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OK,所以系統將會『格式化』並進行TGI遊戲的全部安裝,雖然容量不到五百G Bytes,現在科技發達到這種容量的百倍以上都有,要說很小其實很小,要說大其實也滿大的,凱伊還沒看過超過一百G Bytes的網路遊戲,由於『腦子開發』的緣故,讓網路遊戲的容量變的比以前大上十倍左右,但是也沒有百G的例子,因此對TGI的容量凱伊深深體會到甚麼叫做『與眾不同』。

為了這一款遊戲,凱伊特地買了全新的電腦零件,簡簡單單組裝一台新的電腦,雖然比自己用的那台還要簡陋、便宜許多,但是只用於TGI這遊戲上,應該是值得的,接下來只要注意『死亡』這一點關係就好,死了特地買的價值都沒有了。

凱伊組完電腦,然後在進行『結晶腦盒』的程式灌輸,後來發現多花了時間,因為在灌輸TGI主程式的『手臂機器』時侯裡面的程式也包含了『結晶腦盒』的程式,不由得嘆氣了一下,所有弄好之後也是過了一天之後。

「完成了。」弄玩的瞬間,凱伊凱使有點興奮,不知道這款遊戲究竟是甚麼樣子的,帶起如全罩式的『結晶腦盒』將『TGI手臂機器』套在手上後,躺在床上控制結晶腦盒的按鈕後,一陣的閃光--將凱伊整個人帶入虛擬的世界,真實世界中凱伊沒有所謂的生活,躺在床上失去意識的睡眠著。

同時手上的手臂機器散發出綠色光芒幾秒後,凱伊的手部也散發出奇特現象。

白色的光芒,看不到盡頭又顯得刺眼,在光芒中的凱伊很清楚這樣的情況,因為人進入到虛擬的世界時都會經過認證。

『確認,凱因佩斯。』從光芒四周產生回音,彷彿系統確認OK。

『歡迎來到TrueGame Internet 世界。』系統彷彿廣播完畢之後便不再出現。

等『凱因佩斯』再度張開眼睛的時候……是一間房子,兩張床鋪、還是彈簧床。

「確實很真實,不過這種家具應該是中世紀吧?」凱因佩斯朝四周看一看,身手觸摸,雖然身處在『虛擬』世界,沒想到這種溫度感受、家具觸摸的真實感彷彿跟真的一樣。

動動手腳,確實彷彿自己的手腳一樣,然後手臂上的機器也一模一樣。

「這個機器也被帶入到這個世界了嗎?」凱因佩斯朝自己的手部機器看一看,發現有五條數值在手臂上面。

凱因佩斯、血量、體力、魔力、精神力、傳輸值,依照順序排下。

凱因佩斯的字眼真小……血量七十點、體力兩千六百多點、魔力零、精神力一百點、傳輸值零……重點是沒有等級。

而且還是採用線條式的數值計算,跟一般網路遊戲沒有差別,目前是藍色狀態,要是變成紅色狀態大概就不妙了吧。

「這是傻鬼數值?為甚麼體力有兩千六百點啊?體力不是跟血量一樣的嗎?」再說其他數值到底是?重點在於怎麼沒有顯示等級?

雖然在一個房間,但是房間只有家具沒有別的東西,甚至沒有書籍等等。

「總之先弄懂一些東西才行。」凱因佩斯看窗外後,更不可思議,凱因佩斯在一座『大城市』裡面。

而且外面的視野相當廣闊,彷彿跟一前年前的世界一樣,非常美好。

「遊戲的風景跟其他差太多了,難怪容量是其他遊戲的好幾倍。」光是風景設計就有差,不過動作甚麼都還有都跟現實生活一樣,彷彿沒有多大差別。

看看風景後,凱因佩斯想走出了房間,門口上友虛擬的畫面顯示著。

『請記下自己的房間號碼,在門外請記住。』

凱因佩斯稍微笑了笑,儘管設計成中世紀時代的歐美式建築物,還是有超高科技的存在,不自覺戲了起來。

其實也些網路遊戲作的很『未來式』,這就暫且不提了。

凱因佩斯房間號碼:00609

凱因佩斯記下之後,便朝樓梯方向走去,以外觀而言,凱因佩斯的房間位居六層樓,雖然不知道這房間的用意,不過多少有設計者的存在吧。

這個房間的一層樓是類似酒店的酒吧館。

一位服務生正在擦杯子,這個時間酒吧一個人都沒有。

「喔喔,新的面孔喔,新加入的玩家嗎?真是特殊的打扮。」是『人工AI』的NPC嗎?(人工智慧的電腦腳色人員)

