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因佩斯離開之後,魔狩惡堂、創世神威兩組成員擬定接下來的行動,目前的行蹤已經暴露,冰頂、冰峰山村已經不安全,艾爾斯認為凱因佩斯可能將根據地說給天夜翔聽,必須由首領、艾爾斯戴上布拉德跟馬魯斯趕回冰峰山村,將殘留的魔狩惡堂成員離開,瓦茲拉、維麗娜、玲帶著雅麗莎,配合創世神威尋找下一個據點,這方面愛爾斯提供了一個隱密的村落,薩菲爾、翔翼、心月、筱莉等人與瓦姿拉四人先前往。

「艾爾斯,你回來了,冰禁不日城方面進行如何?」回到冰峰山村的艾爾斯三人,留守的李斯特馬上尋問事情狀況。

「現在沒有時間說明,所有人立刻離開這裡,我們位子已經曝露給天夜翔知道了,現在馬上動身,前往下一個據點,離開!」沒有再次說明,所有成員馬上將物品收拾乾淨,全員立刻展開兩隊四翼的黑色翅膀,用迂迴的方式隱密的前往下一個地方。

冰峰山村、薩洛閣遺跡這兩個地方已經被天夜翔知情,這兩附近的迷宮區也不安全,只能選擇更北邊的方向,現在已經不是對抗天夜翔的時候,冰禁不日城雖然中計,瓦茲拉確用驚人的力量破壞整個空間,艾爾斯等人目的已經完成,剩下就是如何躲過天夜翔的追擊,只要有時間,必有反擊的機會。

薩菲爾等人則是要監視最後的一天,惡魔動向通知人族領域狀況,目標一致情況下,有多少戰力變能添加多少的勝算,雖然七大惡魔王的動向仍然不明,地獄六層的廣大,絕對不是一兩天就找的到。

 

絕冰地獄的北邊邊界地區,有一座被白雪覆蓋宛如洞窟的村子,其實是房子的屋頂都有相連起來,然而風雪將屋頂全部覆蓋,自然形成有如洞窟的村子,街道上都架起大大的遮雨棚,一排排的燈光掛在每間屋子外頭,黑夜中的光芒,顯得格外美麗景象。

瓦茲拉、薩菲爾等人進入村子,街道上全部沒有人影,寂靜的讓人無法安心。

「連這裡都沒有NPC村民了嗎?」翔翼不斷望著四週。

「已經全部死在冰禁不日城了吧,就隨便找個大屋子做據點吧。」瓦茲拉毫不在意,向前的步伐,不曾有一絲猶豫。

「真是隨興的人呢。」筱莉看著那雄偉的背影,對維麗娜說著。

「過去他還是魔狩惡堂強悍的玩家,雖然某些原因對立過,現在能夠這樣走在一起,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給人兇神惡薩,但果斷的個性可說是很大的優點。」維麗娜對瓦茲拉的見解,筱莉趕到意外。

眾人選擇村子中比較偏僻的區域,突然發現還有一名小孩子躲在角落看著薩菲爾等人。

「維姐,這裡還有小孩子耶。」

玲發現之後,馬上衝到小孩子面前,是一位小男孩,看到玲跑到眼前,彷彿驚嚇過度一般,快速的跑開,對於這種景象玲內心有點受創。

「拜託……我又不是會吃人。」玲哀怨說著。

「別這樣刺激小孩子……畢竟……這裡沒有什麼人,搞不好那位NPC的父母親也都不在了。」維麗娜靜靜說著。

「……等事情告一段落後,我再來找那個小孩子吧。」

玲起身,隨著大家走進一間屋子,只有兩層樓,內部空堅意外的大,家具也很齊全,這間本來是NPC居住的屋子,如今已經是空屋狀態,二樓還有兩個大大房間,共有八張床,從此可以得知是個大家庭吧,比起還有四層、五層以上的高大屋子下,這裡是最適合隱密的地點。

