則用全力甩出雙斧,再取出自己的斧槍,立刻朝後方大門奔馳。

全力一扔,是捨棄這兩把片手斧,兇猛的速度,來不及閃躲,修羅與托里斯坦各自兵器一擋,如同狼耶的狀況,雙手竟然麻痺,這不是單純的投擲招式,裡面帶有不為人知的技巧性,修羅對瓦茲拉的實力產生好奇心。

所有人成功逃離這個空間後,瓦茲拉獨自一人站在門口,用上全部的力量,龐大的神力令人膽戰心驚。

「魔王天地滅!」

一擊,全力灌注的一擊,瓦茲拉向前方一次,巨大神力變成巨槍勇往直前,這個攻擊卻不是攻擊任何一人,當這力量衝撞到空見最底端後,這一白光束一上一下延展而開,彷彿一個捲軸白布上下拉開一般,空間瞬間變為白色,隨後……

由中心點產生巨大火紅的爆炸光芒,轟散整個空間。

轟趴的震撼聲,讓整座冰禁不日城,陷入地震,最底下的空間瞬間開始崩塌,天花版開始碎裂開始掉下。

這一招目的是讓冰禁不日城的這個空間坍塌之外,也對魔神玩家全員造成傷害,這一招式敵我不分,因此必須小心使用,是最上等級的破壞招式,瓦茲拉施展完璧,從入口大門離開這個空間。

入口立刻坍塌無法進入,四位魔神玩家,陷入無法脫困的崩塌之中。

拖離冰禁不日城後,艾爾斯、玲兩人背馬魯斯跟傑法,薩菲爾將雅麗莎托付給維麗娜。

每一個人都精疲力盡,沒辦法高速移動,因此移動到附近的村落進行休息。

初雪之鎮、霜潔之里,這裡是創世神威來到這層領域,第一個休息之處。

艾爾斯沒有選擇在旅館休息,而是選擇這個村子最大的房子,進入休息。

馬魯斯、傑法、布拉德接受維麗娜與玲的魔法治療,雅莉莎則是坐在椅子上休息,創世神威等人,幾乎沒有受到大傷害,然而透過這場戰鬥,跟魔狩惡堂的相處氣氛截然不同。

瓦茲拉也站立在這個空間中。

「哼!光用計謀,實力卻完全沒進步!魔狩惡堂不是這般柔弱的吧?」

憤怒的聲音,光是這樣就足以讓凱因佩斯、翔翼、心月、筱莉四人緊張萬分,對持的眼神,有如隨時再開戰也不意外。

「瓦茲拉,好久不見了,這段時間,你似乎變成了魔神階位,感謝你救了我們。」艾爾斯感謝的口吻道謝。

「不用跟我客套那麼多,你完全沒變,甚至實力也停留魔王階位最高等,遲遲無法晉級,你該檢討了!」

「…………身為魔狩惡堂的首領,我有必須我做的事情。」

「將夥伴陷入水深火熱,身為首領你不該如此失誤!今天,我是看不慣天夜翔的所作所為,想要衝入冰禁不日城襲擊,卻發現地下空間有一場戰鬥,然而門口被強大魔法鎖住,遲遲無法進入,直到你們成功打開大門,我才有機會,否則!你們早就全滅在那裏了!」

 全場陷入沉默,這次的行動完全被天夜翔看穿,導致一整個過程都踩進別人的陷阱中,身為一個首領,再這一點上可說是完全不合格。

布拉德雖然抱持想要反駁的言語,一旁的馬魯斯則阻止,他也很明白,現在不是起衝突的時候。

面對瓦茲拉,凱因佩斯也不多說什麼,心中很多不認同的地方,剛剛冰禁不日城地下空間,瓦茲拉選擇用坍塌的方式阻止魔神玩家追擊。

同時也針對魔化軍隊那些裝置進行一次性破壞,雖然這個舉動也將大量的NPC給予死亡,太過直接的作法雖是無法認同,但現在能夠存活下來真的是不得不為的舉動。

瓦茲拉完全不在意任何人對他的看法、評價,做出符合自己的作風,這樣的人……宛如跟過去的天夜翔是一樣的存在。

「還有,為什麼會有人族存在?除了那個高個子之外,其他人的實力簡直弱到絕冰地獄任何怪物都可以秒殺的地步。」

「我們是創世神威,受到人族委託前來,這一次的救援,非常感謝你。」

首領薩菲爾代表致謝,並將來此的過程、理由簡短的說明。

「哼,人族的事情就算了,我沒興趣,更何況現在如果要阻止惡魔軍隊,在這一點上,擊敗天夜翔是共同戰線,既然如此我可以跟你們同行。」

瓦茲拉的加入,就目前情況看艾爾斯沒有理由拒絕,更何況多多少少也要戰力,對於這一點其他人也沒有意見。

「我沒有意見,更何況有你我們勝算也提高很多,接下來……」

艾爾斯看向凱因佩斯,冷漠的眼神中帶著不信任,說出每個人都難以開口的話語。

「這次行動曝光,天夜翔也說過,『凱因佩斯、他全部告訴我你們全部的計畫內容啊。』這句話。」

艾爾斯冷靜訴說事實,這句話每個人都有聽到,每個人視線都對準凱因佩斯。

「他是天夜翔在惡魔領域外一起合作過的夥伴,這次你的立場兩極化,你會告訴天夜翔艾爾斯的計畫,想想看非常合理。」

說出這句話的人不是惡魔玩家,而是創世神威的夥伴、翔翼。

「我沒有說!純粹是天夜翔自己胡說!」凱因佩斯被自己人不信任,在無法思考情況下,辯解出這句話。

單單的辯解是無法說服人心,反而還會加深刺激這股不信任感。

「那為什麼我們行動會被拆穿?甚至雅莉莎站在天夜翔那一方還遭受背叛,擬再戰鬥中又是跟天夜翔一對一,甚至對我們冷眼觀看,如果我沒成功打開門,我跟心月可是會死的啊!」翔翼怒吼說著。

