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耀望的手機連絡之後,雖然知道店家在哪裡了,不過耀望總是說要加入『天使』然後我忍受不了隨便哈拉幾句就把手機給挂斷並且關機,我玩遊戲都會依自己的判斷去玩,不需要別人的指導,自己深入探討才是玩遊戲最有樂趣的地方,而耀望似乎再找夥伴似的一直要我加入TGI裡面甚麼『天使』,光是這句話我就完全無法理解其中,如果是種族的分別,我可能對『天使』這個種族沒有興趣,但是也有可能像其他的RPG類型,是個公會名稱也說不定。

不管怎麼樣還是必須見識一下那個神祕TGI網路遊戲,感覺整個隱密讓人想要去探究,光是這一點就引起我這種玩家的興趣,而且不對外宣佈,表示說這款遊戲很有可能只有『台灣玩家』,有些網路遊戲因為次服器的問題,有時候會遇見外國人等等人物,雖然能夠在遊戲中進行活動,大概也會為了語言不通燒腦經,而且現在大陸技術、駭客相當厲害,遊戲出不到一年就有破解版、外掛等等程式出現了。

TGI這款網路遊戲按照耀望的敘述,是經過許多認證,而且必須以正版的序號才能進入的遊戲,光是這點措施就很討上向我這種個人風格的玩家,沒有偷雞摸狗的玩家,簡單說就是經驗的差別,現在網路遊戲都講究等級,俗稱LV。

等級越高者,能力值也越高,由於有外掛出現,等於是考試作弊一樣完全無事辛苦努力練等的人們,因此有外掛的網路遊戲我就不完了,應該說沒有玩的樂趣,希望TGI的保護措施能夠讓我滿意。

來到台北市,科學的進步,現在的車子已經不再使用汽油,從某方面想是件好事,但是人們也開始對科學產生絕對的依賴感。

少年、凱伊搭上公車,前往台北市區的某個地方。

位於台灣最高學府的台灣大學附近的一道小巷子,那條巷子相當特殊,並不是維持著二十一世紀的模樣,而是二零一五年的那種模樣,破爛的小巷子,還有些雜草。

「這裡嗎?真是令人懷疑啊。」凱伊看著這條小巷,然後勇敢踏進去。

小巷口的最後面,有個小小的階梯……當然隨之也有門牌,甚麼都沒掛,門口也只有T這個因文字母。

凱伊吞了口水,開啟了門扇,眼前的景象不可思議。

外面的們都已經生鏽破爛不堪,而內部卻是像個酒店的乾淨俐落,看起來相當舒爽,而且科學儀器相當先進,那也是在樻台後面,進去後彷彿有個酒吧樻檯,然後還有四張定在地面上的靠背式旋轉椅,一位帶著眼鏡的男子正坐在樻台邊弄著筆記型電腦。

店裡面放著鋼琴音樂曲子,是相當老舊式的古典樂曲,曲子相當緩慢而且柔和,我對古典音樂其實也還有幾分喜歡的程度,畢竟現在沒有演唱的歌手了,有演唱的歌手都不如遊戲裡的明星來的紅,這點逐漸成立。

「真是稀客,我以為不會有人知道這家店了,上一次的客人是三個月前的事。」帶著眼鏡男子微笑看著凱伊,然後手指著椅子,表示請坐。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這邊有賣TGI這款遊戲嗎?」當凱伊說出這句話時,店員似乎嚇了一跳。

「請問怎麼知道的?」店員推了一下眼鏡,仔細詢問。

「朋友介紹,多少也是自己好奇。」凱伊說著。

「原來如此,關於TGI只有這裡才有賣,目前賣的人數不到兩百位,這點我就先說了。」

一款網路遊戲賣不到兩百位玩家,怎麼想都是吃虧的生意,虧這樣還能營業下去。

「真是稀少玩家的網路遊戲,是甚麼類型的?」

「甚麼類型的網路遊戲,還得看玩家怎麼認為,由於『腦子開發』使得玩家能夠親身體驗遊戲,不管動作還是角色扮演都不重要了,如果你是來買TG這款遊戲,必須做再這裡五個小時喔,所有的說明都必須在這裡說明完畢,在考慮一下吧。」男子這麼說著。

其實這樣更掉人胃口,一款網路遊戲這麼封閉不可洩漏,凱伊多少也會感到刺激的生活感。

「補充說明,因為帳號等等都是這裡決定好,洩漏出去被抓到,帳號永久封鎖之外,我們會以法律追究喔。」

不能宣傳這點,確實造成TGI少數人知道的原因之一,不過未何需要如此?