瓦茲拉跟薩菲爾兩組人各一間。

「嗚哇……終於可以躺下了。」

進入二樓房間後,翔翼有如累趴一般,首先躺平在床上大大伸展懶腰,其他人也各自休息,薩菲爾則是在一樓的沙發坐著。

「…………。」座在沙發上,放空腦袋,薩菲爾看著木製天花板,長長嘆息了一聲。

「薩菲爾……很在意凱因佩斯嗎?這一路上都沒聽到你說話。」心月從二樓走下來,看到薩菲爾的樣子,慢慢的走到薩菲爾旁邊的沙發,坐了下來。

「心月……是啊,我沒辦法向瓦茲拉那般,對於凱因佩斯我只能抱歉,就算是私心相信天夜翔,但是不是真的凱因佩斯透露這一切,說實在當下很難區分……如果凱因佩斯是對的,就表示……魔狩惡堂可能有人是『內奸』,雅麗莎的可能性很大,真是如此,回到人族領域,我該怎麼面對凱因佩斯…………就算是凱因佩斯是透露的人,我是不是也該信任他不會做出第二次的舉動……不管怎麼說……」

薩菲爾嘆氣了,無論怎樣的選擇,都是無奈。

「為了人族領域,為了帝王的委託任務,我都必須撐到最後一天,原本我認為這是可行的,成員確已經少了兩名,冰禁不日城我已經體會到,我的全力仍不敵魔神玩家,實在丟臉……為了任務,我認為跟魔狩惡堂是最有效果,因此放棄了凱因佩斯,作為一個首領……實在是失格……。」

此時此刻,薩菲爾也很想好好痛飲酒精類的飲料,讓自己不要去想有的沒的,甚至希望醉醺醺的忘掉一切。

薩菲爾現在可說是一心二用,腦中還浮現凱因佩斯離開隊伍的表情,彷彿長時間的信任一瞬間背叛之下的表情,創世神威組織沒想到就這麼四分五裂,回到人族領域又該怎麼面對凱因佩斯?創世神威這個組織是否也將解散?

多多少少自己也很捨不得這個組織,當了首領有段時間,成員之間相處沒有上對下的關係,即使是首領,大家也能像朋友般的相處,薩菲爾很喜歡這個感覺,同時自己喜歡的人也在身邊,這個感覺……

是進入 TGI 有史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一想到會解散,內心的壓力,才真正體會到作出一個決斷後的『首領』,壓力竟是如此的大,佩服其他組織的首領,他們是否也經歷過這些呢?

另一方面則是帝王的委託,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呢?薩菲爾已經多次想要放棄這個任務,成員的實力不足是重點之一,更重要的……是凱因佩斯、雪盈這不可缺少的城員先行離開隊伍。

凱因佩斯的反應以及智謀上,常常會出乎預料,甚至他還能發現其他人發現不到的事情,從而困境脫險,論這一點,薩菲爾遠遠不及凱因佩斯,本人也意識到,越是危機的時刻,凱因佩斯更能想出辦法,而支撐凱因佩斯的計畫案,使大家能夠相信計畫案中大膽的行動內容,便是雪盈。

雪盈是魔法師,在輔助方面可說是隊伍中最強的角色,無論是攻擊還是防禦都相當優秀,跟凱因佩斯在一起戰鬥,更能放手長時間詠唱的大魔法給予最強大的傷害。

如今兩人卻吵架分開,凱因佩斯也背踢出隊伍……

「唉……」薩菲爾第三個思想就是該怎麼讓大家安全的離該這一層,如果回到地獄五層或許還有辦法,但現在……

全部人的命掌握自己手中,壓力更是沉重。

「薩菲爾……你給自己太大壓力了……這些都是無奈,我相信……凱因佩斯一定會理解你的用心。」心月將手緩緩放在薩菲爾的手掌上。

「心月…………。」

或許能夠分擔薩菲爾的心靈上的壓力,唯獨心月別無二人,薩菲爾滿懷感恩,此時此刻還有心月在。

「謝謝妳。」薩菲爾握住心月的雙手,一思的喜悅道謝著。

 

