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天夜翔,屬於惡魔領域中的魔王等級,兩對四翼黑色翅膀,同時散發著強大的神力讓我無法輕易靠近。「本來想隱藏自己的氣息行動,一旦解開就沒辦法在度隱藏自己氣息。」根據天夜翔言詞,神力沒有辦法隱藏起來,隨著等極強大散發的力量隨著越大,用人的殺氣去感覺得話,這種設定是當弱者發現強大的對手散發出來的氣息判斷出差距進而逃離等等情況。

對氣息感應非常敏感的則是『精靈族』,不如說精靈的翅膀不適用來飛翔,而是用來感測出神力的存在。

隨著天夜翔前進,來到距離祭壇有段距離的小洞窟,進入之後天夜翔馬上把入口用『土屬性的魔法』將入口給封住,光線完全被遮斷,火屬性魔法點燃在手掌心上照亮了洞窟,並繼續往深處走,這種延伸到谷底……地底城市嗎?我不禁這麼想著,畢竟我曾到過『塞盾颯爾』這一座高科技的地底城市,老實說往地底的發展並非是個科幻。

在二一五零(2150)這個現實之中的『台北』很多地下街開始發展居住區域,而且拓展相當快速,搞不好往後趨勢就像現在TGI這樣,在地底生活……雖然是這麼想,不過多多少少還是非科學,走著走著彷彿看出口一般,有著細微光芒,這個時候我真的認為是另一座地底城市,然而……

「這裡是?」是地底城市沒錯,然而卻是完全費區的地底城市,無數建築遭受到破壞痕跡,沒有人居住的荒廢區域。

「這裡是我暫時的藏身場所,就算被發現這裡也好應戰,追兵一來的話我可以戰鬥,你也可以帶著這位女還藏身,跟我來,這裡有個地方能夠讓你恢復『能力值』。」天夜翔帶著我走進荒廢的城市。

好過分的痕跡,說起來『鼎恩』有跟我提過關於「幾個月前在北方有一座專門製造機神的地底工廠,『科化機都』完完全全被破壞掉。」之類的話題,這裡或許就是『荒廢後的科化機都』,既然是製造機器人的場所,應該會有高科技的儀器之類的吧。

隨著天夜翔前進,可以發現有一間小房子還充滿著光芒。

「只有這間屋子有電力?」這間屋子相當隱密,剛好被兩大高樓建築倒塌,被夾在中間給蓋住視線,同時也只有這個屋子存在著燈光。

「啊啊,這個屋子還滿特別的,至於電力還是我自己去接,左右倒塌的大樓的底下就是發電廠,雖然供電相當微薄電力,不過我把其他電現切斷讓電力專注於這間屋子,就造成這樣結果了。」

聽天夜翔這麼解釋,我發現到這個人玩TGI時間應該會有一段長時間,實力不但很強,在想法上也相當穩重,一點也不像跟天使交戰那種大喇喇的人物。

隨著天夜翔走進屋子裡,裡面只有一個東西在發亮。

一個圓形底盤,四根系為柱子以正方形環繞而成,中間還有魔法陣的圖案,散發著綠色光芒,這個機器的頂端也有著圓形機器,像把人關起來的膠囊一般,但卻不是完全密閉。

「很驚訝嗎?這可是人族最高科技喔,我還以為你知道呢。」

天夜翔把雪盈放進陣式之中,瞬間綠色的光芒將雪盈的能力值緩緩的恢復,最多是七成的狀態就會停止恢復,而斷掉的右手沒有辦法復原,到恢復完必須要一段時間,天夜翔把機器放成橫式並且操作機器,把上成為一個密閉膠囊在把雪盈放進去,這麼一來混迷狀態也好躺著治療。

