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凱因佩斯。

為了能夠拯救更多人,為了不要在有戰爭這種悲傷的事情發生,我想盡我所能去行動,終究是杯水車薪,像個小鬼頭喜歡做傻夢罷了,我很清楚,儘管如此,我仍然不希望身邊的夥伴消失而去,現實世界裡我總是這麼想著,不知道這行動上有多少困難,而 『真實網路、TGI 』 裡面,深切的教導我,光憑自己的理想而戰,妄想保留這一切,結局則是什麼都得不到,當心中夢想碎裂同時,我自己是否又能夠振作起來?

過去我都不知道,因為我沒遇過,如今當我遇到的時候,不知所措,憤慨不已,一而再、再而三的錯誤下去,終究該怎麼做?該怎麼行動?可說是一片空白。

透過 TGI 這一款遊戲,如今我明白很多事情,不管人生遇到什麼挫折、困境,過了今天還有明天,過了明天還有後天,時間不等人,唯有提起自己的勇氣,去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無法站起的人,就彷彿沒有人拉住墜落在黑洞裡,自己不試著保持理性、試著抓住邊緣的牆角,努力爬出洞口的話,墜落的地面,是一種粉身碎骨候不在是『人類』,而是怪物一般的存在。

失敗了很多事情,也學到很多事情,人馬族任務失敗的那一天夜晚,無風造雨教導我,表面雖是敵人關係,我不認為無風造雨真的是一位冷酷無情的人,或許他跟我一樣,遭受過挫折、絕望,他仍然堅持自己的理想認自己變得更強,我很尊敬他,聖龍是教導我劍術、魔法的師父,無風造雨就是教導我謀略的師父,不清楚他的目的是什麼,我想對我而言是不重要的事情。

現在……回想從人族出發到現在的所有事情吧,一定有哪裡不對的地方,我必須一一的、仔細的,去回憶,然而在決定我的答案,作出接下來的行動。

 

逆境之下,是智謀輸給的對方,或是對方出奇不意的介入計畫之外,導致的敗北,逆轉說的輕鬆卻為最困難的部分,除了依賴夥伴的實力之外,必須要有反制對方的策略,為了達到此地步,『 推理 』是必要性,推理並不困難,只要不斷的向自己尋問為什麼這三個字,而這個答案必然是對方行動的最原始的動機,逆轉要知道對手的動機,目的是什麼,然而針對此進行在策略。

敵人,天夜翔目的……

就像數學證明,敵人目的不可能直接想的出來,而是提出多種假設可能性,將自己認為最合理選擇最佳答案, 這次的假設可能性很多,製造無數的軍隊進攻,擊潰死界革命、魔狩惡堂等組織,創造屬於惡魔的世界等等可能性,仔細想想,這些都無法證明遇到怪異的事情,如果只有針對天夜翔去想,這些恐怕都不是他的目的。

數學證明之中,無數的方程式所推理出來的結論,往往都是同一個,只是用的方式簡單與否,那是個人的習慣性,策略也是一樣,有的人就是喜歡用複雜迂迴的方式,去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天夜翔想要的結果……推理……

地獄四層、遇到死界革命成員、從辛莉亞得知天夜翔的異常,並且捉走將進上千人的NPC,使得無現成的居民對天夜翔非常憤怒,甚至不惜武力相對,也因此害薩菲爾等人也被視為敵人被強制驅離。

『無限城內居民對天夜翔的印象可說是極大改觀,過去無限城受到天夜翔保護,現在卻遭到破壞,因此現在無限城內聽到『天夜翔』這個名字,內心憤怒燃起。』這是地獄四層的景象。

 

後來天夜翔率領怪物軍團攻打無限城,在創世神威協助下順利擊退,同時也遇到惡魔玩家、天夜翔。

 

當時難以置信,也不能不去接受這個事實。

進入地獄五層之後,我送給雪盈一個『明眼環』的手觸飾品,雪盈好像很高興,那個時候我光是要送出去的心跳可是加速的狂跳呢,雪盈直到離開都還帶著……如果再見面,要好好道歉才行……

闖入五層首都、闇十字聖堂,遭遇到大量怪物追擊,在一番努力之下,成功與死界革命的其他成員會合,了解目前地獄五層情況,並同時計畫攻略闇十字聖堂。

攻略途中遇見天夜翔以及惡魔魔神階位的玩家、托里斯坦,與天夜翔戰鬥後,雪盈似乎變得很害怕,不想在攻略惡魔領域,我們還因此吵了一架……我們……小吵了一下,確導致我們分離,雪盈……

不行不行,不能在這裡讓思緒混亂,在這之後發現一個真相。

 

