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五零年(2150),現實中發生了殘酷的現實,那就是青少年、大學生處於網路的世界中,單身的人也越來越多,簡直就像是墮落的世界,毫無生氣,至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就是如此,即使有人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年輕人的時代完全不在意這些事情,甚至有人整天泡在網咖裡面,由於畫面越來越裡體化,遊戲之中的畫面的風景完全比過現實生活中的風景區,因此大家沉溺於電玩世界中,就連現實的很紅的明星,現在變得一文不值的地步。

說起來也很誇張,但是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太過於現實的殘酷,甚至有人根本不想去動,不去接觸,造成教育問題出現,大家之所以沉溺於網路遊戲之中最大原因在於……二一四五年(2145年)一位科學家名為『劉斯爾』發表一項重大的理論,造成全世界的轟動,那就是『腦子開發』的理論。

簡單說明『腦子開發』,就是利用科學的儀器去讓人的腦部的思想迴路,神經迴路透過儀器來感受到事物的感覺,更簡單說……就是人類可以進行遊戲中畫面的重要理論,現實人體睡眠透過腦子開發的科學儀器連接到電腦遊戲上,讓人感受到遊戲中畫面的真實感,立體感。

換句話說,現代的網路遊戲,人類可以以思想迴路在網路遊戲創造身體機能,活在遊戲之中,因此許多網路遊戲以這點作為開發,也因此人人都可以感受到遊戲中的風景、感覺,因此覺得現實生活已經屬於枯燥乏味,之後的網路遊戲就像是個真實的世界一樣,充滿了生活情景,但是不一樣在於,一般的網路遊戲無法讓玩家體驗到『某種現實』,而 TGI 產生了重要地位了。

一塵不變,就算是能夠接觸網路遊戲中,所有的機構、功能幾乎都是一樣的,雖然射擊遊戲能夠接進幾分真實感,玩久了將近沒那感覺,五年以來許多網路遊戲,稱之為online某某某遊戲。

「無聊。」體驗後網路世界的一位少年回到了現實,就算能夠自己親身體驗網路遊戲的感覺……其實也沒變化多少。

時間約為七月初,相當炎熱的季節,對於大學生的生活,這是長達兩、三個月的暑假。

一開始雖然造成很多人的話題,部分人接觸後感覺是一塵不變的。

遊戲分為ACT Action Game 動作游戲、AVG Adventure Game 冒險游戲、FGT Fighting Game 格鬥游戲、FPS First Personal Shooting Game 第一人稱視角射擊游戲、RTS Real-Time Strategy Game 即時策略游戲、SPT Sports Game 體育類游戲、ACT Action Game 動作類遊戲、等等很多不同種類。

當然也有所謂的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來擔任NPC Non-Player Character 非玩家角色這種情況,共同點都是,無法感受到遊戲中的『結局』。

甚至有很多玩家都會玩以前的遊戲,現代的家裡主機的遊戲機已經不受歡迎,因為『腦子開發』只適用於電腦,因此許多廠商都開始注重電腦的設計。

「雖然變成玩家當腳色這種ARPG,不過也都只是打怪、練等、賺錢這種情況再循環。」

少年說的ARPG Action Role Play Games,動作角色扮演遊戲,就是現在很多online Game常見的劇情等等模式,有的人甚至不想直接玩,掛機等等破解方式也都出現。