操作上非常熟練,天夜翔自稱自己看說明書十幾次才知道用法。

「看來不能再生人體失去的部位呢,換是『神族』的話還能馬上再生肉體。」天夜翔有點失望說著。

「沒辦法,惡魔、天使擁有再生魔石的天生能力,所以才能藉由這種機器馬上」我也感到失望,斷去慣用手對一個人而言是多麼難以煎熬,我真沒用……

「她是你重視的人嗎?你似乎很拼命想救她呢。」

「沒有說多重視,只是不想看見因為她而傷心的人我才會來此……然而我卻無法救她,我……」雖然我跟雪盈也才第一次見面,嚴格說第二次,感情也沒說多好,但一想到有人為她掉眼淚、為她擔心的朋友們,我實在不能視而不見,我卻……慢了。

「你為什麼自責?」

「欸?」

「面對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伸手去援助,在其他人的眼裡這是不相干的事情,相對也沒有意義去行動的『理由』,然而你卻展開行動,光是這點就足夠證明你曾去急救,雖然結果如此……」天夜翔望著雪盈。「她並沒有死去,仍有活著希望,光是這一點就足夠了,你沒有必要自責。」天夜翔說的沒錯,就像在家看到新聞中受苦的人們也不會伸手援助,因為沒有能力。

不相關、不認識,正因為如此大家對他人的事情漠不關心,但是……那樣是正確的嗎?正是因為有能力的人、有實力的人才能夠去急救生命殘缺的人不識嗎?

為什麼大家都只想著自己……為什麼……我無法漠視,沒有生命是輕易死去的,我……

「是我害的……」當我吐出這句,天夜翔驚訝看著我。

但沒有任何回言,静靜聽著。

「如果我能提起勇氣往前踏出那一步,結果說不定不會變成如此。」是的,其實……

「說來聽聽吧,我想知道。」天夜翔認真眼神讓我不由自主,把內心的話全部說出。

「事實上我趕到雪盈與天使玩家戰鬥中,雪盈雙手還健在,只是他們交戰過程讓我感受一個事實,一個實力差距的事實,我停止行動了,那時候……我害怕死亡,正因為害怕才遲遲不敢往前踏,直到……雪盈的右手被斬斷那瞬間,我才恍然大悟,我的猶豫讓雪盈失去了右手,是我害的。」

「……誰都害怕死亡,如果是我看見實力差距我也會猶豫吧,辛辛苦苦鍛鍊出來的腳色有如自己生命般可貴,輕易死去救會失去所有,儘管如此你還是認為是自己害了雪盈嗎?」

對於天夜翔的言語我默默的點頭。

「結果如此就別去探討有的沒的,時間不會回到過去,當時作法可能數十種可以得到數十種不同的結果,有的會更好,但有的會更壞,甚至雪盈跟你都會死去的結果,探討這些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天夜翔單手抓住我的領子。「既然你認為你自己害她失去右手,那麼你就背負著這個罪惡!『負起這個責任』!」天夜翔對我大吼著,並把我摔在地面上。

「嗚……你!」

「既然你負起這個責任,那麼我就針對你無能為力憤怒,有時間沉思,不如多想想怎麼讓自己變強,以及……讓她右手恢復的方法。」

或許……正因為有人對我憤怒,我的內心才會有所抵抗一般,才有辦法前進……

「不用你說我也會去做,我一定……一定會讓她恢復原有一切!」

天夜翔表情有著大笑般的愉快,我也知道我剛剛一時之下說出的話代表什麼,這就是『責任』,一種壓力揹負在自己的背部上,說的也是,我必須振作,雪盈不能在此停住,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我的任務是『救回雪盈』,是把原來擁有各種感情以及右手給完全恢復,因此任務還沒結束,讓我知道這一點,竟然是一位惡魔。

