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只有四種,而這四種也分為非常多的職業,現在請你選擇哪一種種族了,還有名稱,一旦定下來就不能更改與重覆使用,至於名字會不會一樣我手中的電腦會立刻顯示答案。」許翔雲先生開始為我做個簡單介紹,基本上都是在網路遊戲中會有專門說明的NPC出現擔任解說,似乎TGI必須由外面的人物進行詳解說明,其原因能不明白,不過既然選擇這款遊戲,當然還是認真去面對一下,雖然凱伊是個不認真讀書的少年,不過也是位吸收很多遊戲知識的超級玩家,當然這個能力在現實生活上根本派不上用場。

天使、惡魔、精靈、人類,就這四個種族,比起其他網路遊戲恐怕少上許多,但是根據翔雲的解說中,這四個種族還有種族之分,尤其以精靈為首,所有非人類外型但是處於靈類的生物便都為精靈,雖然說解很籠統,不過後面的「你玩就知道」這句話似乎已經將整個過程說明了。

有些遊戲確實很難去描述,與其說給人聽不如叫人去玩,同時也達到可以賺錢的地步,不過遊戲特殊地方在於天使跟惡魔兩族,雖然很多遊戲也有這樣被稱之為『神族』高階族群,不過好像都是NPC擔任部份的神族,玩家要擔任神族恐怕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回想到我的好友耀望一直叫我選擇『天使』這個種族,不過我是不會聽他的。

「有特徵嗎?每個種族能力都不一樣吧?」我詢問一般遊戲內的常識。當然翔雲也是沉穩的口氣一一敘述。

天使、惡魔都是屬於神族,完全超越人類的優勢,因此許多玩家都喜歡選擇天使與惡魔,至於精靈屬於法師較多的種族當然也會有格鬥派的精靈,不過魔力也比不上神族。

精靈的優點頂多是法術的種類很多,精神力相當高,缺點自然也會有很多,請玩家自行選擇吧。

人類不用說,四種族內無可相提並論的種族,靠玩家自己摸索。

「你這樣說明大家都會選擇『神族』的。」凱伊嘆息說著。

拜託,這樣的說明擺明就是『神族』的天下了啊,何必還要加個人類與精靈這兩個種族啊?既然神族有壓倒性的優勢,相對大家都會選擇『強者』也是理所當然,這樣想耀望那傢伙選擇『天使』根本理所當然。

凱伊苦笑著。

「玩家自由的選擇與我無關,決定不能更改這是現實,TGI試玩家的世界,並非我們製作者的世界。」

什麼意思?確實在遊戲中是玩家的天下,但是過火的玩家也會被管理員給剔除,這麼說……製作小組不會介入遊戲嗎?通常製作小組會派一兩個人當做測試員以及最高頂峰的玩家吧?

凱伊想一想,開始覺得有趣,聽到『玩家的世界』凱伊開始有燃燒的熱心。

「人族。」想不到十分鐘後,凱伊的答案就是人族。

「喔?你確定?」翔雲意外的微笑,並在進行確認。

之間也會有很多說詞,要不要再考慮這句話重複好幾次。

「不用了,我是人類當然選擇人族。」凱伊下定決心。

這份決心當然也是自己經驗豐富的玩家而成,如果TGI這款遊戲人族為最弱的職業,那麼打破這個想法才是玩『網路遊戲』有趣的地方,因為一開始就有目標了。

我要證明人族並非弱小。

這是凱伊的先訂下的目標。

「那麼進行最後說明後再開始由你自己輸入一些最後手續。」

翔雲這次拿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起來擺在凱伊身邊。

「遊戲中一旦死亡,不能重生,表示說這個『帳號已死亡』,你以後都不能在玩TGI,這點請注意,至於遊戲中的血量必須隨時注意,恢復的系列再遊戲中盡快第一摸索。」

死亡後就不能在玩?可沒聽說有哪個網路遊戲這麼慘忍啊。

「不能重新申請帳號嗎?」對一般網路遊戲可以這麼做。

「TGI是我這邊專屬賣的地方,沒有第二地方可買,因此我會記住你的臉孔,所以請你記住,想繼續玩TGI就必須不准死亡。」這個聲音相當沉重,讓凱伊感覺到無比的恐懼了。

雖然遊戲中死亡會直接跳出遊戲,這是任何網路遊戲都會有的情形。

但是……翔雲卻沒說遊戲中死亡在現實生活上會是如何。

「玩家也會死嗎?」凱伊戰戰兢兢說著。

「放心,還是有保護措施,只是遊戲中死亡玩家無法重生,記住這點吧。」

加上這句話後,凱伊立刻放鬆心情,如果遊戲中死亡玩家也會跟著死,凱伊當然選擇『不玩』。

玩個遊戲會死人,這可是無比恐怖的網路遊戲啊。

「也就是說製作小組不讓玩家重生就對了?」

「沒錯,這也是避免『濫用』,外面很多網路遊戲玩家死後雖然會扣經驗值等等之類事情,但是並不會造成『某種影響』到時候你玩就知道了。」

什麼意思?

凱伊完全不能理解,究竟TGI這款遊戲有多特別啊?