因為人體虛擬能夠接觸網路世界,所有的RPG Role-playing Game 角色扮演游戲都改成了ARPG的類型。

結果而言,跟以前沒有差別,許多網路遊戲玩到最後也開始落寞,無趣。

少年無聊將『腦子開發』其中帶在腦部上,向機車全罩式安全帽般的科學儀器『結晶腦盒』丟到床上後,開始上網。

只要超過二十歲以上的年輕人,就是現在的大學生,對網路遊戲就會開始產生無趣,因為玩久了都只是步驟重複而已。

打打怪物、賺錢,因為在網路遊戲沒有所謂的力量可言,只要生等級就會加強能力,回到現實跟虛擬的世界還是差很多,有的人甚至迷上虛擬而亡。

『腦子開發』的缺點,就是人體不能負荷四十八小時的網路世界中,因為人的腦部並非無限的支援,雖然開發很受歡迎,但是一般人體理論而言,不能超過四十八小時。

再說沒有人能夠四十八小時不斷玩遊戲吧,有人意外死亡就是腦部受損,超過四十八小時的遊戲一直玩,就算有這項限制,還是很多人玩著網路遊戲。

那是極少數人才會做出的事情。

「玩膩了ARPG的遊戲了嗎?」畫面上的MSN突然開啟了畫面。

新世紀的電腦已經達到光學投影的境界,因此螢幕畫面相當大,就連遠端視訊業做的很好了,少年看到另一朋友的臉部後,開啟了啦叭,同時執行電腦中的程式,嘴巴也開始動著,手指運作一些程式進行對話,聲音也進步到沒有雜訊的境界。

這也是『腦子開發』理論所帶來的利益。

「耀望,就算有立體的接觸,我還是認為網路遊戲一塵不變。」少年回答視訊另一端的人影,名為『耀望』的人物。

「我知道,但是要不要跟我一起玩網路遊戲?我可以介紹一家店給你,妳去買好不好?因為這款遊戲很特殊,必須經過多重認證後才能進入,我認為不像其他遊戲這麼好破解。」

聽到耀望這麼說,少年還是覺得沒甚麼差,就算是新出的網路遊戲,不久後也是沒沒無聞了。

「哪款?」少年詢問著。

「TGI,至於屬於甚麼類型,你玩就知道。」

……又來這招。

少年嘆氣說著,總是賣關子等到申請帳號後,玩過之後都會是失望的結果。

「TGI?沒聽過,有名嗎?」少年先看過遊戲評價才下定論。

「不有名,但是你會迷上也說不定喔。」耀望興奮的說著。

「不有名啊。」少年無力回答著。

「凱伊,不要這麼說,你買了之後,可以幫我嗎?」朋友懇求說著。

「不要,自己看著辦吧,我玩的話都是自己去享受遊戲,你知道的吧?」少年名為凱伊,冷漠冷語說著。

「那就算了,總之我很推薦喔。」耀望推薦的遊戲很多,不過凱伊早就習慣。

「我知道,我要玩過才知道,至於TGI這款遊戲在哪買?」凱伊打算上賊船,反正也不打算幫自己的朋友。

「地址給你吧,不過請記住一件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這個詞重複了無數遍之後才說「不可洩漏出去」這句話。

不可洩漏?這還第一次聽到耀望這麼說話呢。

光是這句話,凱伊多少產生了一點興趣,沒想到網路遊戲會要人守密。

一般而言網路遊戲都是想賺錢,然後打廣告等等事情,目的就是賺錢,天底下還有不洩漏的網路遊戲?

「嗯?這麼保守?原因?」凱伊詢問。

「你玩就知道,希望你能加入我的隊營裡。」耀望彷彿在尋找幫手一樣。

「我在看看吧,那個TGI到底是甚麼東西?把地址告訴我吧,我不會說出去的。」凱伊發誓後,耀望把地址傳到凱伊的手機裡面。

反正我也沒有人好說,這是凱伊的真心話。

「期待在網路世界相遇。」這是耀望最後說的話。

然後畫面就消失了,凱伊打開手機,打開信件之後,發現一件事情。

雖然在台北市,但是這個地址在哪裡啊?凱伊上網查詢之後完全沒發現任何的相關諮詢。

別說資訊,就連耀望說的網路遊戲TGI也沒有任何消息,查無此資訊顯現在凱伊的眼前。

「神秘的網路遊戲嘛……」凱伊再次看著地址,然後打手機給耀望。

之後得到真正的地方後,才知道台北市有這個地方。

不為人知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