「喔喔,這表情不錯不錯。」天夜翔觀察我那堅定意志表情。「既然有這股幹勁,你認為是自己的責任就這麼認為吧,並且行動,不管其他人怎麼說,那是你的『自由』。」

我怎麼想的自由嗎?這個惡魔跟我之前遇到不太一樣,有的惡魔玩家在現實中是個殘酷無比的人物,可是天夜翔給我感覺卻不識那種人物。

「那麼該換我的了,既然救了你們性命,你應該知道意思吧?」

或許是我感覺錯了……

「啊啊,你說交換情報以及拜託我一件事情嗎?論能力而言,我盡力而為。」

「拜託的事情很簡單,情報事情先討論吧,有些事情想問問你的意見和看法,你知道在精靈領域邊界上空出現的『魔物雨』事件嗎?」

魔物雨?等等,那不是你們惡魔族的秘密嗎?怎麼看都是惡魔領域搞的鬼吧?怎麼還會問我?不過暫時先附和一下。

「那個的話我有親自體驗過……」我將前往精靈領域的過程告訴天夜翔。

從天而降的水化成怪物,薩菲爾用劍氣在雲開了洞卻無法讓魔物雨消失,直到……一名天使消滅為止。

「恩恩,看來艾莉亞很努力呢。」天夜翔聽我的話自己自言自語。

至於說些什麼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說起來那是惡魔領域的東西吧?你不清楚嗎?」

「我從地獄出來沒有很長時間,出現這種東西也非常意外,但我對法術、魔法完全一竅不通,簡單是還會,咒文太過麻煩救不想背,因此才會以劍士職業斷練著,你似乎有一定魔法知識,你有什麼看法?」

「……我還以為只要是惡魔就無所為,你似乎想要阻止魔物雨的產生呢?」

「是阿,因為……那個東西太礙眼!妨礙我的生活,說什麼都要把那種東西打爛。」天夜翔憤怒眼神說著。

我一時無言,就因為這樣你才打算阻止啊?真是其特的惡魔。

「說到看法也沒多深奧,畢竟也才親眼看到一次,詳細的情況我也不是很了解,不過要降下魔物的雨水,很有可能是『召喚術法』的陣式,假設是這樣,只要捉住『施術者』應該就能解決。」

「召喚術法?召喚獸之類的嗎?」

「其實也不太一樣,法師之中有很多種,一般都是純魔法的法師,但TGI可能性為『無限』職業,專門詠唱阻咒術法也有,各種屬性專業法師也有,召喚獸是特有靈魂刻印出來的魔法陣式,而所謂的召喚法師比較偏向召喚一些下級魔物。例如使魔之類的,當然如果是惡魔領域的召喚法師,將陣式藏在雲裡面,進而召喚一些不死族怪物等等也是有可能的,我玩過遊戲裡,有些還有著『召屍師』這種職業存在。」

我大概接式一下職業,天夜翔也能瞬間明白我的意思。

「……但是雲怎麼說?不可能同時召喚吧?」

「恩……也是,以我角度去想……你們惡魔跟天使一樣可以在天空中飛行吧?這麼一來施術者在天空上可能性也有吧?」

「那還真的是個麻煩,那還有其他看法嗎?」

「只有見過一次,沒辦法詳細去了解,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恩?問吧。」

「七大惡魔王的實力究竟多強?」五大熾天使、七大惡魔王,從薩菲爾那邊聽只有『絕對死亡』四個字可以形容,但實際上究竟多強趁現在可以多了解一下,傳聞七大惡魔王全部出動,可以毀滅一整個國家。

「……嘛,直接用看得比較快。」

天夜翔打開自己倉庫,顯示能力値數給我看,每一個數值都是七為數字以上,我一直以為薩菲爾的能力値已經是很誇張境界,但是眼前的惡魔能力值卻比薩菲爾更高。

「每一項能力値,七大惡魔王全部是我的一百倍以上的強度,這麼比喻懂了吧?就算是我也可能被秒殺。」

「怎麼可能……這能力値……」以『億』數字起跳?到底是玩過多久的時間才能到達這樣的境界?

彷彿是不可能躍過的牆壁一般。

「但是遇到相同等級玩家戰鬥的話,每一擊幾乎都是以百萬低血、體力在跳動,就算是我全力頂多只能撐個一分鐘就算不錯了,我也不想去嘗試,唯有繼續變強。」

TGI能力値是無時無刻進行變動,隨著戰鬥次數越多,能力値也會不斷的上升,就目前的我也不過是以萬出頭罷了。

「你問這個做什麼?」天夜翔關閉倉庫。

「啊,我在想如果七大惡魔王趁機襲擊精靈領域的話,就目前情勢精靈領域會滅亡。」

當我說完,我才發現我差點說出『精靈王失蹤』這個訊息,畢竟他還是惡魔玩家,還不清楚他的個性,隨便透露的話,精靈領域可能因為我陷入恐慌。

這個人究竟是敵是友?

