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有點難以明白,畢竟我是新的玩家,可以餵我做個簡短戰鬥、職業、物品、系統的介紹嗎?」凱因佩斯不想繼續問下去,雖然有些難以明白那也一定是還沒有玩過。

「說的也是,我先將系統簡單說明一下。」飲客開始為我介紹系統,然後我像在上課……比上課還要認真一百倍仔細聽著。

能力值開啟、倉庫開啟,在系統方面就是這兩種而已,TGI這款遊戲沒有所謂的『等級』,所以能力值必須自己去鍛鍊,飲客的能力值開啟,我看到一群電腦光學投影畫面顯示在飲客旁邊,手部只有顯示五種能力值,那是最主要隨時都能看見的能力值,而力量、敏捷、智力、耐力、魅力、幸運等等不同素質出現,攻擊力、防禦力、裝備重量在能力值後面、最後就是手上的血量、體力、魔力、精神力、傳輸五種。

飲客的能力值很低,但是有顯示『玩家經驗』,飲客再遊戲中有六年的遊玩時間,我看到後再仔細想想,六年頂多在現實生活上的九、十個月,不過實際上應該也很熟練的『調酒師』吧,雖然其中的能力值只有『智力、耐力』兩項破萬,血量也才七千多點,體力竟然比血量低上兩千多?雖然有些魔力但是也沒超過一千、精神力也是不到三千,不過對我而言,這主能力值已經很嚇人了。

「可以讓我看看你的能力值嗎?」當飲酒這麼說後,我伸手喊著能力值開啟時,我的能力值顯現在我身邊了。

在一堆阿拉伯數字顯示之下,我跟飲客一同看著能力數值。

力量:32點、敏捷:16點、智力:1點、耐力:87點、魅力:50、幸運:10、目前的攻擊力:20、防禦力:20、裝備重量:正負0。

最後是血量:70、體力:2634、魔力:0、精神力:100、傳輸:0。

這個表來看,只有體力相當誇張以外,其他很正常。

「你體力相當驚人,或許一般職業不適合你走吧,這也是看你決定,我來簡單說明一下。」

力量:隨著打到敵人、怪物等等過後,會自動增加,因此要變成戰事等等職業,必須打怪為主的生活模式。

敏捷:簡單說就是『速度』為主,在ARPG的遊戲中都是敏捷為重,凱因佩斯相當清楚這套系統,當然數值也是隨著打怪開始累積。

智力:剛開始玩家都是1點,所以不必太在乎,智利的增加是必須『學習』才會增加,因此魔法師致力必須比別人高上十倍左右,當然用在力量戰士身上也相同道理。

耐力:可以說成『意志』,越是堅定的意志力,耐力也會隨著提升,當然這跟『玩家經驗』有關,越老的玩家耐力數職也越高。

魅力:如果想成為『舞者』這種耀眼明星,吸引人群是最重要的,因此魅力在於吸引多少人而提升。

幸運:完全不能確定因素,有時候會自動提升、有時後降低,看人的『心情』而定的系統。

攻擊力、防禦力不用說,職業而異,凱因佩斯玩過很多遊戲,在一般RPG都會出現的數值,當然隨著裝備而變化,自然知道攻擊、防禦的數值代表的意義。

重量裝備關係到敏捷、攻擊數值,騎士裝備自人力量較強、敏捷低,小偷的輕裝備力量低、但是敏捷高。

隨著裝備變化不同重量會呈現減扣、部分的能力值也會隨著變動,當然保持在零的狀態是最好不過。

在來就是手臂上的東西。

魔力、精神力是一體,不是魔法師,基本上不會有魔力,精神力則是玩家在地圖上對怪物攻擊所使出的『招式』的能力值,等到凱因佩斯正式進入遊戲戰鬥就能明白。

「體力隨時都會流失,例如你看著手臂機器走幾步看看。」

凱因佩斯按照飲客說的話,起身走走,體力這條線的數值有開始一滴一滴減扣。

「再坐下來看著。」

凱因佩斯做下休息時後,體力又恢復到原本的2634這個數值。

原來如此,凱因佩斯似乎懂了一些。

「也就是說,跟現實生活上很類似,體力沒了休息就會恢復,而血量是被怪物打到『流血』才會扣血對吧?沒被打到流血都只是口體力而已。」

「沒錯,你理解的很快,有些玩家都還要戰鬥中才能摸索,恭喜妳,你的『智力』應該上升了。」

聽到飲客這麼說,我打啟能力值,確實智力變為五了。

這就是學習、反應系統,非常特殊,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加點方法,太不可思議了。