凱伊不能理解這點的用心。

「為甚麼?」凱伊發出內心詢問。

「你玩就知道。」這是最奇怪的回答吧。

「……那我要買了,既然這麼神秘,我又知道,想意嘗試一下。」

「那麼大門我會先鎖上,再向你說明吧。」

這位眼鏡店員男子,他自我介紹後,名為許翔雲,名稱念起來雖然有點女性,不過這位眼鏡男子看起來就是個斯文男子,個性相當沉著。

凱伊也自報名子,然後兩個人開始進入主題。

「要玩真實網路的話,人物設計你應該知道吧,跟一般網路遊戲差不多。」

在網路遊戲世界,真人並非利用真人模樣去進入遊戲世界,在虛擬的世界中,所有人物都事經過造型設計成產生,有的網路遊戲可以手畫,當然沒有畫家的水準所繪製的面容相當醜陋。

翔雲進到樻台後面的房間,拿出了一台筆記型電腦,擺在凱伊的面前,程式已經近入三D化,而上面全都是人物造型,臉部、手、腳、身高、體重顏色、皮膚等等造型設計,確實光是設計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了。

不過這是對第一次參予設計,時間才會拖上很久。

凱伊已經玩過十幾年的網路遊戲,關於人物造型早就在心中定好,由於繪畫技術不好的關係,否則凱伊早就自己動手畫。

不過難得有這機會,能夠接觸奇特的網路遊戲,凱伊還是花了一個小時半做出新的造型人物。

細瘦的身材,看不出有何力氣,銀髮的男子,身高體重凱伊利用自己的身材進行輸入,性格由於是玩家在玩,根本不用設計,基本上只設計外型。

沒有武器的選項,這令凱伊感到奇怪,一般來說造型設計都會搭配種族、職業等等在開始設計,怎麼甚麼都沒有就先進行人物設計?

「你不用管,因為遊戲中你的職業會變化無窮。」翔雲這麼說著。

哇--遊戲裡的職業可以變來變去?這倒是第一次聽說,很多遊戲一旦職業訂下,就只能轉職相關以及升職兩種選項而已。

既然沒有職業限制,就不用特地選擇有關職業方面的搭配服裝啦。

凱伊覺得相當有趣,不知道進入遊戲後的感覺會是如何的。

於是開始選擇自己喜愛的衣服,最後的搭配,細瘦的銀髮男子,搭配青藍色、黑色的服裝加上龍造型,感覺整個就像是位龍戰士,雖然整體完全很詭異,但是凱伊就是喜歡與眾不同。

「這個人物相當奇特呢。」翔雲讚嘆說著。

「多謝誇獎,其實我生肖屬龍,所以喜歡龍的服裝,剛好這邊也有,其他網路遊戲幾乎都沒有關於龍的服裝呢。」凱伊說著說著,人物就設計好了。

「原來如此,確實網路遊戲有著『龍戰士』這種職業相當稀少。」

「這樣就可以了嗎?」凱伊將筆記型電腦轉回給翔雲看。

「是的,請再次稍後,我將妳設計好的人物造型弄出一個專屬你的會員帳號,最後確認一次,由於人物造型不會做出改變,你確定用你設計好的嗎?」

「沒問題。」凱伊堅定說著。

然後翔雲便將筆電拿進樻檯後方的房間,不到幾分鐘再度走出來時候,是拿著一本薄薄的書。

「裡面有人正在處理你的帳號,請放心,等我們說明完後你的帳號也用好了,要一步一步來。」

有效率,懂得利用時間,不過弄個帳號需要兩個小時?真是搞不懂。

「接下來說的話,請你仔細聽清楚,這可說是遊戲中的最重要的東西。」

當翔雲認真說出這句話時候,凱伊不禁再度吞了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