怪物群的真面目是透過『NPC的思念體』而產生的,簡單來說就是讓NPC們沉眠於睡眠裝置中,再寄生一種名為『夢饜』的怪物,讓NPC不斷陷入噩夢中,至於NPC居民的噩夢,大概就是自己變成了怪物,然後有一群人要殺了自己時,進行反抗所以戰鬥,再透過裝置來聚現化,他們變成怪物的夢發生在遊戲中,所以我們看見的怪物群實際上是NPC的噩夢產生的思念體,就算殺了經過一兩天後還是會再出現,是一種另類的無限軍團。

非常奇特的一個『術式裝置』,裝置的『線路』最底端,發現存有夢饜的怪物,而夢饜本身沒有攻擊力,只有強悍的精神干涉,在凱因佩斯跟雪盈兩人幫助之下,順利消滅了夢饜,隨後闇十字聖堂的所有怪物一同消失,這也是為什麼不需要支援、掩護也能從大門口走出的原因。

至於為什麼怪物的種類只有幾種的原因,大概根據NPC的實力關系選擇他們比較容易去上手的型態,因此以『人型』為首要去誕生,詳細過程或許只有『製作者』才會知道。

 

製作者……得出這個結論不是我嗎?那麼這樣的裝置製作者會是誰?七大惡魔王?還是魔神玩家?

地獄五層的夢饜怪物毫無反抗輕易的就殺死了,夢饜怪物?等等……我記得在地獄六層、冰禁不日城與天夜翔、三名魔神玩家戰鬥的時候,線路的末端似乎沒有夢饜怪物……

為什麼?

當時還有NPC透過噩夢的術式變成怪物一起攻擊我們,那個時候天夜翔還召喚會飛的龍型怪物攻擊後方陣營的筱莉、翔翼、心月三人。

 

「嘖、真麻煩的人。」天夜翔在最後的看台上,其妙的黑色魔法陣展開,忽然左右兩邊的棺材裝置發出慘叫聲,兩個棺材出現黑色魔法陣,瞬間兩頭類似『龍類』的巨獸從魔法陣竄出,發出激烈的吼叫聲。

 

接著是地獄六層,為了監視惡魔軍隊的數量,我們先找到一個村子,初雪之鎮、霜潔之里作為休息地,這座村子只剩下一名宿屋的老年人,同時休息了一晚。

前往冰禁不日城,發現新‧魔狩惡堂的成員們與七大惡魔王、邪魔神與魔神玩家進行戰鬥,壓倒性的實力之下,艾爾斯等人順利離開冰禁不日城。

我們也趁亂架設好見識裝置,回到村子,天夜翔瑪上知道我們所在,直接突襲,在商談之下,放任雅莉莎帶著軍隊離開。

在『冰峰山村』遇到艾爾斯等魔狩惡堂成員,一同計畫攻略冰禁不日城,結果落得天夜翔的策略中,全盤崩潰。

瓦茲拉的救援成功逃離,但我也因此遭受懷疑被踢出團隊之外,接下來就是現在了……

這過程兩個疑點……

第一:雅莉莎的立場與天夜翔的關係。

第二:天夜翔怎麼知道艾爾斯的計畫內容。

等等…………為什麼七大惡魔王、邪魔神會在那個時候剛好離開?偏偏還是我跟雅莉莎回去的那個時候,巧合嗎?還是從那個時候就已經敗露了?

 

「凱因佩斯、他全部告訴我你們全部的計畫內容啊。」

 

天夜翔將一切嫁禍於我…………等一下……無論說誰都可能會變成跟我一樣情況吧?為什麼要說這句話?目的不是將我們全部殺死嗎?還是能確定瓦茲拉會救援?故意讓在這之後大家互相懷疑?

冷靜……各種可能性假設出來,太多不合理的地方,在仔細回想一下……

NPC透過術式,從精神體幻化出強大的怪物而成的軍團。

四層、五層、六層都遇到天夜翔……

假設雅莉莎的立場、天夜翔目的……

死界革命、魔狩惡堂兩大組織內部成員……

天夜翔說過的每一句話……

等等!

等等!

幻化?

假像?

假的?

幻化術式?

如果說……假設說……是這樣的……可能性……

凱因佩斯猛然從躺在床上的身姿,立刻起身坐在床的邊緣。

一臉難以置信的眼神大大瞪著前方的壁爐,注視著火焰燃燒著。

無論是怎樣的方程式、無論是怎樣的手段,目的絕對不會變。

 

「啊……………………難道說…………………………」

 

難道說……

不會吧……

 

數學證明出來的答案,一定可以驗證成功,前後都能導出答案跟問題,那麼……就是這樣子。

將所有線索串聯……

凱因佩斯得出一個答案,啞口無言的瞪著燃燒火焰的壁爐。

 

「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