「我沒有冷漠你們!是天夜翔壓制住我的行動才沒辦法,後來好不容易掙脫,我馬上用召喚獸不是嗎?」凱因佩斯內心是急躁不安,更是憤怒不已。

相處這麼久的夥伴,信任為甚麼這麼輕易產生裂痕?

「你的立場又是什麼?是我們這邊還是天夜翔那邊?」筱莉這一句話出現,讓凱因佩斯一時驚訝。

「立場?當然是這邊啊?我們不是在地獄五層一同奮戰嗎?相信我、我沒有對天夜翔說艾爾斯的計畫。」

「雪盈為什麼離開了?在地獄五層、跟天夜翔戰鬥的是你跟雪盈吧?可是雪盈卻離開了,你卻留下,是不是你想要幫助天夜翔勸退了雪盈?」

筱莉這麼一問,凱因佩斯不知道怎麼解釋,單純只是吵架,但也不明白為什麼吵架,明明沒有說過的話為什麼會彷彿我說過一樣?

明明就沒有那個意思,卻一直出現那樣的意思,此時……該怎麼說?該怎麼解釋才好?

「我……」

爭吵就這麼停止,然而關係則越來越差。

「薩菲爾,我們不能繼續讓你們跟我們一起行動,就算凱因佩斯的立場確定,我們也不能保證他會以甚麼方式跟天夜翔連絡。」

艾爾斯考慮,薩菲爾很明白,然而為了任務,創世神威必須留在冰禁不日城,一切為了人族領域。

瓦茲拉讓地下空間坍塌,但面對四名魔神玩家很難想像他們會乖乖受死,必定在最達極限下保留一定的數量魔化軍隊。

要全數消滅,將威脅降到最低,跟艾爾斯合作度過剩餘的日子,是必要性,這個變數在於……凱因佩斯的身上。

管是不是真的背叛,任務的執行通常要把不安定的因素降到最低。

被託付的責任,為了人族的未來,薩菲爾必須奮戰,惡魔的軍隊比想像中的還要更複雜、強悍,要突破救必須借助魔狩惡堂的力量,創世神威在這一層領域,只能是輔助的團體,連戰鬥都無法幫上忙。

薩菲爾作出了一個判斷。

「不,我們必須跟你們一起行動,為此…………」

 薩菲爾轉身看向凱因佩斯。

「凱因佩斯,你離開吧,回到人族領域,暫時休息吧。」

「欸?」凱因佩斯一時茫然。

「就算你表明立場,但是大家不信任你是個事實,說實話我的判斷也有錯誤,知道你跟天夜翔認識還讓你去冰禁不日城,是我最大的失算。」

「沒有這回事,這其中一定有……」有什麼誤會……這句來不及說出口。

「難道你要創世神威和魔狩惡堂因為你的任性,整個賠上性命嗎?」薩菲爾大聲怒吼。

「竟然你們不信任我,怎麼不去懷疑雅莉莎?她本來不也是站在天夜翔那一側的嗎?這一切搞不好也是在天夜翔掌握之中啊?」凱因佩斯感到憤怒,自己已經表明立場,薩菲爾確無法相信,為了任務的完成,就這麼要我離開嗎?

我們之間的信任到底算什麼?

「小子!你最好說話小心點!雅莉莎真是天夜翔是一起,為什麼還受到天夜翔的攻擊?而且在冰禁不日城,雅莉莎可是受到性命危險,你連一點傷事都沒有!比起來、你才是背叛我們的人吧?」

布拉徳很不滿說著,甚至這樣的話,讓大家對凱因佩斯信任更加瓦解。

「布拉徳說的有道理,怎麼想,你的私心可能性最大,儘管你表明立場,如果到時後又將我們透露給天夜翔,到時……死的會是我們,而你可以安然離開。」艾爾斯說出最糟糕的狀況。

「如果創世神威要跟我們繼續合作,就必須排除你跟天夜翔最為密切的人物,我們計畫完全敗露,這是不爭的事實。」瓦茲拉也隨後補了一句,從救命恩人的口中說出,比誰都還的有說服力。

凱因佩斯握緊拳頭,眼中所看到的,都是一群人用懷疑眼光瞪著。

真是不舒服的感覺。

頭一次嘗受的滋味,胸口不知不覺痛了起來。

「不要讓我為難,這裡離傳送點最近,依照你的實力回到地獄五層不成問題,回到地面後就可以用傳送回去人族領域,離開吧、凱因佩斯,這裡交給我們就好。」薩菲爾冷靜的勸退凱因佩斯。

「…………。」凱因佩斯不再多話,甚至連一句話都沒說。

快步走出門口,在大雪中奔跑離開村子,這個過程,創世神威的夥伴,沒有一人追上去看凱因佩斯往哪個地方去。

就這麼放任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