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後。


這塊大陸、『斐爾坦斯』南北分為兩大國家,南方大國名為『瑞蘇利曲』,北方大國名為『克勞德』,兩個國家之間的關係表面上雖是和平,實際上兩國之間確是一種隨時都會開戰,野心勃勃的瑞蘇利曲想要統一這塊大陸,克勞德則是不願如此,這種緊張氣氛持續了幾百年的時間。

如今北方王國、克勞德,舉行一場盛大的皇族巡禮,由國王、皇后以及兩名皇子與兩名皇女一同在馬車上,跟著騎士團一同街道上慢速行駛。

壯觀的騎士團,每個人身穿著白色亮麗的鎧甲,手持著皇家的旗子,兩批白馬拉著皇家馬車,浩浩蕩蕩的行走在克勞德城下町大道上,皇子與公主們向人民揮手,國家未來的領導者們在眼前,很多百姓想要上前看清楚皇子、皇女面孔,每個人爭先恐後,就連護衛的騎士團也手忙腳亂。

百姓受到王城的皇族招手、問候,沒有任何人是帶著愁眉苦臉的表情與心情,熱烈的歡迎並且王族也發送各個小禮給予每戶家人,這樣的待遇持續好幾年的時間,國王的寬容與愛戴讓人民支持著。

「今年希望是和平的一年呢。」

這是國王的心聲,看著熱情的民眾們,儘管與南方王國、瑞蘇利曲關係逐漸惡化,這考驗到一國之王的重責大任,背覆著國家未來的發展,國王是無奈看著自己的四名兒女,在這其中國王最關心的是第三皇女。

在四位兒女中,第三皇女、雪盈‧克勞德是最不受重視的存在,或許沒有皇族的氣勢存在,在女性容貌上比一些女性來的遜色,甚至連城中的女性傭人都比雪盈漂亮,現在站在雪盈身邊的妹妹,第四皇女玉貌花容,兩人形成強烈的對比,自然在人氣上也有相當大的對比性。

未來繼承權在第一皇子身上,雪盈不用承受國家的重責大任,但對於過一年即將成年的雪盈而言,沒有對象也屬國王的煩惱之一。

國王與女兒雪盈目光對上,雪盈面帶微笑看著父親,彷彿告訴國王『我沒事』一般,繼續巡禮。

而在某一棟高高建築物屋頂上,一名少年背著一把鐵劍,由高俯視皇族的隊伍,胸口閃亮著一條銀色項鍊,非比尋常的圖紋,彷彿騎士背後長著翅膀圖案,散發一股既神聖又莊嚴的氣質。

少年緊握著胸口的項鍊,看著皇族隊伍中的第三皇女、雪盈。

「祝妳十七歲生日快樂、雪盈。」

少年看著巡禮直到結束後,轉身走到屋頂比較空曠的地方,拿起自己的鐵劍,開始練習揮劍,揮灑自己的汗水。

巡禮結束後,騎士團護送皇族人們回到整座城市的中心地點、克勞德皇城,是皇族以及騎士團們居住地。

時間逼近夜晚,在一同進食晚餐過後,皇子、皇女各自回到自己房間休息,而國王親自來到雪盈的房間。

「雪盈,這次的巡禮妳開心嗎?」

「非常開心,這是我第一次跟著皇族、騎士團一起參加巡禮,各種感受都是前所未有,相當開心。」雪盈以開心的笑容表現在父親的眼前。

「這樣啊,開心就好。」國王只有淡淡微笑回應著。

「爸爸,你身體不舒服嗎?在巡禮上似乎憂心重重的。」

在巡禮上,雪盈與國王目光交接那一刻,雪盈可以感受到父親的哀愁感,儘管長相不好,然而這份善良其他兒女都沒有,偶爾國王感到欣慰,或許跟女兒說話的這段時光,是最為幸福的。

「呵呵,沒事的,不過……說實話,我還真希望你不是我的女兒,不用承受國家與人民的壓力,自由自在過自己的生活就好呢。」

「…………。」

面對父親的話,雪盈無法多說什麼,身分無奈,無法過的像普通女孩子一般的生活,皇家兒女就如同國家最佳代表,行為必須嚴謹,與人相處要有風範、典雅,不能隨便。

「女兒啊,不說太多,主要是這個東西要給妳。」

國王拿出一條項鍊遞給雪盈,銀色的項鍊,天使騎士的雕刻圖案、騎士團徽章圖紋的特殊項鍊,雪盈看到時候感到不可思議。

「這個東西你還是要有的,十幾年前大雨天妳擅自跑到城外把項鍊弄丟之後,我有多緊張嗎?」國王擺著生氣表情說著。

「這十幾年來我都有一直反省啦,爸爸就別再說了,不過這是爸爸找到的嗎?」雪盈驚訝看著項鍊說著。

「不,在那之後的好幾年騎士隊的人都尋找不到,因此我找個一位鍛匠師重新打造一條,因為打造不易,花了快兩年多時間才完成新的,畢竟這個項鍊是你要選擇『守護騎士』儀式要用到的物品,明年你就滿十八成年了,我希望你趕快選擇一位成為妳的守護騎士保護妳的安全。」

守護騎士,那是專門屬於皇子、皇女所擁有的貼身護衛騎士,要獲得這樣的地位和職責,完全是由公主親自選擇對象,並將項鍊遞給騎士,讓騎士升格為守護騎士的資格儀式物品。

同時也獲得與皇族同等權威的最高騎士職位,在整個騎士團中,可說是最高榮耀的地位,也是人人想要的權威。

「近期的情勢不穩定,因此王國必須增加騎士的數量來保護國家,不久之後會招一批新生的騎士團加入我國軍隊,為了妳自己著想,趕快選個優秀騎士當妳的守護騎士吧,不然我可是相當擔心的。」

由於局勢不穩定,戰爭恐怕將起,身為一個父親關心女兒的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如果有個守護騎士守護著,身為國王也能全心全力的執政。

「不用爸爸操心,我有自己的選擇,請不要擅自幫我安排任何一位騎士。」

雪盈彷彿知道國王會幫他安排鄉親一般的騎士之選,因此擅用自己所擁有的權利,前發至人的開口說著。

「好好,我知道了。」

身為孩兒的父親微微嘆氣後無奈走出房間,雪盈則是坐在自己的桌子前看著新的銀色項鍊。

雪盈很清楚,十幾年前弄丟的項鍊,是贈送給別人,那個時候不知道這條項鍊的意義,印象最深刻的記憶只有一名與自己完全相反的生活,穿著破破爛爛,身體上無數的傷口痕跡,為了家人驚慌哭啼的男孩子。

「已經過了十二年了啊……不知道那個時候的那個人過的如何了?」

不再思考的太多,雪盈起身換上睡衣之後,今日的巡禮已經讓她相當疲累,躺在床上之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