最後選擇還是要玩,指示條件不準死亡就對了,隊凱伊而言這是新的挑戰,因為『新手玩家』很常GAME OVER,因此對新手玩家而言這條件相當嚴苛。

才有挑戰的價值,這是老手玩家最想要的情況,凱伊自然也是。

「最後就是這個。」翔雲拿出可套在手背上的奇妙物體,還有微微的黑色小方塊。

「這是甚麼?手臂機器?」雖然體積小頂多十幾公分,也有畫面,不過頂多顯示一些數值。

「TGI主要程式,玩家必須帶著『這個』跟『結晶腦盒』同部動作連接到遊戲,沒有這個TGI便不會啟動,可說是主程式。」

「這是主程式?」

難得看見網路遊戲不是用光碟片去灌輸遊戲,而是這個手臂機器為主程式,果然是個與眾不同的遊戲。

「只要帶著就好,進入遊戲後就知道做甚麼用,這個在現實生活只是破爛廢鐵。」翔雲不留情說著。

然後決定種族之後,我在翔雲的電腦上打下自己的『網路暱稱』,我不會像其他人會用髒話、不雅的言詞當名稱,在我眼裡那根三歲小孩的幼稚行為沒甚麼兩樣,雖然有可能是小學生,不過我高中時代就碰過同學用渣詞作為名稱,替他感到可悲啊,這種玩家都是玩不久就放棄的那種。

不過TGI設置這樣,或許那樣的玩家相當少見也說不定,這樣的話我會繼續玩吧。

「凱因佩斯。」這是凱伊輸入的名稱。

「真是罕見的名字,也罷,就這樣了,之後的結果全靠你在遊戲上怎麼過日子了。」

翔雲先生最後的說明是『時間』,在TGI裡面的時間設定,一天為現實生活中的三個小時。

一天等於有八天?或許我再現實生活一個月沒有玩,網路世界就將盡快過一年了吧。

根據『腦子開發』的缺點,人體不能負荷四十八小時的網路世界中,意思是說,我頂多只能玩上四十個小時,差不多十幾天左右,不過我都是完二十四小時的,要我整天躺在床上也很難受。

除非家裡的床很舒服,想到這裡的凱伊笑了笑。

「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嘛?」凱伊這還第一次過了五個小時說明還想繼續問些事情的網路遊戲。

「沒有了,等等就將帳號給你,然後你就購買了TGI的過程了。」

過了不久之後,翔雲從樻檯後方拿出了卡片,一張卡而且還不是很普通,而是做成像金融卡那樣的高級,上面有著網路暱稱、遊戲的序號。

「好高級啊,怎麼看都像是VIP再用的。」凱伊說出真心話,這還是第一次拿到有這樣的帳號密碼的高級卡片。

「玩家很少,因此有購買TGI我們都已VIP會員看待。」

「真貼心啊,那麼這款遊戲應該很貴吧?」凱伊掏出了皮包。

「不用錢。」這是翔雲的回答。

欸?還不用錢?光是手臂的主程式套件、類似VIP的會員卡,少說也要好幾萬。

凱伊是特地有準備才出來的,沒想到既然不用錢?

「這樣的網路遊戲公司不會倒嗎?」凱伊苦笑問著。

「哈哈,不會的,因為這款是很特殊的網路遊戲,因為你是『人族』我才不收你錢。」翔雲微笑說著。

看來選對種族啦……不過還是哪裡怪怪的?

凱伊的直覺告訴她,店員尚有隱瞞的事情。

「基本上這樣套件也不便宜吧?」凱伊說著。

「頂多一萬元,不用在意,『死亡』後就不能在玩,別追問了,我是因為你是選擇『人族』我才不收你錢,畢竟很少人選擇人族。」翔雲說完後,繼續用著碧記型電腦,不再理會凱伊了。

原來如此,有人花一萬元買了TGI,想必會認真看待這款遊戲吧,因為死了就不能玩,意思說玩家一定會認真看待這款遊戲。

不過……人族究竟……

算了,玩TGI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感謝了,我會珍惜的。」凱伊說完拿起套件等等東西,往門口走。

「珍惜的話,千萬不要死了,不然送這套就白費了。」這是翔雲對凱伊最後的一句話。

過了十分鐘後,店裡面再度回到安靜無聲的境界。

「翔雲……這樣好嗎?不告訴那位少年『人族』所面對的命運嗎?」在安靜無聲的空間裡面,樻檯後方的門走出了一位陳默寡言的男子,彷彿精神相當疲累。

「那個少年經過我多次說明後,堅持選擇『人族』,更諷刺還是以『龍』為主的人物,說不定會開創新的境界也說不定。」翔雲微笑說著,並起身泡杯紅茶給男子喝。

「人族嗎?現在的TGI已經不得了,希望這位少年能夠成功。」男子喝起紅茶。

「龍仁,我們只是TGI的『觀察者』無法介入遊戲的,遊戲中也會有所悟的『平衡』,知曉遊戲一切的我們是不准許加入的,只能當個觀察者,你我都很明白。」

喝著紅茶的龍仁放下杯子後,肯定說出一句話。

「沒錯,為了『劉斯爾』我們必須注視到TGI最後一刻的結果。」

之後無言相對,理個人互相喝起剛泡好的熱騰上等的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