而在二樓的樓梯邊,翔翼正想要往一樓走,確在樓梯階停住了腳步。

「你不下去嗎?身為妹控看到妹妹跟首領親熱,難得你沒怒火呢。」筱莉看到翔翼面有難色的表情,意外心情說著。

「我當然很想衝下去把他們分開……但是……身為首領作出殘酷的決定,我想這次就算了吧。」

「……那是沒辦法的事,事實總是殘酷的…………我說……」

筱莉拉著翔翼的衣服邊緣。

「幹嘛啦?」

「今晚……陪我好嗎?」

「我為什麼要…………」

翔翼一臉不耐煩的回望,發現筱莉的眼神,彷彿是寂寞又悲傷的表情,那一副彷彿要哭卻忍著不哭的表情。

筱莉沒有多說什麼,只有手指仍然拉著翔翼的衣服。

好朋友雪盈不在,比較熟悉說話的凱因佩斯也不在了,心月跟薩菲爾則是在一起,現在的筱莉能夠陪伴在身邊的人,只剩下翔翼而已。

雖然很不耐煩,察覺到這一點後,多多少少還是答應了。

「嘖、沒辦法,就今天而已喔。」翔翼抓抓頭看著旁邊牆壁回應著。

「恩。」筱莉則是低著頭。

兩人在房間內,背對背靠著,筱莉看著窗單發呆,翔翼則是望著窗戶外的燈光。

「吶……翔翼,我們能回去嗎?回到充滿陽光下的人族領域,回到我們的『家』。」

「說什麼傻話,一定要會回去的,薩菲爾那傢伙一定會盡全力帶我們回去的。」

「希望能夠這樣就好……」

「妳怎麼了?一點都不像妳,平常都意氣風發的樣子,面對魔神玩家還那麼威風,這個時候都會說『你行不行啊?真是妹控的沒用哥哥』之類的話嗆我勒。」

「那……是……」

筱莉有點害羞,轉身想要回嘴,翔翼的手則是快了一步搭在筱莉的肩膀上。

「所以……妳怎麼了?」

翔翼這句話帶有認真、關心、微微的溫柔,平常像是一副屌浪噹的模樣,真正認真的眼神跟態度,總是讓筱莉為之心動。

或許現在只有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其他人,筱莉才能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她身體慢慢靠著翔翼的胸膛。

「我……很害怕,我現在的實力,遠遠不及那些魔神玩家還有這裡(絕冰地獄)的怪物,以前困境有凱因佩斯的策略,以及雪盈相信他的一切並給予隊伍中一股安心以及對凱因佩斯的信任心,之前他們在所以我不怕,願意一起奮鬥…………可是……現在他們兩人都不在了,而且還吵架,整個組織好像快要解散一般……。」

「不相信我的實力嗎?確實我遠遠不及他們兩人啦……沒辦法讓妳安心……」

「不是這個意思……我不想……看大家在這裡死亡,不想跟大家分開,從來到地獄發生一連串事情,我好怕……只剩下我一個人……」

擅抖的肩膀,翔翼才知道筱莉的內心,害怕的不是死亡,也不是恐懼……而是『孤獨』。

翔翼不知道怎麼安慰,也不知到現在該用什麼話語化解這尷尬的氣氛,身為男性,大概就只能……輕輕的抱住筱莉,單手撫摸著筱莉的頭部。

「放心吧,至少我會陪妳。」翔翼微笑說著,並且安撫著,讓筱莉內心能平靜下來。

「恩。」在胸膛微微的點頭。

兩人度過這短短的夜晚。

窗外都是被雪覆蓋的黑景,只有每戶住家的門口燈光閃爍著,無法得知時間,只能依靠系統給予準確時間,接近傍晚的時間翔翼跟筱莉則是率先睡覺休息,薩菲爾跟心月仍醒著整理自己的倉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