「恩,我是新進的玩家……有問題嗎?」那個NPC一直看著我。

「現在『人族』玩家相當稀少,沒想到還有人選擇人族呢。」這個酒店老闆嘆氣說著。

奇怪……現在的人工AI設計已經達到可以跟玩家聊天了嗎?基本上都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吧?

「我想也是,大家應該都選擇『神族』了吧?看起來人族玩家很少啊,這家店一個人都沒有。」

「『人族』的玩家很少,其中也是某些理由,大家似乎都想選擇強勢的族群。」

這是當然的啊,人們玩網路遊戲最喜歡就是欺負新手,這是常見的例子,不管在甚麼遊戲都一樣,更何況這種真人可以體驗虛擬的網路遊戲,多少還是會讓人見識自己的不同凡響的能力吧。

「正好,這裡有沒有TGI的簡單介紹機構?」

「我算是負責介紹TGI玩法的人物,我叫做『飲客』,請多指教。」

現在的NPC真是厲害,自我介紹能力都有,可是太奇怪了……不論多好的機構,AI的說話語氣頂多固定,不可能配合人說話進行說話。

就因為是TGI?TrueGame Internet ?我稍微思考一下

「我是凱因佩斯。」然後禮尚往來,我也自我介紹。

「凱因佩斯啊。」這位店員老闆開始對我打量一下。

「……你在想甚麼?」這位仁兄,隨便打量人物可不是好玩的啊,反正你是NPC,罵幾句應該無所謂吧?

「這應該是我說的,你是不是把我當成AI NPC的腳色了?」店員這麼一說讓我整個傻眼。

哈?難道不是嗎?

我眼前這位飲客人兄將他的手臂給我看……

「手臂機器?怎麼可能?你是玩家?」難怪可以配合我說話,還想說AI NPC已經這麼進步了。

也就是說,由玩家擔任解說人員?

「對對,我是玩家,職業為『調酒師』,名字為『飲客』,請多指教啦,凱因佩斯。」飲客說出真實化後,我難以置信。

職業千百種。

我可沒想過有人志願當『調酒師』這個職業啊,沒想到一開始就體會到TGI的不同凡響,其他網路遊戲可是NPC在擔任這種無聊腳色。

「不可思議,我還以為打怪練功是遊戲的特色呢。」我坐在飲客樻檯面前。

「哈哈,我玩TGI純粹戀戀手感而已,我興趣是『聊天』,於是這種職業比起外面的打打怪物來的好上很多。」

「聊天?原來如此,在這裡應該遇見很多玩家吧?自然而然也會跟著聊天。」我佩服的說著,如果只能玩一次的TGI,飲客選擇了與世無爭的營業的職業,真是佩服。

「多少是吧,這裡原本是NPC擔任的職業,不過我的技術取代而之,因此變成了『調酒師』,因為早上沒人麼顧客,變成了可以跟新手聊天、指導的人員。」

這樣說來,難怪剛剛會說「我算是負責介紹TGI玩法的人物」這句話,雖然NPC會將所有內容說的清清楚楚,同時也很枯燥乏味,換成人來說明感覺就會不同吧?

「這裡是人族城市中的最大『宿屋』,同時也是每個人的家。」飲客開始說明著。

「每個玩家的家?」凱因佩斯有點難以想像。

「是的,一層約為一百人住,當人數開始增加時候,我們的樓層會繼續往上加蓋。」

我的房間是00609,從二樓開始算起,玩家頂多五百人?

購買TGI的雲翔可是說玩家不到兩百人啊,難道都死光了嗎?

「人族共有多少人啊?」我先揭開心中疑問。

「現再的玩家已經不到一百人了,有許多房間會留下來,選擇繼續往上蓋,是因為他們『都不再了』。」飲客說到這裡似乎有點感傷。

痾……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只不過是個遊戲啊。

………………。

這時候的我……根本還不知道所謂的『現實與虛幻的聯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