「很多數值都是暗中變化,所以當開啟能力值才能發現自己有多強,相對敵人看不到你的能力值,除非用『道具』。」

「有道具是可以看見別人的數值的?」

「沒錯,道具可以向其他店家的NPC購買,而道具就會收藏在『倉庫』裡面。」

說著說著,我跟飲客同時說出「倉庫開啟」時候,畫面出現方格,飲客的方格數目跟我的方格數目插上千倍以上,這就是經驗差距。

「倉庫會升級,所以你別擔心,至於升級的方法就是金錢的效果而已,不必在意。」

「原來如此,倉庫可以無限提升?」

「可以的,我右手從倉庫點選『一瓶紅水』之後,左手放在桌上。」很簡單,真的一瓶紅色的水顯現在桌上。

「恢復血量道具嗎?」一般而言都是如此。

「沒錯,正式恢復血量,所以每個人身上都必須帶著紅水,恢復的量必須看大小而定,你到『道具店』可以進行購買,不過通常百分之十的紅水會佔據倉庫的一格,新手都只有一百格,請注意這點,不只是『道具』,武器方面都是二十格以上的佔據,請你斟酌考慮一下,倉庫滿了可是連一些重要道具都放不下喔。」

真現實,不過這也是有趣的地方,而且很合理。

遊戲越是合理的條件,也伴隨智慧重要,如果倉庫無限大,我想大家都不會在意所謂的『物品』吧。

「不過房間的總倉庫是無限大喔,你可以將身上物品拿回來放,這點很貼心吧?」

確實很合理,就跟『現實生活』東西忘在家裡出門是一樣的道理。

這就是『物品系統』根據飲客介紹,戰鬥中玩家都會記住重要的道具,因為不必開啟倉庫,直接身手喊出『道具名字』也是有效果,對道具在說出『使用』兩個字,道具效果便會出現。

同時倉庫中也顯示金錢,凱因佩斯的錢當然是零元。

賺前的方法就是賣怪物掉的物品,或是自行想辦法跟其他玩家要錢也行,沒有所謂的『打怪掉錢』這系統,讓凱因佩斯相當苦悶。

「沒想到遊戲中賺前也要有手法和方法。」凱因佩斯無奈說著。

「這也是這遊戲中的好處。」飲客的金錢量………………四千萬多。

我的媽呀--不愧是調酒師,很多人光顧。

跟某種餐廳的遊戲一樣,調酒師算是賺前的職業嗎?

至於收起道具,只要對著物品喊『收取』就好,商店的話錢會自動扣,到時候進到商店街就知道了。

「因為你是新人,所不算你錢,畢竟我的錢也是拿來照顧新人用的。」飲客喊出五千元後,一張特殊的紙放在我眼前。

其他遊戲可是直接增加,沒有所謂的收取。

「感謝關照,收取。」我對著紙張喊著,接著我的倉庫金錢增加了五千元。

之後飲客又拿出三瓶紅水跟五瓶白水擺在我眼前,八瓶在我眼前擺著。

「依照現在,紅水是恢復血量、白水恢復體力,你的體力雖然驚人的,還是以防萬一吧,戰鬥時後體力可是消失很快喔。」

既然老闆的好意,我當然接受。

「我會注意的,謝謝你的提供,收取。」一瞬間八瓶道具消失在眼前,倉庫裡面有八格已經占據了。

雖然倉庫是以小圖示顯示,不過算是明顯而見了。

職業方面是因人而異,只要玩家玩久了就知道一些事情。

「對新人而言有些東西實在過於太早說明,我建議你往這座城市的南邊走,會有出口,那是都市的出口,再繼續往南邊走,你會看見一個洞窟,名為『初新者練洞』。」

飲客對我說著,我一時有點難以想像,總之還是玩玩再說,而且TGI裡面還有職業是調酒師,不管怎麼說都很特別。

對新者而言,練武絕對必需的吧,就算是調酒師,各個能力值也都在一千以上,我都不到百位數,看來必須加油才行。

「那裡十天就可以提升到兩百的數值,當提升到兩百你再回到這裡進行『任務工作』吧,到時我會說明。」

飲客說的任務,應該跟其他網路遊戲相似吧,這也是賺前的方法有說不定。

「我知道了。」目前還是將提升能力為第一優先,要做甚麼事情以後再說吧。

「還有一件事情特別注意,『玩家可以互相攻擊』,我想你購買TGI的時候,許翔雲沒有跟解釋吧?」

「許翔雲?『玩家可以互相攻擊』?……原來如此。」

只要思考一下就能明白。

翔雲是賣TGI主要人物,大家會認識他絕對當然,至於玩家可以互相攻擊,在部分的網路遊戲可以這麼做,但是……

「我遇到高強的玩家,不就一瞬間被幹掉了?」TGI只能玩一次,我可不希望一瞬間就GAME OVER了。

「沒錯,警戒在這個遊戲是最重要的,請你記住。」飲客先前都是輕鬆的說著,但是說出這句話同時飲客戴著沉重的語氣。

鑽牛角機的話……有人會隨時攻擊玩家嗎?

真是可惡。

「了解,還有甚麼要注意的?」我向飲客詢問。

「沒有了,至於要不要買武器隨你便,你也可以空手打怪。」

喂喂喂--我可不是拳法家的料,不過這想在內心就好。

「既然是打怪練能力,還是多少會去武器店看看。」

「恩,歡迎來到『人族』的首都『榮耀皇都‧Glorious SovereignCity』。」

人族的首都?表示說我身在的地方,是『人族』中最大的城市了。

之後,我踏出了這家『宿屋‧回歸宿庭』之後。

開始正式進入TGI的主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