「懷疑我是正常,你想你的就好,接下來是我要拜託的事情。」

別這麼明講啊,這個人真的是有話就直說卻還保留幾分隱情一般。

「我在尋找一名『天使女玩家』,他的ID名是『謝莉卡』你知道這位天使嗎?」

令我驚訝,惡魔尋找天使玩家?這種情況在TGI應該不常見吧?雖然很好奇天夜翔尋找的原因,現階段的回應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反正我也不清楚。

「沒有,我連這名玩家的模樣都不知道,你想請我幫忙找嘛?」

「不,沒關係,只是如果你有相關的訊息,麻煩留言給我。」

「留言?用技能卡片留言給你嗎?」

「啊啊,雖然神族沒有辦法使用你們人族、精靈族的技能卡片,似乎人族用技能卡片去聯絡神族的玩家似乎可行,能實驗一下嗎?」

馬上進行實驗,雖說通訊的技能卡片一張也要兩萬多元,是技能卡片中最便宜其中之一的技能卡,我身上還有兩張,雖有點可惜,不過沒辦法違抗天夜翔,光是那股力量就等於是在威脅一樣,這不是拜託了吧?

「使用通訊,對惡魔玩家、天夜翔。」苦笑之下,念出固定名詞讓技能卡片的系統自動去搜尋。

『系統蒐尋中……請稍候。』這段字眼在我的光學式窗上流動著。

天夜翔倉庫被自動打開,連他本人都很驚訝,似乎行的通,一個光學式窗顯示著『人族玩家、凱因佩斯對你使用通訊,是否要回應?』這一段訊息文字。

「喔喔喔。真是方便的技能,神族玩家都還要自己去修練通訊相關魔法呢。」天夜翔馬上按下是,便啟動通訊的功能。

神族不能使用技能卡片,是因為系統設定關係,人族、精靈族的魔法系統跟神族不一樣,簡單來說神族不能用技能卡片單純可能是編碼的問題,無法分析導致不能使用。

相對人族要與神族通訊還是可以的,畢竟天使玩家『無風造雨』的特殊能力就是全方位的通訊,從這點來看,神族擁有接受通訊的機能,要聯絡別的玩家需要修練最高等的通訊魔法。

…………不管怎麼說……只要知道幾個重點就可以了,詳細還是不要深入,免的搞到頭炸掉。

「你不怕我將你的消息散撥出去嗎?畢竟你是惡魔玩家。」

「你不會那麼做的,你很清楚我的實力,你不會輕易將身邊的人捲入死亡紛爭,所以某方面而言我很信任你的,相信你發現謝莉卡會第一個通知我。」天夜翔對我肯定說著。

這麼肯定我,我反而不好意思啊。

「留言方面就用我的技能卡片傳達訊息給你吧,那位謝力卡的天使玩家我會多多幫你留意。」

「感謝囉,這樣我救你們就值得了,那麼你跟『她』好好休養吧,我要離開了,自己小心移動吧。」

「你打算去哪裡?」

「這是我的自由,你不需要知道,掰掰啦!」天夜翔快速離開房間,等我追出去的時候,已經展開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快速飛出這個地底城市。

真是個特殊的玩家,彷彿我想的事情都是多餘的,把天夜翔當成一個救命恩人看待的話,信任他說不定比較好,雖然是惡魔……應該是個善良的人……吧。

另外搞不懂他的真正用意,調查魔物雨?搜尋天使女玩家?自己前來天使領域恐怕也跟那位『謝莉卡』有所關聯吧,搞不好天夜翔跟我一樣……

我看著治療膠囊中的雪盈,能力値漸漸恢復到七成左右了。

總之……一步一步來,現在姜雪迎送回到精靈領域才是我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